【食記】台北市 大安區 週年慶最後衝刺 鼎泰豐篇


  今天就是sogo的週年慶最後一天了,剛剛好我放特休假。
  本來是跟毛姊、心肝還有秀玲姊約好了,不過秀玲姊說不想去了,所以剩我們三人。今天的第一餐就是吃說好的"鼎泰豐",還沒去吃的時候,就聽了好多人的吃後感想,幾乎都是不好吃的評語,但是我就是沒吃過嘛,如果真的難吃,就當作被騙,您說是不是?到了sogo的鼎泰豐先去訂了位置,之後稍微晃了一下就可以入場了,好險今天不是假日,要不然我們不知道要排到何時。服務生帶我們入場後,就開始送餐了,為了節省時間他們在入場前有先讓我們填寫菜單,所以並不會讓我們在座位上一直空等。服務生會拿著都是小菜的托盤向你推銷,看你需不需要而已,都是一些開胃小菜,一盤65元,說貴,其實挺貴的,但是在這裡消費,65元算是一個很好看的數字了。



至今我還是喬不好我的ku990r,本來想帶單眼出門,不過毛姊和心肝一定會罵我,而且也是有點懶,所以加減看吧。

(我點的苦瓜~不會很苦,我和毛姊都說不錯吃。)

(心肝點的,有點類似客家小炒的東西。)
  小菜有好幾總,可以供您選擇,不過下次去的話,應該不會想點小菜了,因為沒有多餘的胃想佔這些普通食物。
  點的東西一一上桌,有時候吃的挺趕的,因為要快快吃,下一道菜才不會涼掉,因為小籠湯包就是要燙燙的吃嘛。

(原味的小籠湯包,聽說皺褶都是有規定的,收尾的頂部不會太厚,吃起來真的是皮薄餡多湯汁美味,不用加薑絲醬油辣椒醬也很好吃,一顆要價30元。)

(蟹黃口味的小籠湯包,這是我點的~因為螃蟹我喜歡嘛,吃起來很有螃蟹的味道,但我沒有過敏,所以真的好滿意,我和毛姊覺得不錯吃,但心肝覺得味道怪怪的,所以應該不是很適合每個人的口味。)

(這是心肝推薦的酸辣湯((中)),大概可以添7個小碗,味道太白醋了,我和毛姊有點不能接受,所以大部分都是心肝喝掉的。)

(這是菜肉口味的紅油抄手。)

(要拌一拌,一進入嘴巴我就感受到莫名的香味,再來就是甜甜的醬汁,看他紅紅的,卻不辣。裡面包的是滿滿的韭菜還有肉,另外還有蝦仁的可以選,心肝沒有很喜歡這道,但我好喜歡喔!!!!到最後大家有點吃不下都是我吃的。)

(蝦仁燒賣)

(這也是心肝推薦的,不過吃起來不像我們一般外面買的燒賣,但皮很Q,也很厚,蝦仁這麼大一隻耶~不過頂端的麵皮因為比較薄,所以有點乾乾的!但一樣湯汁餡多喔。)

(蝦仁炒飯)

(這一樣有大隻的蝦仁,不過這應該是我們都覺得最普通的一道料理,真的很不怎樣。一份大概可以添4個小碗。)

  其實真的還不錯,我想大家覺得不怎樣,應該都是跟我的想法一樣,就是還滿好吃,只是太貴了,還不到那個價值,是不是?不過其實這樣算一算,平均一個人四百多就能吃飽,偶爾奢侈一下應該沒關係吧?這一餐是毛姊請的,所以放一張你的個人照。


真的很不好意思,但還是很謝謝妳





開心的話幫我按個推~只要一秒鐘

留言

  1. 聽說他們那個摺皺都有規定
    多一個少一個都不行
    滿專業的@@
    看起來好好吃喔
    可是真的滿貴的
    哈哈
    偶爾吃也很棒
    燒賣跟小籠包
    都做得好漂亮@@!

    以後來去光顧A!

    版主回覆:(11/21/2010 04:59:20 PM)


    想說改天我們一起去說,不過你交女朋友了~所以剃除你了

    回覆刪除
  2. 蝦仁燒賣真的好吃
    好吃的是那ㄍ蝦仁阿

    酸辣湯我沒有推薦
    ㄊ就是這ㄍ味道
    我只是覺得應該喝一下而已辣
    不然吃小籠包沒有湯怪怪欸


    還有
    謝謝我阿母請客阿
    真是太棒了

    有機會再找你當棒娘


    聽說YI談戀愛喔
    恭喜妳了
    平哥...

    版主回覆:(11/23/2010 01:39:49 PM)


    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回覆刪除
  3. 改天還會去嗎?我們點個不一樣ㄉ來吃看看吧順便恭喜平哥談戀愛ㄌ

    版主回覆:(11/23/2010 02:23:56 PM)


    who are you?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