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浪漫蜜月京阪神day1 初次到訪樣樣新鮮~京都限定四片幸運草計程車出現啦!




  哇哈哈哈哈哈!!!!蜜月旅行的day 1我本來決定用一天內的黃金三小時把它生出來
  這麼有把握就在於我旅遊時有做功課!!!



  老實說隨時作筆記還真有點麻煩,我也問過凱先生,這樣會不會影響他的放鬆悠閒!!??
  因為我除了每天的雜記,我連吃甚麼、喝甚麼、玩甚麼都會仔細記錄金額
  所以文末都會出現當天的花費金額(笑)。



  一向體貼的凱先生當然回答不會,所以我的遊記才能幾乎完整的呈現出來
  但我還是沒辦法花三個小時就完成,畢竟我還要檢閱、編輯照片,寫完文章還要檢查流暢度。

  謝謝凱先生的體貼,我也還要謝謝期待我文章的家人、朋友和陌生人,這些都是無疑的動力!!!



  這次的蜜月旅行都由凱先生規劃,無論是地點或是行程及旅行社,因為凱先生有時候的決定都比我好很多
  所以蜜月旅行也是一樣,因為凱先生的決定,有了美好回憶和豐富自己的知識之外,還認識了新朋友

  不過再去日本的話,我們應該不會像這次跟著旅行社了
  目前對自助旅行還滿期待的,詳情就讓我在其他篇慢慢分享吧!!!(迷之聲:藍波波怕被砍文((((((((((((

  浪漫蜜月京阪神day 1開始囉~

  ●4:20 am
  我起床了,大約抓個前一個小時的時間,是我的最佳托拉期
  不然以我拖拖拉拉的龜速,沒抓一個小時可能不夠用。

  ●5:20 am
  搭著taxi前往機場,看吧!!天還是黑的



  不過這樣早去晚回能多玩一些,其實還不賴
 
  因為7:20才登機,所以這一個多小時的空檔我們機場亂晃
  還買了便利商店的食物填肚子。
  oh!我買了一碗沖泡的酸辣冬粉,現在想想早上這樣吃,還真對不起我的腸胃。



  ●7:20登機

  其實能夠坐在窗邊我覺得實在很幸運又幸福,雖然起飛前我就睡著了(迷之聲:......)
  但能夠高空看到大自然賦予我們寶藏,驚呼之外也有感動。
  我連回程都是坐在窗邊,連夜景都看到了(凱先生:那我呢.........)

  不過凱先生說下次出國不會再選擇這次的航空公司了
  旅行社也在餐點的部分出現了漏洞,啟程是凱先生被換成素食,回程是我。



  ●12:00
  到達日本,此刻時間請自行調快一小時
  因為接下來我分享的都是日本時間啦啦啦啦啦啦啦

  下飛機需要搭的接駁車才能拿行李出關,因為關西的機場還滿大的這樣。
  關西機場是1994年填海造地而成的機場(你們看,我連這個都有做功課)



  日本的販賣機大家都知道很多元,有香菸、現煮咖啡甚至是食物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特別販賣機是香菸的販賣機,其實有許多販賣機是要刷身分證才能購買的唷!!
  (吸菸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吸菸)



  ●12:30
  出關後,就帶著行李出發到奈良囉
  大約一小時的時間,我們來到了奈良公園和東大寺。

  下車就可以看到可愛的小鹿迎接我們,但這一切都是假象,等到我介紹完東大寺你們就知道了



  很多朋友都告訴我們,跟團不外乎就是參拜寺廟或神社,
  但我覺得有新鮮的體驗也不錯,只是一個行程有太多參拜行程,也會覺得旅行社在塞行程

 【奈良東大寺】

  寺廟外面有一片空地,熱愛棒球的凱先生覺得像棒球場XDDD
  他還一度想揪我去巨蛋瞧瞧,不過車費太貴而拉倒。



  參拜神社或寺廟前,都需要淨身
  水不但可以洗手,還可以喝唷
  雖然我只是拍拍照,沒真的喝水,不過我還是被遊客誤導了!!
  千萬不要用水勺直接將水送入口中,因為爬了一下文,才知道淨身是有順序的



  正確的順序應該是
  先用右手取長柄勺子→舀水洗左手→左手舀水洗右手→右手舀水到左手掌→左手掌內的清水漱口
  最後豎起盛清水的勺子,潔淨長柄。(感謝網路的無私分享)

  日本的寺廟拿香,神社不拿香
  日本的香沒有台灣香的底下紅色那一截,還挺短的。



  神社或寺廟投錢幣的時候,日本也是投五元,因為跟日語"御緣"同音,意思是結緣的意思
 
  當天是311,東大寺有幫311罹難的亡魂舉辦法會
  看著大佛殿祈福的白蠟燭,心也存著感恩之心。



  圖中的柱子是智慧之河,底下有個洞
  據說爬過去就能遇到好事情



  但洞口好小喔,一位滿瘦的太太還需要別人幫她拉出來耶!!

  東大寺的模型



  據我們的導遊說,日本抽到籤之後,會將籤綁在寺廟裡,表示天機不可洩漏
  看起來還滿特別的



  賓盧尊者
  導遊跟我們說,摸摸自己身體病痛的地方,在摸摸祂,就可以除病痛唷!!



  哈哈,我當然是摸摸自己的肚子啦!!!腸胃健康點好嗎??
  (其實我也有摸了一下自己的腦袋XDDDD)



 【奈良公園梅花鹿】
  前面有提到鹿兒們就是在一下車就看得到的地方,所以我們是先經過鹿區才會到達東大寺
  我們是參拜完東大寺才回來餵小鹿的。

  公園周圍有賣仙貝、小點心的攤販,不過都不多
  我們選擇了跟這位阿姨買仙貝位小鹿,雖然沒有對談,但感覺很親切
  而且這是我們掏出日幣的第一站唷!!!

  仙貝 150円(大約45元台幣,以下不一定會每個東西都換算台幣唷)



  其實此時鹿兒本性就露出來了,只要有人掏錢出來準備買仙貝,鹿兒眼睛就會發出光芒= =+
  凱先生沒幫我捕捉到畫面,所以看看我捕捉別人的照片(笑)



  千萬別以為牠們想跟你玩阿.......那你真的就太天真了。

  你看!!男生的褲子都被咬扯到變形了



  而我僅有的餵鹿照片只有一張= =+
  因為從這一刻開始,鹿兒們就狂啃我的屁股、外套等一切牠們啃得到的地方
  (你看,還有一對伴侶準備看好戲)



  一開始我心想:好啦好啦!!你們乖,姊姊慢慢分,人人都有
  之後我開始擔心我的衣褲會被啃壞、可能會受傷,甚至生命受到傷害危險
  其實我還叫了一聲出來
  所以剩沒幾片就送給凱先生了。

  連我之後拿出來的濕紙巾牠們也想要,我還善良的擔心牠們誤食濕紙巾會傷身



  不過牠們倒是不會攻擊小販,只會攻擊掏錢買仙貝的遊客(哭哭)

  奈良吃吃喝喝
  上面有提到,奈良公園的小販並不多,不過我們來到異鄉,本來就會對異國食物感到興趣
  而且距離集合的時間還有一小段,我們卻已經到了集合地點了
  所以,吃一下東西吧!!!!

  販賣機的咖啡120円 (約台幣36円)
  這也是我們頭一回看到,雖然早已聽聞,但看到還是很雀躍
  當然是愛挑戰的我來操控



  結果日文看不懂,明明可以調奶精和糖量,我卻沒有設定
  好加在凱先生還說不錯喝!!!!
 
  糯米糰子 100円 (約台幣30元)
  卡通常會出現的東西!!!
  口感就像年糕一樣,然後上面淋醬油膏。



  這也是我唯一吃過的一次糯米糰子。

  章魚燒 500円 (約台幣150)



  我和凱先生一致認為,日本的章魚腳用料實在!!!
  還滿大塊的,雖然口味吃起來差不多,但是感覺就是不一樣
  整個就是很實在。
  不過日本醬油甜到現在想到還是無法接受。

  ●15:00離開東大寺

 【伏見稻荷大社】
  為日本各地四萬所稻荷大社的總社。

  要到伏見稻荷大社時,因為沒有停車場的關係,所以我們步行了十幾分鐘
  不過順便看看日本的人事物還滿不賴的
  (聽導遊說,路上看到穿和服或藝妓裝扮的人,千萬不要太興奮,因為京都有一日藝伎初體驗和服租借
  曾經就有人跟導遊說,有遊客誤以為他們是當地人而找他們拍照。)



  店家矮矮小小的,很有日本風味





  日本幼稚園的娃娃車
  好可愛唷!!正面還有貓咪頭,可惜來不及拍!!終於知道蠟筆小新的娃娃車不是在唬爛讀者了!!



  電車站



  JR



  伏見稻荷大社前會有許多木牌,這些都是捐贈助神社的善男信女



  天皇若有到訪也會立木牌



  聽導遊解說,神社或寺廟有掛菊花的燈籠都表示階為還滿高的



  入境隨俗,參拜一下
  首先先丟錢幣,按照上面參拜東大寺所交的,投五円(表示結緣)



  拍手,拍兩下



  拉繩搖鈴,把神明叫醒



  再來深深二鞠躬

  最後祈願在拍兩下手掌後再一鞠躬,就可以內心祈願了。(最後一拍掌不需要分開手掌,所以是合掌一鞠躬)



  伏見稻荷大社之景



  周邊店家



  京都很有名的生八橋,還有乾的八橋燒
  之後有在別間店買兩盒送同事,個人覺得好精緻,很適合送禮。



  稻荷大社周邊小吃

  凱先生嘴饞,所以看到這間有內餡的鯛魚燒就決定必敗  400円
  日本的師傅也都是向漫畫一樣包頭巾工作呢!!



  雖然凱先生覺得滋味普通,不過這樣特別的食物嘗嘗鮮也不賴



  因為這次旅行而認識的新婚夫妻
  他們很推薦稻荷大社的章魚燒,不過稍早在東大寺已經吃過了,所以就沒再挑戰了



  仙貝
  其實是被香氣撲鼻而一人買一片的,而且還有好多口味可以挑
  (有看到下圖店家收錢的小盤子嗎??在日本幾乎都是將錢放進小盤子,而不是教入店員的手中喔)



  一人買一片,我買的是有大片海苔的仙貝,凱先生買了七味粉的仙貝  每片各150円
  硬硬的,吃起來沒甚麼硬像,不過現烤的醬油香味撲鼻,隔幾天我還是又買了一次



  我們先到集合地點,所以欣賞了周邊風景,的確像日本漫畫和卡通的情景
  一瞬間感覺得幸福!!



  這樣的公寓建築也是漫畫常見的!!!圖中左邊還有溜滑梯可以讓小朋友玩



  晚餐
  晚餐是旅行社提供的相撲火鍋,我們也是因為這一晚,兩對夫妻才更熟悉的唷



  火鍋是味增鍋底,還滿鹹的
  難道日本除了拉麵的湯不能喝,火鍋的湯也不能喝嗎??



  還有肉片、炸物、手作麵和雞肉泥可以食用



  因為日本三月三號是女兒節,部分店家會有雛人形的擺飾,好漂亮喔!!


  ( 這次的旅行時間剛好都遇上時事而祭拜或慶祝)

  之後就先回飯店放行李
  這是在京都市下京區的麗嘉老爺京都HOTEL
  我們的飯店雖說不高檔,不過兩個人住也挺舒適,還有WIFI能使用其實還不賴呢!!



  雖然說第一二天被分置到分床的房間,不過喜歡這樣小小溫暖的感覺
  而且棉被好特別唷!!!



  之後到車站附近逛街



  但是我覺得這邊不是很好逛,閒晃了一下子,還混進超市
  沒有甚麼戰力品,只有溫泉湯包一包,打算回飯店放鬆一下
  溫泉湯包94円,之後要再買到這個價錢已經看不見了.....至少都一倍以上!!!



  凱先生又在此投了一瓶販賣機罐裝咖啡 120円



  就離開了可以逛街的地方回到車站
  沒想到日本的打烊時間其實還滿早的,所以八點半而以車站的店家都關門了



  我們開始尋覓居酒屋,感覺來日本一定要去一次居酒屋才不會後悔
  不過因為人身地不熟,導遊也沒在身邊
  其實在很多店家門口猶豫了很久。

  走著走著感覺快回到飯店了,心情當然也越來越不好
  因為這麼早的時間要回飯店不是很悲劇嗎???
  但!!就在此刻!!!!!!!
  驚喜、難得、幸運的事情竟然出現在我眼前

  京都限定的四片幸運草計程車!!!!!!!!!!


 
  因為太緊張,都沒有好好的清楚拍下來(笑),不過應該可以看得到車身和車頂燈都有四片幸運草的圖案吧!!??


 
  京都的計程車行其實有滿多優惠和趣味的活動
  像酢醬草車行就是在京都,有1400輛的計程車,但僅僅只有四台是四片葉子的幸運草
  其他一律都是像下圖一樣的三片葉子的酢醬草



  而且當你搭上四片幸運草的計程車,下車後,司機還會給你紀念幣
  若你沒搭乘看到四片幸運草的計程車也會有好事發生唷~~
  我也是看到四片幸運草計程車之後,就馬上有了決心,進到了一間在地下室的居酒屋。



  店裡頭昏暗,小小的空間感覺滿擠的
  不過店內轉個彎,就看見了可以容納七八桌的小和式

  和式內有一桌剛下班的上班族,和一對情侶
  拖了鞋子坐在同一個包廂,感覺是親朋好友才會做的事
  不過入境隨俗,我們一下子就習慣了
  客人一多的話,還會拿出屏風來隔開


 
  服務生前來打招呼和提供菜單,一口日語實在讓我招架不住
  所以我只說了一句

  "TAIWAN"

  來表示我聽不懂日語。

  沒想到服務生竟然回我

  "嗯!那您需要甚麼??"

  一口流順中文讓我和凱先生驚訝又好笑
  原來這位女服務生是來自福建的留學生,小聊了一下才知道日本其實滿多留學生來打工
  不過不一定每一間店都會有會說中文的服務生。

  簡單的看一下中文版的菜單
  我們一人點了一杯酒類和一份餐點

  日本其實有有禁菸的規矩,不過限定抽菸的地方跟台灣有所不同
  像很多街道都是要有吸菸區才能抽菸,台灣則是露天都能抽
  餐廳內只要有放置菸灰缸也能隨心所欲的抽,台灣則是餐廳必須設置吸菸區或全面禁菸。

  下酒菜
  不曉得要不要收錢,不過店家不收服務費,但是價格有比自己計算多出一點點
  明明服務生會中文,我還不問清楚,真歹謝(搔頭)
  但下酒菜好棒!!而且多出一點點的金額其實也不貴,就讓我介紹一下吧!!!

  涼拌吻仔魚
  應該有稍微煎過,不過還滿清爽不油膩



  脆麵皮包塊狀起司
  有三顆,好吃到我比凱先生多吃了一顆



  餅皮微鹹,酥酥香香的,內餡包覆的起司也是鹹鹹的,好香濃!!!!
  好懷念呀怎麼辦

  凱先生的啤酒 350円



  雖然他印象中的啤酒是更大杯,拿起來喝起來都很爽快的那種杯子
  不過這樣容量就好了啦!!!!出來玩我們允許對方放鬆一下(凱先生:妳無時無刻都在放鬆吧!!??)

  我的桃子口味的沙瓦 315円
  服務生向我推薦這是日本女生常常喝的酒類
  還滿好喝的!!冰冰涼涼好爽快



  串燒拼盤 525円
  因為太多東西沒吃過,當然是點綜合拼盤比較划算啊XDD



  日文字有鳥字的食物就是雞肉,一開始我還有點驚嚇,直到看到中文菜單才頓悟
  燒烤拼盤有雞肉丸子、雞肉串、 雞肝和雞心。

  我的生魚片拼盤 840円



  食材都好新鮮也很乾甜(吞口水)
  不過這間店的芥末不嗆就是了



  等待你吃飽喝足後,店家還有提供熱烏龍和熱咖啡
  不過想回飯店了,就謝謝店家的好意

  到櫃檯結帳時,老闆娘依直說我卡娃怡,還跟另外一位日本女服務生說我卡娃怡
  說到我很不好意思
  不過因為店家還滿友善的關係,我們就詢問了店家我們該怎麼回飯店
  因為感覺跟去程的路是一樣的,但怎麼有些許陌生XD

  老闆娘就請那位能說中文的服務生幫我們指引,還不忘叮嚀她要穿外套
  很熱心,一度有點難找,前前後後花了一二十分鐘,其實還滿久的,畢竟店裡還要招呼客人

  沒想到老闆娘這之間還到小隔間拿了東西送我
  就是下圖白色布簾的小隔間



  好感動!!!是小包包



  不過要請老闆娘合照她說不好意思、自己不好看,有點小殘念
  倒是跟這位很有緣又很熱心的福建服務生合影(我的臉超紅)


 
  合影完後,她就走到對面,指著前面那棟建築物,微笑說

  這棟就是你們的飯店。

  我和凱先生心中應該都是這句話的回音吧.....
  這棟就是你們的飯店................
  這棟就是你們的飯店  ...............
  這棟就是你們的飯店..............

  真的很不好意思浪費你們那麼多時間(跪)!!!!!!!!!!!!!!!!!!!!!!!
  下圖的街道就是我們住的飯店對面的建築,沿著我走指的方向,走不到一分鐘就可以看見我推薦的居酒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光臨唷!!
  (方向感大錯的糗事在最後一天還會發生一次XD)



  所以總而言之,我很喜歡這間居酒屋、也很推薦這間居酒屋
  希望有緣可以再訪!!!!

  遇見四片幸運草計程車後,就這樣輕鬆找到居酒屋、點餐無阻礙,還得到老闆娘的祝福小禮物
  其實四片幸運草計程車真的很幸運呢!!

  回飯店後,凱先生買了飲料回來,沒想到還順便買了調酒220円
  結果被我沒收了,因為一天喝一次其實已經很放鬆了!!!!
  另外兩罐飲料
  一罐汽水一罐可樂,每瓶都150円(差不多要台幣45元唷!!)



 拿著我們超市買的溫泉湯包泡個澡後,我們就喝著飯店提供的茶包,整理了明天的衣物,睡了。



  第一天總花費:
  4624円,約台幣1433。

  第一天短評:
  第一次拿到日幣,感覺真新鮮,身上無時無刻有一大堆銅板,哈哈



  日本旅遊●延伸閱讀:

2013.04.02 【遊記】浪漫蜜月京阪神day2 揮別古色古香的京都 來到神戶竟然就被坑了2500日幣!!??

2013.04.08 【遊記】浪漫蜜月京阪神戰利品篇----零食、食品也會買到失心瘋?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讚或推,您的鼓勵是我發文的原動力唷!!謝謝!!!

留言

  1. 要幸福ㄛ

    版主回覆:(03/28/2013 04:11:58 PM)


    會的!!謝謝^^

    回覆刪除
  2. 京都環境的美是來自乾淨!很漂亮!台灣何時才能跟進!終於知道人家為什麼説日本是可以去很多次都
    不會膩的地方!雖然很冷但是都是乾冷!唯一的殘念就是沒帶暖一點的外套!下次自由行吧

    版主回覆:(03/28/2013 03:55:37 PM)


    弟弟也說明年想跟我們去日本,害我泰國的計畫想取消XDD
    乾冷忘記提了!!虧我還那麼喜歡這樣子的天氣

    回覆刪除
  3. 영영~我看得很過癮:)謝謝你為你的讀者們這麼認真記錄呵呵~我喜歡你做筆記的那張照片!去回都坐窗邊
    真的很幸運耶,日夜景都看到了!大自然的寶藏那句寫得好好~但我後來不太敢坐窗邊,因為機翼跟引擎晃
    來晃去會頭暈,可是快降落時又會努力擠到窗邊看風景XD 我也覺日本販賣機好多樣化,去年夏天還看到
    賣甜筒的。原來你們是直接在鹿公園下車,其實那附近有"奈良商店街",如果自助的話應該就能去走走。
    導遊有說東大寺是世界文化遺產嗎?我覺得一切都好大^^"那你們有抽籤嗎?我聽說的是壞籤綁,吉籤可以
    自己帶回哦。 餵鹿乍看好笑,但聽起來蠻驚險的,看照片還蠻可愛的說,沒想到你被啃了好幾口= =

    版主回覆:(03/28/2013 03:56:42 PM)


    不客氣^_^因為我自己也寫的很開心,哈哈
    我朋友之前跟我出國時,不幸被分配到機翼渦輪那裡,聽說整個很吵
    甜筒的販賣機應該會很吸引凱先生,他很喜歡吃這種東西呢!!
    奈良商店街好逛嗎!?沒走到實在太可惜了!!
    我們的旅遊手冊有說東大寺是世界遺跡〜
    導遊籤的部分解釋得不太清楚,옥분씨説的也很有道理耶!
    臭小鹿實在是太討厭了(怒)

    回覆刪除
  4. 哇!你們好幸運哦,4/1400機率的幸運草計程車被你們遇到了!!自己找尋居酒屋的經驗很難忘吧:)我喜歡
    這種探險的感覺!我還沒去過日本的居酒屋說,透過你的照片開了眼界,看到你以為鳥是鳥肉我笑了,真
    可愛。感覺你們那一晚好開心,遇到熱心的服務生和投緣的老闆娘,還送你小禮物,看來真的很喜歡你哦
    ^^居酒屋的沙瓦看起來好好喝,日本的蜜桃類飲料或冰品我覺都很好喝,水蜜桃也非常好吃,영영下次有
    機會一定要吃吃看哦!生魚片好好好新鮮~橘紅色那個很吸引我,看照片我都想吃了!哈哈最後那句回音很
    有畫面,你們的飯店跟居酒屋真的太~近~了~XDD

    版主回覆:(04/08/2013 11:56:32 AM)


    第一天的行程真的事最難忘的,尤其是居酒屋這一段
    옥분씨有喝酒嗎?下次去日本我們還會想去居酒屋,我覺得옥분씨也可以去看看唷!
    這次去日本,都沒有買日本的水果來吃,有點小殘念,但機會就留給下次^_^
    橘紅色是鮭魚唷!我最喜歡吃生鮭魚,熟鮭魚就很討厭了!!!!

    最後一篇遊記還會有很蝦的路癡記〜

    回覆刪除
  5. 영영~我覺奈良商店街還蠻多店家可以逛,也有店專賣奈良名產"奈良漬"(醃的
    醬菜類),還有一間電視冠軍搗麻糬比賽的冠軍店,只是我很久沒去了不確定現
    在商店街變怎麼樣,但是沿途散步過去的感覺很不錯唷。영영敢吃優格嗎? 除
    了水蜜桃以外,我覺得日本的優格很好吃也很多種類,可以吃吃看哦~ 橘紅色
    的果然是鮭魚:)我喜歡稍微烤過半生熟那種,熟的只要腥味不重我也喜歡~ 我
    不常喝酒,但要喝也可以哈哈。比較喜歡紅酒^ ^沙瓦也OK,但是會克制自己不
    喝太多,我怕喝醉不知道會出什麼亂子XD 好~下次去日本會去試試看居酒屋:)
    期待你很瞎的路癡記呵~

    版主回覆:(04/08/2013 12:02:10 PM)


    奈良街沒逛到,到現在還是覺得超級可惜耶!!
    逛逛那邊的店家感覺還比餵小鹿好多了!!!

    我敢吃優格,下次去日本我會吃日本水果和優格的^_^(筆記筆記)
    不知道옥분씨喝酒醉會是什麼德性呀!!??哈哈哈
    路癡記在day4,敬請期待!!!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