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波孕記】小波蜜駕到~難受的懷孕初期紀錄

哈囉大家好(招手
好久沒更新文章了
想不到事隔五年多,我還有機會更新藍波孕記

好啦~年過30的我懷孕了
拖拖拉拉到了五個月我才補上懷孕初期的紀錄XD
我覺得像我這樣的金魚腦來寫文章是一件很好的事
因為朋友若有想要請教以往的經驗
我翻一下文章就好XDDD

本篇記錄的是懷孕初期的狀況~1~4個月的紀錄
還滿慘的~幾乎就是從我手機APP擷取下來的日記
每天就是紀錄怎麼吐法= = 所以怕會引響食慾的朋友請不要看喔XD
(之後如果有空閒的話,應該會更新後面懷孕的狀況)



hi!我是藍波波
 我的粉絲團現在除了轉貼部落格的文章之外
 現在也會不定期地發布一些生活動態
 歡迎來跟我做個朋友喔:)

 藍波波 Beautiful Life https://www.facebook.com/unaBeautifulLife/

因為這次孕期真的很難受
跟懷小波寶的時候差超多的!(小波寶吐前三後三,也還能工作)
這胎整整吐滿4個月,然後四個月過後也不是說輕鬆到可以飛
偶爾還是一點點想吐、一點點頭暈~
所以6月之後我會開始待產、在家工作。

我不舒服的時期只能躺在床上
所以都會利用app來記錄當下的情況
怎麼吐法、甚麼情況吐的,就記得滿清楚的(汗)
這些都是帶著淚水的文字
就也一併收錄在我的文章內~跟大家分享吧:)

首先先來回答親朋好友們知道我懷孕後的小問題

Q:這胎是計畫中還是意外?
A:計畫中的。

Q:不是說暫時沒有生小孩的計畫嗎?
A:本來是這樣沒錯XD。
生完波寶之後,本來我想再生一胎,結果洋哥不要
過沒多久洋哥想要有第二胎時,我不要
後來就一直覺得一胎的生活也很好
然後持續到加盟現在的事業後
決定暫時都不要生
要生也等到合約結束後再說XD

結果今年過年的時候,可能因為年節氣氛好(?
我們就決定要生小孩了。

Q:還會再生嗎?
A:不知道,因為我們夫妻總是變來變去XD
但是這胎真的有夠折騰洋哥的
好險小波寶長大了,比較能自己玩、自己找樂子
如果要再生,我可能不想超過35歲生
但如果我又像這胎痛苦得要命,擔心會疏於照顧小波蜜
咦?想太遠了,小波蜜都還沒出生XDDDD

接下來就是初期懷孕的小日記啦~

2/12驗孕
我的生理期滿準的
所以月經遲來兩天之後我就覺得應該懷孕了
在上班的時候驗一下孕
果然懷孕了!
當下就傳了驗孕棒給洋哥看了。


但有之前的經驗~知道現在去也照不太出來
所以決定過一兩個禮拜在去診所檢查。
晚上波寶知道我懷孕了,還幫我擦乳液


2/22
這天有點咳嗽
也有吃壞肚子和月經快來的感覺

2/24去診所檢查
一家三口一起到診所檢查
但是診所等待時間真的滿久的
波寶哥哥的耐心都磨光了(汗


2/27
早上咳嗽,傍晚睡覺起來頭暈到吃不下
吃了甜甜的果凍和蜂蜜燉梨子有好多了
但還是暈

3/4
今天本來中午要上班
不過我們寶貝老妹知道我暈眩,所以幫我代班~
下午洋哥回來堅持要帶我看醫生
不過我怕上車就嘔吐,堅持不看
晚餐吃了糖醋肉、高麗菜、空心菜
愛吃肉的我突然覺得蔬菜比肉好吃
然後再來一碗紅豆湯圓結束今天這回合
但是晚上有點難睡,骨頭異常痠痛
腳捲曲起來睡覺想要伸直發現膝蓋非常痛
痛到洋哥嚇一跳

3/5
早上帶波寶上課時就有點想吐
喝了葉酸後強忍住想吐的感覺
帶完波寶上課就趕快買麵線羹墊胃
是有舒服一點,但是中午又想吐了
這次想吐的感覺太強烈
我不忍了
直奔馬桶打算吐一波
結果竟然吐不出來
所以喝了日式味增濃湯,有舒服一點。

3/6有心跳、領媽媽手冊
清晨
洋哥的鬧鐘把我吵醒後,暈眩感重到我去廁所催吐
結果吐出綠色的膽汁
因為早餐店還沒開,洋哥先削蘋果給我吃
但還是暈眩
早餐:阿玉鍋貼+氣泡水


晚上產檢領到媽媽手冊囉
寶寶有心跳,然後身長目前來到了1.13公分


3/9
暈到起床吐,但只有吐泡泡
貼心的兒子幫我拍拍背。

3/11
今天一樣持續暈眩乾嘔
買了包薑母茶沖泡,喝到一半突然不愛了= =
客人不夠錢買的蘇打餅乾突然引起我的興致
結果蘇打餅的確是止吐的好幫手
不過也只有在咬咬咬的當下不想吐而已。

3/12
昨天吃完晚餐不舒服
就一直反覆的醒醒睡睡
等到真正起床的時候已經早上九點多了
今天早上起床有點想吐,先吃了三片蘇打餅
正餐就是:白粥、吻仔魚、蒲瓜、蒸蛋。

3/14
暈眩還好,可是超想吐。

3/15
早上5點多起來
腎臟和膀胱超痛的
子宮慢慢變大了,所以壓迫到膀胱
又要有一陣子有頻尿的困擾了:(
下午一家三口跟寶貝妹妹老純去吃泰國蝦+逛好市多補貨
之前喜歡吃的東西很多都不愛了(泡麵、蜜餞)
但是泰國蝦、好市多的叻沙還是讓我好想吃
純說我這胎好像特喜歡重口味~

3/16
早上起床頭微微的痛
左背開始有壓迫感,微拉傷的那種痛。
晚上8點開始頭暈極度想吐。

3/17
餓到睡不著起床喝媽媽奶粉和蘇打餅。
今天上班和下班路上都因為想吐而乾嘔到發抖。
晚上九點起床吃薑絲炒麵腸,還是想吐
就吃了幾顆果凍讓喉嚨涼快涼快。

3/18
晚餐吃不多後
喝完酸甜飲料之後吐了
可是隨後胃痛到痙攣。
然後之前洋哥怕我吞要想吐買了好幾盒葉酸飲
我也因為後來常常吐,怕葉酸飲太酸會傷到胃
只能強迫自己吞葉酸錠。
晚上洋哥蒸了蛋給我吃,但胃痛的感覺還是沒有減少。

3/20
早上雖然有點不舒服
但是還能去買水果
吃了粥、雞翅、棗子算滿舒服的。
下午接近傍晚睡了兩回之後,起床一股暴躁
讓我又想吐不舒服了。

3/21第一次抽血檢查

今天半夜吃了消夜吐了
但是吐完很舒服
白天則是暈眩不舒服到低潮
晚上就去產檢囉~

波寶哥哥說要一起去看小薯餅
(還不確定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時取的小名,因為是鼠年加上我那時候喜歡吃薯餅。
結果取完後就不愛薯餅了是怎樣XDDD)


結果小波寶還是因為等太久了不耐煩
像個小蟲子一樣亂動,本來就很不舒服的我
被他亂一下更不舒服了~
但是本次看到小薯餅的小手小腳長出來,還活潑的亂動
當下的不舒服,一瞬間都不見了:)
但也一瞬間又回來了XDDDDD

施醫師說:寶寶目前長到9週
有手有腳很活潑
孕吐的部分只能忍耐,一樣再開藥給我,不舒服再吃。
目前食物吃多吃少都不會影響寶寶在體內的發育
所以想吃肯德基就吃,不用擔心健不健康,能吃就好!

醫生的這句話真的給不舒服的孕婦我很大的安慰呢!
前一天不舒服到幾乎完全不能進食的我
真的很怕小薯餅吸收不好~

3/22

早餐吃了絞肉、蒸蛋、白粥
全部的料加一加只有半碗,比小波寶平常的食量還要少是怎樣
但好險吃得少
吐意不太重,所以休息一下我馬上去回籠覺
中午起床想說再吃粥
但怎麼想就又有吐意湧起
好險家裡有香蕉、火龍果,切了一盤慢慢吃,還滿舒服的

(火龍果是貼心好朋友買來還送上樓的~
那天哀說想吃火龍果,沒想到她回瑞芳還惦記著要帶火龍果給我)
(香蕉有含B6~參考網路說B6可以減少噁心感~)



3/23
下午做完家事之後開始頭暈,睡一覺之後也沒好轉。

3/25中暑

3/29這兩天特別喜歡喝熱湯。
然後就快活了幾天.....

3/31
又開始暈眩了
快活大概一天半XD

4/2崩潰了
這天吃完宵夜大吐
一直到清晨才睡,睡到中午。
然後發現中暑了,所以下午又睡了一覺
想不到這一覺睡起來後頭更暈更痛
在晚上吐的時候順便大哭了一場(喂

4/17
這幾天下腹開始隆起囉~
不是吃太飽或脹氣的那種隆起XDDD

4/26
今天量血壓發現血壓太低

4/22不舒服的狀況開始好轉!!??

暈、想吐等等不舒服的症狀開始明顯消失
覺得這胎好像吐三個月就要解除了
這幾天明顯感受到下腹開始凸凸的
然後還能很專注的去猜測到底是胎動還是腸胃蠕動(結果是腸胃蠕動而已XD)

4/26快活沒幾天
這天早上決定上去儲藏室加減整理一下東西
很開心的整理了一箱回收和一大袋無用的東西
還沒整理完就感覺有點不太妙
以為是餓了,想吐
馬上去煮水餃和蛋花湯跟波寶吃吃
結果吃了四顆水餃馬上衝去吐(哭)

晚餐時間跟洋哥點了越南料理
生菜蝦捲和炒泡麵
是真的很開胃,兩道料理都各吃了一半
本想說好多了
結果洗完澡又是另一回事
脖子緊到想吐!回房間躺著後
洋哥幫我量血壓,結果又是血壓太低
明明血紅素都有天天吃
果然醫生說四個月開始血壓會太低是真的!

4/28媽媽力爆發
明明就還在暈眩
但就想要隔天煮頓飯給波寶吃!
不曉得是不是這天波寶上學時被同學不小心弄傷的緣故還是怎樣
還很勤勞的、不顧著自己還在暈眩,起來看看家裡缺甚麼調味料。

好加在想起隔天洋哥好像很晚才上班
所以食材在我隔天起床之前
洋哥都買好囉(灑花)

4/29閒閒在家流水帳
今天還是很暈眩
10點多起床的時候洋哥還在家
跟我說食材都買好了
還順便買了我指定的早餐〝大腸麵線不加任何的醬料〞
孕吐症狀開始有了之後,不太喜歡重口味的
不加醬油、黑醋、辣椒,有時還是會覺得偏鹹
肚子的寶寶應該也有點重視健康XD

中午時間覺得暈眩感開始加重了
但是剛起床不久一定睡不著
睡不著又繼續躺著,我一定會吐= =凸
所以我拿了無糖綠茶來坐在電腦前敲敲鍵盤

大概一點多時,吐意湧起,我要忍耐!!!

5/3 增添營養品---藻油
這天洗完澡後馬上把晚上吃的烤肉食物都吐了出來
洗完澡總是特別想吐。

5/4
傍晚有了想吐的感覺
但因為想要待會可以爽爽的吃悟饕便當
我催吐了一下。
吐到眼淚直流,但便當吃得很開心。

5/5
早上吃了刈包
接近中午時想說吃根香蕉補充一下營養
結果可能太脹吧?
又把香蕉全吐出來了。

5/6
半夜想吐,所以睡不著起床了。

之後我過著快樂沒幾天的日子
這段期間也感受到胎動囉~

5/16突然又吐了
早上起床覺得有點暈。
中午吃了保健食品之後沒多久就吐了
也不是那種暢快地吐,要吐不吐的一堆酸早餐。
晚上提前慶祝生日的時候
也在餐廳廁所把帝王蟹都吐出來了(哭
回到家還是持續的暈暈暈.......



5/17
吃完保健食品又吐了!
估計是新寶納多的問題......
網路上也有媽媽們因為新寶納多鐵劑比較多,吐到不行....
決定先停止幾天觀察看看......

5/20
這天覺得暈暈、脖子緊緊的
停了新寶納多我覺得有比較好
所以這個症狀我一直覺得我是中暑
本來決定要撐到晚上讓洋哥小刮痧(孕婦可以輕微刮痧舒緩)
結果看到診所時,不知道為什麼一向不喜歡看醫生的我就走了進去
結果感冒了~被波寶傳染的。
今天波寶摸到小波蜜胎動了,他說像彈力球那樣,可是沒那麼彈XD

初期就大概記錄到這邊了
這胎吐滿整整四個月
然後五個月的開始也是暈暈沉沉的
雖然不至於吐出來
但有時候還是被脹得很痛苦
不過也可能在家待產了,所以還稍微能休息
小波蜜讓媽媽初期太難受了~
不過很開心她讓媽媽少吃了很多不健康的食品

來總結一下:)

波波初期補充的營養品:葉酸、血紅素(因為我低血壓)
懷孕三個月後停掉葉酸,改吃藻油、鈣粉、綜合維他命(但綜合維他命吃了會暈吐,所以有一吃沒一吃的)
營養品的補充僅供參考

愛吃的東西:清脆的蔬菜、油雞、鍋貼、素食冬粉、熱湯(看情況)、稀釋過後的無糖綠茶(咖啡因不可以過量,所以我一瓶600ML的無糖綠茶會稀釋成四份來喝)

害怕的東西:開水、泡麵、蜜餞(未懷孕前很喜歡)
意外的收穫:活了32年終於知道自己的血型=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