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基隆 新豐街 董娘 吃了還想再吃的美味餃子館!!


  阿囉哈!!
  藍波波今天要介紹小吃店

  印象中,我的網誌好像還沒為小吃店寫過專文吧!!??
  真得太不像話了,明明心目中就有很多美味的小吃店說

  是說藍波波想要好好的謝謝GOOGLE道路街景圖,這樣以後我要推薦店家呀、甚麼的
  有興趣的朋友就能更輕鬆地找到目的地。

  董娘位於基隆市新豐街的一個小小的店面
  以下是GOOGLE的道路街景圖

 



  新豐街真的是不錯的好所在,雖然車多路窄真的很危險
  但食衣住行育樂都有
  很多大學生也都來這而租屋。

  以前住瑞芳時,也知道新豐街的熱鬧
  可是就是沒有好好地在這兒大吃(好像有吃過一次小火鍋)
  遇見董娘,就是搬家後了。

  第一次吃董娘,是自己純粹想吃水餃
  旁邊有平常會吃的八方
  可是那時候就想吃吃看比較有功夫感覺的董娘

  沒想到一試就愛上,但我也忘記第一次的感覺是怎樣
  因為我好像是外帶,那時候忙搬家,可能吃得有點潦草

  不過之後有約凱先生來這裡吃過一次、跟珍珍吃過一次
  兩位親愛的都覺得滋味不錯

  生意真的很好,每次去樓下都沒位置
  兩次都在樓上吃
  樓上的位置也是不少啦!!!

  小閣樓配木桌木椅,我現在也都習慣走上二樓
  無論一樓有沒有人。


  只是因為生意太好,所以送菜速度比較慢一點
  這個時候就看看新聞渡渡時間,沒關係的啦!!


  上個禮拜!!
  禮拜六跟凱先生閒晃閒晃
  又來找董娘

  凱先生點了牛肉湯麵大碗,怕吃不飽又點了豬肉水餃10顆
  那天凱先生要點的羊肉水餃、蝦仁湯包都剛好賣完了
  所以韭黃豬肉水餃是他逼不得已點的(我猜他八成又不喜歡吃韭黃了)


  沒想到麵送上來時
  凱先生受驚了


  超大碗,這根本是拉麵來著的嘛
  根本是完全欣喜,而且滿滿的小白菜和一些蔥花
  加上湯頭不重鹹,這麼大一碗我也吃得完

  結果凱先生吃不完就算了
  還像小孩一樣耍脾氣,為什麼呢??
  咱們看個廣告,再繼續看下去



  凱先生說
  為什麼麵那麼大碗?害我又點了10顆水餃
  為什麼麵那麼大碗?這樣誰有其他的力氣配小菜??

  人家明明看到大碗都會很開心啊
  像珍珍就是如此
  可是凱先生卻異常的耍脾氣XDDD

  之後我有幫他吃麵啦,害自己的牛肉湯餃沒吃完
  因為麵好好吃
  這種手做麵條,真的好嚼勁!!!!!!!
  湯頭超讚


  我的牛肉湯餃還沒送上來時,我還一直狂喝凱先生的牛肉湯



  就這樣的,我就愛上牛肉湯麵了!!
  而且好大碗!超大碗!有夠大碗!!!!!

  小菜是滷味拼盤和燙大陸妹。


  不過滷味拼盤我只愛吃滷蛋XDD
  豆乾海帶有點硬嘛,人家吃軟不吃硬
  不過重點在這蔥花啦,其實我不敢吃蔥花說
  尤其是蔥白,蔥白的最裡面不是滑滑的嗎?
  我最不敢吃!!!!
  甚至到了會吐的境界
  可是這個生蔥花一整個就很適合大口喝啤酒,所以我愛
  (疑!!??這樣子分析後,我發現我不敢吃的其實是熟蔥耶!!!!)


  其實燙大陸妹很好吃的說,雖然在問店裡的燙青菜有甚麼總類時
  我期待的是地瓜葉

  但是我覺得董娘家燙的大陸妹油油香香,讓人一口接一口
  (只是黃葉都會被我挑在一邊.....)

  那天去吃董娘有打了一下卡,不過討論的幾乎都是凱先生的樣子好像很不爽XDDD

 

  這裡澄清一下,我們凱先生脾氣不錯也很成熟
  只是董娘風水讓他看起來像臉臭、脾氣也變得像小孩XDDD

  當天金額明細如下:
  一份水餃40+牛肉麵大碗60+牛肉湯餃60+燙青菜30+滷味拼盤30
  小計:220元


  結果隔天,我又約珍珍去找董娘
  珍珍也因為我大力推薦牛肉麵
  而且超大碗,所以她心動了



  看她超滿意的表情

  然後我當然也是點了牛肉湯麵
  不過我是點小碗的啦!!!!大碗吃下去,太撐我會怕怕


  大碗60,小碗50
  我覺得小碗就夠一個人的份量了說~除非你想要超飽足感

  大小碗示意圖

 
  珍珍本來是點5顆水餃說,因為怕麵吃不完
  但一份最低是10顆水餃,所以他吃了一份水餃+一碗牛肉湯麵

  我們還點了滷味拼盤、涼拌海帶絲和燙大陸妹(會不會有人不知道大陸妹是菜的名稱~以為我活人生吃)

  有人跟藍波波一樣吃麵習慣一口吞嗎??
  不像拉麵這樣吸法
  放在湯匙上,一口塞進嘴巴裡面
  滿足的咬咬咬後,吞進去
 
  我覺得這樣吃麵超有快感的阿,我完全不喜歡把麵咬斷
  一口吸進去,我又怕我中氣不足


  所以吃泡麵沒湯匙的時候,我會把泡麵蓋摺成漏斗狀
  把麵放進去一口吞

  這不是做作呀!這只是為豪邁做準備
  雖然我知道這個動作很假掰....

  但是目前我在研發最新的吃法
  因為把麵高,放進湯匙
  都會把湯汁噴的到處都是,會造成人家的不便

  然後當天金額明細如下:
  牛肉湯麵大60+牛肉湯麵小50+水餃一份40+小菜兩碟60+大陸妹30=240元

  內附自助飲料。

  哈哈,就介紹到這邊唷!!!現在已經午夜12點超過了
  其實藍波波正常都會控制在12點前入睡
  只是今天睡前跟一位姊妹聊了一下下
  很貼心、很感動
  讓我決定把這篇網誌打完再睡

  不然躺著也會因為感動而心情大HIGH嘛~

  以上,就是藍波波的美食報導
  今天就讓我的好姊妹,珍珍
  來亮個相,跟大家SAY BYE BYE~



                              喜歡藍波波的分享文,請給藍波波一個推薦or
FB分享

                   您的推薦是藍波波更努力發文的動力,真的只要一秒鐘~

留言

  1. 以為會很貴 沒想到價錢挺合理的
    肚子都餓了起來哈哈
    然後我看到我最愛的大陸妹我都笑了XD

    版主回覆:(07/10/2013 10:47:28 AM)


    原來雪玫最愛大陸妹(筆記)

    回覆刪除
  2. 份量很夠,東西又好吃,只是太晚去了,沒吃到蒸餃
    下次去不吃大碗的了,一碗大牛肉湯麵吃下去,其他
    的都吃不下,現在沒有漲價的餐館真的很少了,也聽
    說是店家有體貼的考量,值得推薦

    版主回覆:(05/25/2012 05:50:17 PM)


    蒸餃沒有、羊肉水餃也沒有XDDD
    不過真的好想吃吃看蒸餃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