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舊家回憶番外篇!!!!番仔澳沿海的象鼻岩


  唷呼唷呼!!!!! 待會要來去參加國小母校的運動會兒,上周的聖火遶境整個就是有很多點可以分享
  那相關內容我就等校慶結束,照片整理整裡,再一起合併發文喔!!

  勞動節放假的時候,我和朋友S、H、D去四處走走(嗯!?SHD是SHE的師妹嗎?)
  吃了義大利麵、探訪象鼻岩和基隆海科館。
  義大利麵文已經先分享了!!!!就是這個
2013.05.10 【食記】基隆市 中正區 星空平價義大利麵



  今天則是要分享番仔澳的象鼻岩。

  這三位朋友跟我興趣滿相同的,喜歡這樣走走走,對於沒去過的地方四處探險這樣
  所以舊家之旅他們也玩得很開心!!!!象鼻岩還是朋友H揪的呢!!!!!



  本文開始

  當天的計畫是爬山→探訪早午餐餐廳→象鼻岩
  可是早上下了場大雨,待在家裡無聊得我們還是約出去吃中餐。
  但沒有預約的關係,想要吃的餐廳沒有空位,我們預約了後補空位,將行程立馬的調整
  雨天緊急應變行程:隨便吃午餐→逛愛買→餓了吃早午餐店的下午茶。

  但在吃完義大利麵後,雨勢只剩下毛毛細雨,覺得可以奔一下象鼻岩
  因為象鼻岩的關係,我去水果攤買了四根香蕉XDDDDD
  我根本覺得我很幽默。



  可是早午餐打電話過來說可以進場了。
  但是我們也才剛吃飽,所以也不會覺得吃不到可惜,牽著摩托車,離開了基隆,前往深澳的番仔澳囉!!!!
 
  從基隆的毛毛細雨,到番仔澳已經沒雨了
  小小觀海後,我們就脫掉雨衣了。



  喔對了!!這次要分享的番仔澳,就是在新北市的瑞芳區、瑞芳區的深澳里(我們都說番仔澳)
  深澳漁港的最盡頭停好車,就可以步行前往探訪象鼻岩了!!



  番仔澳岬角外有警告標示,大海雖美,可是也危險,前來探訪一定要注意安全!!



  前往番仔澳岬角的小路,旁邊都是三角馬仔(消波塊)。



  因為剛下過雨的關係,所以路比較滑,就是所謂的天雨路滑,朋友D還穿了拖鞋,因此滑倒
  真的要小心才是!!!氣後不佳下次也學會不要跑來這樣危險的地方了



  海邊生長的小植物





  這個小洞洞一直冒泡泡出來,我想應該是我的最愛----螃蟹兒在裡面吧!!??



  走了一小段路之後,有個小上坡走上去,坡中央有座墳墓,擔心會不敬就沒拍囉!!!!

  因為風化、海水侵蝕的岩石,形成的各總奇形怪狀的岩石,這大自然的禮物在我們的眼底收得一乾二淨
  開心的在此處拍了一下照,就繼續往前走。
 


  嗯!!??這是~??



  天啊!!象鼻岩!!!
  其實我一直裝著在地人的姿態帶著朋友逛逛深澳,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象鼻岩實際位置在哪、也沒做功課
  憑著印象,就這亂竄,找到還滿開心的!!(但我到底是甚麼時候來過象鼻岩的!!??怎麼這麼有印象??)



  做了自己認為的大象輪廓來比對!!!!!其實還有象腳,只是我太驚了,沒拍,顆顆。



  象鼻岩底下是懸崖,為了讓你們知道有多高,我已經進我所能和安全距離的拍攝了
  其實我超俗仔而且很抖,嗚嗚。



  看到象鼻岩,當然就是拿起買好的香蕉,吃蕉囉!!!
  有人不知道梗在哪嗎??
  就是大象喜歡吃香蕉啦!!!~
  在象鼻岩吃香蕉,別有一番風味呢XDDD(記得垃圾不留地唷)





  蕈狀岩



  在沿海地方,看基隆山覺得更近了說~!!



  這三隻小狗仔真可愛,可是一直哀哀叫,不曉得是不是地方太凹凸不平的關係
  那時我們要上象鼻岩時,小狗仔的母親就對我們狂吠了
  怕大狗的我當然是從帶頭俗仔的跑到最後一個。
  原來是要保護小狗仔,偉大的狗母親。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我又敬又怕,我感謝大自然賦予的美景
  最後也叮嚀大家,前往此地,記得別在天雨路滑時來拜訪,拜訪也穿著鞋子、不要奔跑比較安全喔!!!
  那就這樣子!!!!BYE~

  延伸閱讀
 
2011.07.22 【遊記】新北市 瑞芳區 舊家遊(下)
2011.07.22 【遊記】新北市 瑞芳區 舊家遊(上)

  如果您也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推或讚,您的鼓勵是我發文的原動力唷!!謝謝!!
 

留言

  1. 哈哈哈哈,我就是那個不知道梗的人耶^^" 還以為是要用香蕉模仿象鼻XD 象鼻岩真
    的好像大象哦!經過你的解說,再看原圖整個很傳神~但那張靠近懸岩邊的圖有點恐
    怖,看了會替영영擔心。很羨慕你們這樣可以隨意走走吃喝探險,而且每次看영영介
    紹身邊的景色,都覺得你很珍惜也很愛自己住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哀呀~所以我有解說才是正確的!!!不然我的香蕉梗可能會有很多人猜不出來,哈哈!!
    象鼻岩其實不會有很多人知道,這樣講起來有點像秘密基地之類的,所以感覺會更珍貴
    其實我也很建議옥분씨能多多出來走走和探險~不用像我這樣野馬脫韁常常跑,偶爾出去走走也不賴呢!!
    如果不嫌棄~我也能當小小的伴遊者唷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