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親子學習第十二堂紀錄。手作蔬菜翻翻書

  怎麼覺得每次上課我都是趕趕趕😰
  趕到我都覺得我一次比一次狼狽XDDD

  今天下雨,但波寶舅舅順路載我們去火車站,加上誤點所以我們還在火車站等了一下車~
  結果到台北的時候幫一位帶著孫子出遊的阿嬤報路,加上孩子又下捷運月台才跟我說要尿尿,邊尿尿還加碼上大號,遲到了2分鐘XDDD


  🌈好久沒有更新文章,今天寫文章發現Blogger有貼圖了耶💓
  文字沒有溫度嘛....總要用些貼圖讓文章更加溫暖😜
🌈第11堂的紀錄還沒寫,先寫12堂的!!



  第12堂 6F
 攜帶物品:八開書面紙一張、12色蠟筆、雙面膠帶、安全剪刀、不怕髒的衣物或圍裙、識別證。

 上課內容:(上)認識蔬菜之聽故事、分組拼圖遊戲、手作翻翻書(下)手部肌肉運用之多種遊戲


  這次上半堂都不能拍照,所以只有休息時間還在勞作時才有照片,以及下半堂的遊戲時間照片。

  上了多堂課後,開始跟一些同學媽媽更熟了💓
  需要帶的物品都能互相分攤,輕鬆了很多耶:)
  這次也跟太陽媽互相準備了勞作用品,我準備書面紙,然後我用她的雙面膠。大感謝😁

  今天一上課因為我們有一點遲到,所以趕不上上半堂的課前跳舞,點名後就開始今天認識水果的課程囉:)

  聽繪本:蔬菜的化妝舞會
  這次讀的繪本波寶很專心,所以我也很有榮幸的可以專心的聽老師說故事😝
  故事很有趣,認識了很多蔬果,讀完繪本後接著進入下一個課程。

  分組比賽遊戲:蔬果拼拼樂(紅蘿蔔、南瓜、玉米)
  老師先拿了紅、綠、黃三種絲帶讓孩子們選,波寶選了紅色,所以是紅隊。
  跟媽媽一起進入呼拉圈裡面,像坐火車遊戲的方式拿著蔬果的局部圖片,到前方不遠處的地方拼貼,拚好後在回去接棒給下一位同學~
  結束後還讓孩子們欣賞了一下團隊拚好的拼圖😊

  這個雖然是比賽,但是老師不會很細的分出名次,開心比賽,孩子們都開心👍
  而這三種蔬菜波寶也都認識了,所以過程算順利~

  手作翻翻書(紅蘿蔔、南瓜、玉米)
  老師發了一樣的蔬菜圖片給孩子們先著畫,我失策了😓
  上次畫全開的人型圖時,覺得12色的蠟筆不夠顯色,而且也不用那麼多顏色,所以這次決定要帶AMOS的六色蠟筆!!
  結果這次有橘色的南瓜和胡蘿蔔可以畫,AMOS的六色蠟筆沒有橘色!!感謝同學媽咪Nina借我們橘色😁

  這次我就沒有幫波寶畫了,全部都是波寶自己畫,以及我握著他的手畫一兩次(他跟我說:怎麼畫?我不會畫。)
  顏色的部分一開始我也想說要照著既定印象來作畫,南瓜就是橘色、玉米就是黃色這樣。但是讓他發揮創意才更有樂趣😃
  所以他考慮要畫甚麼顏色時,我會給他既定印象的顏色讓他參考,但是他也會有不願意的時候,所以就讓他隨心所欲的選顏色。

  畫圖的部分也進步了不少,畫超過輪廓的時候也會自己說出來,哪裏顏色沒有補滿也會盡量補滿!
  第一張玉米在還有耐性但不太有興趣的情況下有順利完成
  黃色玉米仁中間有綠色的部分是後來在火車上又畫上幾筆的。
  

  第二張胡蘿蔔跟同學借了橘色也沒畫幾下,已經開始沒耐心,我後來跟他說要畫給爸爸看,他有多畫幾筆
  又跟他玩假裝吃進肚子裡面的遊戲,他才完成。



  第三張南瓜就完全不想畫了。
  我眼睛瞄到有同學雙手並用,想說讓波寶玩看看,結果孩子覺得超有趣,完成了這五彩南瓜😻





  畫完後沿著線從中間剪掉,然後跟八開的書面紙一起釘起來(老師有提供釘書機&多色亮面膠帶)
  就成了一本自己手做的翻翻書囉!!!
  封面還可以自己裝飾,這幾天天氣不好,在家讓小波寶完成吧:)




  我們做到下半堂課老師說該收拾的時候,這次波寶沒休息也是很有精神的上完一整堂課,真難得😜

  下半堂是遊戲時間,老師先用投射螢幕介紹了每種遊戲的玩法以及遊戲的目的,主要都是讓手部的肌肉更能熟練地運用,還有練習一些細的動作。
  遊戲有用湯勺撈球、拉鍊鈕扣教具、曬衣夾遊戲、折手帕、掃紙屑、刷牙齒圖片、螺絲螺母配對。

  湯勺撈球應該是每個小孩子都很愛,老師說可以準備下課後,波寶排隊蓋下課章時還喊說要再玩一次,老師還跟小波寶說可以繼續玩😀



  拉鍊鈕扣的教具很有趣,不過我沒有讓波寶練習過,所以波寶不太會玩,如果是希希的話,一定能每一片都完成~



  曬衣夾遊戲波寶也是第一次玩,有夾衣服和夾圖片的遊戲。
  教過波寶一次怎麼使用,他就會用了,那時覺得好意外😅




  之後他還拿著褲子說:這是我的褲子,還假裝要穿進去
  師兄在他旁邊時,他還說:這是媽媽的內褲。臭拎待的說出來,我想師兄應該沒有聽清楚😅😅😅



  折手帕其實有點高難度,方型的手帕上都有紅色的線,孩子們可以照著線對折再對折。
  波寶有在旁邊看一下,我還在猶豫要怎麼教他時,他就跑掉了。



  用乾淨的小掃把和畚箕,掃起托盤裡的紙屑然後放入盒子裡,波寶在這個遊戲玩了些許時間。



  刷牙遊戲,老師有先叮嚀牙刷是用來刷圖片的,因為上一堂課有孩子要拿牙刷刷自己的牙齒XDDD
  孩子指定我要一起刷,兩人都刷了一次圖片上的牙齒。



  螺絲螺母配對。
  配對遊戲其實波寶會,但是在上課時每次都會做錯。
  我覺得可能是太容易被周遭影響,不能專注所致吧~
  這個遊戲也是有玩了一些時間,但是只會鎖進去不會鬆開。



  另外還有一小區角色扮演,本來開開心心的幫他打扮,最後卻是被他要求我也得戴😅



  這次下課波寶還是一樣很喜歡讓老師蓋章,我好像也好幾次都沒教他怎麼跟老師說話了,都讓他自己跟老師說~
  且這次比較有專注力排隊了!!


~*~*~*~*~放課後~*~*~*~*~*

這次沒有媽媽共讀心得啦,因為我把心得幾乎一口氣都打上去了!
最近不知道怎樣,就是懶懶的
時而失眠、時而正常
然後小腿這幾天又特別痠。

所以能把上課內容整個寫出來,似乎已經是極限了😌

但是輕鬆的小日記我還能夠寫出來.....
前一天我突然想到之前吃的点爭鮮,隨口問問波寶要不要吃,他竟然還記得,然後還說要約玉芬阿姨和看湯瑪士小火車站(很愛加個站😅)

隔天還是一直掛在嘴邊。
那這天剛好波爸比較晚下班,來接我們可能很晚了,他隔天還要上班我覺得這樣太累了
就決定自己跟波寶搭車回家,回家之前去去南港citylink晃晃😍

点爭鮮這次去沒那麼多人了,可能也是我比較早到的關係,到了就馬上入座囉!!
孩子這次都自己動手吃飯,除了湯我有餵他之外,其餘都自己吃,輕鬆了不少
吃了三貫兒童軍艦、兩貫鮮蝦握壽司、一份雞翅還有其他小菜和一碗湯
最後還來份甜點!
中途還有點快睡著了😝


之後還在南港citylink晃了好一會兒才回家
孩子玩地板裝飾的跳房子不小心摔跤了,還放聲大哭了一下😅



☆行天宮親子共學延伸閱讀文章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