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8m記錄 臼齒出現黑點了!是色斑?還是蛀牙?

小時候沒有正確潔牙的觀念
所以導致臼齒全部都有補過、牙齒也比較黃~
長大後因為覺得牙齒的美觀很重要
所以把以前補臼齒的銀粉全部換成樹脂
(但我查過相關文章,好像說強制挖除銀粉反而對身體有害
所以如果沒有必要~不要學我這樣做><)
牙齒比較黃的部分也做過冷光美白。

一直認為小孩還沒辦法打理好自己之前,是做父母的責任
所以對於波寶的牙齒我很注重
半年定期的塗氟
睡前一定要刷牙,在家吃飯的話也是餐餐要刷牙
有時候看到反光,以為是鈣化
還會被嚇到XDDD

前陣子因為比較忙碌
所以沒有勤使用牙線
結果某天竟然發現臼齒有兩個黑點!!!


我真的很難接受
因為比較忙碌的時間就那幾天
蛀牙蟲真的就在那幾天入住了嗎?
(OS:你也來的太快><)

我不敢相信也不想相信
儘管是乳牙,我也不希望他蛀掉
因為相關資訊也都說過乳牙蛀掉也會影響到日後牙胚的發育。

所以趕快預約家裡附近的牙醫診所
讓牙醫師看看該怎麼處理。

3/21早上
波寶上一次的塗氟又哭了
所以醫生也只是塗了氟沒有什麼檢查
這一天早上跟他溝通了好久
跟他說醫生要幫你檢查蛀牙蟲,不需要打針
當然波寶也不是很好溝通
最後也是拿了洋哥的牙齒蛀掉的例子讓他知道嚴重性....

11:00
感覺在診所的波寶很緊張


不過我們有約定好不哭
雖然沒有哭
但是醫生要將鏡子伸入口中的時候
他還是跟醫生僵持了好久!
最後我也介入了溝通
孩子終於願意讓檢查工具探入口中。

醫生說裡面的黑點是色斑
不是蛀牙
因為周圍沒有蛀掉的情形
不過這個色斑也清除不掉
所以只要半年定期塗氟、檢查
其實無需要太擔心。

自己放心了不少
然後也跟有時候餐後賴皮不刷牙的波寶說了這次的經驗
如果害怕看牙醫
那就要勤刷牙、剔牙
這樣也許就不用面臨需要治療的一天。

而日後的檢查牙齒我們也無須擔心
因為檢查牙齒就是這樣而已,一點也不痛,不是嗎?

本篇就是小小的記錄而已:)

小波寶牙齒的相關文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