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五DAY四夜 第一天 東大門


  恩....其實韓國旅遊是8/22去的,至今已經快兩個月了~其實是前陣子都沉陷於FACE BOOK啦
  不過為了未來,我還是想好好的紀錄我的韓國行啊!!!所以....就開始看我慢慢回味吧~~~~~~~~~
文章小提醒:
黑色是文章
粉紅色是小提醒小註解綠色是照片說明


韓幣輕鬆算:看文章我們就來輕鬆算!先不要以現在匯率為何,文章韓幣想要換算成台幣!請跟我這樣做~大家請用韓幣扣除尾數兩個0,然後乘以3,就是台幣囉~(ex:10000韓幣=300台幣這樣^^
  這次旅行社幫我們規劃的行程是以晚出晚歸,所以當天早上在火車站集合,然後在飛機上吃中餐,大約下午到達韓國仁川。
  我們搭乘的是泰國航空,雖然跟我們去的韓國沒甚麼關係.....也許搭乘過的航空公司不多,可是我們挺喜歡這間航空的感覺。




每個座位都有小毯子,冷冷不求人~
還有多樣飲料、果汁和酒類 
午餐是牛排。皓寶因配合我們可以交換吃的慾望,點了很後悔的雞肉飯XDDDD,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欺負他,我的提拉米蘇的慕斯這麼厚~有沒有看到??為了讓大家來笑笑我的蛋糕,原本還想拍照的,可是蛋糕就因為我手殘,掉了T口T!!!!!!!!連一口慕斯都吃不到Q口Q~~~~~~~~~~報應阿~  附帶一提 ,這次我們去韓國,三人皆以名字代號+寶 來稱呼唷,因為韓國明星常常都被粉絲們以名字+寶字來稱呼,應應景~


  當然假明星遊戲也要玩一下(乖小孩別亂學喔XDD)
  出了機場,看見韓國的天空正飄著毛毛雨,心情當然有丁點受影響,畢竟晚上要到東大門阿ˋ口ˊ!!!!不過韓國的導遊跟我們說,雨待會就停了,讓我們放了一下下心,繼續帶著開心的心情去吃晚餐。


韓國第一餐,漢陽蔘雞湯

白蘿蔔泡菜、白菜泡菜、人蔘酒、麵線。之前吃過家人做的東北口味泡菜,怎麼吃的感覺都不像平常泡菜的口味,心中難免納悶:東北跟韓國不是差不了多遠?怎麼味道會差十萬八千里?沒想到來韓國吃的口味跟家人做的是一樣的呢!!!原來道地的泡菜就是這種味道,跟我們平常吃的酸甜泡菜是不一樣的唷!!!總之,就是有點鹹,不過這才是正港的泡菜味阿!!!!!!!

小雞(之前到長榮吃過這樣的小雞,他們叫春雞)裡面包的是人蔘和糯米飯,很棒的料理,可是我實在太怕人蔘了T口T!!小時候家人帶了好多人蔘細支的讓我們口含,我都不懂惜福,就是特別厭惡!!!!!不過雖然沒吃很多~可是卻說很棒的原因,就是-----湯頭清淡又濃郁、米飯軟Q,我可是有吃了好幾口呢!!!

人蔘酒可依個人喜好,直接喝或加入雞湯添加風味都可以!!嗜酒如命(誤!!)的我~當然喝了一口~可是還是被人蔘驚到了阿>口

看到這張照片,才想起第一天,我和皓寶好像一直欺負萍寶。不過他真的挺衰的,接下來幾天,每天都有衰事發生。
皓寶學萍寶。



  由於我們沒吃多少,就到餐廳外的小攤販買紀念品,導遊說,這裡的紀念品可是比東大門便宜很多,的確是如此沒錯。學的韓語也有小小派上用場,當然也都是用在台灣慣用的殺價方式------買多算便宜一點好嗎~~~~啾咪?
  我們到東大門,風有點涼,穿挖被背心的我當然是有點皮皮挫!!!!!雖然中途還遇上毛毛細雨,也沒有買甚麼,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還想再逛一次阿>口<

這是東大門的百貨公司,哈韓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不過這次我們走親民路線,所以百貨公司沒甚麼進去XDDDD  聽完導遊講解完畢,我們就立刻往人多的地方衝了,把握時間!時間就是金錢!!!

萍寶到彩妝店大採購,其實我們是被拉進去的,店員還熱情的有點可怕呢.....不過贈品一樣是送很多唷,雖然我拿的贈品不多!可是回到台灣使用後,彩妝、保養品,都讓我很想飛去韓國買一打來用XDDD

印象中的韓鞋都沒在東大門的攤販出現,可能都是在百貨公司裡吧ˊ口ˋ
香蕉牛奶。  部落客們狂推薦的香蕉牛奶,許多哈韓族對香蕉牛奶也是挺有興趣的對吧?我也是其中之一,導遊也知道香蕉牛奶我們一定會去買,可是他只簡單的問了我們一句:韓國有產香蕉嗎??
  不過無論是新鮮牛奶還是香料牛奶,其實還是有他的支持者~雖然不是我的菜XDD,而且路邊攤的大嬸還跟我開了1700韓幣= =,我甩頭走,他又把我叫回來,最後以1200韓幣交易。

路邊攤小吃。  導遊讓我們稍微逛一下子,我的心思就完全放在戰利品,小吃完全都沒碰!!!!!現在看到照片,是挺後悔的ˊ口ˋ

導遊請的辣炒年糕。  好像沒有買甚麼,我們就回飯店了,CHINK IN後!!!繼續搭計程車前往東大門!!!!!!!!!!!!!!!!!!ˋ口ˊ

  不過越晚的時間,攤販就越來越少,印象中是十一二點吧??所以我和萍寶只在路邊攤買了便宜的衣服就殺進去百貨公司血拼了。



  沒有很注意百貨公司的名字,應該算商城吧(而且我筆記本竟然只寫了CITY= =)?感覺不是很氣派,但我想,批韓貨的賣家應該都是在這裡批貨的。三人各買了一件褲子,大約在900元台幣上下,當時覺得挺貴的,可是回台灣,整個超後悔的!!台灣賣家帶回來的都是一千多左右耶>口< !!褲子、包包、衣服是一定要買的,必買物只剩包包時,就稍為輕鬆了一點,不過不好意思殺價的朋友們,真的只有被部分店家當傻子的份喔.....
  以下是我們經歷過的買賣故事.......
  在哪一棟商城買包包我忘記了,不過我和萍寶都在同一間攤販看中了喜歡的包包。我買了方包,小小殺了一下價錢,3萬韓幣交易。店家很硬,不過是個年輕人,看起來挺聊得開,萍寶決定要那個包時,我就跟他大約了說:我們是朋友,算便宜一點(當然不是這麼清楚的表達啦= =還加了一些手語),他最低給了我們5萬韓幣,可是萍寶要的是新品,店家沒有新的,所以就離開了這間。再繞了一下,同一棟,發現了有同款的包包,就問了店家價錢,沒想到店家竟然開了13萬韓幣!!!!知道這個最低價5萬韓幣的價錢,我們怎麼會高價買呢?店家請我們按計算機,我們非常不好意思按,畢竟價錢差太多了!!!!!最後在腦袋混亂的情況下,鼓起勇氣按了計算機,店家當然是拒絕啦!!!!!決定8萬韓幣賣給我們,我們當然還是不買。我們抱著失望的心情離開,店家也將包包掛回原位,快消失在店員的眼裡時,沒想到店員叫住我們了=口=,願意用五萬韓幣這個價錢賣給我們,而且有新品!!
  哀,這個價差...可不是一般的價差阿...所以我才會跟大家說!一定要鼓起勇氣殺價!要不然這個真皮的包包,加上最近韓版的洗腦,可能有些朋友都會以13萬韓幣買入吧=口=?
  以下是我的戰利品,還有到etude house買腮紅刷,挺好用的~7千元韓幣。
這是我的戰利品,還有到etude house買腮紅刷~7000韓幣以及在飛機上買的免稅唇蜜。

這是萍寶的~
  準備回飯店,我們還在全家便利商店買了果汁和辛拉麵!辛拉麵好吃!可是我太貪吃了!買大碗的吃不完XDDDDDD,不過快到房間的時候萍寶和皓寶嚇到飛奔,請看圖片

  我請他們拍張照(沒有大聲喧嘩&亂跑唷!!!純粹拍照),沒想到皓寶的戰利品磨到牆壁,發出袋子的聲音,皓寶嚇到,連帶萍寶也嚇到,兩個非常狼狽就對了!!


這是我們的房間!雖然皓寶要睡地板!可是這是我最喜歡的房間!好有古味!很有FU~
  依照慣例,我總是最後一個入睡.....不好入睡也不好起床~真是難搞=口=




終於把第一DAY打完了!!!此刻我超餓的啦,可惜刷完牙了ˊ口ˋ
晚安!!有機會我們再來打第二DAY~
第二DAY預告:計程車介紹&看文章學韓語
敬請期待下集~啾咪~



韓幣哪裡換???UNA聽說在台灣換韓幣比較不划算,所以就先換了美金,再用網路列印的折價券(扣除手續費的),100美金換了105685韓幣。
民間換還比機場扣除手續費划算一點,100美金換了106500韓幣。我們是在東大門APM百貨的大門口,有個小櫃台換的。

  是說上文不是有提到我們萍寶每日發生一件的糗事嗎??UNA一直考慮要不要公諸於世,最後為了紀念~還是篇篇都附上好了。

他第一天摸到飛機上的穢物啦~~~~(逃







留言

  1. 感謝分享^^

    韓國的小吃真的很令人回味(囌~~~~)

    版主回覆:(10/15/2011 07:07:15 PM)


    可惜我吃不多呢....
    小小的後悔!!

    回覆刪除
  2. 腮紅刷七千台幣!!!!!!!!!!!!! 真的假的?

    版主回覆:(10/22/2011 06:17:11 PM)


    當然是我打錯XDDD
    不過我記得我也有發現過,還有修改
    難道是我做夢嗎??

    還是謝謝妳的提醒^^

    回覆刪除
  3. 你太客氣了,只是我被嚇到了,哈哈!!!
    想說我不過也才5年前去的韓國,怎麼物價差這麼多...ㄎㄎ

    回覆刪除
  4. 請問世參加哪間旅行社之行程勒??

    謝謝

    版主回覆:(10/22/2011 06:18:00 PM)


    您好,是萬商旅行社。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