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三年不見!!!!小小改版的壽喜燒一丁我們來啦!!!!!



  唷嗨!!!!其實我是7/20當天吃完就當天寫食記的啦!!
  只是開始有備份文章習慣的我
不曉得哪時候才會把這篇文章呈現給大家!!

  那以下也就是7/20號的心情時記囉!!!
剛吃飽跟凱先生回娘家休息一下
剛好弟弟要換早班,幫他調一下時差這樣
  所以他們剛剛去丟了兩個小時的棒球
我在弟弟的宅房休息
  現在弟弟正在浴室邊沖澡邊聽音樂,整個很high= =

  凱先生剛從客廳走進來,看到我在打文章
鋸著我的脖子說:妳竟然在這邊寫文章。


  好啦!!!!正經一點!!!!!
  壽喜燒一丁是我還沒認識凱先生就知道的壽喜燒餐廳
後來認識凱先生之後,我們還吃過兩次
  距離最後一次吃的時間是2010/10/24
我還寫了食記
2010.11.15 【食記】(補)10/24 日湖百貨 壽喜燒一丁!!
  然而會再想起它,是因為當時我的胃口開始喜歡甜的東西
  那時已經很不敢吃肉的我
突然想起還有這樣的肉類我敢吃,當然非吃不可啊!!!




  可惜,明曜百貨收了之後,壽喜燒一丁也消失了!!
這可是我三訪壽喜燒一丁的唯一一間分店啊!!
  後來又憑印象找找七張的分店,沒想到也收了
  失望透頂的我在某天睡不著的深夜
跟凱先生說:我想吃壽喜燒一丁
  凱先生一口答應好!!我那時還心想,都收光光了你還答應我!!!讓我吃不到,嘿嘿!!你就完盪了(鼻音很重= =)

  沒想到竟然被凱先生搜尋到在晴光市場內還有一間!!!!!
  凱先生還提議帶弟弟一起去!!!!!!!我整個開心再開心!!!!!
  也因為是分店的關係,所以我決定在寫一篇食記更新
沒想到帶相機去是對的!!其實有一些用餐的內容已經換了
  所以我的重點就是!!!!!!!
壽喜燒最新版本請看這篇!!!!!!!!!!!!!!!!!!!!


  當天我們開車去,導航小姐不敬業之下
我們迷了小路,也讓店家打了通電話提醒
  到場時服務生讓我們稍等,先詢問了需要的甜點和鍋底
然後到三樓用餐。

  喔!!忘了環境介紹!!!!
  這一間壽喜燒一丁雙城店位於晴光市場內
晴光市場好熱鬧,有機會也想來這裡走走



  外面的美國牛肉櫥窗,我怎麼拍都拍不好
小小一櫃介紹著店家使用的牛肉和豬肉


  店內有一位師傅專門現切肉類
不過我們三樓的肉類都是先切好預備的
  我雖然吃不出來現切和切好預備有甚麼不同
但是感覺其實大大的不同啊!!!!!


  自助飲料區和廁所在二樓
凱先生怕我行動不便,主動問了服務生是否可換到二樓
  不過可惜二樓都是訂位的,雖然我們也是訂位的
但可能腳步慢了點


  but!!也不是沒有好處!!好處就是--------------
  我們三人把三樓包場了XDDDD
  然後三樓的服務生也是我們專屬,還是很棒的嘛~~~~~



  二樓的飲料吧。
  弟弟說雖然碎冰機不錯,但是加下去之後,飲料變得無味
  我當天都喝熱的綠茶,綠茶是使用綠茶包沖泡的。


  每桌的小抽屜,有放乾淨的空碗,另一格是衛生紙


  椅子底下有小隔層,可以放包包。


  三年前吃壽喜燒一丁時,湯底是原味和紅麴可選擇
其實小注重養身的我,也曾想選擇紅麴
  不過我們凱先生太挑了
只要是吃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的食物
他就是不吃,你不跟他說,他也吃得出來

  但是現在我想選紅麴也選不到囉!!!!!!
  現在的湯底是原味和台式麻油可選擇
壽喜燒當然是日式的好啊!!!
所以不管有沒有以後,台式麻油是我們三人連不考慮就剃除的。

  壽喜燒的鐵盤,要小心燙唷!!


  基本盤
  有爆香食材、玉米、杏鮑菇和香菇
除了爆香食材,其他都可以再續點。


  鍋底炒香。
  這篇會有不少跟三年前比較的文字
不認識壽喜燒一丁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或略過
因為我還是想記錄然後分別一下這樣。


  三年前的鍋底炒香只有紅洋蔥
這次多了青蔥段、洋蔥和紅洋蔥
我覺得吃起來沒有甚麼改變,還是一樣鮮甜。


  因為沒有到這一間分店吃過
所以請服務生再講解用餐環境介紹


  縮圖上面是調味料。
  簡單的烏醋和五味粉
  弟弟一開始非常排斥五味粉,直到我跟他介紹這裡獨特的沾料後,他覺得這裡的五味粉非常之好吃!!!!
  縮圖左下是  湯底和開水。
  有些人吃不習慣壽喜燒,會認為壽喜燒太鹹,其實桌邊都有擺放湯底和開水,鹹度都可自己調
  那我們三人這次是連開水都沒碰,完全原汁原味。
  縮圖右下是 雜質蒐集桶&工具
  吃火鍋和吃壽喜燒記得把鍋邊的雜質撈起來呀!!!


  然後每桌還有講解螢幕一直輪播著。


  接下來是基本的隨桌附贈,每人一份
如果還要的話,需要加點。

  首先是cas洗選蛋,一顆單點要15元的蛋蛋兒
  我們以老鳥的姿態介紹弟弟雞蛋的使用方式
弟弟也以崇拜的眼神請凱先生幫他蛋黃蛋白分離(因為他不會XDD)


  好啦!!!壽喜燒一丁的獨門沾醬就是生蛋黃+五味粉
  蛋白其實沒甚麼用途了
不過我們還是撿到另一個碗,想吃可以使用
  將肉煮熟,再沾獨門沾醬
可以讓肉類更滑口我不能吃生食,所以無法享受
  但弟弟就是因為這樣愛上五味粉的!!
他說比田季燒肉的五味粉好吃多了!!!!!!


  溫野菜。


  單點一份50元,這是三年前沒有的
可能是替代了之前的小菜
  香菇玉米好吃,其他比較會飽足的南瓜、馬鈴薯我都沒吃
  旁邊的沾醬分別是醬油和海鹽。


  石鍋過橋寬粉鍋。這一碗單點要100元
  其實我覺得普通,而且很佔胃
  但迷上五味粉的弟弟,連喝湯也灑
直說不錯喝,所以喝了兩三碗。

  服務生周邊表演淋湯秀
熱高湯淋在高溫的石鍋上,沸騰的樣子
  還是迷不倒我,哈哈




  鹹光餅,單點一個20元(之前去吃時,還叫繼光餅的說)
  一直以來我只認為他是佔胃的東西
可是最近也對餅類有興趣,所以小嚐了幾口。


  好!!好!!好!!好!!
  我本來想要找食神影片的片段來表達我內心的好,不過怎麼都找不到XDDDD?
  還是我記錯電影了??

  溫熱的鹹光餅,還帶點微酥脆
如果可以免費續點我願意再來一塊!!
我再也不會認為你是佔胃的食物了。
  而且跟三年前有點不同的是,他多了蜂蜜芥茉醬
沾上它,沒有一丁點的不搭嘎,反而很和協
  至於香菜和紅洋蔥丁我都沒加。


  那以上是加點區,還有甜點,甜點也是追加得付錢的
  不過因為流程的關係,甜點就最後再分享囉!!!!!!!
分享一下加點的價格表。


  三年前的魚麵已經消失了
其實我和凱先生都不會覺得特別好吃
只是本來想讓弟弟瞧瞧這特別的食物說~

  肉類
  當天都會有限定的肉品,我們當天是三牛二豬
  我覺得我有進步了
當天三牛中,我吃得出來有一種比較合我胃口
可是,什麼名字我還是記不得,哈哈。

  肉類還有專屬的吃法
不過我們的吃法遺傳到老爸,屬於阿莎力吃法
  管他怎麼涮,全部到下去,熟了撈起來吃才夠鬆快阿!!!


  還是分享一下店家推薦的吃法
  它叫虎捲


  還有免費無限續點的食材
  有年糕片、香菇、金針菇、木耳、玉米、絲瓜、寬粉條、高麗菜、青江菜等等


  甜點,冰淇淋和奶酪二選一,我們三人都選了冰淇淋
  然後還有不變的砂糖檸檬片。


  麻糬冰淇淋

  三年前是抹茶口味的冰淇淋
我很喜歡,可惜凱先生不愛
  三年後改成香草的,我吃了一口覺得討厭
後來竟然在裡面發現了橙皮屑,非常清香,還是給了它高分

  那這麻糬冰淇淋的吃法挺奇怪的
先在冰淇淋切個十字,再均勻的攪拌
  我吃了四次,還是不覺得它像麻糬
就是冰淇淋混和糖漿而已。


  砂糖檸檬片非常的去油解膩
  上次我也有在FB分享自己在家切的這道甜品
我就是從這裡學來的啦!!顆顆


  我知道弟弟討厭吃酸
所以我騙他說這樣的吃法有跳跳糖的FU
  這是善意的謊言
因為我也希望他吃了這麼多的肉類,用一點檸檬來中和一下。
  沒想到他一吃,非常之受不了
但是也因為非常解膩,他還是把三片吃光光。


  好啦!!以上就這樣
本來有很多庫存文章的,因為天意所以全部封鎖
  看來我還是不能走庫存文章這條路,嗚嗚。

  壽喜燒一丁
  02-2595-4699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2-4號

  如果您也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推或讚
您的鼓勵是我發文的原動力唷!!謝謝

留言

  1. 中餐時間看到這篇!還好我在上班!不然眼前這便當我可能就不吃了

    還有

















    我們什麼時候再去呀!!!

    版主回覆:(08/15/2013 02:26:33 PM)


    顆顆!!意思是說:你會直奔去吃嗎??
    一個人吃很痛苦,我覺得你還是撐到假日帶我去就好了!!!!!
    我們假日不是要吃outback嗎??這樣吃到飽的餐廳我們有機會再去吃!!
    不然常常吃可能也就不新鮮了!!乖!!

    回覆刪除
  2. 영영,我只吃過一次壽喜燒,也是覺得很鹹,原來有開水可以調XD 這間店面感覺還蠻
    日式,我喜歡你們阿爸的阿莎力吃法!五味粉跟七味粉是同一系列嗎?我覺七味粉有一
    種奇怪的味道所以不怎麼愛><但下次如果有看到五味粉會來試試看的:)

    版主回覆:(08/09/2013 05:52:02 AM)


    之前我推薦別人去吃,結果也被嫌很鹹,我明明有註明可以添加開水呀>o<
    五味和七味我搞不懂,之前也上網查過,可是還是搞不懂
    所以五味和七味是被我隨機抽拿用的
    但是我不知道有甚麼特別的味道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