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八月份是點心月!!!手作料理分享(文末有與無名小站的分手信)


  哈囉兒,昨天摩托車兒打滑了,雖然當下速度頗慢,但還是車倒壓到腳盤兒了
  不過我沒事~一尾活龍免擔心,我明天還要晨泳咧!!!!!
  但天雨路滑真的要小心,然後胎紋也要注意是否磨損了唷!!!!!!



~*~*~*~*~*~*~*~*~*~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

  今天要分享的是之前承諾的每月一料理文~!!那因為我們這個月都做點心居多,所以是點心月
  我也有做了精緻的餐廳級甜點,不過失敗了XDDD
  就讓我們繼續笑下去~(喂)

  這個月會製作點心的想法,來自於凱先生上個月開始的早午餐
  後來他一直想吃班尼迪克蛋,首先是8/4的第一試
  當然中間那坨就是想嘗試的班尼迪克蛋,不要問,就是失敗了!!哈哈



 8/5
 班尼迪克蛋試了幾次都失敗,就開始動腦想想自己做馬芬麵包
 下圖像饅頭餅的是自己做的馬芬,雖然不像麥當當一樣的感覺,整體來說是失敗了
 不過我覺得好漂亮喔!!!!!口感有點像饅頭餅那樣,嚼嚼有香氣
 左邊是我的炒滑蛋,右邊是凱先生的水波蛋(其實就是失敗的班尼迪克蛋),那個德國香腸脆脆的好好吃!!!



  還有綜合果汁~百香果+奇異果+蘋果



  8/6蜜糖吐司



  這是第一次做的蜜糖吐司,還滿有樣子的!!!!滋味也都還不賴
  凱先生還騷包了加了裝飾,然後這個月真的不知道吞了幾顆蜜糖吐司。

  8/17  甜點PARTY。

  今天的甜點是蜜糖吐司、熔岩蛋糕&智利奇異果藍莓多



  不過這份蜜糖吐司似乎是最後一次的製作??因為阿嬤已經下達了禁做令XDDD
  可能會停擺一陣子吧!!阿嬤擔心凱先生吃太多甜食,導致身體會不健康
  那凱先生也剛好做膩了,哈哈哈哈



  熔岩蛋糕來自於藍波波小姐之巧手(?)

  前一陣子看到網路介紹熔岩蛋糕的製作,感覺很好上手做起來也會讓人驚艷,所以買了材料後就準備開心製作
  因為目前我們也不是高手,所以不打算買烤模,想不到烤模竟然是我失敗的關鍵,嗚嗚。

  準備的材料有:雞蛋、低筋麵粉、巧克力、糖、無鹽奶油
  因為失敗了,所以步驟跳過~份量也跳過XDDD








 
  一切都很順手,進入烤箱看到蛋糕慢慢的膨起,還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成品,扁扁小小的,沒有餐廳熔岩蛋糕看起來氣派,不過就試試看吧!!!



  沒想到,切了切,巧克力還是沒溶出來,因為容器太小了,一下子就將麵糊完全受熱
  但是蛋糕體還滿有口感,也很有味道,下次用別的容器試試看吧!!!!



  凱先生還很過分的叫我買筒仔米糕的模具來烤,真過份!!!

  那這個熔岩蛋糕還有笑話小插曲
  阿嬤問:不是要做桂圓蛋糕嗎?怎麼變巧克力蛋糕?
  我說:沒有呀!我是做熔岩蛋糕。
  阿嬤說:對呀!龍眼蛋糕呀!

  哈哈,以上。

  另外,果汁。
  本來奇異果是要吃的,結果切完才發現沒有熟,索性把它們都拿來榨果汁



  一顆一顆的是冷凍藍莓,這樣看起來好像珍珠呀!!呵呵。
 



  8/23

  凱先生自己到超市買了莎莎醬,結果口味沒有想像中的喜歡,所以拿來跟土司做結合
  土司是乳酪絲+莎莎醬,吃起來像義大利麵的紅醬,我覺得可有可無
  這是我上班時,凱先生休假自己在家搞的早餐



  然後我下班吃飽後也有一樣的東西來試口味
  那旁邊一小坨的蛋是凱先生的炒滑蛋,這是我很喜歡吃的一個蛋料理



  8/24

  我做完愛漂亮計畫後,晚上跟凱先生到超市採買一些食材
  香煎培根、炒滑蛋、乳酪玉米土司、香蒜起司土司這樣一份的點心。
  阿嬤當天也稱讚詹姆嗶的炒滑蛋好吃。




~*~*~*~*~*~*~*~*~*~*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



  今天從朋友和凱先生口中得知無名小站要關閉了,一開始還以為又是傳言
  因為今年年初的傳言我一直都不相信的!!
  不過看見新聞的撥出、登入的小提醒,我也知道這不能不相信了

  我是高中開始使用無名小站的,從一篇短短的幾行字,那時候是假文青來著的
  雖然中間因為玩社群網站(巴爾)而關閉一陣子,後來也嘗試過使用痞x邦
  但玩來玩去還是無名小站最好玩,因為我習慣它好上手的系統還有版面。

  而今年無名小站真的要跟我分手了,所以我打算搶先它一步跟它分手,套一句偶像劇台詞

  "不是你甩掉我,是我先甩了你"(迷之聲:完全愛面子= =)

  面對跟它分開,我覺得我沒有一點感傷,反而有點生氣,因為我在我心目中,無名小站永遠是部落格龍頭呀!!怎麼可以這樣輕易說再見?
  但這份生氣仔細的想,其實我如果是老闆,面對沒有賺錢的公司,當然也會選擇關閉
  那我自己也不是付費會員,想來想去我好像沒有跟人家生氣的資格,哈哈
  現在無感啦!!覺得許多人事物總會有說再見的一天,至少我曾經擁有
  而且無名小站也給了搬家、宣傳新居等許多服務,那最後我還是想說一句謝謝。

  新居我也在短短的半天有了個底
  藍波波這個名字本來想趁機改掉,因為當初是因為超迷"家庭教師"這部漫畫,喜歡裡面的腳色"藍波",才會有這個名字
  雖然一度被認為姓藍,不過因為這個名字讓我認識了許多廠商和部落客,改掉可能沒人找得到我了,所以就繼續這樣下去吧!!!!

  那關於標題"藍波波~!!我就是這樣的聰明女生",其實一開始就是想期許自己當個聰明的女生
  當初可能有點挫折的樣子,所以希望自己聰明點,但沒人知道背後的故事是蝦咪,所以一直被認為自以為聰明,哈哈

  以上就這樣啦!!!!最近都沒辦法打許多文字的文章,感覺注意力都不太集中
  明天要晨泳和做早餐,加油!! 

  如果您也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推或讚,您的鼓勵是我發文的原動力,謝謝!!!

留言

  1. 食材真的重要!如果換成楓糖效果一定很好!等糖粉用完!嘿嘿!(可是還好多)

    版主回覆:(09/08/2013 11:08:36 AM)


    現在才回你
    今天你才跟我說想做可麗餅,我想你已經忘了蜜糖吐司了吧!

    回覆刪除
  2. 哇~做了好多料理,很好玩的樣子!阿嬤好可愛哦,熔岩聽成龍眼XD 但我覺你們的料
    理好像很難,蜜糖吐司跟蛋糕還有馬芬跟班尼迪克蛋>< 영영~無名搬家後,要跟我講
    新家在哪哦:)

    版主回覆:(09/08/2013 11:11:47 AM)


    其實看起來很難,可是我們做起來都很簡單,難怪會失敗,哈哈。
    新家還很猶豫呢,,,確定了一定報備(*^o^*)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