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基隆王立文婦產科。月子中心分享。入住必帶用品分享。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

所以在選擇月子中心的部份算沒有很認真的比較

也主要是因為本來就打定在基隆坐月子啦!

所以當我生產的診所跟我說目前無法參觀月子中心時

我也沒怎麼猶豫

雖然有上網查查月子中心的相關資訊

但因為資訊太少,所以就趕快付訂金定下來囉!!

這胎是我的第二胎,但是是第一次住月子中心

我住的是基隆王立文婦產科的月子中心(以下簡稱王立文)

月子生活會分成三篇來分享

其中月子餐已經於前幾天分享過囉!

(▼出月子那天拍的紀念照,肚子還沒消掉XD)

■藍波波粉絲團|好文搶先看都在這:https://www.facebook.com/unaBeautifulLife/

■藍波波IG|個人的日常分享:https://www.instagram.com/unabo77/

價位和優惠內容

這次我們選擇小房型

因為洋哥波寶假日才會來住,我們用不到那麼大的房型。

小間房間一天是5800元含三餐。

如果訂25天,會再送2天優惠

也可以選擇入住薇閣,會有折扣的優惠。

會選擇這間,主要是不想讓洋哥舟車勞頓

要往汐止台北去時間是不久,但回程都會經過容易塞車的汐止段和康寧街

這樣工作那麼累還整天塞塞塞

我沒住過月子中心,所以先住基隆看看也可以~

病房環境

因為當天生產的人多

所以病房只剩大病房

大病房真的超大,照顧者還有一張電動床能睡

小病房只有沙發讓照顧者睡。


不曉得病房要住幾天,我還跟洋哥說要不要改小房

不過洋哥說應該也沒住幾天,舒適就好,別換來換去了。


王立文的大病房皆靠基隆港那面

10/9手術那天晚上剛好有國慶活動

聽護理師說好像還能看到煙火

可惜我下床不方便,也沒甚麼興致。

海景的部份越高樓比較看得到

聽8樓住大房的媽咪說,她的海景都被其他的大樓遮住了~


浴室的部分為乾濕分離

馬桶為免治馬桶

跟後來我住的那間月子房比,這個免治馬桶還有風乾的功能

讓剛手術完不方便洗澡的我覺得非常好用呢!


前幾天術後先住病房

之後再挪到樓上的月子房

挪床的時候會有護理師拿輪椅幫忙移行李唷!

所以自己一個人住的話也沒關係~

那天是慧杰媽幫我拿其他行李。

月子房

我住的月子房是9樓
第一次上來這裡的感覺真是特別,好像小套房。




月子房的部分我選擇了小房的
因為洋哥和波寶只有假日會來侍寢。
小月子房的環境有大概拍一下
比較困擾的就是沒有吃飯桌
電視前面的桌子是出風口
在那邊吃的話,電視也太近了,我又怕頭吹到風
不適合吃飯~


月子房有冰箱、電鍋、消毒鍋
冰箱滿擾人的,會一直有答答答的聲音
而且剛進來的時候超髒也超臭😅
慧杰媽媽還幫我清了一下


這張照片的服裝是病房的服裝
沒有褲子的袍子


浴室有冷暖風和乾燥的功能
不過第一天要使用的時候就發現不能按
請他們來看時說隔天會來換面板
然後隔了好幾天都沒來,我就又撥電話詢問
結果換另外一個好像是從南港特地過來的工程師
檢查了一下只是按鈕跑掉的問題
工程師顯示傻眼,但不是我的問題啊XD
之後的每一天按鍵還是每一段時間就要重新設定
我就過著將錯就錯的日子XD


因為我自己住,所以維修空調和保養有工程師來的時候
護理師都會全程陪同~很貼心~

打掃

打掃的服務比較基本

清垃圾桶、除塵拖把黏地上的灰塵碎屑、

補上衛生紙和送上乾淨的毛巾和月子房衣服褲子。

▼月子房的服裝▼

床單換洗說是一個禮拜換一次

可是我入住第二天不小心弄髒了床單

他們還是很貼心地幫我換掉

不過之後隔了好久才來換第二次XD

然後之後就都沒有換過了XDDDDD


建議可以帶一條抹布來

吃飯弄髒桌子要自己擦擦~


第一天進來的時候

還有果蠅闖進我鼻孔亂飛😒😒😒

但之後果蠅被我撲滅之後就不再出現了

所以應該是前一位房客提供的物資太豐富了

才養出果蠅😂

月子餐

然後無論是病房餐或月子餐,都是一日三餐,其實內容好像都一樣。

中餐還多了水果和甜湯、晚餐多了水果。

餐點的部份我餐餐都有拍照,也發文了

想看月子餐可以點下面標題進入文章▼

【坐月子】王立文婦產科。月子餐三餐分享

網路上王立文月子中心的資訊不多

歡迎多分享給朋友們參考喔!


生產及入住月子中心必帶用品(待產包)

基本上王立文的東西都算齊全

也有擠乳器可以租借

衛教室給我待產包清單的時候也跟我說幾乎甚麼都不用帶

還是要帶啦XDDD

來的時候帶一卡行李箱裝不滿,結果回去的時候好像在搬家XD

那這邊我分享一下我住了快一個月

有攜帶的東西給大家參考。

其中藍色字體為的用品王立文這邊都有販售或租借,可斟酌是否直接在他們那邊購買即可。

寶寶用品

寶寶出院的帽子、紗布衣、衣服、包巾、襪子

嬰兒護膚乳液

(乳液看個人,如果有提供,他們會放在寶寶床旁邊,洗完澡會擦)

奶嘴

(小波蜜在出生後第10天喝120ml還是安撫不了她,護理師問是否可以吃奶嘴。

而奶嘴可以自己提供或是跟他們購買,他們只有販售香草奶嘴,一個140元。

我們家有好多奶嘴喔!可惜都沒帶來)

住院、月子中心用品

牙刷、毛巾、沐浴用品、個人保養品、沙拉脫、菜瓜布、卵磷脂、奶瓶、母乳袋、羊脂膏(用於擠奶親餵時乳頭受傷的好膏)擠乳器免洗內褲產褥墊

個人保暖之帽子、外套、襪子(怕吹到風的媽咪可以準備)

我有沒有很貼心,誰待產包會放菜瓜布和沙拉脫XD

不過這邊會贈送環保餐具,所以必須洗餐具喔!

浴室有提供沐浴乳和洗髮精,我們是帶了自己習慣使用的牌子。

要哺乳的話可以吃卵磷脂,如果沒有買的話,王立文他們這邊有賣哺餵母乳用的益生菌

這胎連卵磷脂都有恩典牌可以拿,很感謝朋友們~

初期手擠乳時護理站會提供塑膠針筒

如果可以擠滿一支針筒,就可以擠在奶瓶裡面提供給衛教室

然後再多一點的話,就可以擠出來放在母乳袋囉!

擠乳器這邊有提供租借服務,上次看別房的媽咪拿到的好像是小台的~


另外這邊另外分享一下我在月子中心額外帶的東西

束腹帶、熱敷眼罩、按摩乳液、筆電

這些會另外寫,都是非必要,可是卻是我覺得不可或缺的東西

月子期間眼壓會比較高

看東西都模糊到覺得眼睛快瞎了XD

但是實在是太無聊,難免會滑滑手機

所以敷個眼罩鬆快一下。

(感謝我婆婆和"龜"蜜婷婷提供熱敷眼罩💓)

筆電則是解悶用的,這邊除了一週兩次的媽媽教室

沒有其他設施、活動可以解悶

所以怕無聊的媽咪記得帶個解悶好物~

不然住月子期間我真的有一度好想回家

(但真的回家後就很懷念月子中心啦XD)


產後照護

手術完的當天晚上施醫師就來關心傷口囉!

也建議下床走走

所以病房裡面的電動床是沒有餐桌的喔!

因為就是鼓勵手術完的產婦下床走走

可是我受不了啦,洋哥就幫我拿來床上吃😝


護理師會來幫忙打自費的減少宮縮疼痛的針

這個一定要自費加購~因為宮縮痛的真的很難受!

尤其第二胎更是痛到爆炸😱

雖然手上有點滴的針頭,可是打消炎針的時候真的很難受

生波寶的時候是打屁股,也是痛到受不了

沒想到針頭不插皮肉,但藥劑進入血管還是痛到哇哇叫

好險有幾位護理師都會慢慢打,謝謝她們~


有任何不舒服也幾乎都是隨摳隨解決

記得術後第二天的半夜,我的腸胃突然幾秒鐘就疼痛一次

好險還睡得著

隔天情況沒有好轉,護理師就開了軟便劑給我

狀況也解決了。

之後第一次感受到宮縮超痛打電話給他們

也馬上幫我安排時間給醫師看診


換藥、拔尿管也都很細心

第二天的晚上也主動檢查我胸部脹奶的情況

通知我可以跟護理站索取針管擠奶

也有詢問是否需要擠乳教學~

一個禮拜會下樓換一次藥

然後也會電話通知給醫師看傷口復原的情形。

▼接到電話通知換藥,自己帶水膠下樓給醫師或護理師更換▼

哺乳室

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寶寶沒辦法推來月子房哺乳

一樣支持母嬰同室

但是選擇母嬰同室寶寶就不能退回育嬰室啦~


所以還沒有哺乳的前幾天我都沒看到小波蜜

洋哥也只有生產第一天抱到小波蜜。

雖然有點可惜

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這樣對寶寶才是好的喔!


所以我乳量可以的時候我就趕快安排親喂了

第一次親喂護理師還會幫忙安排教學喔!

不過因為我有經驗了,就說不用安排教學

馬上奔下去抱小波蜜XD

親餵要下樓到育嬰室

洗完手穿好防護衣才能進去育嬰室裡的哺乳室

一次開放兩位媽媽進去親餵

裡面有兩張沙發,沙發上有靠枕和月亮枕

也有空調和音樂,餵奶環境還算舒適!

還有一個尿布台,也提供尿布、濕紙巾讓媽媽們使用。

哺乳室外面有寫名字的掛勾

應該是掛外套用的

我到後期才發現怎麼掛鉤上有貼我的名字XDDD


活動與贈品

又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的關係XD

其實他們沒有怎麼跟孕婦介紹月子中心

也不能參觀房間和餐點

一切都要網路上自己看

但是網路上的資訊真的爆炸少.....

寶寶游泳的部分則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暫時不開放

好可惜喔~

課程

課程我本來沒有打算去上
結果一天打來房間說當天的贈品很豐富
我就下去了XD

▼某一天的活動贈品,免搶答▼


第二次是在無聊的時候去打發時間


贈品是一小罐新生兒奶粉。
在月子中心時半夜不餵奶
所以半夜小波蜜討奶的時候他們會給配方奶
雖然我半夜都會擠奶
但還是不夠波蜜喝XD


所以雖然奶量充足,但月子期間想要好好休息的關係
並沒有全母奶~
剛好出月子後第二天沒好好吃飯差點退奶時
可以補一點給小波蜜喝~
回家也沒有擠奶了
偶爾帶波寶出去放風時也可以讓洋哥餵小波蜜。


入住月子中心有贈送潘朵拉寶寶攝影的照片一張

贈送的這張沒有修片的服務

30天內會將選定的照片寄送到指定地址

然後因為我們要做彌月卡片,所以他們當下也傳了照片給我

我沒有加洗,他們也沒有不悅和一直推薦

挑得還滿沒有壓力的。

如果有預算的話,我覺得可以選擇他們最貴的方案

可以帶走所有照片外加影片檔(我們這波狀態最好的寶寶有拍到9*張喔)

小波蜜狀態也不錯,拍了七十幾張

照片都會修片,然後都會入相本

除了照片之外,還有小驚喜側拍的影片可以留念。

咦!?我沒有業配喔😝😝😝😝


只是我住了27天的月子中心,遇過了兩次寶寶攝影

在拍攝的當天因為要占用哺乳室,所以就不開放親餵囉!

文章拖到贈送的照片都寄來了才準備分享XDD

總結一下

優點:離家近、週邊有基隆廟口夜市、髮廊、住小房的話價格還算合理、餐點還行、新裝潢的環境滿漂亮的

缺點:房間沒有寶寶的監視畫面可以看、設備有待改善(冰箱很吵、抽風系統故障)、隔音差、環境衛生略差(病房有螞蟻、月子房有果蠅,別的媽媽說他們房間的飲水機的孔有大便蟲冒出= =)


雖然月子中心期間好無聊
好想回家東整理西整理
但是回到家特別懷念小波蜜有人幫忙洗澡的時候XD
也懷念可以無聊到看電視看到爽的日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