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王立文婦產科。月子餐三餐分享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

所以在選擇月子中心的部份,算沒有很認真的比較

也主要是因為本來就打定在基隆坐月子啦!

所以當我生產的診所跟我說,目前無法參觀月子中心時

我也沒怎麼猶豫。

雖然有上網查查月子中心的相關資訊

但因為護理師說房間不多怕到時候排不到

所以就算資訊不多,還是趕快付了訂金把房間訂下來!!

這胎是我的第二胎,但是是第一次住月子中心

我住的是基隆王立文婦產科的月子中心(以下簡稱王立文)

月子中心我分成了三篇要跟大家分享

分別是月子餐、月子中心環境和月子中心生活紀錄

因為回家後比較忙,所以月子餐的文章比較好處理

這篇就先來分享月子餐囉!!



王立文的月子餐是一天三餐。

住薇閣的朋友跟我說他們好像還有提供點心和宵夜

還在想為什麼明明就一樣的餐廚

為什麼基隆就比較細漢?😆

結果是王立文的點心都會跟正餐一起送

中餐會有甜湯和水果

晚上也有一份水果喔!


吃第一餐時有贈送環保餐具組

裡面有叉子、湯匙、筷子。

之後吃飯都用這組,還滿環保的~

所以待產包可以放菜瓜布洗碗精

才能清洗用過的餐具~


網路上的文章不多

有的都是幾年前的文章

說他們家的月子餐都是營養師調配的。

我自己吃了第一個禮拜的感想是沒有燥熱、奶量也充足

但是口味沒有很重

辛香料不外乎就是蔥花、洋蔥、薑、枸杞

調味的部分偶爾會有香油提升味道的層次

一開始還算新鮮,雖然有些餐點並不是很好吃

但至少都能乖乖吃完。

但對於後來身體慢慢康復的我,覺得清淡

捨不得浪費食物的我,有段時間吃還的很痛苦

好加在有波寶和洋哥幫我吃過幾餐

讓我中間有幾餐可以吃外食解膩。

如果這篇文章是在月子中心時期分享的

我的評價應該不高

因為那時候是吃膩的狀態。

但好險出月子之後不太有時間寫文章

所以休息了一個禮拜之後再回顧之前的餐點

其實算不錯吃~而且每餐都有兩壺的湯水

對於母奶媽咪來說真的太幸福了💓


一天三餐

早餐送餐的時間抓不太準

後來精神恢復後,我又開始失眠

所以睡飽了餐點也不知道送來多久了。


然後早餐的餐袋於11點要送到外面讓打掃的服務員回收

她們是說吃不完也沒關係,容器可以留下

但餐袋一定要讓她們收回去~

午餐大約都是11點後配送

所以早餐午餐我吃的很趕很有壓力。


然後餐袋回收的時間是下午四點。

晚餐配送的時間是5點

晚餐餐袋回收時間沒有限制

所以晚餐我吃的比較沒有壓力,晚上還能吃宵夜這樣😆


下面就直接分享餐點囉!

病房餐和月子中心的每日三餐我都很用心的用照片記錄下來~

有些沒有較特別的話,我就不加以敘述

大家看看照片,也可以分享給需要資訊的媽咪朋友唷!

hi!我是藍波波
我有一個男馬寶和一個嫩嬰女鼠寶
我喜歡用部落格紀錄生活和分享資訊
 歡迎來粉絲團跟我做個朋友喔:)

 藍波波 Beautiful Life https://www.facebook.com/unaBeautifulLife/

排序為早餐→中餐→晚餐

然後王立文沒有提供菜單,所以實際的名稱我也不太清楚

聽別的媽咪說,他們有些湯罐上面都會貼杜仲茶

為什麼我從來沒看過XD


我吃了兩天的病房餐

這一次剖腹恢復得還不錯

早上手術晚上就餓了。

醫師跟我說晚餐那頓先喝點湯湯水水的東西

不要碰麻油和酒即可。

之後吃了兩天的病房餐

兩天的感想是....早餐的主食都不是很優秀

之後期許月子房的餐點會有點變化(結果都是大同小異XD)

沒有奶可以擠、沒有小波蜜可以抱、傷口也還在痛

所以無聊到還可以用手機的APP製作圖片😂

然後做完就昏睡了。

整個除了挨針和傷口痛之外,不然還沒漲奶的這兩天

其實真的能睡很飽。

媽咪們可要珍惜這兩天~


病房餐第一天

早餐的麵線和玉米炒蛋我不喜歡

這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因為麵線偏乾不好入喉

玉米炒蛋的玉米不怎麼甜.....

還跟洋哥說如果下一餐等級也差不多....我不想訂病房餐了。

午餐有三菜一湯一水果

這邊很喜歡用小番茄來搭配

可是小番茄比較涼,我不太想吃

所以初期幾乎都沒吃,留給洋哥吃。

過了好幾天才想到洋哥不吃小番茄的

為了避免浪費,所以後來的小番茄都自己吃掉了。

甜品不錯吃、湯品則是往後天天會跟你Say hello的燉湯。

燉湯很好喝,有時候燉雞腿肉、有時候燉排骨

藥材味道不會很重,所以我就沒有叫它藥燉湯了。

燉湯是我到後期都喝不膩,現在也還會想念的唯一一道唷!

晚餐的飯是白飯加點小米

三菜兩湯一水果

湯品是魚湯

這次剖腹完後,每看到一次魚每次都覺得腥。

可是我知道魚湯會發奶,所以都咕嚕咕嚕喝掉

後期魚肉就都不吃了😝


病房餐第二天

一天的開始又是用弱弱的主餐來迎接(狀態顯示為厭世)

早餐的主食是包子和荷包蛋

荷包蛋無調味,涼了且底部都是油水

肉包不太優秀,便利商店軟軟吃不飽的龍鳳包子還比較好吃。

三罐湯品分別為燉雞肉湯、米漿、另一罐是茶

我倒滿喜歡他們家的米漿,不甜不膩。

午餐的蝦子看起來很好吃

不過我傷口還在復原期,本身對蝦子會過敏

所以三尾都讓給洋哥吃

那碗紅豆薏仁甜品放太久,湯都吸乾了😆😆😆

晚餐的主菜是看起來像醉雞的那一道雞肉

賣相很好,可是肉質不優

跟月子中心的媽媽們聊過天

有一位媽媽說她覺得只有早餐的肉好吃,其他一律都柴。

後來湯品的排骨呀、雞腿肉呀....等

我幾乎都沒吃了~因為頗痛苦😝

月子餐第一天

今天有蒸蛋、鹹粥、兩罐湯水

覺得跟前兩天病房餐的早餐比起來,這個真的美味多了

殊不知其實病房餐跟月子餐都是一樣的

不喜歡吃的品項早晚會再輪回來~

不過聽別的媽咪說,可以跟他們說不要送甚麼類型的餐點

只是他們不一定會記得就是了XD




午餐。甜品是熱的白木耳露

小時候對大片的白木耳露有恐懼

沒想到他們的白木耳露還滿好喝的

對了,就算是甜品,甜度也一樣比外面清淡唷!!

右邊的肉是紅糟肉,洋哥看照片以為是紅燒肉

是紅燒肉就好了~~~~~

我很討厭這邊的紅糟肉,覺得很臭😕

好險飯盒的透抽還不錯吃,不然只有紅糟肉真的要我命

肉質偏乾然後味道也很重😖


晚餐

10/13

早餐三湯水+茄汁肉末炒麵
麵好好吃~我吃得很開心😁😁😁


鮭魚不腥但也不鹹
肉質很乾,所以吃得很痛苦~
甜湯是紅豆紫米。

月子中心媽媽問我們是不是有時候會有湯水比較少的甜品
因為她一直以為是否快出月子了
所以有時候拿到的甜品湯怎麼那麼少
難道湯水都舀給初期比較需要追奶的媽咪嗎😂😂😂
結果只是誤會一場😎


晚餐


10/14

第一次吃到的肉片吐司
裡面還有夾荷包蛋和洋蔥
月子中心的媽咪說還有蘿蔔糕呢(期待)


午餐
不是帶殼的蝦子我都不敢吃
因為這樣的蝦子我更容易過敏
這天剛好慧杰媽媽來陪我,所以都請她幫我吃掉了。


晚餐


10/15
今早的水餃雖然也是第一次見面
但因為沒有調味的醬料,所以不怎麼美味。


午餐


晚餐
飯盒的豆包滿好吃的,調味也不錯
可惜他們餐廚的肉末都處理得有點粗口感。


10/16
不喜歡的麵線和玉米蛋輪回來了😂
可是至少比第一天時還有味道



餵奶回來發現餐袋上有蜂蜜蛋糕的彌月蛋糕試吃
剛好今天兒子要來,他最喜歡吃蜂蜜蛋糕了~


那道魚還滿用心料理的
還有破布子
可惜我還是覺得很腥。
甜品是花生地瓜枸杞甜湯,湯水雖然不多,但是很好吃!





晚餐


10/17

今天好險波寶在這邊,所以肉包他幫我吃了
早上吃了一個荷包蛋和三罐湯水
分別是:茶、豆漿、燉雞腿湯



一大早洋哥就回家粉刷了
所以早餐午餐波寶都跟我一起吃月子餐
好險他只跟我吃了兩餐
不然要挑食的他長期吃月子餐,他可能會受不了XD


▼波寶的午餐~還有水果盤也是他的~


晚餐
因為早中餐都有波寶幫我分食
所以比較快餓。
這餐道是吃得滿乾脆的😝


10/18

早餐的主食跟13號的麵一樣的調味
很好吃~
然後還有沒看過的玉米湯
雖然玉米甜度不算太高
但整體來說是個快樂的早餐。


午餐


晚餐


10/19

今早打開保溫袋嚇了一跳
想說是不是有人偷了我一盒餐
因為今天只有三罐+一小碗
後來猜想可能今天吃粥~
果然~~!!
今早的早餐真佛~全部都是好入口的品項
香菇排骨粥、茶碗蒸、甜湯、茶
雖然感覺會很容易餓,但我吃完也大概10點了。


中餐
打開保溫袋又再度嚇一跳
因為湯汁都外漏了= =
不只甜湯,連飯盒的肉汁也都東倒西歪
我這一包餐袋是被摔過了嗎?
賣像差到差點沒胃口,好險今天我還算餓
然後飯盒的薑絲豬肉還滿好吃的
所以都有吃掉~


晚餐
第一次看到滷蛋耶!
結果沒有很入味口感也不好😝
飯盒的肉末毛豆滿好吃的~


10/20 
早餐
打開保溫袋時看到麵線
心裡喊了聲oh shit😆
想到今天一開始就是不好吃的麵線就無力~
不過吃了一口之後,發現今天的調味重了
不會那麼乾,所以我第一次把麵線全部吃完😋
之前到底是因為剛開完刀要吃清淡
還是忘記調味,我就不知道了。

午餐
因為想要趕快擠奶趕快睡覺
所以不小心還沒拍照就把紅龍果吃掉了😂😂😂
然後飯盒吃了半盒
蔬菜在這幾天開始不太喜歡了
因為調味太淡,口感又比較粗
所以會覺得不喜歡嚼和吞進去
勉強為了波蜜有吃一些.......
而燉排骨湯和花生枸杞甜湯我是起床後大約4:00才喝完
然後五點又送餐了😆😆😆


晚餐

飯合裡的肉末茄子好吃、豬腳也好吃!
今天終於把餐盒內的東西吃得乾乾淨淨囉!
湯品是燉排骨湯和豬肝湯。

今天又跟月子中心的媽咪聊天(月子期間的小確幸之一)
她已經住了20天了
後期她只要看到不喜歡的餐點,就會直接退回去選擇吃外食~
我算是第一個禮拜就吃膩了。
但是覺得月子餐貴貴的
所以目前還沒有考慮過吃外食
連朋友和家人說要偷渡外食讓我吃,我都說不用
頂多一杯熱的黑糖珍奶
因為就怕浪費月子餐.....
不過我已經沒像初期那麼堅持了!
現在都只喝湯不吃料
對於清淡的青菜料理也開始只吃一點點😂😂😂


10/21






10/22




10/23



晚餐:豬肝湯、燉排骨湯、三杯雞、飯盒
這餐洋哥讓我小放鬆啦:)
挑食的他決定幫捨不得浪費的我吃飯盒和三杯雞
讓我吃外面的鍋燒麵~
不過蔬菜他覺得苦,沒吃完
兩罐湯也是我喝的~
但他說其他的料理還不錯。



10/24

今天早餐是水餃
不過我睡到9:00被call起來餵奶
水餃和荷包蛋就給波寶和洋哥吃
然後我回來的時候喝三罐湯水等11點送餐~
湯水:薑母紅棗茶、豆漿




10/25




10/26




10/27 

早餐的麵包跟前幾天吐司的內容物都一樣
湯水是豆漿、茶、燉湯。
午餐的甜湯是熱的白木耳薏仁湯




10/28




10/29




這天叫的外送宵夜們亂入一下


10/30




10/31

早餐終於出現蘿蔔糕囉!不過並沒有很美味XD




11/1

早餐洋哥忘記幫我拍了
這餐是麵線+荷包蛋
米漿、山藥紅棗雞湯(超好喝)、茶
我補一下山藥的照片XD




11/2




11/3





11/4



11/3


這片鮭魚賣相也太差XD



11/4




11/5


這兩餐好姊妹們有幫忙吃
但是這兩位戰鬥力太弱,說太飽😝



11/6


這餐也有好姊妹們幫忙吃
她食量很大,全部吃光光
但她說甜湯太稠,湯水不多、欠佳😆



11/7

左邊是香菇雞湯




11/8
可惡,最後一天的早餐竟然是難吃的包子和荷包蛋😝


以上分享完畢啦~
每餐都這樣吃真的是營養滿分
只是好期待麻油料理的我都沒看過一餐
好險有外送可以叫XD
另外如果有提供菜單會比較好
不然我有時候都不知道我在吃甚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