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港|兒童和新手也能玩的免費滑冰場!還有冰雪體驗區!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免費滑冰資訊、時間詳細介紹


以公益為出發點的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戶外滑冰場來到第九屆囉!
今年是我們第一次參加,波寶沒玩過滑冰也能自己上場玩好幾圈
沒有辦法自行滑冰的小波蜜也可以到一旁的冰雪體驗屋剷雪!

領號碼牌即可免費入場!
文內會有滑冰場開放的時間和詳細資訊
還沒去玩的朋友們可以安排去體驗
真的是大人小孩都能玩得很開心的好地方喔!


藍波波粉絲團|喜歡我文章的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發佈新文章時會同步分享於粉絲團唷! :https://www.facebook.com/unaBeautifulLife/

藍波波IG|個人的日常分享:https://www.instagram.com/unabo77/

這禮拜本來要帶波寶蜜到金山玩
無奈老天爺不賞臉,一整個禮拜剛好只有禮拜三下雨
而且瑞芳和金山地板更是濕透,想去的地方下雨就不好玩啦!

只好臨時找雨天備案,想到了之前去過的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文薈館
這天先是參訪了一下文薈館,隨後還到戶外的三重世貿公園和中庭滑冰場玩。

出發前有做一下功課,原本想說帶著小波蜜諸多不便,所以沒打算帶他們滑冰
但文薈館參觀的時間不算長,行程感覺有點空虛,就到戶外滑冰場領取號碼牌。

沒想到整個過程都很好玩,波寶沒滑過冰,不但可以自己上場之外,還自己滑了20幾圈,玩到滿身汗!

不能獨自滑冰的小波蜜就在一旁的冰雪體驗區玩雪
滑冰場是期間限定的活動,首先先把重點資訊放上來讓大家參考喔!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戶外滑冰場位置、開放時間

滑冰場地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戶外中庭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6-1號(google maps)

停車、交通資訊:園區有地下停車場、捷運可搭至南港展覽館站或南港軟體園區站

開放日期:111年12月9日~112年3月5日

開放時段:參考下圖(圖片取自於官網)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戶外滑冰場之波波重點小整理

開場前60分會發放號碼牌,開場前10分鐘要回到入口處先聽入場須知,之後依叫號入場。

可憑身分證件借用安全帽、護具(鞋碼尺寸16~29cm)

要穿襪子,最好高過腳踝,以免磨傷。

冰場內不能飲食(可喝水)、冰面上不可以使用手機,要拍照可以在場邊拍。

六歲以上兒童即可上場單獨滑冰,六歲以下若要上場需要有獨自滑冰的能力喔!

冰場上不能有牽手、接龍等行為,所以新手或小朋友要獨自上場,沒有辦法牽手教導。

進入冰雪體驗屋要將手上的護具卸下。

歸還護具時,要將魔鬼氈黏好再歸還。

滑冰會流汗、玩雪會沾濕衣褲,可以視活動量帶乾淨的衣服來換。


第九屆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戶外滑冰的主題,是以電玩世界呈現。
波寶蜜雖對吉祥物們不熟,但整體風格我覺得活潑可愛
繽紛的色彩很容易吸引孩子們的目光。


從文薈館出來後,站在滑冰場外看了一下入場規則
工作人員就前來詢問一下是否要號碼牌。

入場皆需要號碼牌,所以我們一共有三張
號碼牌於入場時讓入口工作人員看一眼即可,
之後號碼牌就成為樓上餐廳的優惠券,自行運用啦!

這裡要特別感謝一下園區好多工作人員
是當天的工作人員都太親切,還是整個園區都如此呢?

滑冰場入口的工作人員細心耐心的跟我介紹整個入場的方式
包括我帶著8歲想滑冰的大寶和不會滑冰的2歲小寶該如何進行活動、

裡面的工作人員看我們不太會穿戴護具、滑冰鞋,也親自幫波寶穿
波寶說冰面上的教練也都很有耐心地用說的教他怎麼滑、

還有文薈館的服務人員跟我們介紹周邊可以帶孩子去玩的地方
以及停車場的管理員特地騎車幫我找車位
(我把061號記成161號,怎麼找都找不到 T口T)

真的是太感謝你們了(感動

入場後可以先脫掉一隻鞋子量腳長
量完腳長拿身分證件租借護具
租借完護具到休息區穿戴。

隨身物品和鞋子可放置附密碼鎖的置物櫃
鞋子也可以放休息區椅子底下
穿戴完成就可以上場啦!


場上會有一名教練,觀察場上的狀況
像波寶不太會玩,他會在旁邊用說的教導該怎麼滑。

沒有玩過滑冰的我們,覺得這個滑冰場還滿大的
而且它是真正的結冰滑冰場喔!波寶還問我地面是不是有打蠟過XD

滑冰場旁有觀看區,可以在這邊拍拍照。


波蜜也很想下去滑,可惜她沒有能自己滑冰的能力。
6歲以下的小朋友如果有自行滑冰的能力,也可以下場喔!但需要有家長陪同~


上場前我有再跟波寶確認一次是否會害怕
因為他沒有滑冰的經驗,場上也沒有認識的人
結果是媽媽自己放心不下孩子,孩子已經默默地長大可以獨立了!

他告訴我他不會害怕,就這樣踩著滑冰鞋勇敢上場了!

第一次玩了11圈,摔倒了好幾次,爬起來後繼續滑。

中間因為不熟悉,慢慢地走到邊邊扶著牆前進
我以為他會害怕、會後悔,試著問波寶要不要休息
沒想到他自己玩得很開心,告訴我他還要繼續玩。

雖然捨不得他這麼快就長大了,但是也替他開心:)
媽媽我也得加油,提早學習放手了!(好像早該學習了XD)


波寶玩一會兒有下場休息,跟妹妹一起到冰雪體驗區玩雪
之後又說想要再上場玩!
第二次上場時,他已經可以往中間區域、沒有可以扶的位置滑行了!

這一次的體驗讓波寶感到新鮮有趣,還很有成就感
他問我展期到甚麼時候,下次還想再來玩!

我也覺得這裡很不錯,周邊有文薈館、三重世貿公園可以玩
還有多間餐廳可以用餐
下次再跟洋哥帶他們一起來~


冰雪體驗區

冰雪體驗區不大,雪也不多
但一旁有雪鏟等玩具可以體驗一下鏟雪、做雪球的樂趣。

不可以砸雪球嘿!


▲冰雪體驗區就在滑冰場旁邊而已,也很方便觀看波寶狀況。


▲一旁有小卡車、鏟雪工具、容器和製作冰球的玩具可以使用。


▲小波蜜手上拿的是做冰球的夾子,還有另一支可以做出小鴨子造型~


波寶這天在滑冰場玩到滿身大汗
到冰雪體驗屋褲管碰到雪又濕掉
而小波蜜不小心屁股著地也把吊帶褲弄得濕濕的
看來下一趟來要帶衣服來換啦!

文薈館和三重世貿公園也很值得帶孩子們順便走走
下一篇再介紹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