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正│12月底前免費參觀!!帶孩子到長榮海事博物館當小小航海王!

到12月底前都可以免費參觀的長榮海事博物館,有超多種船隻模型可欣賞

除了靜靜地欣賞豐富的館藏、認識船舶歷史的演進之外,

還有許多數位互動設施,利用遊戲學習如何操控帆船、操控軍艦的攻打敵方

還可以幫著火的貨輪滅火、操作貨輪裝貨...等

有時間快帶孩子們來當小小航海王吧!


藍波波粉絲團|喜歡我文章的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發佈新文章時會同步分享於粉絲團唷! :https://www.facebook.com/unaBeautifulLife/

藍波波IG|個人的日常分享:https://www.instagram.com/unabo77/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海事博物館地址: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google maps)

長榮海事博物館電話:02-23516699#6113

長榮海事博物館粉絲團點我

長榮海事博物館營業時間:09:00–17:00 (星期一公休)

長榮海事博物館門票:參考下圖(資訊取自於官網)

長榮海事博物館停車/交通資訊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5 號或 6 號出口下車 (距離本館步行時間約10分鐘左右)

台大醫院站 2 號出口下車 (距離本館步行時間約5分鐘左右)

停車:博物館B3設有收費停車場,周圍有路邊停車格


強者我朋友汶汶,近期一直找雨天備案的我,也沒發現這個博物館能玩。
她真的很強!從大寶到二寶,每天都安排有趣的行程,超勤勞!
如果她也有寫部落格的話,估計都能出書啦。

長榮海事博物館目前到年底都可以免費參觀
小波蜜雖然對於海和船都不太熟悉,但裡面有些數位的互動設施很好玩
這天跟著喬治哥哥一起在博物館探索
探索完後還跟媽媽到樓下吃完點心才回家。



長榮海事博物館一共有五樓,這天我們從五樓慢慢往下逛

5F 世界船舶區

這層樓介紹的是從遠古時代到19世紀的歷史
展示著原始船、帆船、中國船、台灣船。







帶著小波蜜看展其實不是很輕鬆
因為小波蜜的需求比較大,一下子討抱、一下子想下來走,片刻不得閒
所以都沒辦法好好看展。

很可惜沒辦法好好的欣賞這些精細模型船!

而這層樓的數位互動設施有兩種
一個是操帆新體驗、另一個是考驗船舶小常識。



喬治哥哥很熱情的教導小波蜜怎麼操控。
操控帆船很好玩,當天有遇到小學生校外教學,他們也都很有耐心的排隊等著要玩。


▲對,拍個照也要哭,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樣不開心XD


考驗船舶小知識的動畫很有趣,答對或答錯都會有有趣的小動畫呈現
而且問題也都不會太深奧!
難怪官網還有提供校外教學的學習單,真的是很適合校外教學的好所在!

4F 現代輪船區

這層樓展示著展示20世紀以來的遠洋客輪、現代貨船,還有現代軍艦....等
特展區目前展示著的是臺灣植物的偉大航程特展─植物的移動力量



▲小波蜜突然心情不錯,說要拍照,還連續拍兩張~



這裡有現代常見的貨櫃船、散裝船
還有潛水艇、航空母艦等模型。


著名的豪華客輪----鐵達尼號
然後小波蜜又哭了= =
台灣民船不讓我欣賞就算了,我還想欣賞鐵達尼號啊啊 啊啊 ((((((


這層樓的遊戲是可以單打或雙打的軍艦攻擊遊戲
如果波寶哥哥有來的話,一定會很喜歡這個設施!


還可以操作貨輪,體驗裝貨的遊戲。
但有點難度,遊戲結束之前,我卻都還處於摸索階段XD
最後還是不會玩.....


而特展目前的植物特展也很有意思喔!
一開始還納悶植物跟海事有什麼關係?

原來這裡介紹著植物一直以來怎麼來到台灣的偉大航程
還展示著各種種子。

3F 海洋畫作區



入口處的海洋動畫牆太美了!
喬治和小波蜜在這兒停留了好一會~
除了大魚小魚會從身邊、腳下游過,還會有海龜的身影!






參觀這層樓時,剛好遇到團體參訪,避免影響到他人
我扛著在亂的波蜜簡單看過~
這層樓主要展示的是「波瀾壯闊」、「風起雲湧」、「船的禮讚」、「怒海狂濤」等單元的畫作區
2022~2024年還有「探秘海洋台灣古建築—李乾朗古建築手繪圖特展」。



後來看到這個竹筏渡河的佈景有木桶可供拍照
馬上把波蜜放進去,她也跟喬治哥哥在玩得很開心~


最後還有大塊積木可以蓋成一艘船


以及鐵達尼號的船頭可以拍攝經典畫面
人家蘿絲和傑克才不是這樣拍,是媽媽我記錯了,真是抱歉XDDD

2F 航海探索區

這層展示著真實的航儀、模擬真實情境的駕駛台
以及認識船員在海上如何利用通訊設備自救。

體驗的遊戲設施有操船體驗機和船舶滅火區。


這些航儀都是從除役後的長榮貨輪拆卸下來的。


這項設施是模擬駕駛台可以看見的景象
播放的動畫是進入高雄港貨櫃碼頭的情景。


小波蜜站上階梯操舵,可以轉轉方向盤,她就很開心
其實這個體驗是能了解進出港的程序喔!


共有40面的信號旗,可讓船員在船上懸掛旗幟,進行通訊。


貨輪著火了!趕緊操控控制器,進行一分鐘的滅火任務!


聰明的孩子玩到一半後,越想越不對,直接探頭看看是不是真的有水噴出來XD
雖然只是動畫而已!但還是很好玩喔!
波寶哥哥到現在還是很喜歡玩滅火的遊戲,這項遊戲一定很受孩子們的喜愛!



▲迷你的貨櫃場,前方圖解是貨櫃輸送的程序圖。


繩結的綁法。
還有提供繩子實際操作,可以參考圖解去打成各種結。

國中童軍課時學了不少繩結,但都還老師了XD


2~5樓的展區就逛完啦!
後來汶汶要趕著去接大寶小米姊姊
我就帶著波蜜到一樓拍拍照和吃下午茶。

1F 榮雍坊咖啡廳



稍微簡單的果個腹,點了全麥燻雞堡和拿鐵咖啡,餐點表現還行
逛完展能在這兒小小休息吃個點心,我覺得還挺不錯的!



一樓大廳還有可以拍照打卡的佈景喔!

小時候在深澳漁港長大,基隆港碼頭也離我們家不遠
所以對於船隻、貨櫃都不算陌生
看展時也勾起我許多兒時回憶。

小小孩如果喜歡看船,可趁免費參觀時去走走
結束後還可安排到一旁的自由廣場散散步唷!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海事博物館地址: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google maps)

長榮海事博物館電話:02-23516699#6113

長榮海事博物館粉絲團點我

長榮海事博物館營業時間:09:00–17:00 (星期一公休)

長榮海事博物館門票:請參考文內資訊(資訊取自於官網)

長榮海事博物館停車/交通資訊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5 號或 6 號出口下車 (距離本館步行時間約10分鐘左右)

台大醫院站 2 號出口下車 (距離本館步行時間約5分鐘左右)

停車:博物館B3設有收費停車場,周圍有路邊停車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