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淡水 HEART CLUB冬季校外教學


 12/19,也就是昨天,完成了我們計劃很短可是期待很久的"HC冬季校外教學",本來有意去木柵動物園,但礙於我們部內的SU在前一個禮拜已經跟她友人去過了,回來的評語沒有很令人期待,地點就從木柵改到淡水,雖然SU又說出淡水老街已經沒了這個哪來的錯誤小道消息,但我們其他人決定不採納她的意見,HC出發到淡水去!!!!



  這次除了是HC冬季旅遊之外,也是家庭式的旅遊,新成員是乾兒子瑞瑞,還有曉鳳姊和萱萱母女檔。10點約火車站,不過其實是約九點半,YI搞錯時間,導致HAN等待了許久,不過大錯特錯還是我,我又遲到了,I'M SORRY啊,真的很抱歉很抱歉很抱歉,下次我會改掉遲到的壞習慣,好嗎?
  坐上10:36分的區間車,從這裡就已經發現帶小孩子出遊的痛苦了,瑞瑞怕生不給別人抱,也讓心肝夫妻檔累到了,還好萱萱不怕生,願意讓我帶耶,只是我都會欺負小孩子,幸好萱萱沒有哭,要不然我就代誌大條了

好Q嫩的瑞瑞,越來越胖了。


車掌叔叔讓瑞瑞戴帽子,可惜瑞瑞會怕,一直搖晃,後來也哭了。


聽說萱萱昨天吃芭樂讓搖很久的牙齒斷了,不過她還是讓我拍~哈哈


  使用悠遊卡搭捷運可以打折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很方便又省錢省時,所以辦悠遊卡是不錯的選擇。從台北車站到淡水有一段時間,好險那時候人很少,我們都有座位坐,不過一不小心就坐過頭了,YI的答案原本是正確的,不過部友們堅決YI的答案是錯的,就繼續坐,後來發現是要在YI說的地方下車,大家不但沒有跟YI道歉,GA還跟YI說:下次要堅持自己的立場。我想YI一定又好氣又好笑吧,因為他每次堅持立場都會被我們說服

捷運五少女,那時還沒有位置,先站著。

小子哭了


其實我今天是走瑪莉風


我們HAN素顏也很正,果然是青春無敵。


  到了淡水,小瑞瑞要喝奶,所以折騰了一下下,就往老街出發。當然SU的小道消息完全錯誤,老街依然在,而且依然繁華,小瑞瑞的敞篷車都有點難行走,所以稍微有些累人,就開始了邊走邊吃、邊吃邊拍的淡水小吃之旅~!!(以下的小吃並非完全推薦,而是紀錄我們所有吃過的東西。)

第一吃-------巨無霸霜淇淋。這麼大支只要20元,不過建議朋友們不要貪心,一個人吃不完吃小支的就好,要不然會吃到想翻臉唷!!!!!


小支的也才10元,也不小支唷。


第二吃------------甜筒披薩,看這小小攤販張貼的照片就知道小有名氣。一支60元,對於小吃來說有點小貴。


不過上面滿滿的起司會牽絲喔!!!!而且裡面的食材滿滿滿,除了餅皮真的跟披薩一樣硬之外,其實很超值啦!!!!(是說我們HAN的吃相也太醜了)。


第三吃--------台灣驕傲豬血糕!!!!!豬血糕是極品啊,不過這裡的豬血糕沒有很和我的口味,一支好像30還是40,忘了。


第五吃------鹹酥菇。是個很普通的東西,但是好像任何地方的鹹酥菇都一樣好吃。(我也非常不想放這張,可是鹹酥菇照片也只有這張,委屈KAI董了。)


第六吃--------櫻花蝦香腸。是YI買的,不過他很熱情的問大家要不要吃,我當然是很熱情的咬一口,果然很有蝦味。

第七吃-------石花凍飲料,解渴用的。我的表情也太炫。


  我們稍微休息一下,插播老街景色。

人擠人的老街。


在披薩甜筒對面的戲院。


辣手,不對,辣媽欣賞。


望夫石,噢~不對,我怎麼一直口誤,這是海邊的小船。


很多人往上走的地方,不知道是在哪。


這裡跟上面照片是同一個地方,瑞瑞在此換尿布。


  我們繼續介紹美食吧

第八吃--------阿給。就是將油豆腐挖空然後塞冬粉,很普通的東西卻很有名。一碗35元。

第九吃~第11吃------肉圓、魚丸湯、炒米粉。由於太鹹,讓我胃口不好,幾乎都是我們KAI董吃的,這裡每碗均一價都是35元唷!

  聽說我們吃的這間還不是最好吃的,好吃的店家沒有開,不過看大家有點累,就快快坐下吃中餐吧!!!!也由於位置供不應求,所以心肝家族被迫與我們分散。


第12吃-----阿媽的酸梅湯。一杯25元,有細細的果肉唷!!!心肝強力推薦。


HAN今天真的太殺我底片了,素顏美女嘛~


  後來我們就搭船到八里了,由於帶瑞瑞真的很不方便,也真的辛苦了心肝小倆口。其實來淡水也有兩三次,但我是第一次搭淡水的船,搭至八里的船票一張是39元,不過須買來回票唷~這樣你才回得了淡水

一小顆一小顆的全是小螃蟹,這裡只是一小部分,全部超壯觀、超噁心!!!


一艘船雖然可以坐99位乘客,可是看那大排長龍的陣仗,我們也稍微有些頭暈。


面對著太陽還可以撐大眼睛,算妳行啊萱萱。


路人,哀~又不對,是YI&心肝一家族。


HAN&SU。


本人與凱董。


我好帥


海上風光。


八里要回去淡水的人也好多= =。

  到了八里呢,本來是要租腳踏車,但心肝家族不方便,不過就算方便,以今日的狀況租了腳踏車也是白租,租腳踏車的遊客們每個人都用牽的,要牽到好遠才能順順的騎,實在也很累人。

第13、14吃---------紅豆車輪餅&菜脯米車輪餅,4個50元,好鹹喔~那個菜脯米,我還買兩個


第15吃---------黑毛豬香腸。這應該是我和KAI董今日吃到最美味的東西,應該是任何地方的香腸都一樣好吃吧,好吃到燙到我兩的嘴都還讚不絕口。
第16吃---------烤玉米。是糯米玉米耶,這樣的口感好怪,不過3枝100元,大家平分就不算貴。



  八里也是小地方,一樣是吃吃喝喝,晃一下就返回淡水準備回家了。





  在淡水的最後一樣小吃是鐵蛋,我們的淡水第17吃。

  最後看了美麗的夕陽,我們就搭捷運離開了淡水。


  回程的路上超疲憊啊,不過肚子還是咕咕叫,又到火車站的小7買了關東煮和熱狗,所以今天零零總總吃了快有20樣東西,很飽很滿足啊,重點回去時,凱董的奶奶又燉了一碗四物讓我喝,我和凱又吃了餅乾、佛跳牆一盅、乾麵一碗。
  最後我還是決定明年的年初旅遊不出國了,雖然有點可惜,但我現在比較想把美麗的台灣重新走一遍,我的慢慢走環島第一站------淡水。

    更多照片請按我,使用相機為SONY TX9、SONY a380
    若您看得開心,請務必在登入後幫我按個推薦,讓我更有打網誌的原動力。(現在推文可以參加活動拿獎金唷!!!!!詳情請看推薦框框)


  另外,網誌是聖誕節特別樣式,都是我自己畫的喔,對於畫畫我也慢慢的在進步中。音樂是我們女神GAGA唱的CHRISTMAS TREE。
掰囉!!!

留言

  1. 我~沒有素顏啦!我那天有化淡妝說ˊˋ
    下次在一起出去XD
    玩ㄉ很開心 一到家就先休息再說= =
    我老哩~

    版主回覆:(12/15/2010 10:04:00 AM)


    我知道淡妝阿,可是幾乎全素阿,因為淡妝沒效果阿.......
    可是真的是越大越漂亮啦!!!!!
    我也老了阿
    那天搭火車時我都快虛脫了

    回覆刪除
  2. 對ㄌ 為什ㄇ我ㄉ臉會放切一半那張啊ˊˋ
    羨慕我對不對阿~~XD

    版主回覆:(12/21/2010 12:03:04 PM)


    因為你沒有付我廣告費阿
    我都幫你放那麼多正照了

    回覆刪除
  3. 我那星期也去淡水ㄝ
    那有ㄧ家半坪屋的大米腸好ㄔㄝ
    直得推薦喔!!

    版主回覆:(12/21/2010 12:03:52 PM)


    該不會是小巷子那間吧
    有幾樣滷味和滷得黑黑的米腸那間

    回覆刪除
  4. 打得真好...辣手^^

    我愛你!!!!
    第一站淡水
    最後一戰就是紅毛城....= =

    版主回覆:(12/21/2010 12:04:27 PM)


    就知道你會暗爽= =
    紅毛城?
    庵聽不懂

    回覆刪除
  5. 對呀!!就是那家
    小小ㄧ間大概只有半坪吧.....
    是很大的那種米腸喔!

    版主回覆:(12/21/2010 12:05:13 PM)


    上次是看到一個阿嬤帶著小孫女去吃
    改天有機會在吃吃那總小吃
    這就是所謂的好吃都在巷子內
    越大的裝潢並不代表他的好吃性

    回覆刪除
  6. 很喜歡到一個地方吃遍他們的小吃
    這樣很棒說@@!!
    吃沒吃過的東西
    不過那個櫻花蝦的哇沙咪嗆死我了QQ

    似乎我沒本錢了><

    右邊那個小圈圈 好特別
    捲動的時候會一直跑
    畫的很可愛!
    我想問那個小女孩有小名嘛XD 還是就是妳的名@@
    驗證碼 是2222耶@@ 運氣好真好XD...

    版主回覆:(12/22/2010 09:31:06 AM)


    我那時候咬小小一口還滿好吃的阿
    算美味了~淡水應該是香腸最好吃吧= =

    小女孩就是姑娘我
    另外油漆桶是HC牌

    回覆刪除
  7. 好好玩的感覺:)

    版主回覆:(12/22/2010 09:43:42 AM)


    屁勒
    你走幾步路就喊累
    怎會絕得好玩

    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8. 那天不一樣啦
    那天的前一天在五分埔一直走才會這樣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