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義料理】台北市 松山區 南義料理初體驗!! 卡布里喬莎

   耶~前幾天帥氣不流一滴淚的將無名進入唯讀,但也才發現自己僅在FB公佈新家,只看我無名、沒加我FB的朋友,還以為我都不更新、準備荒廢了。
  立馬發信跟無名求救,無名也告知我取消唯讀有一次機會,讓我有一次機會能夠公告我搬家啊!!!!眾朋友們啊!!我在這兒(招手)

  上圖就是我以前無名網頁的單一頁面囉!!!!!以往的版面大家都不會再看到了。


~*~*~*~*~*~*~*~*~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

  今天要分享食記,我真的吃得有夠飽還是決定發食記XDDD  
  原因是我現在吃很飽、又想睡,只好寫寫輕鬆的食記啦!真不好意思~

  這是09/15跟凱先生的兩人大吃食記,在復興北路上,有百八漁坊跟卡布里喬莎讓我們兩個選擇。本來凱先生選擇百八漁坊,可是我提醒了它百八漁坊賣的是他不愛的生魚片和定食,所以最後就選擇了卡布里喬莎。

  當天玩得滿晚的,所以也是很晚才吃晚餐,大約八點吧!!??有沒有很晚
  因為滿晚的,客人也不多,服務生當然更能夠專心的服務你。所以被受關注之下,餐廳的環境我就沒多拍了(我臉皮很薄的)。



  服務生告知他們的料裡偏南義風格,味道會跟平常吃到的義式料理不太一樣。例如義大利麵就會有點硬,大概有一根髮絲的硬度這樣。
  獨特的風格我們不怕,反而還覺得新鮮且期待。然兒菜色多樣化,不知道怎麼下手的我們,決定從雙人套餐下手。


  雙人套餐包含了
  今日湯  兩份
  前菜  三選一
  沙拉  二選二
  義大利麵  八選一
  披薩  六選一
  今日甜點  兩份
  飲料 任選二(汽泡飲還可以續杯)

  雙人套餐是980元,一人平均490可以吃到還不錯的套餐,個人覺得還挺划算的!!
  接下來就是套餐內容的介紹囉!!!

  今日湯。

  這是番茄肉醬湯,番茄酸甜酸甜的滋味又讓我餓了,湯裡還有紅蘿蔔&洋蔥切丁熬煮肉末,整個覺得原來義大利肉醬麵的醬汁拿來煮湯也不錯喝(誤)
  我覺得還挺優的,至少不是那種稀稀又無味的湯來充數。但是凱先生不愛番茄,所以他沒喝,兩碗都進到我的肚子裡了。

  前菜。
  如圖所示,有三種都還滿有誠意的前菜可以選。


  我們選擇了南義輕辣鑲貽貝,凱先生很喜歡吃貽貝,但這個貽貝就很難伺候。
  我在火鍋店工作時,知道它叫作"淡菜",但又有人說是孔雀蛤、彩虹貝........
  這麼多名字難道就不能讓它正式的正名嗎??


  名字歸名字、唸歸唸,還是要回到餐點上來。
  一份有六顆兒,雙人套餐一人吃三顆也很過癮!!涮涮鍋菜盤頂多也才一鍋一顆!!
  貽貝搭配的是番茄丁醬汁,一旁還有萊姆可供使用,名字果來不唬人,輕辣真的有夠輕(啥?)
  不過貽貝我不太喜歡吃,剛好被凱先生賺到,吞了好幾顆。


  沙拉。
  如圖二選二,依我們的習慣當然是各來一盤,雖然海鮮的那盤看起來比較划算。


  凱薩沙拉。
  新鮮有脆度的生菜不錯吃,麵包丁不像OUTBACK一樣有蒜味,是原味的。
  下次如果再來吃雙人套餐,會選擇另一款沙拉。


  卡布里喬莎花枝鮪魚沙拉(為什麼要這麼饒舌?)


  這就對了(彈手指)
  口感多一點才是我的愛,雖然名字很饒舌(?),但是你看看!!只是沙拉而已,花枝這樣多啊!!
  而且有嚼勁、醬汁也不錯,搭配油香的鮪魚,根本很適合配酒(嗯?)


  這道沙拉的大功臣,鮪魚兒,而且還給得很大方,不只這一小搓呢!!!!!


  主菜來囉~!!
  義大利麵。
  有八種可以選擇,不過我沒有拍完整= =


  我們選擇的是最安全的香蒜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蛤蠣不大顆,可是吃得出來鮮味,給得也大方。
  醬汁方面果然如想像安全,如果不太敢嘗試新鮮口味的話,也可以像我們一樣選安全牌,這樣比較沒有機率踩到雷(笑)。
  麵體果然如服務生所說偏硬,雖然我們想要努力的適應它,最後還是辦不到。

  但整體來說口為還不錯呢!!!!


  披薩、甜點和飲料。


  披薩如圖所示六選一,凱先生可能當時害喜,都喜歡味道偏重的食物,雖然野荤菇辣味肉醬披薩有它不愛的菇類,但是看到辣味他當然開心的接受了。

  還滿大份的,看到披薩送上來我們都飽了,尤其是我,我喝兩碗湯耶!!!!!


  你看,滿滿的菇類,凱先生還咬得下去,真的為他突如其來的"愛辣"感到不可思議。


  雖然是薄皮披薩,可是我們小鳥胃也吃不下那麼多了(迷之聲:你們夫妻是公認的超會吃好嗎?)
  剩下三片,我打包回去當早午餐吃掉了(我好勤儉!!!!)

 
  橄欖油。
  這好像是用來搭配披薩還是怎樣我忘了!!不過很瞎的是...............
  還沒放在自己面前時,我還一度把它當作海尼根XDDDD


  今日甜點----焦糖烤布蕾。
  焦糖烤布蕾從來沒有吃過不好吃的呢!!!
  甜脆的焦糖,下面是柔軟香濃的布蕾~啊!!!!這就是戀愛的滋味


  不過講到烤布蕾我還是有一肚子的氣和夢魘。
  話說在我幼齒期的時候,那時候在咖啡連鎖店當正職人員,過年非常非常忙碌的時候,店長竟然很有良心的排了兩個人顧店

  你們知道嗎??咖啡連鎖店除了現萃取的咖啡之外,還有手搖飲料(我們的手搖飲料居多),這樣忙下來,誰還有時間烤那個甚麼鳥布蕾= =凸

  但是事情就是這樣子的殘酷。

  小小一個布蕾30元其實平時沒有甚麼人想買,但過年爸爸媽媽叔叔阿姨伯父伯母哥哥姊姊都會帶著小朋友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小小鳥布蕾當然在過年很熱銷。

  我們的布蕾是這樣子做的:
  布蕾的本體是先做好、放在鋁箔杯冷藏保鮮的,客人要購買時在於表層均勻撒上砂糖,最後用小火槍將砂糖烤微焦即可。

  這樣簡單的步驟,就在某天非常忙碌的一天,等待的客人還有十幾組,每個人都不是買一杯飲品,而是三杯飲品以上的數量。

  我:需要甚麼呢?
  客人:我要六個烤布蕾。

  甚麼!!迅速點完單之後我就立馬衝去做烤布蕾(因為全店只有我會做= =凸)
  迅速烤完後,一手三個烤布蕾準備加蓋子裝袋,就這麼悲劇!!!!!!!!鋁箔杯軟掉了!!!!!!!

  非常燙的砂糖均勻的覆蓋在我的手指!
  非常燙的砂糖均勻的覆蓋在我的手指!!
  非常燙的砂糖均勻的覆蓋在我的手指!!!

  當然在心裡咒罵三字經後馬上跑到廚房衝冷水,只是實在太燙了,我的中指、無名指和小拇指都起了大大的水泡,在那段忙碌的過年,我要搖飲料也要洗機器,真的是很痛苦啊!!!!

  分享個布蕾也能讓我順勢吐怨氣,你們就知道我有多怨啊~~~~~~~(我不甘心!!!!!!!!)

  飲料。

  我們兩個都選汽泡飲料,汽泡飲料都可續杯喔!!!!!芬達橘子和可樂。


  以上就這樣啦!!!!怎麼覺得感冒沒看醫生會這樣好抹離(台語)?
  我又再咳咳了啦(怒)


  卡布里喬莎

  地 址:台北市復興北路174號1樓(靠近長春路口)
  電 話:02-2719-9219
  營業時間: 日~四 11:30~22:30 (最後點餐時間21:30)
                       五~六 11:30~23:00 (最後點餐時間22:00)
  交通資訊: 捷運南京東路站 
  停車資訊:光復東村非特約之收費停車場(本店後方巷內,步行約2分鐘)

~*~*~*~*~*~*~*~*~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

  有人有發現我標題前面的【】裡面不是食記了嗎??
  因為謝謝blogger的小優點,讓我的文章有專屬的區域可以擺放食記,所以就不浪費【】裡面的文字了!!!!(下圖黃框就是我新增設的連結或分類唷!!!!)



  從今天起【】裡面的文字會改成該篇食物的風味分類,像今天是南義風味,【】裡面就是南義料裡囉!!!!!
  有機會舊文再來慢慢修改。

  OH!!剛剛FB當了一小下!!真不乖!!


留言

  1. 花枝沙拉的花枝?(橢圓形切片那個)好大哦!! 不知怎的一直在想像花枝到底有多大隻^^" 我不敢吃九孔類的,但這間店弄得還蠻能引起食慾。披薩看起來也很好吃,菇類我喜歡:) 영영當過咖啡連鎖店職員耶,我覺可以在咖啡店工作很幸福!! 原來有這麼忙碌辛苦的一面。下次我點烤布蕾都會想起這個故事...: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的,那是花枝(*^o^*)其實我也是看菜單名稱才知道的,不然這一類的海洋生物我真還搞不清(*´>д<)
      話說九孔跟貽貝比起來,我還比較愛九孔,因為貽貝不是很有彈性,哈哈
      原來옥분씨喜歡菇類呀!?凱先生超討厭,兩個恰巧相反,我是偏喜歡的那邊(*˘︶˘*)

      其實我也覺得當咖啡店員很幸福,那也是我最愛的工作內容,不過自己當老闆會更快樂吧!哈哈

      刪除
  2. 嗚嗚我是花枝&透抽搞不清楚,小捲就認得出來因為家母XD 比較常買小捲。至於貝類我只敢吃小顆的,九孔或孔雀蛤那些外型太神祕了看了有點不安><
    哈哈영영"偏喜歡那邊"後面接的表情好可愛哦:D 看了菇類廣告後,我又更喜歡菇類了,在賣場看到跟電視一樣的菇,覺好像遇到熟人一樣XDD
    咖啡店員真的很幸福耶,曾經是我非常嚮往的工作:) 영영如果當了咖啡店老闆,一定要找我去坐坐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那一類的東西我每次都一直鬼打牆就是了XDD
      可愛表情是HTC手機內建的唷(*˘︶˘*)
      옥분씨說的廣告是好菇道嗎?還是什麼?感覺很耳熟(´・_・`)

      咖啡店老闆是夢想,不過現實沒有好功夫,很難賺錢呢!!!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