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波孕記】 2013年12月記事。波寶寶性別檢查與逐漸長大

  嗨喲,明後天上完班就要放假了!!!所以慶祝一下發個文章唄!!
  而且小波寶已經進入第20週了,真的不能不跟上進度了,希望二月初可以把2014年的一月記事寫好,然後2月底就能順利的PO上2月記事,一直到小波寶出生,都能有月月記事!!





  今天是2013年12月的記錄。
  12/1
  這個月,因為已經進入到三個月了,猶豫著葉酸是否繼續吃,所以暫時停止吃葉酸。
  12/2
  人母友人建議葉酸繼續吃,所以我也僅僅停了昨天一天。
  12/4
  感冒流鼻涕了,一直以熱柳丁當食療~


  12/5
  夢中隔天要產檢了,沒想到內褲竟然沾到了一滴血,又是自擾夢。
  12/7
  夢中逛街逛到月經來報到,夢裡也是隔天要產檢。我怎麼這麼會做這樣的自擾夢?
  產檢
  波寶寶很健康的動來動去,整個讓我那兩天的夢,真的是自擾夢而已。



  12/8
  早上七點半起床,覺得很驕傲,所以特別記錄了下來,吃飽繼續睡。
  12/9
  跟友人晚餐約會,飯後吃了串糖葫蘆,沒想到回家把糖葫蘆吐光光了!
  12/10
  這天自己洗完頭後全身嚴重痠痛,後來的頭髮就都由凱先生洗了,呵呵。
  12/11
  一天沒有上大號其實我會很恐慌,如果僅有一次,但不是很順暢也會緊張
  那天產檢醫師說要蔬果均衡防止便秘,醫師也告訴我一天只有一次就算正常啦!
  這天覺得不順暢就算了,雖然食慾好,但是很想吐,晚上七點就有睡意了。
  12/13
  我都騙凱先生說隔著肚皮可以聽到寶寶的心跳。
  所以凱先生有好幾次都隔著我的肚皮輕趴著聽,雖然騙他是不對的行為,但我其實也很好奇到底聽不聽的到(因為我我無法聽到阿XDDDD)。
  還有我也很享受這樣的幸福感覺。


  12/14
  暈車了,吐了兩次。
  以前坐火車都不暈的耶!!

  還買了胎教的書來看。胎教書是友人推薦的,雖然我買的跟她不同本,不過這本是我在書局有稍微翻翻,覺得還滿符合自己的。


  12/15
  吃了好吃的麻辣小火鍋。對孕婦吃辣,也是反映兩極,但是當下真的很想吃辣,所以開心的吃,但是吃完有罪惡感,所以現在都吃小小辣而已。

(這個好吃的麻辣小火鍋,可能好久才能見面了,因為生產後,我還有哺乳期要渡過呢!!)

  有人說吃辣對小孩子皮膚不好,但是也有人親身證實這跟吃辣無關,爬了許多文章後來看到有醫師說,只要不要吃到拉肚子,讓腸胃不適,其實都可以吃!!

  有位醫生就說過了,懷孕不是病,甚麼東西其實都可以吃,只要不要過量即可!!
  就算東西是有益的,吃多也只是負擔,所以只是看大家見解罷了!!
  12/16
  傍晚回家發現有點感冒了,頭暈暈。
  12/17
  上班也暈。
  十點吃了起司香腸包子配媽媽牛奶。
  12/18
  屁屁沒有大號竟然擦到鮮血,還是傷心流淚了。
  結果發現是薑湯喝太多導致燥熱,哈哈
  12/21
  這天忘記吃葉酸了。也過了12點才睡。
  12/22
  又做惡夢了,夢到凱先生生氣奔跑讓我追,就算我捧著肚子奔跑還跌倒也不理我
  結果回家就發現失血了。怪夢,呵呵。
  跟友人們去臺北吃游壽司,這是孕期的最後一頓生魚料理,為了波寶寶我能忍!!!
  不過火車回來我又吐了。
  但是吐完食慾還是不錯,只是洗完澡又頭暈目眩了。
  12/23
  感冒看醫生。路過順便看黃色小鴨。


  我的醫師請假,所以我給院長看,護士拍拍我的手臂告訴我,藥是安全的,放心吃
  不然發燒了只會讓情況更糟。
  順便照了超音波,提到胎盤有比較低的情況,但無大礙,只是如果發現出血情形要知道是胎盤比較低造成的。

(頭兒在右方:D)

  波寶寶的性別是院長說的,他告訴我們波寶寶有小雞雞,不過因為不是例行性的產檢,所以抱著應該是男孩的心態,也沒有跟朋友們提到。
  晚上凱先生幫我的睡袍用吹風機吹暖,幸福滋滋呢!
  12/25
  這幾天下腹有明顯變大的感覺了,之前脹氣小腹還是平平,現在肯定是波寶寶長大了,幸福呢!
  12/26
  生氣哭了,可是我完全忘了生啥氣,哈哈
  12/27
  頭暈。
  當天工作比較累,也比較餓,吃了點心止餓才回家。
  今天下腹有悶感。
  12/28
  早上吃粥,因為感冒的關係,覺得營養不足,所以開始吃了買了一陣子的新寶納多,葉酸也停了。


  但是頭暈,肚子也小怪,但不像昨天那樣悶。
  12/29
  頭暈暈,早餐差點吐出來,中餐吃一點點也想吐。
  晚餐吃鐵板燒,沒胃口只吃了青菜,沒想到回家不到五分鐘的車程我吐了
  回家補了幾顆櫻桃,也是挺暈。
  (番茄只吃了兩顆,因為番茄屬於涼性的,我吃多容易吐,上面提到的糖葫蘆就是如此><)



  以上就是我的12月記事啦!!!!打完收工囉!!!!
  凱先生每天早上還是會縮進被窩跟波寶寶說早安,還是一樣的體貼我
  出門也都會擔心我累、擔心我被撞到
  已經覺得當他的黃臉婆很幸福了,沒想到幫他生個BABY也是一樣幸福
  謝謝我親愛的凱先生
  疑?又無預警的放閃光了,拍謝XDDDD

 

  另外還有我們的寶,蔡招弟先生兒~
  凱先生說,波寶生出來,牠一樣還是最小的、一樣是弟弟(招弟的小名是弟弟)
  但我相信牠會像個哥哥一樣保護小波寶的,也會是小波寶的好夥伴。


  現在的我處於懷孕的舒服期,前一陣子的暈、吐,不舒服都過了,應該可以勤勞的更新文章了,嘿嘿
  最後還是要謝謝體貼我的家人、同事、朋友,因為有你們的照顧,讓我孕期更快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