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寶】3m成長記錄。升格為翻滾男孩了

  這個月的小波寶開始趴趴走了,去了一些小地方,凱先生說想要趁天還沒很冷時,讓小波寶習慣一下。
  然後這個月的媽咪我則是在這個月~買了一堆小波寶的秋冬衣和配件,開始幫小波寶打扮囉!


  3m
  這天朋友們來家裡聚餐,八大五小好熱鬧,小波寶也笑嘻嘻不怕生,小波寶幾乎是見到人都笑,朋友或陌生人都說這跟胎教有關,雖然媽媽懷孕時偶爾悲觀,但是還是嘻嘻哈哈的居多,有機會生下一胎,我也要繼續保持嘻嘻哈哈(產後如果小憂鬱,笑嘻嘻的寶寶也能稍微的療癒自己呢!)


  不過這天玩過頭太開心,晚上竟然淺眠╮(╯▽╰)╭
  自己帶孩子3個月了,終於知道白天真的不要讓小孩子玩太high,不然晚上苦的是自己。

  還有抱朋友的小兒子時,小波寶唉唉叫,朋友說是吃醋了。
  真的那麼快就學會吃醋了嗎?你也只不過是個三個月的屁屁寶呀~


  3m3d  看醫生
  這次的症狀是流鼻涕和鼻塞,不過因為餵藥和吸鼻涕嚇到小波寶一次,因此停藥,也讓這次雖然不嚴重,但是卻讓小波寶掛著鼻涕好久。


  我和凱先生也因此研究了適合小波寶的餵藥方式,我們試了好多種小嬰兒餵藥不失敗的方式,也足夠寫一篇文章了,等我手邊想要發的文章寫完,有空再來發~~


  3m4d
  半夜只睡了一個小時就起床,估計應該是感冒鼻塞不舒服。

  3m7d  第一次出遊
  第一次除了不是看醫生之外的出門,不過小波寶從早上7:30一路睡到過中午,看來還滿習慣外面的空氣的......
  今日行程:我與凱先生小貳樓用早餐,中午到台北長庚中醫針灸小腿,之後到新光三越、美麗華買小波寶的秋冬衣,下午到friday吃下午茶。


  最後的下午茶小波寶餓了討奶奶,就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新光三越的育嬰室很優,哺乳室、尿布檯、冰箱、飲水機集中在一間很方便。

  美麗華只有需要換尿布,沒特地找哺乳室。尿布室只有洗手檯和尿布檯。
  然後推車不太適合比較挺一點,小波寶躺起來不太穩。


  3m14d
  早上餵小波寶感冒藥,竟然大吐奶,以往都只是小小溢奶而已,這次的大吐奶看了真心疼。
  是我的疏忽,我餵奶後沒有讓小波寶休息半小時就餵藥,真的對小波寶很抱歉。

  3m15d  第二次出遊
  今天的行程是爸爸媽媽吃飯去&小波寶游泳

  我們到京站吃壽喜燒,本來想寫食記的,不過吃了第二口之後發現越吃越鹹,就省下了一篇文章(笑)
  京站的推車外觀看起來不是很乾淨,但躺起來比較舒適,哺乳室有洗手台、尿布檯、沙發和雜誌


  然後凱先生之前就提議帶小波寶去汽車旅館,找大浴缸游泳。
  大家都知道我們家沒有浴缸,所以我們買了支架式的游泳池讓小波寶游泳
  小波寶游的很開心,所以凱先生想要讓他有更大的空間游泳
  游泳池他嫌有消毒水、海水他嫌太鹹(而且也冷了),最後他的腦筋兒動到汽車旅館去~~~~

  
  以前還是小姐時,覺得甚麼東西花在不懂得小孩子身上就好浪費
  現在當太太後,實在很能理解當父母的,只要有能力,就會盡量的對孩子好

  不要因為孩子不懂就叫浪費,當下的快樂才重要。


  3m18d  第一次坐公車
  今天阿嬤帶北上來玩的親戚上九份玩,順便看看在九份工作的婆婆,我也帶著小波寶說要跟~
  在公車上小波寶很好睡~反正只要車子行駛間會一直上下動,就有助於小波寶好眠╮(╯▽╰)╭


  3m21d  婦幼展
  明明知道婦幼展其實也沒多便宜,就是想去,凱先生想看推車,我想看餐椅,還有小波寶差不多可以躺枕頭了,也來看一顆。
  沒想到最後只買了凱先生看中的推車

  凱先生其實眼光很有主見,不太喜歡的他會覺得乾脆不要買,包括小波寶的服裝,他也希望不要卡通圖案、不要豹紋之類的花樣(可惡,我還買了一件麵包超人的保暖背心欸)

  所以推車看很久,我們一直在安琪兒的stokke這個櫃打轉,一開始完全不考慮的(因為價格),後來怎麼看都不喜歡,怎麼看,還是stokke最讓凱先生滿意,兩台比較之後,凱先生就選擇了stokke的scoot,顏色不是試躺的紅色啦!一樣是凱先生選的,改天再來寫開箱文。


  不過最好看的還是stooke xplory,但是凱先生看過它的收合,還是很佔空間又重,所以才不覺得後悔的選擇了scoot


  3m22d  逛賣場
  昨天沒辦法當場拿推車,實在讓凱先生難受,所以今天凱先生馬上奔到實體店面取貨,取完貨就到賣場逛逛了。
  沒想到Costco裡面賣的Carter's款式都超陽春,儘管材質好,不太起毛球,可是你們別忘了我家有眼光超有主見的爸爸,所以當然一件都不給買。

  3m24d  健康檢查&施打打肺炎鏈球菌&口服輪狀病毒

  小波寶體重7.7kg,身高66cm,頭圍42cm

  因為距離上一次打肺炎鏈球菌&口服輪狀病毒滿久的了,小波寶的感冒"似乎"又好像好了,決定帶小波寶給醫生看看再決定是否施打


  相信很多家長一定也都知道感冒不能打預防針吧!!??
  我問了醫生之後,醫生告訴我們,在家如何判斷baby有沒有感冒、能不能打預防針
  只要沒有咳嗽、發燒,或是一整天悶悶不樂都不笑,就是感冒了
  像小波寶現在只有微微鼻涕,那都是可以打預防針的喔........
  所以這天就讓小波寶順利挨針和吃藥了。

  這次的護士打的迅速,小波寶於針抽出來時,才哀了一聲,真是的╮(╯▽╰)╭


  餵輪狀病毒時也滿迅速的,掐著小波寶的嘴邊肉,就這麼灌灌灌,灌下去


  3m26d  媽媽感冒了
  前幾天就覺得喉嚨有點痛痛的,今天開始流鼻涕了,不過不會特別疲倦,但也才知道,有帶著小孩子的媽媽,要更保護好自己,才有體力對付小孩子,也不會把病毒傳染給孩子。


  而小波寶又鼻塞了,這個月一直去看醫生,不同的醫生都覺得這是小事情,甚至不太開藥給我們,也許是我們太擔心小波寶的不舒服了,所以這次的鼻塞,凱先生決定上網查偏方!!

  炒生薑悶腳心


  將老薑炒乾,待涼,用紗布包起來置於腳心,再穿襪子固定,這一招估計式要讓小baby從底暖起來啦!!!沒有甚麼大害我們就姑且一式(滴東西進去鼻子的方式凱先生可不敢試.......)
  
  3m27d  遺傳性過敏+翻身
  小波寶鼻塞實在太嚴重了,早上8點一睜開眼,就決定帶他去看醫生,要去看另一位比較有名的醫生。
  等了好一陣子,醫生什麼都還沒檢查,就說小波寶是過敏,因為過敏寶寶眼睛下面都有點黑輪。
  醫生說,baby又沒有熬夜打麻將,怎麼會有黑輪呢?那就是過敏啦~

  雖然說小波寶是母奶寶寶,但母奶不是仙丹,遇上有過敏症狀的家長(就是我,嗚嗚),baby會過敏的機率也是不低。
  醫生還說了,如果不是餵母乳,鼻塞症狀可能會更嚴重~~~~

  那也好加在有換醫生,才知道是過敏。不然小波寶這3m的記錄,幾乎天天都掛著鼻涕,不自責也難吧?

  回家後,發現小波寶躺著一直抬頭,身體也一直拱起來,放手觀察他,才發現他會翻身了,不過這天翻的不是很順。
  附上第一次翻身的紀念照~~~~


  3m28d  收涎
  小波寶是昨天農曆滿4個月,不過查了知識,得知收涎的日子拖個一兩天沒關係,所以我們就安排了這一天來收涎。
  收涎餅是cake.b的,我竟然架設了腳架準備錄影,還拿了單眼要拍照
  結果竟然忘記先幫小波寶拍張完整的戴餅乾照~~~~~靠~~~~~~~~~~~~~
  送上已經碎掉的餅乾一張~~~~~~


  今天翻身翻的滿順的,可以整個翻過去,不過都只固定由右翻左,然後左手壓住這樣。

  3m29d  回去娘家住一晚
  凱先生前一天提議我們回娘家住個一天,我們大約下午回家,然後隔天中午離開~~

  這個月的小波寶就是一直掛鼻涕,然後會翻身了!!!!!!!!!!!!!!小記錄完畢。

~*~*~*~*~*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

  大概3m左右吧.....小波寶眼睛已經從大目標(電視、電燈),到現在已經會跟著螢幕的上人影、魚缸的魚一起轉動了,滿愛看東看西無誤,而且還挺專注的~~~不過還是不希望變成3c兒童和電視兒童呀~~~~~


  之前總是蔡招弟盯著小波寶看,這個月月初,小波寶終於對上蔡招弟的眼睛了
  我們跟小波寶介紹了蔡招弟,說這是哥哥。
  蔡招弟是我和凱先生的寶、小波寶也是我們的寶,希望他們以後能成為很要好的朋友^^


  回頭來整理文章時,3m的這段期間,小波寶也從短袖包屁衣穿到連身兔裝了


  之前發現小波寶會趴時,小波寶還需要費點力氣,而且不知所措的撐
  最近深深的覺得小波寶超愛趴的,而且趴著趴著總是笑哈哈,偶爾還會扭著前進(幅度不大)
  

  不過我們家小波寶的頭髮還是少少的~~~~~~~怎麼會這樣呢XDDDDD
  算了,以後也沒機會看到他留這種頭~~~~多看幾個月沒關係。


  一直覺得與其甚麼東西都給小孩子最好的,不如好好的陪伴孩子長大(雖然我們偶爾也很重物質)

  凱先生從我懷孕後不久就換了工作,他說如果他沒有換工作的話,每天晚下班,孩子可能只會叫他叔叔,不知道他是個爸(當然是開玩笑的,別太認真)

  雙方彼此都認為"我"應該要陪伴孩子長大的狀況下,我留職停薪了,我們彼此都很感恩有如此的共識。


  小時後,我沒有擁有過甚麼拿出來會讓人羨慕的東西,因為我的家,坦白講,就是沒有辦法給我那樣的東西。
  爸爸也很坦白的告訴我,沒有辦法供我讀大學,我們的家庭也沒有辦法讓我不半工半讀而跑去讀大學
  可是我卻如此喜歡我的人生、我的爸爸,儘管他已經不在我身邊,可是我一直很想念他,也一直很感謝他

  他用雙手工作,養育我和弟弟長大,我們雖然沒有享受過甚麼物慾,可是卻擁有了一個完全為我們付出的爸爸,雖然有時在外地做苦工,但也沒忘了天天打電話給我們聊天,也沒忘了每次回來都會偷偷塞零用錢給我們

  我爸爸,一直盡他的能力給我們最好的

  以前,我很懷疑如何對孩子付出卻無所求,好多人都希望孩子長大能孝順自己,以前學的也是要孝順爹娘。但是,生了孩子為的就是孩子長大要孝順你,我自己是不敢以這樣子做為生小孩的前提啦…
  而且,期望著未知的事,這好累。


  爸爸每次的生日願望都是乖乖聽話就好
  從爸爸身上,還有從自己懷孕後,才了解甚麼是無私的愛

  孩子小,我們會盡能力的教育他、養育他,長大後,希望他能自在的飛翔,走他想走的路
  畢竟陪伴自己的,永遠是自己的老伴,不是自己的孩子。

  希望我老的時候,還能保持現在的想法......讓他飛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