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寶】7m成長記錄。開葷

  上一次去診所打疫苗時,醫生和護士就開始宣導7個月的寶寶要添加蛋白質囉!!
  像是賓仔骨熬湯、豆腐、蛋黃等等,都有豐富的蛋白質~
  小波寶也整整吃了一個月的素食副食品後,開始吃葷了!!!!!


  7m2d
  今天凱先生滿早下班的,就載我們去基隆拿波寶的寶寶照,我順便要到婦產科回診,因為中間還有空檔時間,所以凱先生去保養車,我回娘家休息~
  寶寶照之前有發文分享過囉:【寫真】法緹親子寫真與法朵寶寶寫真

  前幾天才說腳痠的問題等月經來後,就要處理了,今天月經就來找我~~
  醫生說我身體復原的很好,腳痠的問題就像有些媽咪會產後痔瘡一樣,一輩子都不會好
  但我腳痠應該不至於走向開刀這一步吧??醫生這麼問

  好難說喔....我夜夜無法舒服入睡,這陣子都會擦涼涼的藥來舒緩,但也都不是很有用
  等到小波寶沒喝母奶的話,我可能會開刀,或藉由藥物來入睡吧.........

  7m4d  辦法是媽咪找出來的
  小波寶副食品真的是........讓我餵到每次都會發火。
  明明就想吃,但總是吃了幾口就開始緊閉雙唇或甩頭逃避,最後都是趁哭泣的時候將副食品塞進嘴裡
  方法一直在試,一定要在他對副食品有恐懼之前找到新方法呀!!!


  高湯去除洋蔥熬煮一試
  副食品只添加一樣食材一試
  口感較粗的食材淘汰一試
  白飯煮爛不磨泥一試


  怎麼就是不喜歡,但是不是不喜歡就不吃吧!!??
  家人會逗小波寶讓小波寶邊笑邊吃,想不出法子時,我會撥影片吸引波寶注意
  但我真的不希望這是小波寶吃飯的模式,這不是應該有的吃飯模式啊!!!!!

  前一陣子看到相關討論時,得知太糊的米糊會讓寶寶作噁,所以我曾試過餵幾口米糊後,餵一兩口水
  果真,波寶很愛,但是實在很麻煩,而且這也不是正常的吃飯模式。

  這天,突然靈機一動!!!
  最近我把食物攪拌棒收起來了,因為波寶不太愛吃副食品,所以一顆冰磚打不動
  又拿起貝親的副食品七件組,副食品過濾網後,食物泥不跟湯水再做攪拌的動作
  讓食物跟湯水分離,塊狀的副食品他比較能接受,還挺愛的!!!

  還有還有,今天波寶的學步車來了,原本沒打算讓波寶坐學步車的說
  最後還是覺得小朋友順其自然的過生活就好了
  波寶站不穩,但是兩隻小腳很好動,每天小玩一下下他還挺開心的


  7m6d
  波寶今天半夜,竟然大哭了起來(⊙_⊙)
  我怎麼搖怎麼哄就是一直閉著眼睛哭!!!
  最後我乾脆把他搖醒,開燈讓他清醒一下再哄睡。
  (因為他一直哭,我就乾脆拿相機來拍照,沒想到看到相機又不哭了,整個很有偶像包袱。但當我要制止他把鏡頭蓋放入嘴裡時,又哭了)


  7m7d
  昨天嘴巴有點張不開了,今天睡一覺起來,覺得更不舒服了!!(因為我卡哩卡哩餅乾吃太多,嘴巴破洞了,嘖)
  不過小波寶今天吃副食品一樣乖乖,午睡也讓我睡很飽,凱先生下班還幫忙我煮飯、用水果給我吃,讓我好好休息,好感謝(*^o^*)

  波寶坐學步車的這幾天,今天竟然會從客廳到廚房了,凱先生說看了好感動呀!
  而且看他還挺喜歡坐的( ^ω^)


  7m8d  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一天
  今日跟波寶睡到十點,起床處理小波寶的副食品後,開始大掃除
  我把遊戲墊鋪在和室,讓波寶看著我打掃,沒想到才擦一扇和室門,臭屁波寶就不堪寂寞的要我抱抱了XD
  之後就幫波寶洗了香香,明天道路施工停水,可要洗乾淨一點,波寶現在的便便超級臭的!!!尿布讓整個房間都是波寶的便便味ˊ口ˋ
  洗完澡波寶讓我背在身上,陪我洗衣服做一些比較零碎的家事~咱們倆午覺就一路睡到晚上六點去了....................
  凱先生因為牙齒不舒服的關係,一下班就先去看牙醫,覺得又氣又心疼!!因為凱先生以前不愛看牙醫,才會導致現在嚴重些!!希望凱先生早日將牙齒狀況處理好,好好的過新年~

  波寶今天又從客廳滑著學步車來找我了,一天比一天厲害,過程沒有10秒鐘!!不過是邊跳邊滑啦!!整個很興奮!!
  還有,波寶現在食量有恢復到往日的兩塊冰磚量,用手動研磨過濾網的方式,也讓我手有點痠...這幾天應該會再請出電動攪拌棒,希望波寶可以接受糊糊的副食品呀!!!

  7m12d
  昨天去吃凱先生公司的尾牙,小波寶跟叔叔阿姨們抱來抱去,甚至還在一位姊姊的懷中睡著,都不哭鬧,怎麼今天跟我們去逛街吃飯就一直吵鬧,真是的

  這張照片我反覆看,一直覺得很像誰,很面熟.......是我爸嗎??


  7m14d
  今天小波寶跟媽咪我撐著雨傘去洗頭買菜。還小賺尿布錢。
  前天去阪急沒有買到波寶的學步鞋(阪急沒嬰幼兒專櫃),隔天阿嬤菜市場買一雙學步鞋讓波寶在家裡粗穿,今天我又看到同一攤,又買了一雙
  都滿可愛的,而且很便宜!!很慶幸百貨公司買不成~~~

  7m21d
  今天發現小波寶已經可以輕鬆的滑著學步車,到自己想要的地方
  我拿著東西引誘他,一個大圈分三次走,玩了好幾圈,他就是一直朝我奔過來,好棒呀!
  (還會滑去拉阿祖的拉鍊,阿祖在一旁時,波寶都愛玩阿祖每日必穿的背心拉鍊)


  7m22d  夜貓子
  波寶這兩天都睡到午夜12點左右就精神飽滿的起床玩,怎麼哄怎麼搖就是不睡覺
  但就是不會哭鬧自己靜靜的玩就是了....
  不對呀...小朋友不能這麼晚睡覺啦!!!
  (這兩天室內溫度都只有16度,晚上睡覺穿輕薄的波寶也包的暖暖了~)


  7m23d
  我覺得波寶不太喜歡豆腐,吃了兩餐他都很免強,今晚那一餐就爆發了,果然跟他老爸一個樣,但願別像他老爸大挑食就好XDDD

  今天凱先生提早送媽咪我一台平板筆記型電腦作為情人節禮物,改天再來分享不專業開箱文,現在就是用新電腦打字~習慣中~~~~

  7m26d  台中遊
  凱先生前一天已經開始放年假了,今天他帶我和小波寶到台中玩兩天一夜,全程都是他自己計畫的,改天再來發遊記(新電腦用的不習慣,老實說有點影響開電腦的慾望ˊ口ˋ)
  這是小波寶第一次出遠門郊遊喔!!



  7m29d  除夕
  小波寶今天也順圍爐的勢加了菜,腰內肉添加,不過隔天有點拉肚子,再觀察一陣子
  謝謝長輩們的紅包,我和凱先生會好好幫小波保存起來的^^

  7m30d  大年初一
  今天帶著小波寶和全家人一起到附近的廟拜拜祈求平安,下午堂妹堂弟來拜年,陪媽咪我玩了撲克牌和大富翁,我們小時候的過年時光就是這樣呀˙ˇ˙!
  不過小波寶下午那次小睡可睡了好長一段時間~~~XD

  波寶這個月的頭髮又更濃密了XD,已經可以讓我中分或旁分了XDDD
  阿嬤說頭髮長的慢也好,不然我一定早晚惡搞他的頭髮XDDDDDDDD
  不過眉毛很淡倒是真的,我和凱先生都不淡呀~~~~~只好多灌溉一些母奶試試吧!!!!


  這個月也會稍微會躺著起身,也很愛啃他的香香腳,襪子常常被他抽起來 XD


  還有最後快滿8個月的這幾天,偶爾有向前爬行的動作出現了
  原本還以為他就這麼跳級,不爬學走路去了說(笑)

  這個月改變滿多、也懂事許多,浴網也因為小波寶能坐得穩,早早就從浴盆拆除了
  陪孩子成長的感覺真的很好呀!!每天跟他膩在一起也不會覺得厭煩~
  這個月凱先生的連假都哄小波寶睡覺,很開心小波寶不會像之前那樣非媽咪不可,也很謝凱先生的分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