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遊記】台中兩天一夜輕旅行!!還有好吃伴手禮、便宜旅館分享。

  凱先生今年比一班上班族還要早放年假,為了避開年假的人潮,所以我們決定在年假前就先來個旅遊。
  全程都是凱先生計畫,凱先生問我意見我都是嗯嗯、喔喔、隨便都可以的這樣回應,朋友團體之間最討厭遇到這種人了,好險我是他妻子  :D

  出發的前一天,我跟波寶從吃完晚餐就睡到快11點去了,結果他們父子倆正常晚安睡,我卻麼的翻滾也睡不著,就這麼的五點起床準備,出發。


  其實很多人叮嚀我們,要注意一下台中的氣溫,但是我們卻不以為然,比照台北辦理,所以帶的厚衣物根本都是累贅,記取教訓,下次出發就輕鬆多囉!!!


  但是台中真的太暖了,小波寶最後真的都只穿一件貼身的連身衣趴趴走 XD

  第一站來到了凱先生說有人推薦的向陽房優質早餐坊吃早餐  :D
  外觀看起來位置少少的,不過整個早餐坊有兩個空間,位置多,人客也多。



  我和凱先生都覺得這間早餐坊的前身一定是咖啡簡餐餐廳,裝潢有那個味道,連餐盤杯子都是那樣的感覺,但也許是老闆刻意設計裝潢的啦~~~





  凱先生說這間有很多特色早餐,連餛飩都有賣,我看其他桌的人客還有點粥耶!!一大鍋全家人一起吃的那樣~
  可是我們一定吃不完,不然點一份那個來吃感覺很酷(推墨鏡)


  後來我們點的餛飩、鐵板麵、焗烤土司和紅茶一杯
  餛飩的辣很厲害,讓我肚子絞了一回這樣(凱先生說他覺得我生產後不太能吃辣,其實有原因的,以後再說)。其他的餐點我覺得跟一般的早餐店差不多,但盤子杯子很有簡餐店的味道。


  兒童親善服務:兒童餐具、兒童餐椅。


  第二站來到了南庄老街,凱先生還到處尋找遊記,看有甚麼必買必吃的(超貼心)
  我們停在老街的下方的河堤邊免費停車場,把小波寶從推車卸下安全帶抱起抱落得有點麻煩其實,所以凱先生乾脆連車帶人的扛上去。
  STOKKE的推車並不輕,小波寶也不輕,放個假還是得搬重的東西,真是辛苦凱先生了(擦汗


  南庄老街通常都是從無菸桂花巷走進去,再離開巷子逛周邊(店家大哥說的),我們這天有點早來~所以有些店家都還在準備中,遊客也很少,當然的推車就很方便推~~~~
  小小巷子規劃為無菸環境,真的很棒^^



  桂花巷裡賣了許多桂花周邊產品,像是幾乎每家都有賣的桂花護手霜和桂花茶(可試擦試喝),以桂花製作而成的餐點凱先生一開始有興趣,但我對桂花茶有恐懼,導致凱先生也不太敢嘗試,所以來此桂花巷,我們卻沒有嚐試及體驗桂花的產品。


  倒是這個丈母娘豆干,好吃到我們全家人都說好吃,我也決定要揪團訂購
  這也是凱先生查到的網友推薦店家~


  SEE~~店家還在準備中呢!!!好加在店家讓凱先生進去挑選外帶的豆乾,不然我們肯定錯過了!!
  它們家的豆乾一包都一百元,不小包,滿便宜的,我們買了滷味和麻辣的,豆干軟又入味,我很推薦滷味口味的。
  揪團的訊息就在FB公布好了~~


  剛吃完早餐不久,雖然丈母娘有幾道現煮的料理,但也沒有肚子想享用~~~~~~


  離開了桂花巷,四處亂晃拍拍照,因為部分店家還沒開,遊客也少,所以我們還逛了兩圈老街(笑)


  我知道台中一定是艷陽高照,所以帶了墨鏡(但卻沒想到衣服要帶薄一點,嘖)
  小波寶看到我戴墨鏡會哇哇大哭耶,整個好像很可怕一樣,自己帶卻臭屁的跟甚麼一樣~~


  順著路走,會看到這個獨賣抹茶紅豆冰的店家,凱先生說這個也有人推薦,但我得自己吃,因為他不敢吃抹茶呀~~
  猶豫了一小下,我還是買了一杯吃看看,一杯50元。


  結果還滿好吃的,最上面有幾顆小湯圓,在淋上紅豆、煉乳和抹茶,抹茶冰的滋味最棒了,不會太甜,我自己無法吃完一整碗冰的人,都吃到只剩下底部一點點的清冰了~~
  真心覺得來南庄老街的朋友不要錯過丈母娘豆干和這個抹茶紅豆冰~~~~~


  順著路走回停車場,還看到了這個老戲院
  原本我以為上面的海報都是舊電影,結果有些都還滿新的,海報的人物也畫的跟本人很神似呀~~


  後來,我們前往梧棲漁港吃中餐,可是卻吃到了一間不是很美味的餐廳,所以就不多作介紹了。
  本來要買鹹蛋糕當伴手禮,可是鹹蛋糕只能在室溫3個小時,其他時間都得要冷藏保存,我們還有行程要走,只好含淚say good bye~
  不然凱先生有找到網友說好吃的鹹蛋糕耶!!!有機會再試試吧~

  接下來的行程是我看fb朋友分享的,在台中的南屯有舉辦台中地景藝術節,展覽了一隻大熊兒。


  我們停在廟的周圍,不用停車費,入口處也有地圖說明,有多個路線可以進入參觀小熊
  牠叫迷失小熊,展期為1/30~3/29,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參觀~


  更詳細的資訊與地圖可以掃描圖片下方QR CODE


  天氣很好呀!!散起步來也很舒服,那波寶當然也睡得很舒服,每次重要的場合他就是睡睡睡(苦笑)


  建築物還有彩繪。下面這張水牛圖上的四個字是城間桃源,我原本以為是藝術字塗鴉而已說~



  建築物旁還有販售攤位,我沒有仔細看是甚麼,通過建築物,就可以看到迷失小熊囉!!


  遠看我還以為迷失小熊是稻草組成的,沒想到是使用陽光照射下來會波光粼粼的素材製作而成
  這樣大的藝術作品我看過黃色小鴨,再來就是一樣可愛的小熊了,希望牠的落幕不會像其他作品一樣悲劇~


  小波寶睡睡睡,將來他就看照片回味吧  :D


  還有固定的時間舉辦土地流域的宣講。


  拍個照我們就順著路走回去了,回去的路上還遇到耕耘機(是吧~~??有錯麻煩告知糾正^^)
  第一次這麼近的看到它從面前駛過。


  慢慢地走在田間小路,放鬆和欣賞純樸的農地是很放鬆的一件事,田中有許多田埂卻成為了許多只想一探迷失小熊真面目遊客的小捷徑,不是有黑板告知勿走田埂了嗎?(are you 青瞑?)


  而且還有大人帶著小孩走這田埂,真的是壞榜樣~
  希望大家要體諒農人的辛苦呀!!!!


  接著,我們就提早到一中街逛夜市囉!!去年覺得一中街超好逛的,今年的過年新衣服缺貨一堆,來不及買的我決定要在此補齊~~~~~~~
  
  首先,買了滷味和好喝的綠豆沙 :D
  我買了綠豆沙牛奶,凱先生點了綠豆沙珍珠~店員還問凱先生要不要加牛奶,是同樣價錢比較划算~
  好貼心呀~可是凱先生有厭奶症呀~嘖嘖!!


  這攤賣的都是古早味的茶飲,楊桃系列看起來也好喝~
  價位也是一般般~


  這個鍋爐看起來就很古早味呀~店員以老練快速的手法一杯接一杯,封杯完還會貼心的幫你把杯緣擦乾淨,排隊的人不少,但等待的時間不會很久。
  重點是不會很甜膩,這次逛一中街,這算不錯的小發現,大家有空可以來捧一杯走:D


  再來是茶燻的滷味,我看人還不少就跟著湊熱鬧,想要甚麼自己夾,夾完再排隊讓老闆處理,籃子上的編號等同於自己的號碼喔!!


  這間的滷味風味還不錯,但口感有點偏軟,像招牌紅色的雞皮,吃起來滿軟爛的,我和凱先生很不習慣,但很熱門是事實!!


  可是挺便宜的呀!!我們點了這些,百元有找耶!!!!
  想要吃吃看獨特風味滷味的朋友可以點些來試試^^
  旁邊還有一攤配件攤,我在那邊買了一條一直想要買的圍巾,不過要冬天才用的到了,因為天氣暖了嘛(苦笑)


  後來我在一中西門町的韓店買了褲子  :D
  店裡兩件韓版牛仔褲都滿好看的,可是穿起來非常緊其實。不過店員說韓版就是要穿起來褲管不皺才好看呀!!!
  所以一件低腰褲和一件高腰褲就打包帶走了~27腰的褲子我還能勝任,看著鬆鬆的肚皮倒是有點安慰了XDDDDD

  這間店有賣正韓和韓版的服飾以及配件,風格都還滿不錯的,是我在一中街覺得還滿喜歡的一間店。
  很高的店員很健談,價格也很彈性~店名是V. corner 微.轉角(點店名進入FB),大家可以參考喔!!

  最後逛呀逛,逛到連逢甲夜市都懶得去了!!!!只多買了一件短版毛衣,就跟一中說BYE BYE囉!!!
  這是某店家的小狗兒,有人經過時,牠會站起來,好像要迎接客人似的,好可愛^^


  後來我們在周邊買了晚餐回旅館吃和買伴手禮,還提早入住,因為有點累了~
  我們住的旅館是台中麗心精品旅館,凱先生在燦星旅遊網訂的,一晚1800元


  這是獨棟的汽車旅館,我和凱先生都很喜歡這樣的汽車旅館。
  停好車就可以直接上樓,也不怕波寶半夜哭鬧吵到別人這樣(^_^;)

  化妝台上的貼心服務告示,早餐一人選一份,須於睡覺前告知,隔天會放置於門外的餐點桌


  還有自費的按摩服務,好想"桑己雷"喔!!!


  入住旅館我很愛翻點心櫃,有沒有人跟我一樣XD?
  旅館的熱水是飲水機,不用自己煮,也不怕打掃阿姨拿擦過桌面的抹布擦拭熱水瓶(以前都不會覺得怎麼樣~前些日子新聞又再報,真的覺得好可怖~~~~)


  沒有點心,只有茶包,凱先生覺得很弱,但有早餐我覺得可以抵銷~~~~~~~~~


  冰箱有礦泉水、小寶礦力和小波蜜,凱先生又覺得弱了,因為他都不喜歡
  但我覺得不錯啊,因為我愛波蜜:D


  浴室的空間不小


  個人衛生備品,漱口請用點心櫃的免洗紙杯~
  凱先生說刮鬍刀刮的他很痛~~~~~


  浴缸每有很大,我和凱先生厚臉皮要跟波寶一起泡,卻讓波寶變得沒啥空間游泳,也忘了拍他帥氣的泳姿╮(╯_╰)╭
  浴缸有按摩的功能,還附贈一包泡澡的,小波寶要一起泡,所以沒有使用。


  淋浴間


  其實我很害怕這樣開放空間的馬桶,有時候屎味會亂飄你們能理解嗎?


  這是我們的晚餐,烤肉、果汁汽水還有甕仔雞,這樣的晚餐組合好奇妙呀!!!!
  小波寶是自助餐店買的粥一份。
  本來有去便利商店買土司和水果要讓他當點心,可是他都不愛~~


  累了一天,我們兩人帶著滿肚子的甕仔雞睡去了,小波寶一開始在沙發睡(很怕壓到他),結果冷氣風都往他那邊吹,只好讓他跟我們一起睡了~~~~

    12點前退房,我們爽爽睡到飽、吃飽後才離開。


  我們都很滿意這間汽旅,獨棟、舒適、有浴缸和附早餐,最最重點就是晚上九點入住,隔天12點前退房只要1800,就這麼分享給到台中玩的朋友參考一下囉^^

  第二天行程~~小波寶:出發!!!!!


  又折回去買太陽餅。分享一下我們買的太陽餅,還不錯吃。
  上次阿姨買了很好吃的台中太陽餅回家後,加深了我這次來台中一定要買太陽餅回家的決心(握拳)
  凱先生就上網尋找最老的太陽餅店,找到住址卻沒看見店家,我們後來買的這間太陽餅店的老闆看到凱先生走來走去,就知道凱先生在找最老的太陽餅店。

  他說:最老的太陽餅店已經結束營業了,我們是第二老,現在是最老的店家。
  也沒有強制推銷,但凱先生也找不到想買的餅店,所以就在此買了自己吃的和幾盒伴手禮回家。
  我們家都覺得滿好吃的唷,如果有來台中可以考慮這間:太陽堂老舖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二段27號
  電話:(04)2227-6999

  中餐我們吃了也是凱先生看人推薦的牛老總
  牛老總專賣新鮮的牛料理,我們點了一個小火鍋、麵線和涼拌菜來試口味。


  這是原味鍋底,小鍋的100元


  我們點了一份鮮牛肉片來涮,370元


  我覺得牛老總的牛肉真的好新鮮好鮮美,不用沾蛋黃也好嫩
  份量兩人吃剛剛好,會有想念的FU,而且肉片這樣子切,比削薄薄的冷凍牛肉片還要好吃許多~~~~
  

  拌麵線,50元


  涼拌牛肉,小盤180元
  自從在未改版之前的藝奇吃了一道涼拌生牛肉之後,我才知道原來生牛肉是那麼的美味(但我還是不敢吃五熟,要就全生,不然就七分這樣XD)
  我原本以為涼拌牛肉是牛肉居多啦!!結果是洋蔥小黃瓜絲居多這樣。
  滋味酸酸甜甜的,但我還是比較愛涮牛肉。


  吃飽後前往最後一個行程,新社花海~~~~~~~~
  結果到達時,只有兩邊超空曠的田地,花海季似乎結束了這樣XDDDDDDD
  我們就順著路到新社古堡花園,我完全忘了我們之前公司的廠慶是辦在這裡XDDDD
  直到看到這個瀑布才知道(嘖)


  凱先生說如果知道我有去過,就會另尋新地點,但是小波寶這天很開心呀!!
  不知道是天氣舒服還是怎樣,就是很喜歡這裡,連看到戴墨鏡的我也不哭了XDDDDDD




  我們稍微走走晃晃,入園可抵用的折價券有規定限制,部分產品還不能使用折價券,其實幾乎都還要加價購買,所以我們將折價券換了不須加價的飲料,晃晃拍照就離開囉。




  日頭很豔~凱先生無時時刻的幫波寶遮陽~
  看他們兩個穿的這麼簡單,感覺就好舒服阿~~~~~~~~~~~~~~




  我們家波寶的假鞋襪,我很愛這雙~~出去都不用穿鞋子這樣XDDDD
  但進洗衣機之後就不見了一腳,上次有兩雙襪子也有相同情形,結果是卡在洗衣槽,還讓洗衣槽燒壞。
  很擔心會發生同樣的情形,我還伸手進洗衣槽的縫撈呀撈,怎麼就是沒發現~~~~~~~
  襪子呀~~~你快出現吧!!!!波寶的襪子不是很長就是短襪已經太小了~~~~~我不想再買了~~~


  後來凱先生說他想要餵魚,因為他從來沒有玩過  :D



  凱先生玩得挺開心,沒一分鐘就把魚飼料餵光了,旁邊那對情侶餵魚邊擺POSE拍照,足足餵了半個時有吧~10塊錢這樣花材夠本啊!!


  這樣暖的天氣,其實後來回到北部也不太穿厚重衣服了
  天氣就這麼突然的暖起來,小波寶因為過年而買的一件厚重外套看來是沒機會穿了(哭)


  這次的旅行感謝凱先生的企劃、感謝小波寶的配合,更感謝許多部落客的真心分享!!
  讓想要去旅遊的我們可以有個參考~
  小波寶第一次出門旅遊過夜大成功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