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廚房+好書推薦★橙實文化---溫暖大人&孩子的50道幸福料理:公開3000萬人氣食尚部落客的幸福餐桌

前陣子接觸了一本名為
溫暖大人&孩子的50道幸福料理:公開3000萬人氣食尚部落客的幸福餐桌
的料理食譜書


這本書很容易上手
所需的材料大致上都很簡單
料理的方式難易度也不高。

在讀作者序和推薦序時
我突然想起娘家的阿嬤。
小時候覺得阿嬤的料理很家常
長大後想仿照阿嬤的那個味道
卻也沒有機會跟阿嬤討教了

作者序和推薦序提到此本書是對於家人滿滿的愛。
沒有人一開始就很會料理
儘管是五星級廚師、知名部落客
他們也都是一步一步走過來。

阿嬤離開了十幾年了
可是招牌菜的味道我還是忘不了
儘管現在廚藝還不算很精
有時候煮一道料理要花上好一段時間
但為了所愛的家人
我也會繼續努力做出讓他們忘不了的獨家美味料理。

hi!我是藍波波
 我的粉絲團現在除了轉貼部落格的文章之外
 現在也會不定期地發布一些生活動態
 歡迎來找我閒聊喔:)

這本書裡有50道簡單的料理食譜
不需要高檔的食材和器具就能製作出50道幸福的料理。



其中有40道料理來自於韓國部落客歡歡仙子的創意
食材不一定好取得
但該食譜都會附上台灣部落客ㄚ曼達的簡易做法
小小的變化讓料理更輕鬆!






而這次我也利用家裡剛好有的食材和器具
學著製作了一道簡單的點心
很簡單!所以小小二廚波寶今日又登場囉:)



這道名為雞蛋吐司塔的料理步驟非常簡單

準備的食材有
吐司6片
雞蛋6顆
牛奶100毫升
糖兩大匙
鹽1/2匙
香芹粉適量
食用油適量



★材料也可以這樣變化
香芹粉我用了義式香草鹽替代
另外書上ㄚ曼達的另外作法是加入雞蛋前
還可以加入白飯或是通心粉
然後再加上蔬菜丁、培根、鮭魚、燻雞等小丁狀的食材
讓吐司塔更豐富!!

作法4步驟
1:在吐司上,將飯碗倒蓋,並用力往下壓,壓出圓形吐司。





2:在小蛋糕烤盤上,均勻抹上食用油之後
再放入步驟1的圓形吐司,往下壓塑造出下凹的形狀。
ㄚ曼達這樣做:沒有小蛋糕烤盤也可以用小碗來取代喔!!!



3:在牛奶中,加入鹽、糖攪拌均勻後
在均勻地塗抹在步驟2的吐司上。





4:在步驟3的吐司中,放入雞蛋,撒上香草鹽後
再放入預熱至180度的烤箱烘焙至蛋黃煮熟時
續烘焙20分鐘

藍波波這樣做
1:歡歡仙子將每個吐司都加入一顆雞蛋,不過我的吐司塞不下一顆雞蛋,
六個吐司塔我只用了4顆蛋,三個有完整的蛋黃,另外三個是剩餘的蛋液們

2:除了香草鹽,我還加了起司粉增加風味喔!



烤起來賣相太好了XD!!!!!(謎之聲:自誇= =

從沒想過雞蛋&吐司可以這樣變化
這樣烤起來就像蛋塔一樣
看起來好像很難
但是實際料理的過程超簡單!
連波寶都一起參與了呢!


一次烤了6顆
我們一家三口一人吃了兩顆
波寶說:滿點好吃(滿好吃的意思XD)
所以我跟他約好下次還要再做這個
不過下次我們會在裡面加入玉米粒等材料
讓吐司塔更豐富~



過年後有空閒一點
我們母子倆再來挑戰料理書的其他料理吧!



∎ 橙實文化
 聯絡專線:03-3811618

 ∎ 好集市 Free Trial Offer 會員獨享免費體驗與徵文活動 
官方網站:http://www.allcheers.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llCheers.com.tw

本篇為廠商邀約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