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到ASICS亞瑟士買新鞋!可愛學步鞋和帥氣兒童跑鞋開箱分享!

 過年前帶波寶蜜兩兄妹選購新衣服和新鞋子

準備迎接過年。


小時候家境雖然不是很好

但阿嬤和爸爸總是讓我和弟弟在過年的時候還是有新衣服穿

這樣的儀式感讓我就算長大了、成為人妻人母了

還是會有過年的氣氛,也喜歡過年的感覺。

也很珍惜孩子們還願意讓我幫他們挑選衣服的現在。


波寶雖然也到了知道他的新衣服和新鞋子

是要準備在過年的時候才能穿的時候了

但因為他最近熱愛跑步

只要出門都還會再跟我確認這雙新鞋是不是過年才能穿?

整個很迫不及待想要穿上鞋子跑跑跳跳!


大家都怎麼幫孩子們挑鞋子呢?

我雖然重視外型,但更重視舒適機能

在門市挑選鞋子的時候

我都會請門市人員協助

告訴他們我的訴求,然後請他們推薦。

本篇除了開箱波寶蜜的新鞋子

文中還會更詳細分享以往和現在選鞋的重點唷~


過年的前幾天我帶波寶蜜到東區的ASICS亞瑟士旗艦店挑鞋子

波蜜開始學走路一段時間了,所以想選雙好穿好走的學步鞋!

波寶這陣子喜歡跑步,想選雙比一般休閒鞋更適合跑步的鞋子。

後來兩兄妹也如願各帶一雙鞋子回家。


波蜜的學步鞋開箱以及心得分享

波蜜選鞋的方式跟波寶小時候一樣

還不會踩地走路的時候,外出時我們選擇好看好搭的小鞋子

等到開始學走時,在家一樣保持赤腳

刺激足弓的養成和訓練腳底小肌肉的抓地力

然後基本有大活動或需要長時間走路的時候

我們都會穿上比較適合活動的鞋子。


ASICS亞瑟士的學布鞋在外觀部分我覺得還滿厲害的

女孩兒鞋款從素色到花花底的款式都很深得我心

男寶寶和女寶寶都有帥氣或可愛的款式可選擇。


下圖藍色學布鞋的圖案是媽媽我本人很喜歡的小星球

實穿起來我和洋哥覺得粉色更可愛

所以就將粉色學布鞋帶回家:)



素面款可鹽可甜,我覺得很好搭配!
後跟外側還有的小笑臉,挺可愛
鞋身還採用親膚性較佳的有機棉,讓小寶寶們穿起來更舒服。
注意到腳尖有微微翹起嗎?這也是貼心小設計之一喔!


ASICS亞瑟士的童鞋提供從0歲到12歲,各成長階段適合的鞋款
配合寶寶骨骼不同階段成長,提供適當的足部保護。

像小寶寶剛出生時,足部都是正在鈣化的軟骨
要隨著年齡的增長,才會慢慢的發育成大人般的足骨
如果選擇不合適的鞋子,就較容易造成足部傷害
像是扁平足、拇指外翻等問題。

亞瑟士的童鞋使用蛋型的腳後跟鞋墊
能提供足夠的支撐及緩衝來保護小腳丫
讓小朋友能自由活動腳趾增加刺激,陪伴小朋友的骨骼一起健康成長。


波蜜這雙學步鞋有著高筒的設計和兩段式魔鬼氈
更能給予良好的包覆性,有助於小寶寶們行走



腳尖微翹的設計也是因為寶寶走路常是整隻腳著地的方式
鞋尖有稍微彎曲,就能讓寶寶走路更加順暢。

而腳尖採用圓頭設計也能讓寶寶的足步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小波蜜目前還在走路不是很穩定的時期
有時候稍微走快就會跌倒
這時候我覺得就必須選擇好穿好走的鞋子
不要因為選錯鞋而增加走路的難度。


另外如果不想在幫寶寶穿鞋時太折磨自己
選全開式的鞋舌就對啦!


這樣的設計輕輕鬆鬆就能幫寶寶把鞋子穿好
自己帶波蜜出去時,去到需要脫鞋的空間也不會嫌麻煩!
就連波寶哥哥也都能幫妹妹穿好鞋子!

波寶的跑鞋開箱以及心得分享

波寶現在對於美感很有主見

他覺得全黑的鞋子特別帥

但跟原本腳上的那雙有點相似,所以我建議他選別的顏色。


當下我也好希望他選擇好看又好搭的運動休閒鞋

但我知道現在他非常喜歡跑步,而且追求速度

一定只會對跑鞋有興趣XD

亞瑟士的鞋款很豐富,跑鞋也超多種讓我們難以抉擇

後來我直接尋求門市人員,告訴她波寶現在很喜歡跑步

而且追求速度(班上的男孩子都會比來比去,哈哈)

請她推薦適合的鞋款。

她向我們介紹了一款跑鞋

讓波寶能在活動的時候有緩震的效果,跑起來更舒適

波寶聽了很心動,從中選擇了喜歡的顏色。


這雙湖水藍的鞋子就是波寶最後選擇的新鞋啦!

波寶還不太會繫鞋帶

魔鬼氈的設計讓穿脫更輕鬆。

而鞋底彎曲的溝槽設計,可增加靈活性和幫助足弓的形成。


鞋面採用的是一體成形的工程針織網布
讓腳丫可以更透氣。
鞋墊竟然有萌萌的老虎🐆,可愛又很合時宜(今年剛好是虎年)


波寶在讀幼兒園前,我偶爾會買一些造型鞋來穿搭
讀書後覺得小孩子活動量更大了
造型鞋似乎不太適合運動,買鞋就會精挑細選。

選擇適合運動的鞋款之外,還要波寶也喜歡我們才會買回家
小學二年級以前,如果選擇的款式太特殊
我們都還有商量的餘地。

二年級後,越來越有主見
雖然偶爾還是會失心瘋亂選款式
但他愛上跑步,這次選鞋時很果斷的捨棄掉他覺得帥氣的鞋款
選擇了門市姊姊說跑步會有緩振效果的跑鞋。

這段時間波寶穿著新鞋逛街、散步、運動🏃

鞋底有適度的彈性,一方面減少地面的衝擊以保護足部

讓他覺得活動起來很舒服,直說開學也想繼續穿這雙。

二方面也提供適量的刺激,促進腦部的發展。


足部在行走時彎曲的部位,相對應的鞋底也應該要能彎曲
可以促進腳底肌肉及神經的活化
(要特別注意中足部位應不能任意扭轉,中足不穩定易造成足部的傷害)

一雙適合運動的鞋子,不單單只是看品牌或是外觀就能決定。
ASICS亞瑟士的童鞋從鞋子的彈性、後腳跟的支撐力、足弓輔助鞋墊等,每個小細節都用心設計。
因為他們的目標是
「開發出彷彿赤腳踏在土地上般舒服且能活動自如的鞋款」


而這孩子也終於懂得珍惜鞋子了

以往我刷乾淨的鞋子,穿去學校沒幾天就髒了

這幾天妹妹只要不小心腳踩到或碰到他的鞋子

他都很擔心弄髒

(其實我也很擔心好不好,這個顏色髒掉的話很明顯耶

懶媽媽我真的不想常常刷鞋><)


穿鞋的方式也不再偷懶喔!

以往都是不打開魔鬼氈、直接把腳伸進去鞋子裡

導致先毀掉的地方都是鞋子後腳踝處(踩到變形)

現在每次穿鞋都會打開魔鬼氈、穿好鞋後

再調整魔鬼氈的緊度。




總結

大家在選鞋方面如果不是很清楚
建議可以像我一樣到門市挑選
ASICS亞瑟士從日常休閒到專業運動的款式應有盡有
讓孩子們看看款式、自己摸摸看材質
有甚麼需求也都可以詢問門市人員。

這一次到ASICS北區的旗艦店挑鞋時
門市人員很有耐心且仔細的介紹
讓我們更能知道甚麼鞋子更適合孩子。



寒假即將要結束、又要開學了
想要替孩子選雙好鞋上學去
可以選擇高CP值好鞋ASICS亞瑟士唷!


.官網連結: https://www.asics.com.tw/
哪裡買: 全省ASICS直營門市 https://www.asics.com.tw/categories/kid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