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金山|可以抱抱小動物的鹿羽松牧場‧購票送飼料餵羊駝梅花鹿綿羊豬跳跳羊!

鹿羽松牧場有可愛乾淨的羊駝(草泥馬)、親人的梅花鹿、愛撒嬌的跳跳羊、罕見的捲毛綿羊豬。
除此之外牧場內還有熱帶草原貓、柯爾鴨、小狗和錦鯉可觀賞。
如果在對的季節參訪,還能欣賞浪漫的落羽松或是櫻花。

|鹿羽松牧場營業資訊

鹿羽松地址:新北市金山區兩湖里倒照湖23號
鹿羽松電話:0956 020 406
鹿羽松營業時間:10:00~17:00
附設停車場。

錨點▲牧場附設免費停車場,停車場也有設置廁所。

|鹿羽松牧場票價

鹿羽松門票:6歲前(不含6歲)-免費
6-11歲/優待票-50元
12-64歲/全票-200元
錨點身心障礙/優待票-50元

寒假的平日時間帶波寶蜜到金山萬里一日遊
先去了台電北展館,午餐吃了福緣火鍋,再開車走三界壇路去鹿羽松牧場。
途中還有些我聽過的景點,如:法鼓山世界、朱銘美術館、鄧麗君紀念公園.....等。每次來金山萬里都只會泡溫泉逛老街,現在開始研究親子郊遊行程,
才發現金山萬里還有些地方可以納入親子行程呢!

▲停車場跟牧場入口中間的小路,可通往觀海瞭望台
我們當天逛完牧場已接近傍晚,覺得太涼就沒有往上走了!

▲只剩枯枝的落羽松和正盛開的櫻花樹。

在落雨松最漂亮的時候,剛好一直下雨,帶著小波蜜出門,我都盡量避免地面泥濘...
等到有合適的時間參訪,落雨松都凋謝了。
雖然這次參訪沒有機會看到漂亮的風景,但動物們實在是太可愛,讓波寶哥哥從一開始的害怕,到後來跟我說他生日的願望是想要再來這裡一次!

▲牧場入口前有個小小的狗園。

▲到牧場外兜風的跳跳羊寶寶

才正準備跟波寶蜜介紹這裡有甚麼小動物,入口處就有隻跳跳羊跑出來兜風
以為是偷溜出來的,結果牧場主人表示就讓牠隨處跑就好,直到逛完牧場要回家時,牠還在外面玩XD

這隻羊寶寶任人摸,也不會亂啃亂親,這時候的波寶蜜還很敢靠近小動物。


鹿羽松牧場主要分成三棟建物。
第一棟建物是售票處和販賣部,這邊有座位可以休息,也是羊駝和熱帶草原貓區域。
第二棟是跳跳羊(非洲侏儒羊)和梅花鹿區
第三棟則是綿羊豬區
錨點
▲胡蘿蔔可餵一二區動物,乾飼料是餵最後一區的綿羊豬。

在櫃檯購票後,會得到一和飼料箱,
胡蘿蔔的數量不算多,這一些要讓三個人餵三種動物,實在有點不過癮~
牧場主人還教我們盒子要拿高,不然羊駝會直接靠過來吃!
我因為要Hold住小波蜜,不小心把飼料盒拿太低,羊駝果然就壓低脖子狂吃錨點
牧場主人叫我把飼料盒再壓更低,就可以擺脫羊駝了!


可愛又乾淨的青梅竹馬在櫃台等我們。
小波蜜還記得去年在大衛小小羊餵食羊駝,看到櫃檯前的羊駝忍不住大喊牠們的別名:草泥馬!


波寶蜜大約餵食幾根紅蘿蔔後,就不敢再餵了
因為羊駝們太熱情,只要手上有飼料,牠們就會迅速地吃掉它。
雖然羊駝們的行為都不算粗魯兇猛,但是體型太大了,孩子們還是會害怕XD


第一區還有兩台搖搖馬可以玩,波蜜不餵羊駝之後,在一旁玩起搖搖馬
羊駝們還來她的旁邊合照,好可愛呀~


結果小波蜜的頭髮被當草啃了XD
小波蜜有嚇到,但沒有受傷~

這邊有小小的心得與朋友們來分享
如果不想被動物們啃,盡量避免馬尾、綁帶、蝴蝶結、鞋帶等條狀飾品出現
當天小波蜜的頭髮被當草啃之外
裙子後面的蝴蝶結有被羊角勾到差點跌倒
我的鞋帶、辮子,還有波蜜襪子上的蝴蝶結也都被小羊啃來啃去XD

小動物們雖然親人不兇猛,但依然有野性
建議穿著上盡量簡單喔~(也可以避免動物們將配飾吃下肚)

錨點



第一區的戶外是貨櫃區,這裡也是羊駝和熱帶草原貓的活動區域。
熱帶草原貓就像一般小貓一樣,但是毛皮卻有著跟豹一樣的斑點

原以為熱帶草原貓數量不多,後來陸陸續續的有好幾隻小貓都跑出來玩耍。錨點
不過貓咪們比較不親人,所以沒有觸摸到的機會~






第二區的棚子是梅花鹿和跳跳羊的區域
裡面有小羊玩的溜滑梯之外,戶外空間還有木板搭建而成的遊具。


梅花鹿還滿溫馴的,看到飼料時的反應也很溫和
正當我覺得牠們跟外型一樣溫柔時,就發生下面的事件了~


兩隻羊寶寶要逆向溜滑梯,結果就被後方的梅花鹿叼起來,
不知道是太痛還是嚇到,發出的叫聲讓在場的遊客都嚇了一跳。
原來溫馴親人的梅花鹿都把溫柔留給了人類XD


相較之下跳跳羊比較活潑一點。
我們要進入第二區時,有位遊客大哥還提醒我飼料不要讓波蜜拿
因為跳跳羊比較活潑,怕把波蜜撲倒的~


懷孕的羊媽媽愛吃又愛撒嬌
餵完飼料後也喜歡被這樣摸摸,看牠的表情好像很享受呀!
肚子鼓鼓的是牠的羊寶寶,兩邊都鼓得很大!
跳跳羊最多可以生到三胎,我忘了這隻羊媽媽懷幾胎了~


看到我手上有飼料,急著討吃的羊寶寶也好可愛:)



如果想要抱小羊,可以告知現場工作人員,請工作人員協助。

我們跟小羊玩得起勁時,工作人員詢問我們要不要抱抱小羊以及拍照,覺得好驚喜!
當我們坐好準備拍照時,小羊和羊媽媽們也都湊過來一起合照,超配合的!

錨點

二區外有錦鯉池,可惜沒有販售魚飼料,不然波寶蜜也滿喜歡餵魚的!


後來小波蜜已漸漸習慣被跳跳羊啃了XD
這隻跳跳羊啃完之後,也一直陪著小波蜜看完魚後才跳下來~



通往第三區的路上是跳跳羊和梅花鹿的戶外活動區
在這裡,波寶蜜遇到了產後的羊媽媽和兩隻稚嫩的小小羊
小小羊太會撒嬌了,讓波寶蜜有好長一段時間都蹲在外面跟牠們玩。


剛好看到羊寶寶們的溫馨喝奶畫面。


襪子上的蝴蝶結一直被羊寶寶啃。
 

當我蹲下來的時候,羊寶寶也會跳上我的腿撒嬌。
 


他們兄妹倆在這裡花的時間真的滿長的
待到一隻小小羊都在打瞌睡了。
波寶甚至還問我,他以後可不可以也飼養跳跳羊~


沿著小溪流往上走就是第三區的豬區了。
導覽上的地圖介紹著這一旁的道路叫「櫻木花道」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沒有感受到像名稱般的美景,
落雨松凋謝了,盛開的櫻花樹也不多。
錨點

牧場裡還有幾隻柯爾鴨,就飼養在小溪流的旁邊。錨點


第三區,綿羊豬區。
來參觀時有先做功課,知道這裡飼養綿羊豬讓人觀賞之外,還有販售綿羊豬香腸,
出發之前我和波寶都表示不想購買,因為捨不得吃。

到了牧場後才知道,牧場裡的綿羊豬是觀賞豬,製成香腸的豬隻是飼養在山下的豬舍,這才放心一些。



綿羊豬發源於匈牙利,因為毛像綿羊一樣捲捲的才叫綿羊豬。




而豬區一共分成三間豬舍,分別是成年豬、4~5月齡的豬、豬寶寶。


飼料是兩杯乾飼料,比起胡蘿蔔來說,數量就滿充足的了!
一次抓一點撒下去餵豬,可以餵上一段時間。


從豬區可以看到鹿羽松牧場的整個環境。

雖然還是很可惜沒有看到整片的落羽松和櫻花,
但是孩子們在這裡因餵食小動物而到幸福,也很值得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