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門票只要50!紙娃娃尪仔標等上百種童年時代的玩具就在台灣玩具博物館


位於板橋435藝文特區內的台灣玩具博物館有好多不插電的復古玩具可以玩!
打彈珠、紙娃娃、尪仔標、踩高蹺....等數百款的復古玩具都是我小時候的回憶!
50元玩兩小時,結束之後還可在藝文特區內免費領粉筆畫在柏油路畫畫,也可以帶玩沙玩具到白砂礫砂坑玩喔!

藍波波BeautifulLife粉絲團 ☜一週分享一篇親子旅遊景點,快來追蹤我們一起玩吧 ⍢
藍波波IG ☜微美食、美妝、生活、開箱♥
|台灣玩具博物館營業資訊與停車

台灣玩具博物館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板橋435藝文特區內
台灣玩具博物館電話:(02)29690366
台灣玩具博物館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09:00~17:00/假日09:00~18:00

附設收費停車場,但車位不多,假日一位難求。


錨點

台灣玩具博物館票價&活動


門票只要50元即可參觀兩小時,蓋手章後兩小時內都能自由進出
未滿2歲幼兒和70歲以上長者免費參觀
新北市民還享有周末六日五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
團體收費方式請參考上圖。

錨點

臉書按讚+附照打卡,或是追蹤IG就送竹蜻蜓一支。

台灣玩具博物館館外介紹



玩具博物館有館內靜態的復古玩具,也有戶外的復古遊戲。
除了腳踏車、滑板車之外,還有呼拉圈、踩高蹺、扯鈴、陀螺、毽子....等
只是下雨天就不能進行戶外活動了,所以我是選擇好天氣時才來玩,因為不想讓孩子們錯過戶外的遊戲。


 


錨點扯鈴的繩子掛在腳踏車旁邊的架子,跟扯鈴沒有放在一起,波寶一開始還找不到呢!
感謝同時段參訪的家長提醒他,讓他能向我展現一下學校學習的成果~

台灣玩具博物館館內介紹


售票櫃台旁有販售彈珠汽水和復古的小玩具,
另一邊是放包包的開放式層架,我沒有拍到@@


幾十種木製桌遊擺在很有年代感的課桌上。
從角色扮演型的家家酒、娃娃屋,到刺激有挑戰性的動腦桌遊、彈珠遊戲,種類非常多,兩小時真的沒辦法全部都玩完呢!




 







我對這種木頭小娃娃印象不深,可能在鄰居家玩過吧!
這種玩具放到現在來說,應該就像日本的動物森林組合吧!
因為角色們都有豪華房子可以住!


 
復古搖搖小鐵馬、小木馬。
小時候看到的款式是上了紅、白、藍三種顏色的搖搖木馬。

 

一面是ooxx一面是蛇棋的雙面遊戲板。
我爸以前買過一盒綜合棋給我們玩
裡面有跳棋、蛇棋、飛機棋...等,跟大富翁的盒子差不多
同齡的朋友應該知道我說甚麼吧XD
我和我弟、妹常常也會趴在巧拼上面玩棋子。



小時候也很常趴在地上玩尪仔標、尪仔仙
紙製的尪仔標上面的符號我們也會用來玩很多種小遊戲
對它後來的印象就是總會出現在「歡樂包」裡面當廉價禮物了。


我對這種彈珠台的印象就是賭小動物!
小時候爸爸帶我們出去玩,看到獎品區有小白兔,我就跟爸爸說想試試看
結果一發入魂,但獎品是小獎小白鼠。
我忘了當下的情形是甚麼,沒有很喜歡小白鼠,但還是傻傻地把小白鼠帶回家
只是才養了半天,隔天早起就發現牠從我做的簡易紙盒逃走了。

全家動員找很久還是找不到,深怕牠會死在家裡發臭
結果這件事就被我們遺忘了XD牠可能早就鑽洞逃出去了。


室內和戶外都有毽子可以踢。
我記得我小時候可以踢好幾下毽子,但那天試踢,最多不超過三下
而且我真的很賣力,沒有偶像包袱喔(?),
玩到氣喘吁吁還是沒辦法踢超過三下!



木頭的益智玩具很受波寶喜愛
波寶幾乎都把每一樣拿起來研究、把玩
不懂的話會問我,可是我更廢,也解不開
那時候應該要把我弟我妹都帶上,跟波寶一起玩!


我那個年代已經有塑膠玩具槍了
倒是有玩過竹筷手槍,但那時候已不流行這種玩具,所以現在玩起來也不怎麼熟練~



我和我妹小時候最愛很愛玩紙娃娃,家裡附近的雜貨店賣的紙娃娃款式非常多
上圖一片式的紙娃娃可能在更早期一點,我們那時候買的已經是一本多頁的紙娃娃囉!


有很多朋友很害怕紙娃娃傳說,我聽過的好像是半夜會起來跳舞的故事
但紙娃娃對我來說就是個紙片玩具,沒對它產生過恐懼感。
而且我們也很珍惜脆弱的紙娃娃,玩到四肢都快斷了,還會用透明膠帶加強固定~



除了木製的童玩,玩具博物館也有些復古的塑膠玩具,但不多。





展示視窗和展示櫃裡也有許多復古玩具,雖然不能拿出來玩
但看著看著也很有意思,因為回憶總是美好滴~~


就連以前最討厭的功課表貼紙,在現在看來也是個美好回憶!


以前還會幫忙跑腿買香菸,但是上面的香菸我都沒有看過呢!


再往裡走就是稍大型的玩具


室內也有很多台滑步車可以在室內空間嚕~


還有這個木製的學步推車!我小時候也有推過!
長大生小孩了也有想過要買這種,復古又可愛
但還是小時候的環境比較適合推這種學步推車,平房不怕吵到鄰居!


在「玩味老時光」區,落地窗和舊櫥櫃裡還有更多年代很久的用品及玩具。





旁邊還有鐵金剛特展,但...我不熟><
小時候看過最MAN的動畫應該就是金剛戰士而已~



鐵金剛特展旁邊還有大頭佛頭套、拳擊手套和盾牌可以玩 。



錨點
最後在大樹下打彈珠,完美結束這兩小時的體驗!
時間還早的話,藝文特區內還有下面這些地方可以免費玩!

|板橋435藝文特區順便玩


除了台灣玩具博物館之外,藝文特區內還有免費的白砂礫砂坑可以玩
上方還有懸掛著多色的雨傘,當網美拍拍照也很好看。
但小砂礫會產生出的白色粉末,建議打算要讓孩子進砂坑玩的話,帶一套乾淨的衣物來換!



免費領粉筆,柏油路上隨你畫!


到砂坑旁的服務台可以免費領粉筆,一位小孩可以領一份,一份共有兩枝
粉筆領取的時間只到16:00
園區內看得到的柏油路都可以隨意畫。


從外面往內觀看,濕地故事館好像也有些互動體驗很適合小朋友藉此認識濕地,
但波寶蜜想在外面畫畫,所以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帶孩子跑跑跳跳這麼多地方,玩出很多心得
也發現波寶雖然喜歡出去約會,但更希望我能陪他玩!

玩玩具聽起來很簡單,但要找到這其中的樂趣,一定要一起玩才會更有趣
雖然波蜜還是很喜歡攪局,有時候也有突發狀況要處理,但我有一直努力學習投入其中好好的陪波寶玩,相信波寶也有感受到吧!


延伸閱讀

|室內親子場所、大台北雨天備案 


|動物互動

|親子觀光工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