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生活|屬於大寶的約會日。把握他還想依賴我的每一刻。


近期安排的親子活動都很有趣,所以我會把行程寫成文章跟朋友們分享
大家開始好奇什麼是禮拜三的約會日?

其實就是給還在讀小學的波寶一個下午放鬆的日子啦!
平日人潮比較少,很適合1打2的我帶孩子們去走走
孩子們也因為人潮較少,能玩的設施也省去排隊的時光,甚至還能玩好幾次!

雖然帶著還不太會玩、一下子要抱抱一下子又要自己走的小波蜜出門,實在很累!
但想想過幾年,波寶慢慢地就會有自己的交友圈,不再那麼的依賴我了
所以能夠這樣膩在一起也不嫌煩的日子少得太難得,
只要波寶還想玩,我就會努力安排每個禮拜的活動~


藍波波粉絲團|喜歡我文章的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發佈新文章時會同步分享於粉絲團唷! :https://www.facebook.com/unaBeautifulLife/

藍波波IG|個人的日常分享:https://www.instagram.com/unabo77/

每個禮拜三的下午,就是還在讀小學的波寶專屬的時光~
波寶有參加學校的課後班,但因為他們學校禮拜三沒有課後班,所以他讀半天就下課了。

而我是全職媽咪,洋哥不在家的時候我都會跟孩子們膩在一起
波寶還沒讀書前,平日我會安排一些親子活動一起參加
讀小學後,星期三的下午非常適合我帶波寶去探訪一些熱門的親子景點。

因為不喜歡獨自帶小孩子去人擠人(我會崩潰><人擠人的話我需要洋哥幫忙照顧波蜜)
所以熱門的景點我會盡量選擇平日時去參訪。
人潮少了一點,玩設施也比較不用排隊,有時候參展還有包場感的氛圍喔(哈)




▲以前我會帶著波寶去參加親子活動,波寶大一點時,還會陪著我去完成經營娃娃機的夢想
我們是母子,也是生活中的好夥伴。

小波寶很開心,在我每個禮拜三去接他時,他都會滿心期待的問我今天要去甚麼地方?
曾經有個課後才藝課程在禮拜三的下午可以報名,我讓波寶自己選擇
結果波寶還是選擇了跟媽媽去約會,他撒嬌的說他想黏著媽媽。

我很開心他的開心,也很喜歡這個時候我們還彼此依賴的時候。
雖然帶著波蜜真的比較累一些,但想想過幾年之後,小波寶會很自然地不需要媽媽陪伴、擁有自己的生活圈,我就會努力的規劃下一周的約會日。

小波寶現在還處於會吃醋、需要我的階段
在妹妹每一天都能擁有我的情況下,我告訴他
「禮拜三的下午我會帶你去約會,我會帶著妹妹陪你去適合你的地方玩」
雖然專屬約會日不是真正的專屬,還會帶著妹妹一起去玩,
但是媽媽我沒有後援,小波蜜必須2小時不離身,這點是波寶了解,也不會生氣有妹妹當跟屁蟲。

但他能夠體會,也是因為他們兄妹倆的年紀差了6歲吧?


禮拜三的約會日我們都會規畫簡單的一個點,不累的話還可能在外面用餐或是逛夜市。
但回到家後,就沒有看電視的時間了
(波寶每天把功課寫完,做完自己該做的家事後,可以看電視到21:25分)
回到家很晚了,還必須要寫作業,剩下的時間就放鬆一下準備睡覺。
波寶也很習慣了這種節奏,在各種「誘惑」之下,他還是喜歡禮拜三出門走走的感覺。




▲近期也帶他去了不少有趣的景點、博物館玩。


適合他的地方,就不一定適合妹妹。但這天是屬於他的,所以我和妹妹都會陪著他。
常常會發現妹妹躺在地上耍賴,或是拍照時不在狀況內....

但也真的很慶幸波寶跟妹妹差了6歲,有時候波寶想要自己體驗設施時,我的控制慾會因為需要照顧妹妹,而無法展現,波寶進而可以自己學習。

我會比較累的地方就是小波蜜目前處於喜歡自己走走看看,但走了3分鐘,又想要討抱抱,抱了3分鐘又想要自己走走.....
這樣抱上抱下,推車背巾我也不想帶了,所以就會有點累~

但想想怎麼累,一個禮拜也就是一天,那就無所謂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