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露|大人家家酒。苗栗星樂親子露營環境乾淨裝備出租漂漂河可以戲水

 

首圖.jpg

苗栗星樂親子露營區有生態池、螢火蟲可觀賞,還有漂漂河可以戲水、玩水球,

營主隨時會注意營區的整潔,草皮、洗手台、廁所、浴室都很乾淨!

這一次是住在有生態池的A區,價位和環境都非常滿意,有機會還會想要再訪!

本篇有剪輯一分鐘的短影片開箱,可點「這裡」觀看!


藍波波BeautifulLife粉絲團 ☜一週分享一篇親子旅遊景點,快來追蹤我們一起玩吧 ⍢
藍波波IG ☜微美食、美妝、生活、開箱♥

分享營區資訊前,照慣例的分享一下個人小日記!

想直接看營區介紹的朋友可以直接點#星樂親子露營 營區資訊 看介紹。


多年前有跟朋友們露營過3次,那時候波寶還小小的,小波蜜也還沒出生。

這一年來常常帶波寶挖掘台灣的親子景點,發現別人眼中文靜的波寶,其實是個好動的孩子。

我總會規劃很多寓教於樂的行程,但是對於好動的孩子來說,還是設有遊樂設施的景點最令人感到雀躍!

洋哥和我妹都說很佩服我一打二到處玩,其實我真的也很累,

(因為體力不是很足夠,加上又容易中暑,行程結束後我又不會馬上休息,需要洗澡洗衣做家事,真的累爆)

但我很珍惜現在波寶還想跟我玩的時光,我知道放手是對孩子好,也是給孩子的祝福,

只是身為媽媽的我,還是會捨不得,所以在孩子還想跟我玩的時候,我會盡量帶他們出去玩。


幾次出遊後,波寶雖然也喜歡各種有趣的教育館,但是可以跑跳的公園、動手摸摸小動物的牧場更讓他喜愛,

也發現波寶目前的狀態需要足夠的放電,所以在某一天我想到了露營。


這一次再回歸露營,我有先跟洋哥溝通好我不想把太多錢花在裝備和營地上面,

我想要的露營單純只是為了能讓波寶蜜可以在不被拘束下,好好地跑跳。

如果為了追求品質、品牌,而在露營上一次花了好多錢....那我覺得親子旅遊還有好多的主題可以選擇。

倘若未來波寶蜜真的習慣了露營,到時候要慢慢汰換或升級設備那都沒問題,一開始就先別一頭熱吧!


所以這一次一家四口波波一家的首露,我們只買了帳篷、天幕、鍋具架、折疊式瓦斯爐(還有一點銅板價小東西就不寫出來了),

其他的桌椅、床墊都是用以前的,鍋碗瓢盆也都拿家裡的,

沒有特別購置露營專用的餐具,雖沒有花太多的錢,但也是一小筆數字。

首露的營地選擇了苗栗的星樂親子露營區,價位是平日900/假日1100,

我們透過露營樂定營位的價位是800元,是可以接受的價位!

接下來就開始介紹這次的露營地吧:)

本篇目錄

#星樂親子露營 營區資訊

#星樂親子露營 附設設施

#星樂親子露營 營區配置

#波波一家X星樂親子露營 行程記錄

#首露玩甚麼?

#首露吃甚麼?

錨點#星樂親子露營漂漂河(戲水區)介紹

#苗栗親子旅遊 延伸閱讀

|星樂親子露營 營區資訊

星樂親子露營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八卦村4鄰68號

IFram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星樂親子露營電話:02-2252-7966(此為露營樂客服專線)

錨點星樂親子露營訂位:點此進入露營樂訂位系統

星樂親子露營海拔501-800m

|星樂親子露營 附設設施

浴室(附沐浴乳洗髮乳、吹風機,熱水24小時供應)

  廁所(蹲式、坐式、小便斗,衛生紙充足)

戲水池(營主不定時會丟小水球給小朋友玩)

營位的洗手台有超亮的燈泡一個和插座

生態池(有小蝌蚪、還能釣魚)

冷凍冷藏冰箱 脫水機 冷熱飲水機

IMG_6969.JPG

▲左起脫水機、冷凍冷藏冰箱、飲水機、洗手台。

IMG_6981.JPG

▲浴室外有吹風機和鏡子。

IMG_6972.JPG

▲浴室內有沐浴乳和洗髮乳。

浴室空間還滿舒適的,熱水夠熱還24小時提供。

IMG_6973.JPG

▲蹲式廁所。

錨點廁所不少間,有蹲式、坐式的馬桶之外也有小便斗。

廁所除了自然的小飛蟲、大蛾小蛾之外,都保持得很乾淨,抽取式衛生紙也補得很勤。

|星樂親子露營 營區配置

2464.jpg

圖片來源:露營樂官網

錨點我們本來預約B區,營主告訴我A區這天只有一組客人,建議我們上去看看再做決定

我們參觀完A區後,就決定選擇了有生態池的A區。

A區每個營位都配有一個洗手台,其他區域的洗手台配置我比較不清楚。

|波波一家X星樂親子露營 行程記錄


首露的營地是洋哥臨時找的,因為51勞動節連假基隆天氣不好,所以他放棄棒球比賽選擇帶我們去露營:)

一起打棒球的我弟也跟著露營,洋哥說好險我弟也跟著來,不然自己一個人搭新的帳篷不知道啥時才會搭好。


我們9點出發,花了3個小時的車程總算到達露營區

山路不算好開,洋哥說好險沒選擇夜衝,不然真的有點危險。

我們本來預約B區,營主告訴我A區這天只有一組客人,建議先上去看看再做決定,

參觀完A區後,就決定選擇了有生態池的A區。

洋哥和我弟負責搭帳棚,小朋友們到處跑跑跳跳,而我就顧小孩兼顧整理環境,

因為對新的帳篷和天幕不是很熟,所以搭了好一段時間,

本來要安排波寶蜜玩水,但一下子就起霧了,天氣也變得涼涼的,但還滿舒適的就是了!


day1■ 娛樂:搭帳、玩遊戲、放鬆


IMG_6916.JPG

▲塞爆的後車廂。(還拿了一些東西出來了...)

其實我們的首露本來訂在6月,臨時起意將首露提早至5月,對於這次的打包出遊還不太滿意!

下次會添購車頂架,才不會連座位區也堆放行李,

然後一包一包的塑膠袋也盡量會換成看起來不會像垃圾的收納箱或收納袋。

IMG_6921.JPG

LINE_ALBUM_星樂親子露營_230505_4.jpg

▲我弟睡的小帳棚。

小帳棚是簡單型4人帳,搭好後先在外面鋪野餐墊,讓小朋友們有位置在上面玩玩具、吃點心。

LINE_ALBUM_星樂親子露營_230505_1.jpg

▲鍋碗瓢盆的置物架比較簡單裝,交給波寶。

IMG_6923.JPG

▲鍋碗瓢盆的置物架組裝後。

新買的置物架可放鍋碗瓢盆,看起來不雜亂,

但感覺東西太多了!一個置物架還不夠放XD

LINE_ALBUM_星樂親子露營_230505_5.jpg
▲帳篷和天幕都組裝好了,感謝我弟和洋哥:)

這次的露營多了小波蜜,覺得以前的小帳棚沒辦法塞進一家四口了,

所以洋哥在蝦皮上添購了一款沒有牌子的帳篷。

可能第一個小帳棚很不舒適吧!所以我們都很喜歡又透氣又寬敞的新帳篷,雖然沒有牌子,但相對的也很便宜!

天幕也是新買的,價格也很便宜,

天幕下方是我的的炊煮用餐區和小孩遊戲區。

錨點IMG_6932.JPG

▲戶外休閒活動。

我們把家裡適合野餐、露營的玩具都帶出來了,像是拋接球組、羽毛球、足球。

在沒有同伴可以一起玩的情況下,還是要有家長的陪玩,小孩才不會無聊呢!

波寶蜜在我們大人耍廢放空的時候,有一度很無聊,小波蜜還被我抓去午睡,

下次我打算帶波寶的扯鈴、租借一兩本漫畫,讓小波寶可以打發時間!

IMG_6935.JPG

▲營區內的漂漂河。

除了TOP區之外,星樂親子露營營區內的每一區都有漂漂河,但A區的水位會比較高一些,玩起來比較有感。

這天天氣有點涼,洋哥說隔天再玩水,小波寶在漂漂河裡踩踩水。

LINE_ALBUM_星樂親子露營_230505_8.jpg

我自己帶了筆電出門,可是沒有舒適的椅子可以坐,

所以當天完成了一個工作後,脖子非常痠XD

IMG_6945.JPG

▲晚上我們玩起疊疊樂。

靜態的玩具我們也帶了一些,像是疊疊樂、骰盅....等,

在晚上不太好進行戶外活動時,可以玩這些遊戲打發時間。

我們也有安排了一小時的時間,讓波寶蜜利用手機平板看看影片解解悶,

未來更了解露營用品時,就會利用投影機來取代手機平板啦!

IMG_6957.JPG

▲營區有零星的螢火蟲。

營區內的螢火蟲不多,但洋哥和小波蜜是第一次看到螢火蟲,所以也覺得特別有意思!

洋哥也買了玻璃紙在頭燈上加工,讓波寶帶著去探險。

IMG_6961.JPG

▲晚上靜悄悄的營區。

IMG_6962.JPG

▲洗手台有超亮的電燈,照射到帳棚內剛好不須額外點燈。

我們這一區雖然有很多營位,但這天只有我們和另一組客人,所以到了夜晚非常的安靜

也能微微地聽到別區的歡呼聲。

因為太安靜了,也沒有安排甚麼活動,所以大約11點我們就收拾完畢睡覺了。

錨點cats.jpg

day1■ 食:營主請吃水煮玉米+下午茶+辣炒年糕+起司牛肋條+香煎牛五花+蛤蜊雞湯

早餐我們在路程中吃了麥當勞,到了營地滿腔熱血的先組裝帳篷,等到肚子餓了才發現忘記準備中餐

好加在營主騎著摩托車載著一盆水煮玉米來請我們吃,還有一些餅乾、麵包充飢。

IMG_6926.JPG

▲營主很親切,帶了水煮玉米請我們吃。

IMG_6922.JPG

▲下午茶是明太子麵包+咖啡。

男人們在忙時,我自己準備起瓦斯爐煮開水來泡咖啡

然後直到晚上再煮一次開水時,才想到人家營地就有飲水機了= =

IMG_6966.JPG

▲這一次露營是洋哥當主廚。

這一天的炊食我們準備了煎牛肋條、煎五花肉、辣炒年糕、海鮮烏龍麵方便包、蛤蜊雞湯

小點心的部分有我弟帶來的餅乾、小瓶果汁、大人們的酒類和鹹蜆仔下酒。

本來半夜打算再煮泡麵吃,結果吃不下去了。

■day2:吃早餐、收帳、玩水。

IMG_6991.JPG

▲用了好幾年的充氣床,我和波寶蜜躺剛剛好。

洋哥說他睡到6點才起床,我則是睡到8點多,

起床時有點意外會這麼的舒適,以前睡小帳時總是直接被熱醒,

這天起床我還可以身體蓋薄被呢!原來大帳篷就是這麼的透氣!

而帳棚內雖然沒有黑膠,遮光性比較不足,但還不算刺眼,這個問題用眼罩應該就能解決了~(吧?)

可惜充氣床墊已經不適合塞一家四口了,

之後會再添加一個單人充氣床墊,讓洋哥睡得更舒適。

IMG_6994.JPG

▲早餐吃鬆餅、炒麵、鮪魚滑蛋。

鬆餅本來是個親子同樂的環節,但這次的波寶還沒辦法理解露營的樂趣,沒有想要煎鬆餅的意願,所以就不勉強他。

但下次我們已經計畫好要一起做雞蛋糕、糖葫蘆了!

IMG_7023.JPG

▲男人們負責收帳篷。

前一天雖然有下一咪咪雨,但這天天氣很好,讓我們首露就乾燥撤收!

錨點IMG_7026.JPG

▲星樂親子露營漂漂河。

天氣很好,我直接帶小孩往漂漂河去,

一開始沒有放水的情況下,水位不算高,水面上也有些雜質

後來營主來放水後,問題就解決啦!

除了TOP區之外,每一區都有戲水池。可是我環顧了一下,覺得A區的戲水池水位比較深,比較有戲水的感覺

B區的水位很低,覺得比較適合踩踩水。

IMG_6998.JPG

我們有帶一組浮手、兩把水槍,但還是不夠玩,感謝營主不定時會丟水球下來玩

還有一起在這區玩的小朋友借游泳圈給波蜜使用!

波寶很開心可以利用浮手將全身飄起來,水槍、水球玩完後就自己在旁邊練習

玩到最後冷吱吱才起來洗澡。

IMG_7010.JPG


IMG_7034.JPG

小波蜜則是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水槍、玩水球和吃點心。

洗完澡後我們也撤收完畢了,離開營地後跑到大湖吃中餐。


首露是個很簡單的行程,雖然沒甚麼內容但也很輕鬆,

錨點好加在這次的露營區還有漂漂河能讓孩子玩,然後我只顧著小孩防曬,自己卻曬傷啦(嗚)

回程的時候我們討論了下次的遊戲和還要添購的東西,未來的露營行程一定能更輕鬆更好玩!


|苗栗親子旅遊 延伸閱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