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基隆 瓦城三訪 慶祝母親節

  5/10那天,我們提早一天幫媽媽過母親節

  我們點了三人有飲料、甜點的組合,一人630+10%服務費
  預算不高的朋友還有不加飲料甜點的組合可以選擇(一人465+10%)
  但我覺得瓦城的飲品甜點很值得一試,而且630組合的比較多菜色可選擇~

  服務生詢問我們吃辣的辣度,我們都點小辣,餐前還送上了這個可以自己斟酌使用的辣椒


  米飯的方面我們一樣是選擇泰國米


  這次的點餐以媽媽為準,因為媽媽是主角嘛~
  那麼就開始介紹菜色囉~

  蝦醬高麗菜


  在蝦醬高麗菜和空心菜之間,媽媽選擇了高麗菜~真的也是正中我紅心
  高麗菜脆又甜,搭配特殊味道的蝦醬,這盤我最捧場!!!!


  原味月亮蝦餅


  二訪就說過囉,蝦餅只點原味就好好吃了,所以不會想要冒險挑戰其他口味
  基隆瓦城的月亮蝦餅一樣很好吃,搭配甜甜的醬汁真是一片接一片,欲罷不能~


  風味椒麻雞


  炸雞腿加上香料醬汁,頗受媽媽喜愛,不過雞肉是我懷孕後的天敵,我只吃了一小口
  雖然外皮酥脆肉嫩又有汁,但我還是不能接受它
  醬汁香料味道滿重的,而且在我舌尖上有點麻~

  海鮮什蔬沙律


  另一個選項是大薄片沙律,大薄片沙律是一訪時,被我和朋友列為最難忘的菜色之一
  大切片的豬頭皮,份量也很夠,但是吃到最後會怕,所以才難忘
  那這次當然就不會選擇大薄片沙律啦!!!!挑戰這個海鮮什蔬沙律
  
  蝦子、花枝都給得很大方,蔬菜方面有聖女小番茄、洋蔥絲和青蔥
  吃起來是酸酸的涼拌料理。


  泰北辣牛肉


  因為沒嚐試過、名字又比較道地,所以媽媽選擇了這一道
  還有附上生高麗菜葉可以直接包著吃
  不過這一道滿酸的,雖然看媽媽和凱先生一直有包著高麗菜吃,但是還是沒能吃得精光~

  泰國冰奶茶


  我和媽媽都選擇冰奶茶,瓦城的冰奶茶真好喝,不會太甜膩又不會太奶
  聞的到茶香、喝的到茶的感覺,不管來幾次我都會點奶茶來喝吧~
  
  冰鎮檸檬香綠茶


  不喝奶的凱先生點選的。
  他覺得瓦城的檸檬香綠茶都太甜了,所以每次喝個幾口都會沖開水下去稀釋。

  什錦水果冰


  什錦水果冰是瓦城的甜點唯一不加奶的,但也好加在很美味,所以凱先生沒有怨言
  多種水果加上挫冰,不會過甜又清涼
  特別那個紅紅一顆一顆的東西,叫紅寶石,是瓦城每天手工製作的(官方粉絲團說的XD)
  裡頭包著脆脆荸薺,外層QQ的,外Q內脆,我超愛~

  摩摩喳喳


  摩摩喳喳就像水果冰一樣,但是不是清冰,應該是椰奶
  搭配水果吃,每一口都是滿足
  圖片中紅色的就是我上面說的紅寶石,紫色的是包芋頭,可是芋頭香味真的太濃了
  濃到讓我不喜歡的濃XDDDD

  飯後還送上清除口中異味的薄荷糖


  以上就是我們三訪的食記啦!!
我覺得瓦城真的不錯吃,分店的口味落差也不會太大
  我和凱先生目前都對瓦城有很高的評價喔~

  相關閱讀

【泰式】二訪瓦城 顛覆了第一次的印象。


  瓦城  泰國料理

  FB     https://www.facebook.com/thaitowncuisine

  本次用餐分店資訊

  基隆孝二店 Keelung Xiaoer Store

  地址: 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86號4樓
             【4F., No.86, Xiao 2nd Rd., Ren'ai Dist., Keelung City】

  電話: 02-2420-1026

  營業時間:一~四 11:00~14:30 / 17:00~21:30
                      五 11:00~14:30 / 17:00~22:00
                      六 11:00~22:00
                      日 11:00~21:30
  基隆火車站步行約4分鐘,位於基隆國際百貨 4F




留言

  1. 我也喜歡泰國菜:) 而且覺泰國米好好吃! 你們點的菜除了牛肉不吃以外,其他我都喜歡:D 也喜歡"咖哩椰汁"的味道。寫一寫好想去吃泰國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咖哩椰汁真的可以多吃好幾碗飯欸!!
      不知道除了瓦城,還有哪些好吃的泰國餐廳( ^ω^)?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