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寶】0M成長記錄 滿月快樂

  親愛的兒子,你在我身邊哇哇叫一個月了,這一個月很新鮮、很累、很幸福…
  謝謝你來當我的兒子,往後我們還有好幾個月、好幾年要相處,請繼續多多指教了。


  懷孕初期的不安、懷孕中期的輕鬆,到懷孕後期的期待,小波寶那時在我的肚子裡,每天跟著我的情緒踢來踢去的,我每一刻都期待他的到來。


  就這麼的,超過預產期後,小波寶還遲遲不肯出來,經過醫生護士的專業意見後,我決定剖腹,  6/20 08:29,小波寶出生了。


  麻醉後只有暈、想吐,知道醫生在我的肚子裡攪阿攪、推呀推,想吐的感覺加深,請護士拿吐盤在我嘴邊,不過卻什麼都沒吐,純粹嗝出氣。小波寶讓媽媽生產他的過程中,還不算狼狽。


  中原標準時間響起,醫生告訴我這是小朋友出生的時間,我眼角的淚水似乎是噁心感給我的,頭好暈好暈,只剩耳朵能聽,眼睛能看,小波寶的哭聲用力而大聲,醫生說:好兇。


  護士將小波寶抱到我的右邊,跟我核對他的手指、腳趾以及生殖器官,我似乎快忘記我和他的第一次見面的樣子,因為我好暈好暈,手也被固定住,想摸摸他也沒辦法。可是我的兒子就這麼出來了。
  兒子加油,這一刻起,要開始好好享受這人生的酸甜苦辣了。
  (診所幫小波寶拍的~)


  在醫院的那幾天,每個時段都有人去看小波寶,連照黃疸時也是,你可知道你多麼幸福?
  對了,是第3天開始照黃疸的。
  知道黃疸是新生兒可能都會遇到的情況,可是那天晚上接到護士的病房來電,心還是會痛痛的…

  不過隔天看到他在照燈箱裡,穿著尿布,腳活力踢,就覺得放心許多。可是眼睛蓋住紗布還是會不捨啊~


  因為黃疸的關係,我先出院了,小波寶自己住院的那一天,凱先生下班還衝去醫院看他。隔天早上,凱先生打電話詢問是否可以將小波寶帶回家,護士同意之後,阿嬤和婆婆就將他接回來了。

  眼白黃黃的,有時眼睛都爭不太開了還想努力探索。但對於新環境還有點不適應,那時還求助過護士,新生兒半夜異常哭鬧怎麼辦,結果是需要給嬰兒一個禮拜的環境適應期,我們也開了一個禮拜的電燈睡覺(模擬嬰兒室)


  那天下午,小波寶睡在我身邊,我的小睡竟然也覺得滿足而有精神。
  也因為黃疸,先停母乳2天。

  第一次看你笑


  小波寶喜歡笑,阿嬤說是床母在教小孩笑。


  嘴巴咧大大的,露出還沒長牙的牙齦,眼睛也跟著笑,感謝你擁有這樣療癒我的笑容。


  第一次看你哭
  因為淚腺未發育完全,所以都還沒有淚珠呈現,可是從聲音就能辨別出你生氣了或傷心。
  生氣的時候會欸、欸、欸的叫,儘管含著奶嘴或我的奶;當生氣到哭時,是接近尖叫的。
  傷心的哭聲像小貓叫。以往印象中的小寶寶哭聲都是『娃~娃~娃』的哭,不過小波寶是『ㄟˊ~ㄟˊ~ㄟˊ』的哭呢!


  臍帶快掉的那一天,懷孕時覺得臍帶章是沒意義的事情在那時推翻了。臍帶是小波寶跟我的連結,雖然剩一塊黑黑像便便的小結痂,可是丟掉真的會心痛。就這麼的,小波寶的臍帶章決定要做了。


  我選擇的是東方璽的臍帶章。

  第一次帶你出門
  24天剃胎毛。凱先生載我到家裡附近的髮廊幫小波寶理頭髮,出門前小波寶小哭了一下,塞奶後又睡香香去,除了電剪觸碰時的小驚嚇之外,覺得小波寶那天出門還算順利。


  那時微風徐徐的吹,小波寶不時小皺眉頭。
  兒子,這是爸爸和媽媽吹了二十幾年的風,有時舒服、有時刺骨,雖然看不見風,可是它卻一直陪伴在我們的身邊,這是大自然。


  滿月前幾天,你的淺眠、你的暴怒、煩躁慢慢出現,因為煩躁而瘋狂扯乳頭,其實讓我也有些煩躁,有時候會對根本聽不懂的你訓話,可是其實,你第一次淺眠、煩躁的那一晚,我哭了。
  以往總是睡的香甜,那次怎麼一天才睡一次大香甜(3h)?是身體不舒服嗎?面對不會說話的你,我只有心疼。


  生命就這麼神奇,我去年也還是個自由人妻,這孕期雖然久,可是小波寶就這麼在我身邊一個月了。


  全職媽媽真的要當過才會知道辛苦,可是我還是很感謝我的老公和阿嬤支持我走這條路,讓我能陪伴著小波寶長大(當然職業媽媽也辛苦,每個人有不一樣的想法和環境,無論是全職還是職業,妳都是媽媽)


  別人把這條路當職業,我卻將它當做online game。坐月子是打副本、餵奶換尿布是千錘百鍊、小波寶的暴躁則是打boss。以前玩遊戲為了衝經驗質,也會設定鬧鐘或熬夜練功,所以小波寶目前幾小時起來喝奶一次,也是相同情形,換個方式想,生活更輕鬆。


  這一個月,曾經因為還不太會擠乳,怕得乳腺炎,可是又想讓小波寶吸收營養而不想退奶,默默的哭了一夜;也曾因為小波寶睡不好、無法熟睡,不知道是哪裡不舒服,他哭我也跟著鼻酸流淚


  可是也許老天爺的疼惜吧!哭過後,一切就都過去了,我現在不再因為硬塊困擾(有機會寫擠乳器分享文再來分享正確的擠乳方式,不用大力按摩,真的很順利的擠乳),月子也結束了,一切生活習慣會更加便利,相信未來的日子會更順手的。

 

  另外跟凱先生的互相配合也在慢慢的習慣中,夫妻生活一切都美好時,後來因為多了個小寶寶,當了爸爸媽媽,難免亂了套。希望生孩子前的默契可以套用在小波寶加入我們的生命裡,一直到老。

 

  親愛的小波寶,我的兒子:爸爸媽媽不求你任何事都要做完美,凡事只要盡力就好,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小時候沒有經歷過的壓力不會出現在你身上,因為我們喜歡我們的童年。

  但是,別任性、別霸道、有禮貌,這是我們希望的,而這三點也是由我們大人所影響的。
  沒有人天生就任性、霸道沒禮貌對吧!?有能力生你,希望也有能力教好你。
   一起加油,好嗎?


  親愛的小波寶,我的兒子,滿月快樂,我愛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