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醃漬好喝又健康的蜂蜜檸檬

  今年夏天這個蜂蜜檸檬非常熱門耶!!也因為太簡單製作,我自己也泡了一大一小甕,因為餵母乳要多喝湯水,怕喝水喝到怕啦......所以才決定來玩看看!!!!



  做法很簡單,寫個文章分享給還沒玩過的朋友們,一起來試看看吧!!!

  準備的東西有:
  乾淨的玻璃容器一個、檸檬數顆以及蜂蜜


  如果不太確定自己喜不喜歡這樣的飲品,可以先用市售醬瓜罐浸泡一顆檸檬試看看
  剛開始我也是這麼做的,不然泡了一大甕,又不敢喝,真的就悲劇了。

  容器洗乾淨晾乾,檸檬也請用菜瓜布刷洗過,畢竟是要浸泡在蜂蜜裡的,如果不洗乾淨,甚麼亂七八糟的髒污也就一起喝下肚了。


  再來將檸檬送冷凍。此步驟能讓檸檬皮的苦味不會跑出來,不過就會比較難切一點
  可以請老公幫忙~當天凱先生看我忙東忙西的,自發性的願意幫我切檸檬~


  擔心有苦味跑出來,也可以醃漬一兩天後,將檸檬片另外放。

  切片後交疊放入容器內,然後到入蜂蜜,檸檬片完全浸泡於蜂蜜內即可。



  大約浸泡兩三天,使用前請先均勻攪拌,就完成了超簡單的蜂蜜檸檬囉!!!!!



  幾匙蜂蜜檸檬汁,加上開水和冰塊,就是冰涼的蜂蜜檸檬水了;或著加入泡開的紅茶包,就是蜂蜜檸檬紅茶囉!!!!
  我有時不太喝冰涼的,就直接沖開水喝,檸檬片也依個人喜好添加,我是沒有像大部分的朋友,將檸檬片取出來一起沖水喝啦!!!!


  就這麼簡單是吧~希望能幫上也想製作的朋友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