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料理】營養健康又簡單的寶寶菜肉餛飩,媽咪們一起動手包~

  前幾天嚴重失眠,大半夜的滑起手機研究波寶可以吃的點心
  後來發現最近在寶寶副食品社團,很流行包寶寶餛飩
  猶豫了好幾天,今天趁波爸沒有上班,讓他顧波寶,我來快速做~~

  我的量和食材都隨便抓,包法也很簡單,我覺得做料理是一件快樂的事
  健康、好吃就好
  有時候被量限制住,做起料理來,其實也挺累的XD
  
  那就一起來輕鬆做餛飩吧:)



  準備材料
  餛飩皮餡料~
  餛飩皮是菜市場買的,我沒買過,以為不能拆開買,買了一袋
  半斤50元,有點太多了~
  可以跟攤販說要幾十元就好囉~~~

  這次做的口味是菜肉的,蔬菜也是家裡現有的,媽咪們想加甚麼蔬菜都隨意喔~

  餡料
  豬絞肉
  高麗菜
  紅蘿蔔
  蒜頭兩顆
  鹽



  豬絞肉我買50元,滿多的,剩下的可以做其他料理
  寶寶要吃的記得請老闆絞兩次,老闆會很樂意喔~

  我們家調理機壞掉了,調理棒又無法打非液體的東西(嘖)
  所以蔬菜類都是用菜刀剁剁剁!!
  好險量不多,所以不會手痠~
  建議一次做少少量就好了,東西就是新鮮才好吃~~
  而且寶寶也不一定會捧場,做一點讓他試試口味,好吃在做多一點就好:)

  蒜頭可有可無,我覺得加了蒜頭很香,而且又殺菌。
  鹽巴是為了讓高麗菜出水(下圖),寶寶沒有吃過鹽的話,也可以不加(但其實我覺得少量還好)
  出過水的餡料會比較好包,不然會邊包邊流湯= =


  動手包餛飩囉!!!!!
  以前家裡包水餃包餛飩我都學不來,如今為母則強,參考網路的包法,今天全程自己來
  不過波寶剛好愛睏啦,雖然有波爸照顧,但是還是哀哀叫找媽咪,或是來我背後黏踢踢

  包餛飩的準備作業:盤子一個、水一杯、餡料、餛飩皮


  這種包法不是最簡單,但是好學也漂亮
  我請波爸拍了分解圖,但是波寶正在他的懷中亂,所以部分圖片都是模糊的,大家加減看嘿!

將適量餡料放在餛飩皮的中間


在下圖紅圈處沾上水(不滴水為原則)


對折將邊邊都黏緊後,在其中一角沾點水
(邊邊都要壓緊喔,沒有塗到水的地方沿著餡料壓,也有黏貼作用。沒黏緊餡料會跑出來)
(不太會包餛飩的媽咪,也可以包到這個步驟就好,沿著餡料壓緊別讓餡料跑出來就好喔)


最後將兩角相黏,塑個型即可


餛飩包好後,要先送冷凍再裝袋,不然會黏再一起喔!!!
這次做了大約35顆,第一次包餛飩,沒有很漂亮,但還不差吧XD


  今日午餐就是餛飩麵線~
  餛飩、麵線、青菜燙過之後,加入蒸熱的高湯和蛤蠣就完成囉~~
  家裡有甚麼食材就加甚麼,煮好再剪成小塊的就好!
  我煮了五顆試吃一顆,沒有鹹味和強烈的大蒜味,很適合寶寶,波寶哥哥也很捧場喔~~~~

  大家一起簡單做料理,做法上有問題歡迎留言開槓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