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台北市 中山區 讓孩子從玩樂中成長!!Gymboree健寶園親子感覺統合課程

  我一直覺得,能從〝玩〞中學習各種事物和技能,是一件有趣又有收穫的事情。
  學習,本來就該有趣
  死板板的,我不喜歡,孩子怎麼又會喜歡呢??

  所以我很喜歡感官統合的遊戲,家裡也買了大大小小對波寶有幫助的遊戲器材。
  但是,自己玩,遠遠比不上小孩兒一起玩、一起學習
  我常常在文章上提到,當波寶在親子館玩時,我總是一旁觀察他
  除非是要我輔助教他認知的東西,不然都讓他自己玩、自己摸索
  當寶寶互相推拉時,很感謝身邊的媽咪朋友,有跟我一樣的共識
  就是只要不是太嚴重的傷害,都讓寶寶們自己自由的玩
  太過粗魯的動作,由家長口頭制止,讓寶寶從一起遊戲中學會相處之道。

  這次經由MamiBuy媽咪拜邀稿體驗,我帶了波寶前往Gymboree健寶園,體驗了兩天的親子感覺統合課程
  如果家長們也想讓寶寶快樂的在遊戲中學習,又覺得讓寶寶自己在家玩很無聊,不妨參考本次試讀的分享文喔!!!!



  Gymboree健寶園經由電話跟我約好時間,兩堂試讀的課分別安排在不同日期和不同時段。

  8/13  早上10:15為感覺統合課程;8/15  下午14:15為音樂課程

  上課的前一天會有電話及簡訊通知。
  另外可以提早半小時帶寶寶熟悉一下環境,像我們家波寶是慢熱型的,這樣的貼心服務對波寶就很有幫助~~~~

  
  8/13第一次上課,會有專員讓家長認識環境,波寶能自己在一旁坐著,我也能輕鬆地跟專員認識每個角落。
   這次試讀的地點是位於敦北的教育中心,健寶園在台灣的各中心,課程內容基本上都會跟美國同步,只有環境上有點不同,交通資訊會於文末分享,我們就來看看環境的介紹吧:)


  Gymboree健寶園於1976年成立開始於美國,引導父母和孩子一起學習成長的經驗已有近40餘年
版圖遍佈全世界50多個國家,成立近千個教育中心,為0-5歲全球幼兒早期教育第一品牌
  台灣的課程也都完全跟美國同步喔:)

  進入到Gymboree健寶園,首先大人小孩都要量體溫&消毒,然後將鞋子放於鞋櫃後,再報到喔!!!
  Gymboree健寶園內,大人都需要穿著襪子,小孩們不用。


  鞋櫃旁邊的房間是哺乳室。
  哺乳室的佈置活潑鮮艷,體恤部分寶寶有躺餵的習慣,地板上有軟墊和抱枕可以使用
  還有一個尿布台可以讓寶寶舒服換尿布。




  如果遇到換尿布的尖峰時刻(?),廁所還有一個尿布檯可以使用喔
  廁所除了有設置親子廁所之外,洗手台也有高低設計,連拖鞋也都有小孩的喔!!!



  另外還有提供飲用水及愛心咖啡自助使用。
  每一杯咖啡的20元都會捐贈給罕見疾病基金會~



  教育中心的中央為櫃台及休息區
  像前面提到的讓寶寶提早到、熟悉環境,也都是在教室以外的環境~
  也有提供繪本和串珠台讓寶寶、小孩們使用喔!!


  Gymboree健寶園課程為三大核心親子課程,分別是感覺統合、音樂、藝術
  每個課程的內容都會連續上兩週,目的是讓寶寶們習慣&熟悉操作
  像我們第一次去上課時,還傻呼呼的,別的寶寶已經玩得像老手一樣,媽咪也對於一起歡唱的歌曲很熟悉~
  連續上兩週,才能真正學習與吸收!!


  每個課程都有專屬的教室,每間教室都有專屬的教材和作品。

  Art教室-----藝術


  健寶園的藝術課程,是藉由介紹顏色、型態和材質的豐富世界中,幫助寶寶建構創造力的基礎~
  適合的月齡為1.5~5歲。健寶園會針對月齡的不同,分為三個班級,讓差不多月齡的寶寶可以一起學習。
  小波寶月齡還不足,所以還不能體驗Art~



  8/13我們上的是感覺統合課程

  健寶園結合『感覺統合發展理論』的基礎,針對0-5歲嬰幼兒不同階段的發展和教育需求,經幼教專家設計有系統的教學主題和富有創意的活動,色彩繽紛的教育器材和學習環境,讓孩子盡情發揮探險精神及想像創造力、建立自信和自我價值。
  同時啟發正在萌芽的感覺動作、認知能力和社交技巧,奠定未來智能學習的基礎。

  依樣針對不同月齡,規劃出8個課程。
  波寶月齡適合的是play3,適合10-16個月的寶寶~
  課程內容透過器材道具的探索,建立孩子平衡感及協調性,同時精進孩子溝通的能力。

  本周的活動是充氣器材。感覺統合教室內的教材擺設會隨著課程而重新組裝。



上課囉!!NINI老師帶著GYMBO跟大家打招呼,也會利用GYMBO來示範各種遊戲做介紹。


  當我們到親子館玩時,一定知道怎麼讓孩子如何玩該遊戲!
  但在健寶園,指導員們會利用GYMBO來讓家長知道,哪些器材可以如何玩,才能加強孩子的感覺統合協調能力。




  隔著器材,在另一端拿著軟球吸引寶寶注意,可以讓寶寶伸出小手抓軟球
  這也能幫助寶寶的身體和手部的伸展喔!!!


  小波寶會爬平面的溜滑梯和有攀岩石的斜坡,不過這樣有洞的斜坡還是第一次體驗
  我也是利用充氣氣球來吸引他注意,在旁邊慢慢的陪他一步步往上爬~
  在學習的過程中,其實寶寶們最需要的還是家長的引導喔!!!


  在平面的隧道波寶會看心情鑽,不過爬坡後連接的小隧道,波寶平常是不太敢嘗試的
  一開始也是利用軟球來鼓勵波寶,但是波寶還是會害怕,甚至想掉頭離開
  健寶園的指導員也會在一旁鼓勵孩子們,讓孩子更有勇氣往前更進一步!


  最後小波寶終於進入隧道,且通過囉~~~



  課程中會安排些利用大器材的小遊戲,當天我自己去啦!!!所以拍其他寶寶來表示一下XD
  小超人寶寶上第二堂課囉!!!所以躺上小球來抓取前方的物品是輕而易舉。


  同樣的課程上兩週,重複練習才能讓寶寶真正吸收~
  波寶哥哥第一次趴在大球上面,有點小害怕,前方的小物品也只敢摸,不敢抓~


  推推大氣筒!
  波寶在一歲時開始學走路,目前還不是走得很穩
  雖然是以邊哭喊邊走的方式滾動大氣筒,但對於他的完成任務還是給予最大聲的掌聲~


  家長在寶寶完成任務時,給予掌聲,會讓寶寶很有成就感喔!!!!


  同樣是大氣筒,也能拿來當翹翹板,一起互動:)


  氣球傘時間!!
  一開始讓寶寶們在繽紛的氣球傘下唱唱歌、拍拍手和玩小遊戲


  讓寶寶摸摸不同材質、形狀的小物品,利用三角柱來蓋住物品讓寶寶尋找
  我們小波寶是喜歡三角柱倒過來,讓他可以將東西丟進去啦XD


  其實波寶會自己拿尿布去丟!!
  我把尿布丟進垃圾桶的動作當成遊戲,當尿布投入垃圾桶時我會發出音效
  做了幾次,波寶感到有興趣,當我包起髒尿布時,波寶就會緊緊拿著,期待著他自己走到垃圾桶邊,投入尿布。
  當然將玩具投入桶子對他來說,就是小意思囉!!!!!(真棒,給你一個讚)


  吹泡泡時間!!
  這是波寶的泡泡初體驗!!
  健寶園使用的泡泡是無毒不刺激、溫和親肌的特別配方喔!
  寶寶在過程中用小手或身體接觸的話都很安 全~


  在玩泡泡的過程中,可以練習眼睛追蹤泡泡、手去觸摸泡泡,來達到手眼協調~
  一開始波寶對於這麼多飄在他眼前的泡泡很不喜歡
  但習慣了一陣子後,手會主動去觸摸泡泡,也會鎖定某顆泡泡去追蹤它。


  最後讓寶寶們在氣球傘下感受歡樂繽紛的世界~
  大人們在外面抖動著氣球傘,在歡樂的氛圍下,結束了這次的課程~


  接著,有個大大的時鐘圖案的教室是music教室(前方白色小桌是休息區)
  健寶園有豐富多元的音樂風格,並透過月齡分為三段班,讓孩子們能有活潑且生動的音樂學習活動~

  透過唱歌、跳舞、律動遊戲和樂器探索,讓孩子體驗並學習有關律動、節拍、節奏和旋律等重要的基礎音樂能力,奠定未來音樂學習的根基。
  同時促進孩子的語言、動作、社會情緒和智力發展。


  8/15這天,波爸跟著我們一起來上這次試讀的第二堂課
  我們也提早一段時間來報到,上一堂課的小朋友還沒離開,小波寶也在外面觀摩了一陣子。


  小波寶試讀的這週的主題是歐洲音樂
  music1是指適合]6-16個月寶寶的班別喔!!!


  在豐富的音樂情境裡,還會搭配各種樂器,讓寶寶們感受節奏、和親身去體驗操作樂器
  圖片是大鼓,波寶是唯一一個要家長抓著手,才願意拍鼓的寶寶,放開手還就真的不拍了~




  每一種樂器都有多樣的使用方式,不同樂器的音色也提供豐富的聽覺刺激
  樂器探索經驗不僅促進精細動作發展,也能學習社交互動與分享喔!!!!
  所以〝玩〞,不只是遊戲,更會影響到孩子的生理健康和心理智商喔!!!


  一個樂器遊戲結束後,也會請寶寶將樂器歸位
  培養出收東西的好習慣。


  波浪鼓。
  搭配音樂拍打、搖鈴,寶寶們似乎都很有興趣
  但是我們家波寶似乎對於有規定玩法的樂器不感興趣


  媽媽在一旁示範給他看,他波寶哥就是有自己玩的方式


  沙鈴也是,要教他怎麼玩,他就是不開心給你看
  給他玩,硬是當成積木疊疊樂。
  (不過這堂課的時段是波寶午睡的時間,大概也知道他在不開心甚麼啦XD)

 
  雖然不樂於被控制,但是有些小遊戲中倒也玩得很開心,逗得媽咪我開懷大笑。


  利用寶寶坐在家長的腿上,透過不同的方式,培養出寶寶穩定的節奏感,加深對節奏的記憶
  像是在某個節奏,會抖抖腳,或是歌曲結束時,打開腳讓寶寶震在軟墊上
  寶寶還會期待歌曲結束時的驚喜喔!!



  在抖抖腳邊唱歌的時候,波寶也一起唱歌了。
  因為平常在家,我也會抱著他抖抖腳、唱唱歌
  自然的,就算現場沒有其他寶寶跟著唱,他也不會害羞,大聲的阿阿阿


  中間的時間我跟波爸交棒了。
  我覺得父母陪孩子玩、孩子有父母陪著玩,雙方都有好大的收穫!
  父母可以從中看著孩子慢慢長大、孩子在長大過程中有父母的陪伴,這其中,除了增進彼此的親密關係之外,也有助於孩子的情緒發展喔~


  拍拍小皮球,圍成一個圓~
  由家長輔助寶寶們,與鄰近的寶寶互相傳球
  有趣、簡單規則的音樂活動裡,寶寶能夠學習在團體中合作、輪流與分享,甚至成為一個領導者
  這些皆有助於社交技巧的發展,並建立正向的自信心和自尊。


  音樂+絲巾。
  波爸在外面觀摩上一堂課的內容時,有告訴我
  拿著絲巾活動的內容,不要請他幫忙,因為他覺得很難為情~


  好巧不巧,我想休息的那段時間剛好接著絲巾的內容
  起初他面有難色,不過並沒有那麼難伺候,他還是帶著波寶玩起絲巾來~
  讓波寶可以完全享受他最愛的這個活動。


  陪著寶寶玩、陪寶寶說話,本來就沒甚麼好難為情的~
  
  不要覺得寶寶不會說,就是不懂;寶寶其實都懂,只是不會說出口。
  有人陪著他玩,比自己一個人玩,開心多了~
  

  我從波寶滿一歲之後,就沒有每個月記錄他的成長日記了。
  這一兩個月以來,波寶也無時無刻的在改變~
  像這陣子,他特別喜歡獨自的小空間,所以我會躺在床上,用腳撐起棉被,就像我們兩個在小帳棚裡面,他覺得很開心。


  如果沒有在床上,我就會用洞洞毯蓋住他的頭,讓他從洞裡看到我們,可是又能覺得我們看不到他~
  所以他對於這個絲巾遊戲會這麼喜歡,也是因為在家裡常常玩這個遊戲的道理吧!!??



  經由這兩次試讀,我覺得雖然自己陪著寶寶玩,也能夠讓寶寶從中學習~
  但是寶寶們一起玩,和同年齡的孩子相處,更能一起學習人際關係、溝通和分享
  這些都是建立與他人互動的重要基礎喔!!

  陪玩真的很重要,0-5的孩子們就是用玩來學習,所以爸媽們,有空的時候請放下手上的手機,陪陪自己的孩子玩吧:)


  官網連結:http://www.gymboree.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ymboreetaiwan.fans
  線上預約體驗課程:  http://ppt.cc/g3Dy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