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親子館】台北南港 交通非常方便的南港親子館

  我差點漏掉這篇親子館文章了@@
  一定是那時候手機掉到親子館的馬桶,回家後趕緊處理手機才會忘記~
  南港和松山親子館我常常搞混,原來是南港親子館在松山火車站和捷運站附近~
  交通也是很便利,附近還有公車站牌,很適合搭車大眾交通工具的家長帶孩子來玩唷!!!!



  當天我們因為吃飯遲到了,但也沒有其他替代的行程,還是決定排現場
  但現場館方人員跟我們說,其實我們有網路預約,如果真的遲到,也可以打電話告知,館方可以延長半小時唷!!!!
  所以如果臨時有事,不管能不能前往,都告知一下比較好!!
  如果連續3次網路預約未前往的話,網路的預約功能會停權30天唷!!!

  南港親子館空間分為1、2樓
  娃娃車停放和置物櫃、鞋櫃都在室外
  我們在外面稍等一下後,服務人員就請我們進去一樓遊戲空間等,如果有家長離開,我們就能進去。

  一樓分為兩個區域,分別是城堡探險區翻滾世界區
  (區域介紹皆取自於南港親子館之簡介唷)

 城堡探險區:結合攀岩、平衡、蹲跳等組合運動的彩色城堡,訓練孩子手眼協調及四肢完全的發展。
  原本我以為這個比較適合大孩子玩,沒想到波寶也玩得厲害~


  可能是我家的沙發椅很高吧!!??
  雖然我覺得波寶膽子不算大,可是像這樣攀爬的大型遊戲,波寶總是可以勇敢的自己闖一圈

 第一次玩這樣攀岩的斜坡,大概教了他怎麼玩,雖然他是扶著邊邊走上去,但也一下子就可以登頂,還玩幾次也不厭倦這樣。

 

  連中間的獨木橋也要自己走,媽咪我陪走的可是心驚膽顫
  然後從高處跳下來之後,波寶就躺在墊子上一會,是冰涼舒服嗎XDD??
  而亮點是後面玩得很開心的肉媽XD


  翻滾世界區:針對各階段幼兒動作的發展,設計平衡、協調、肌力、肌耐力的活動,輔以適當的前庭、本體與觸覺的感覺知覺刺激,讓孩子透過遊戲,建立對身體的認識。


  一樓的洗手間也在這裡:)
  我也是因為一進來就衝進洗手間,波寶哥哥又不爽我放下他,所以一直哭
  我心急之下,忘記手機插在後面口袋,一坐下去,噗通一聲~~~~哀~~我完了。

  好險館方人員借我吹風機,雖然手機當天有點故障,但隔天又好了
  一直嫌我這支手機爛,但也這麼耐操,謝謝你嘿~(也謝謝館方人員借我吹風機)

  這區有許多感官遊戲,還有軟墊溜滑梯一組。
  這兩個小子是籃球員打鼓的一個概念~


  雖然說我們是等候現場的身分,可是館方人員也暫時開放讓我們參加樓上的活動
  當天的活動是話劇有獎徵答,照片中的波寶雖然看起來很認真,可是實際上真人秀根本不吸引他
  這陣子要想辦法吸引他注意了,不然10月巧虎劇場怎麼辦:'(


  也沒有等待太久的時間,樓下的區域小孩們也還玩的盡興時,館方人員就通知我們可以上樓囉~
  二樓的樓梯口右邊是喝水區,南港親子館只能喝水不可以吃點心喔!!
  如果真的需要吃東西的話,只能到樓下戶外空間吃囉(記得吃飽再來嘿)!!!


  二樓也有親子廁所。
  所以雖然分為一二樓,但每樓都有喝水的區域和洗手間,其實也沒有多不方便啦!!


  南港親子館雖然也有區域分類,跟別間親子館一樣,可是我覺得跟其他間親子館比較起來
  這裡空間不大,區域間緊緊相鄰,還有空間佈置讓人感覺眼花撩亂
  相較起來,我比較喜歡一樓的簡單空間。



 積木區:利用積木的建構,訓練空間知覺、促進大小肌肉控制及協調的能力並滿足想像力及創造力。


  第一次在baby fish遊戲室玩到牆面遊戲後,回家就上網搜尋拍賣,可惜不知道是否名稱搜尋不正確,怎麼都找不太到~
  但好險也沒有買啦!!波寶有趣的玩具也很多~~~~

  這壁遊波寶沒有甚麼興趣,比較有興趣的串珠又緊鄰櫃子,無法好好張開兩手好好玩,所以摸個一下就離開了。
  

 益智操作區:透過可愛的益智積木及圖卡遊戲,讓孩子增強空間位置概念、建立視覺感知基礎,並提升專注力。

  我和肉媽已經培養出一樣的默契了,就是站遠遠看兩小子玩( ´▽` )ノ
  兩小子在一起真的比較會去推拉、搶東西,可是就讓他們自由去玩吧♡



  一旁的空位有時候會有帶動跳的活動:)



  兩兄弟又在爭著搶開門了XD


  樓上也有許多感官玩具,波寶兄一手拿著籃子,眼睛又在看其他的籃子,真貪心~~


  這兩個感官遊戲波寶有玩了好一下子:)
  尤其是第二張的盆栽,他好喜歡慢慢將花瓣組上去~

 

  貼在櫃子上的西瓜剪紙,材質都不同
  孩子們可以摸摸西瓜感受一下不同的觸感:)



  這個是區與區之間的牆面描繪板。
  將手穿入操作板,就可以順著描繪板上面的軌跡體驗用手書寫的感覺喔!!
  這樣的遊戲可以加強身體動作的控制力:)


 角色扮演區:藉由不同裝扮,讓孩子認識每個工作領域的特色及體驗童話故事人物的樂趣,從遊戲中學習用不同的角度及立場,觀察社會中的人事物,進而發展對人的同理心及溝通技巧。

  又是波寶最愛的廚房流理台啦!!!!!開開櫃子可以玩好一段時間~


  很多款角色扮演工作服,都是波寶還不能穿的size
  但是款式都還滿有趣的:)


 親子創意空間:提供簡易安全的兒童廚具及才藝用品,並邀請專業老師或專家,不定期舉辦親子創意活動。


 繪本閱讀區:誘發孩子閱讀的興致與熱情,進而養成主動閱讀的習慣,親子共伴閱讀的環境下,也能逐漸培養孩子自身獨立思考、自我覺知的能力。


  小米姑娘真的很愛讀書耶(大姆指)
  波寶也喜歡翻書、也喜歡拿書請我唸,可是每次我就定位,唸一句話他就跑走是怎樣= =
  在家我可以對空氣唸,在外面我可沒辦法呀!!!!


  這篇親子館的文章不太好打,雖然文字不少,可是也是館方資訊比較多
  心得上可能就只有請大家看看照片認識一下環境這樣。

  台北市政府免費的親子館也跑不少間,所以心底也有個排名比較,以下是我寫過的分享文連結,排列的順序是照自己喜歡的程度喔。

【Free!!親子館】台北市 士林區 場地大、設施豐富的士林親子館



【Free!!親子館】臺北市 松山區 初訪&二訪松山親子館


  文章待寫----中正親子館

 【Free!!親子館】台北南港 交通非常方便的南港親子館

  臺北真友善  親子好好玩

  台北市親子館及育兒友善園官網:https://taipei.parent-child.org.tw/index.php?md=index&cl=index&at=index&pfid=1#

  南港親子館:https://parent-child.taipei/index.php?md=index&cl=index&at=index&pfid=18

  館址:臺北市南港區八德路四段768-1號(1~2樓)
  位置在松山火車站及松山線松山站捷運旁,交通很方便,詳細的路線圖可以參考網址
  https://parent-child.taipei/index.php?md=index&cl=info&at=trafficinfo&pfid=18
  連絡電話:02-2653-331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