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寶好鞋】來自日本的IFME----波寶的第一雙機能學步鞋

  前陣子參加了IFME粉絲團的愛心鞋助公益久久 跟著IFME齊步守護兒童】活動,得到體驗機能鞋的機會~
  這陣子帶波寶出去跑跑跳跳都是穿著IFME的機能學步鞋,我也在這一陣子小小研究了機能鞋對於孩子們足部發育的重要性!
  腳支撐了全身的重量,我們大人都知道要買好鞋善待腳,小孩的腳更要選擇好鞋,才能在好的環境下發育喔!!!



  第一次知道IFME的資訊,是從六月馬寶小栩媽口中得知的。那時候閒聊時討論到推薦的學步鞋,她說她日本的朋友很推薦IFME~所以我對IFME一直存著有好評的好感:D

  夏天時還將水涼鞋放入口袋名單,準備拿出來買單時,竟然被波爸打槍!!
  因為波爸認為那時候卡在波寶的腳大很快,也還不太會走,應該不需要買這麼好的鞋子~

  就這麼的到了冬天~~~很巧的有這次的體驗機會,讓波寶終於擁有了一雙好穿又好搭的IFME機能鞋:)


  我選擇的是14cm的鞋子,小波寶目前在公共、戶外場所,已經可以自己走一小段路了
  14cm的尺寸對他來說正舒適:)

  而款式是由IFME決定的。這雙經典學步鞋-藍天星際是2015的秋冬新品,藍配綠的帥氣顏色,還有小星星的點綴,好搭、好看也好穿!!
  收到鞋子後,馬上捧著鞋子打開網頁,一一認識每個機能設計,無論是鞋帶、鞋墊、鞋底等,都為了學步的寶寶量身設計
  關於這些小細節,就讓我來慢慢的跟大家介紹&分享吧:D



  首先是我覺得超貼心!!!可是很容易被人覺得沒甚麼(喂)的鞋帶設計

  這款經典學步鞋的鞋帶是Z型的,除了媽咪我本身覺得更好穿脫之外
  該設計主要是為了提升穩定性及包覆性喔!!(而且鞋帶還會反光,增加了安全性)


  我買了滿多雙波寶造型用的鞋(波寶是小蜈蚣~),但有時候就會出現很難將腳塞進去的情況
  鞋舌因為鞋帶造型,無法完整的拉開......而開口太小,除了我穿得很費功夫之外,波寶有時候我被我弄得很不舒服......

  Z型的鞋帶讓鞋舌可以大面積的攤開,所以幫波寶穿鞋只要輕輕一套,不用在那邊喬歸半工的角度或硬塞,輕輕鬆鬆就能讓波寶舒服的穿好鞋:)
  

  而鞋帶大面積的包覆,能夠正確的保護骨骼,降低孩子在走路間搖晃和扭到的問題
  也才能學習正確的走路姿勢喔!!


  後腳帶設計
  部分學步鞋和童鞋都有輔助帶設計,不過IFME將輔助帶設計在腳跟外側
  腳帶設計在外側,就能讓比較大的孩子在自己穿鞋時,輕鬆勾著輔助帶就能穿著 


  IFME專利設計鞋底二部曲(學步鞋只有兩部曲,童鞋還有第三部曲唷!!)
  1→catch 強力抓地力 、 2→hold 高穩定平衡性
  專利設計的鞋底可以讓孩子在行走間,正確平均施力,能有效刺激足部,鍛鍊腿部力量外,並且調整走路重心
  不僅能讓孩子學習正確的走路姿勢,並讓足部有健康發展,遠離拇指外翻、扁平足等....

  另外有發現腳底的拇指圖案跟楦頭,還有很大的空間嗎??


  因為寶寶的腳從學會走路開始1年左右約會成長1.5〜2cm
  確認鞋內有腳趾有活動空間,因寶寶的腳生長速度很快,指頭活動量很大要確定有5~8mm空間能自由活動,才不會影響寶寶骨骼的發育,並讓足部穩健自然形成足弓。


  HUG&WS的機能鞋墊
  部分鞋子的鞋墊都是一片平坦的鞋墊,IFME經典學步鞋的鞋墊,結合了IFME的兩款鞋墊設計
  分別是讓行走更加穩定的HUG鞋墊,以及不用接觸地面,就可鍛鍊足弓形成的WS鞋墊,二合一的機能鞋墊,讓孩子的足部可以在舒適的環境發育。


  HUG鞋墊的腳跟加高杯型設計,能夠有效固定腳踝不輕易滑動,穩定包覆小腳ㄚ,更能幫助正確施力,貼心保護裝置行走更加安穩


  小波寶可以自己穩定的走一小段路,但腳步太急或遇到小障礙,難免還是會跌坐在地上
  我都是鼓勵他自己站起來,他自己站起來後會給自己鼓掌表示自己很棒
  但真的摔疼了就例外了啦,還是要適當的給予安慰XDD

  像這樣跌跌撞撞的時期,有了可以固定腳踝、包覆雙足的鞋墊,我覺得可以降低足部受傷的機率喔!!


  通常在家,我們都會讓波寶在家裡赤腳走路,讓波寶的腳指頭可以接觸到地面,自由彎曲、訓練抓地力,經由自然的鍛鍊,讓足弓可以自然形成~

  沒有足弓,就是扁平足,只能利用腳跟來支撐全身重量,會比較容易有跌倒、站不穩和不能久站的情形。

  WS的凹槽設計,能有效固定腳ㄚ正確施力,符合人體工學,輔助腿、足部肌肉回歸自然鍛鍊,穿著鞋子也能鍛鍊足弓形成~
  且增加足部的抓地力,就跟赤足一樣輕鬆舒服~


  我們可以擁有很多帥氣、可愛、時尚的鞋款,但自從我開始正式的認識機能鞋之後,我真的深深地認為,孩子開始學習踏出人生的第一步後,我們就該為孩子細心挑選一雙走路鞋。


  從上面我對於每個機能設計的分析可以知道,其實很多足部問題,像是扁平足和拇指外翻,都可以在孩童時期就能預防
  而且嬰兒時期會因為足部脂肪較多,不易感受疼痛感,更容易忽略到不合腳的問題
  因此為孩子選擇一雙能保護骨骼並使骨骼穩健成長的鞋子是很重要的!

  身邊有不少朋友受了足部問題之苦,我無法體會,但我很感謝我有健康的雙足
  所以讓波寶有健康的雙足,我覺得這是我的責任。


  波爸和波寶給我了全職媽媽的工作,這一年又四個月其實過得非常快,從連翻身都不會的新生兒時期,到現在已經可以放開媽媽我的手,自己小走一段路  

  波寶的每個成長階段,都是我陪在他身邊伴他成長,穿著、飲食,家人也不太干涉,都由我一手包辦 
  除了讓波寶使用了讓我覺得有意義玩具、物品,穿了讓我覺得賞心悅目的服飾,其實有時候可能會忽略到他是否喜歡、舒適


  常常跟媽咪好朋友們笑說,覺得有趣、有意義的玩具,買給孩子,但是否發現孩子不領情?
  其實那都是大人的自以為。孩子有時候一串鑰匙、 一個水瓢、一張凳子,就能讓他玩得很開心
  我們在青春期時,常常抱怨家長不懂我們的心,其實我們當了爸媽之後,不也一樣用自己的角度幫孩子規畫生活嗎??

  我是個喜歡幫波寶打扮的媽媽,在鞋子的挑選上,曾經也是經由價格和設計方面去選擇
  在未來,若是看到好看款式的鞋子,我還是會腦波弱的放進購物車
  但是若是有參加一些需要走些路的活動,我會幫波寶穿上機能鞋,讓他在舒適的走路、盡情的奔跑時,雙足是受到保護的!!
  
  不過一雙似乎不太夠耶,波爸!!我們還要一雙來搭配、替換啦!!!


  日本IFME健康機能童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