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親子學習中班第二期第一堂紀錄。入館注意事項&前庭覺

  行天宮的課程有分大、中、小班,每班都能有兩次的報名機會,小波寶上次上完了中班,還能在上一次中班,所以我又繼續報名,也成功地報名上了!!
  那我也一樣會持續的紀錄下去,標題註明中班第二期的就是現在新的學期喔!!!

  第一周 4F 攜帶物品:小波寶的健保卡。
 上課內容:(上)介紹環境&館內規則(下)感覺統合

  我們這天因為比較早起,所以有提早搭車出門去台北吃午餐。
  然後也提早進教室上了廁所和讀了半本認識性別的繪本,小波寶一直說自己是女生,那天讀完後,他終於能夠了解自己是男生了!!!

  而寫文之前,小小翻了一下小波寶去年上的第一期的第一周課程,發現跟這次(第二期)的第一周內容都差不多耶!!
  不過儘管如此,媽媽我和波寶也不覺得乏味,還是很有趣:)

  第一次點名老師會請家長報上孩子的年齡,家長們也能趁機認識一下小朋友~
  然後開始宣導館內的注意事項.....等。
  這些我就不再寫一次了,詳情可以參考波寶第一期的文章
  之後再用證件(我是帶波寶的健保卡)換取感應識別證及手冊。
  手冊上一次的還能延續使用,所以我們這次沒有領新的!

  然後中場休息時間波寶把上課前還沒讀完的繪本讀完
  問他要不要讀女生的那一本,竟然說不要😂

  下一堂是感覺統合課,這堂主要是要刺激孩子的前庭覺,老師說要抽問一下舊生,結果媽媽我忘記了(迷之聲:虧妳還有寫文章記錄)

  爬上樓梯在用匍匐前進的方式溜下不同高度的溜滑梯,小波寶因為已經熟悉了這樣的動作,還想偷雞用坐的方式溜下來,結果被老師抓包XDDD

  不過老師說從橘色地墊當起點的部分,波寶已經能夠瞭解了!
  每次開始的音樂響起,我都會跟他說GO,他就會去找橘色地墊然後開始遊戲。


  另一邊的起點是要爬六角形的柱子,這個爬的面積有比較小,雖然小波寶有點怕怕,但還是成功通過~



  然後搭配的是圖案對應的積木。


  拿完積木就帶著積木過山洞,小波寶後來竟然都是用彎著腰的方式走山洞,被我抓包XD


  後來老師還加了第二個關卡,讓小朋友選擇要帶著積木爬山洞,還是爬溜滑梯~
  這個爬溜滑梯波寶很喜歡,因為老師示範的方式是先讓積木溜滑梯下去,孩子在慢慢爬下去撿積木,波寶覺得太有趣,後來都幾乎選這邊走。


  而放積木的部分,小波寶還是很容易被影響,好幾塊積木都要我提醒一下才知道該放哪裏~


(這是第一期的照片,也是用一樣的積木:)   )

  之後老師帶著孩子們到樓下學習刷感應卡,下一次就是上課前要刷囉!!!!
  然後就搭著爹爹的便車回家了。

~*~*~*~*媽媽共學心得~*~*~*~*

這次的同學也都完全是新面孔,希望還能結交到聊得來的家長們~
也期望小波寶能越來越能熟悉團體生活,以及遵守規則喔!!

☆行天宮親子共學延伸閱讀文章連結☆

中班第一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