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報名正式班了!!龍貓老師lasy積木課程 試上心得

波寶在3歲左右才開始接觸樂高
我也在這個時候開始發現他對於積木很有興趣
也能看圖照著做。

之後就一直尋覓樂高積木課程
可是找好久還是找不出一個所以然....

前陣子剛好看到媽媽朋友有揪lasy的積木團
波寶有玩過一次lasy
表現還算ok
所以立馬手刀搶名額~

這天試上結束後
決定要上正式的課程~
所以波寶接下來有除了足球課、行天宮課之外
還多了一個積木課囉!!

而足球和積木都是再三的跟他確認過是否有意願繼續
所以雖然接下來會有點忙碌
但孩子開心,我也會跟著開心。


我們報名的是龍貓老師的課程
然後上課的教室地點是在星貓親子教室。
先稍微看一下環境吧:)


因為有提早到
所以也稍微看了一下星貓的課程
還有室內足球課呢!!
不過價格比戶外的高一些
波寶對於戶外接受度滿高的
所以就暫時不考慮改成室內囉!!


▼教室外的鞋櫃


▼好大的活動教室啊!!!
年輕時有一段日子很喜歡跳舞
夢想找到這樣有鏡子的教室練習~(咦~離題了)

當天我們人數不算多
所以使用起來空間非常寬敞喔!!!


正式開始後
龍貓老師開始自我介紹
我們這次是試上
所以龍貓老師會安排小遊戲和自我介紹
讓孩子們更了解老師~
之後正式上課會跟繪本作結合。


揪團的小芳媽咪還幫我們做名牌耶~
真貼心:)


之前的lasy積木課
我有協助波寶
現在他對積木有興趣
我就決定這次要放手讓他自己來。

▼一開始先把兩條線組合再一起
變成一個小王子的皇冠


▼每人都有一顆氣球
可以自選顏色喔!
波寶選了自己喜歡的紅色。

而老師也有重複的告知每人只有一顆球
讓孩子們愛惜和保護好球~


▼請家長幫忙把汽球吹到圈圈裏面
波寶一開始說要自己吹
我們也讓他自己來了~


▼但他吹不起來之外
好像嚐到了氣球的苦苦味
最後還是跟波爸求救了XDDD


▼氣球完成後
跟龍貓老師玩一下下傳接球的遊戲
波寶接得很好!!


▼發放積木時也會讓孩子們自己點數量
孩子若是不太會數
龍貓老師也會耐心的協助~



▼這個摀眼睛的動作....
媽媽我忘記是在玩什麼了XD


▼利用小積木做成了兩根長條棒
再拿出剛剛的氣球
玩一下敲鼓小遊戲。


▼龍貓老師給的是一個組裝好的積木
發給小孩們數數量之前
還要自己拆開
波寶使了吃奶的力氣還是拔不起來XD


經過老師的指導
(媽媽有輔助組裝)
波寶完成了當天的作品---熱氣球


待波寶完成後
老師就說要開始拆作品了!

波寶因為還沒有正式拿起熱氣球玩
所以在拍照的時候得知要回收作品時
有點小暴動!

但原因是波寶自己組裝到最後階段
幾乎都在看同學玩
所以後面進度跟不太上
自己也又很堅持裝飾很多.....


不過協調好後
還是接受了要收積木的事實
慢慢地拆解和分類還給老師。



回家後
跟波寶複習這堂課的內容
他說他很喜歡積木課
也想要再繼續上

我也再次跟他說
如果把時間花在看同學組裝的地方
那麼你遊戲的時間就會變少
這樣你一樣會不開心。

他說他不會再一直看著同學做了。

也不完全是波寶的承諾我才決定要報名正式班
我也知道波寶還是會被同學影響
但被影響的習慣我想會慢慢改進的!!

而積木是不錯的遊戲
加上波寶喜歡、有興趣
這才是我最大的主因~~

足球課因為不需要媽媽陪在身邊
所以我寫了一次試上的分享文就沒再寫了
積木文未來再看看喔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