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仁愛 東岸廣場平價的牛丼咖哩 Sukiya すき屋食其家(有菜單)

近幾日吃了兩次的食其家
結果我到寫文的今天才知道它叫食其家。
不然一直都叫它吉野家.....
明明印象中就不太像吉野家的招牌....
沒辦法,就看不懂日文嘛XDDDDD
(估狗了一下才知道人家吉野家明明是中文的招牌,我是在憨甚麼XD)

吃了兩次的整體感想是價位便宜、餐點的水準還不錯
未來如果想吃點簡單的,也還會持續再訪!
而且可樂餅有一種魔力讓我一在的想吃它XD
文中再來慢慢介紹.......



基隆東岸廣場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236號
(近基隆火車站、門口有公車站牌和地下停車場)

Sukiya Taiwan - すき家 台灣
本次是在東岸廣場的分店用餐
位置在東岸廣場的一樓


hi!我是藍波波
 我的粉絲團現在除了轉貼部落格的文章之外
 現在也會不定期地發布一些生活動態
 歡迎來找我閒聊喔:)

藍波波 Beautiful Life https://www.facebook.com/unaBeautifulLife/

食其家沒有開放訂位
第一次用餐是離峰時間,直接入場
第二次是尖峰時間,排了一小下隊伍,不算久。

進門後會有外帶區和內用等候區
內用是等候服務人員安排位置。

入座後會送上茶
不過不曉得是杯子的味道還是茶的味道
喝不太出裡面裝的到底是甚麼茶
反正不是開水就對了....

menu在桌上
決定好了按桌上的服務鈴,服務人員會來桌邊點餐
用完餐後再結帳即可。

▼桌上的菜單、紙巾、餐具、醬配料、服務鈴


menu
丼飯的種類不算多
但有時候想簡單隨便吃吃
這邊就是最好的選擇了XD(免傷腦筋)
除了兒童餐之外,其他餐點都有分尺寸
而且分得很細:迷你、中、超值、超大
我兩次都選擇了超值
在非常飢餓的狀態下,我吃得滿飽的(有加點套餐)
但洋哥那天吃的是中碗,卻覺得夠飽,可能我真的太餓了XD

套餐的部分有三種:青菜、櫻花蝦高麗菜、可樂餅
都是搭配味增湯。


另外還有青菜、可樂餅、飲料、配料等可以單點


兒童餐則是有兩種可以選擇!
但是都含有牛肉
所以不吃牛的小朋友可以選擇一般餐點的迷你碗喔(特製咖哩等等......)



一訪的時候是一家三口去吃
二訪的時候是跟朋友一起去
這邊就將餐點一併介紹了!!

首先先從我覺得很好吃的秋葵牛丼 (超值碗119元+可樂餅套餐50元)



那天拍MENU跟朋友分享
結果朋友直接回我說:秋葵牛丼超奇怪
但是我最想吃的就是這個呀!
除了最近腸胃蠕動不正常之外,我也喜歡黏呼呼的秋葵
果真,黏呼呼的秋葵、入味的牛肉、淋上醬汁的白飯
還有附贈的柴魚片混和再一起吃
每一口都很滿足!
吃到後面其實有點撐,但我還是整碗吃光光!



而套餐的味增湯我覺得較為一般。


可樂餅的部分我本來也覺得還好
而且一訪的時候還差點吃不完
二訪的時候卻莫名的好想再吃吃它。

它不像我以前吃過的可樂餅,有包玉米甚麼的
就感覺是單純的馬鈴薯和碎牛肉
但酥酥的外皮,鬆軟的內餡兒
讓我覺得每一口都是美味~
調味的部份我覺得剛剛好
一旁也有可樂餅的沾醬可以使用
一訪我有淋沾醬,二訪就沒淋囉!!

洋哥點的牛肉咖哩(中碗129+可樂20)

他說以這個價位來說算不錯
雖然有點空虛,但味道還不錯,份量也可以
重點是可樂只要20,好感度UP(有些店家的飲料很貴,都會令他不爽)


二訪我點了蔥溫玉牛丼(超值碗119+30元青菜套餐+20可樂)


想吃可樂餅,卻沒點可樂餅套餐的原因是一份兩個太多了!
而且波寶兒童餐有可樂餅,他吃不了,所以可以讓我吃~
每日一蔬菜嘛,所以點個青菜套餐均衡一下!
只是青菜的賣相不太好,味道的部分是一般啦!
下次想吃青菜也是會點。
▼我的是空心菜,朋友的則是A菜(應該是隨機的)


這次會點蔥溫玉牛丼的原因是想要寫文章
想要寫文章就是想要多分享點口味
不然我可是會一直點秋葵牛丼呀><

蔥溫玉牛丼滿滿的青蔥看起來很迷人
還加上一顆溫泉蛋
感覺也是黏呼呼的可以大口大口吃光它。


因為要寫文章,所以爬了不少食其家的討論網頁
蔥溫玉牛丼其實呼聲滿高的
但是我覺得青蔥沒有很香,吃不太出甚麼驚艷的感覺
所以下次就不會再點這道了。



最後來介紹兒童餐囉!!
食其家不是只有賣牛料理,其實有大約四種的咖哩是豬肉的
朋友的小孩不吃牛肉,她就選擇咖哩丼飯的中碗。

我一訪時沒注意洋哥點的是中碗
朋友說想為幼稚園大班的女兒點中碗時,我也沒阻止
結果真的太大碗了XDDD

所以不吃兒童餐的小朋友,可以選擇一般餐點的迷你碗喔!
只是兒童餐有附贈果汁和餅乾就是了!

▼小朋友咖哩(咖哩飯+可樂餅一塊+果汁一瓶+餅乾一塊=79元)


▼小朋友牛丼(牛丼飯+可樂餅一塊+果汁一瓶+餅乾一塊=79元)


兒童餐的飲料有蘋果汁和柳橙汁可以選擇。
波寶一訪吃咖哩飯吃得精光
二訪問他要不要再吃咖哩飯,他說他要吃牛肉飯~
雖然二訪吃得較慢(有洋蔥他不愛)
但是一碗還是吃光了~
當然兩次的可樂餅都是落在爸媽的胃裡面就是了。

因為新租的娃娃機也在附近
覺得會來東岸廣場吃飯的機會變多了!
下次是很想吃迴轉壽司
但是如果想吃食其家的話
我想我應該是秋葵牛丼中碗,然後波寶一份兒童餐這樣就很滿足囉!!!

東岸廣場美食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