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有神助!飛利浦廚神料理機,刨切磨揉榨都能輕鬆搞定!

 前陣子波寶的學校因為疫情的關係停課了一段時間

也讓我更常下廚了。

雖然料理一頓下來總是花了我好多時間

但至少吃得安心。 

以前總是因為洋哥、波寶挑食,我很難去煮一頓飯

但吃貨小波蜜的食量也已經可以跟波寶比拚了(真的不誇張!一個小吃貨、一個食量小)

所以在備料、抓量的部分我也比較好拿捏!


本篇要跟大家分享的是Philips 飛利浦新一代廚神料理機 700W Turbo 版

從最基本的將蔬菜切丁、刨絲、磨泥

或是將肉塊絞成絞肉、磨碎堅果、冰塊打成冰沙

甚至是揉麵團、打發蛋白都可以!

連最近喜歡做漢堡排的洋哥都直呼相見恨晚!


這篇除了開箱之外,也會分享幾道簡單、適合小朋友的料理

連平常挑食的波寶,也會將裡面不喜歡的食材全部吃光光喔!



Philips 飛利浦新一代廚神料理機 700W Turbo 版

開箱

料理機的組合裡有一台主機

一個有大加料管的2.1L料理杯

一個1L的果汁壺

五配件:S型攪拌片(揉麵)

乳化盤(打發蛋白、鮮奶油)

不鏽鋼兩用切盤(刨絲、切片)

S型刀片(打漿、切碎)

還有說明書。

飛利浦廚神料理機在操作上還滿簡單的

配件上的顏色對應著旋轉鈕的顏色

想使用哪個配件也不用再去翻找說明書該怎麼操作。

主機下的防滑吸腳吸力很強

主機在啟動的時候不會隨著震動而改變位置(如下左圖)

要挪開主機只要輕撥防滑吸腳就能輕鬆移開囉!(如下右圖)

清洗和收納也簡單方便!

除了主機之外,所有的配件都可以進洗碗機清洗

開機前我也將所有的配件都放入洗碗機先洗一次。

平常做完料理,清洗待乾後,所有配件也都可以收進料理杯

不用再為了配件特地找收納盒收納,我們家不大,收納真的挺重要!

料理杯的蓋子有相當的緊度,不怕小波蜜翻裡面的刀片出來玩。

這陣子利用了飛利浦廚神料理機,跟家人們一起製作了好多種料理

接下來示範每一種配件的功能

無論是刨切磨揉榨都能輕鬆搞定

順便分享一些小料理唷:)

S型刀片 

功能:打漿、切碎

輕鬆地就能切碎洋蔥丁甚至磨成泥▲

S型刀片除了能切碎蔬菜、絞碎肉類

也能搗碎各種硬硬的堅果!

(S型刀片是橘色的,所以轉速就要調到2號的橘色喔)

超強馬力700W+強勁鋒刃科技,在幾秒鐘就能將各種軟硬食材處理好!

實在很省時省力!

搗碎堅果也就在幾秒間,真的不要輕視它的馬力

在短短的幾秒間,我所有的堅果以如下圖那樣細小

再下去我就有堅果醬可以吃了!

(之前很喜歡買無糖花生醬回來吃,以後我也可以自己磨囉!)

常吃堅果好處多多

我偶爾到賣場的時候也會買包堅果來吃

但那包堅果最後總會放到過期。

我不喜歡吃堅果,但喜歡吃優格和飲品裡加的堅果碎

像我把他放在優格裡當波寶的早餐、或是加入濃湯裡,增添風味也補充營養喔!

▼早午餐的水果優格

▼媽媽我晚上的宵夜,堅果濃湯+小餅乾

洋哥總是抱怨家裡附近的牛肉攤沒有絞肉機

所以每次要做牛肉漢堡排時,他總是拿我們家的果汁機出來操

每次都操到過熱(人家就不是給你拿來絞肉的齁)

令他想不到的是,使用廚神料理機,他要做的漢堡排,除了洋蔥可以快速絞碎之外

肉類製成絞肉也在幾秒間,讓他直呼相見恨晚啊~~

最近在減肥的洋哥喜歡把漢堡排當主食

他把大量洋蔥丁加入漢堡排內,挑食的波寶也會吃光光。

漢堡排作法:

洋蔥丁炒過,放涼後跟牛絞肉、豬絞肉、少許麵包粉、少許牛奶以及一顆雞蛋

攪拌後塑型入平底鍋煎。

對於家中有需要吃副食品的小寶寶

有了料理機會讓備料時更輕鬆省時。

雖然小波蜜現在已經脫離泥狀時期,但在家裡我還是會安排一些專屬於她的食物

像是無調味的餐點或是無調味的寶寶水餃!

寶寶水餃的材料:

餛飩皮、花椰菜、胡蘿蔔、豬絞肉

寶寶水餃做法:

比較難熟的食材的胡蘿蔔和花椰菜可先下水川燙

待涼後先將豬肉先入料理杯絞碎,之後再將蝦仁和燙好的蔬菜一起放入絞碎。



絞碎的餡料可以包餃子或餛飩。
波寶有興趣也跟著玩
一開始用模具壓小花,後來直接自己動手包
而小波蜜則是爬上桌子搗亂~

無調味的的餛飩全家都能吃

餛飩有食材的鮮甜,川燙後直接讓小波蜜吃也很不錯。

我們自己要吃的話,乾拌醬料或是煮好放入紫菜豆腐湯也很好吃喔!


不鏽鋼兩用切盤

功能:刨絲、切片

媽有神助!備料超輕鬆~

以往沒有料理機,我只能手工切片備料
廚藝不算太精的我,刀工也很弱
切得慢就算了,切出來的厚薄也都不一。
有了料理機後,幾秒鐘就能備出一盒又一盒的料
節省了煮飯的時間。

兩用切盤一面為切片、一面為切絲

無論是要切起司絲、巧克力絲、胡蘿蔔絲,
或是將馬鈴薯、小黃瓜、胡蘿蔔切片都可以!

(不鏽鋼兩用切盤是淺橘色的,所以轉速就要調到1號的淺色喔)

只要將食材放入投料口,就能快速地將食材切成想要的片狀或細絲

料理分享▼

切片的蔬菜我用來炒蝦子或做摺疊飯糰

▼時蔬炒蝦仁

摺疊飯糰吸睛又好吃

平常不敢吃小黃瓜的小波寶,也將這裡面的小黃瓜都吃光光了

我放了煎蛋、小黃瓜片、海苔酥飯、午餐肉、起司片

大家也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配料,照著下圖摺疊起來再對切就好唷!

切絲的胡蘿蔔和小黃瓜絲我用來做孩子們下午的點心---蔬菜煎餅

將蔬菜絲、一顆蛋和適量的低筋麵粉和一和就可以下平底鍋煎

麵粉我沒有秤重量,只要麵糊可以下油鍋煎不會滴滴答答的就好了~


我一共做了兩批,第二批我加了黑芝麻下去煎
看起來更好吃~
簡單的下午點心就完成啦!


因為小波蜜也一起吃,所以麵糊裡我沒有調味
哥哥另外再沾胡椒鹽或番茄醬就好。


S型攪拌片
功能:揉麵


本來打算揉麵團做麵包
結果因為洋哥這幾天工作比較忙
家裡囤了兩天份的麵包,我再做下去可能會吃不完XD
好加在讓我想到還可以做麵疙瘩!

麵疙瘩準備的材料有:一碗半的麵粉、三分之二碗的水和少許鹽。

(揉麵配件是淺橘色的,所以轉速就要調到1號的淺色喔)

做法我是參照阿基師的
將所有材料入料理杯,使用機器揉麵,待麵團成形後
再將麵團搓成長條狀放入冷水內30分鐘
泡冷水可以避免麵團接觸到空氣而使口感變硬
泡過水的麵團也因為有補水效果,讓煮熟的麵疙瘩更加滑口喔!

之後將麵糰捏成適當的大小放入水中煮熟備用即可喔!


這一次的麵疙瘩我煮成湯的。
胡蘿蔔、大蒜、豬絞肉下去爆香後
加入有洋蔥泥的雞高湯
最後下青菜和秀珍菇。
波蜜在家的正餐我還是盡量給予無調味,所以未調味之前我先撈一份給波蜜
我和波寶吃的再加入適量的鹽巴和香油即可。


波寶不太喜歡吃湯麵
但是對於不常吃的麵疙瘩他覺得很美味
他說麵疙瘩甜甜的,然後QQ的很好吃,連帶整碗湯都捧場的喝光光。
湯喝完我最開心了,除了有大量的洋蔥泥之外,還有波寶蜜阿祖辛苦熬製的雞高湯。


乳化盤
功能:打發蛋白、鮮奶油


蛋白霜的製作方式:料理杯內無水無油的狀態,放入乳化盤還有蛋白、檸檬汁
糖分次加入(圖中的鮮奶和麵粉有別的用途~~不用加入料理機內喔)

(乳化盤是淺橘色的,所以轉速就要調到1號的淺色喔)

隨時注意狀態,直到用筷子沾取蛋白霜可以呈現小彎鈎即可。


有一陣子我跟洋哥很喜歡做蛋糕
但是在打發蛋白這真的是考倒我們,蛋白霜就是偶爾會打不起來。
也有過要做馬林糖,用了料理棒和不鏽鋼碗製作,結果把不鏽鋼碗刮花了....

這次利用飛利浦料理機就可以簡單製作出蛋白霜
實在挺方便~
蛋白霜也可以做很多糕點,例如天使蛋糕、海綿蛋糕、馬林糖等等。

同樣的,乳化盤也能打發奶油或是製成美乃滋喔!

  

果汁壺


簡單的分享一下我們其中一款冰沙---綜合水果冰沙

準備的食材有:蘋果丁、鳳梨丁、奇異果丁、番茄丁、少許水
怕太酸我們還添加了二砂

將上面的食材先打一下,然後加入冰塊再繼續打,打至沒有大塊的冰塊即可。

果汁壺可以製作出1L的飲品

(果汁壺刀頭下是深橘色的,所以轉速就要調到2號喔)

洋哥一聽說這個果汁壺可以打冰沙
馬上買了水果和冰塊回家(我家冷凍庫最近都囤食材,沒空間製冰XD)
之後做上癮還買了養樂多回來打成養樂多冰沙。
現在一天比一天還要熱
波寶下課有時候都會討要喝冰冰的飲料
與其喝飲料,用新鮮的水果會更健康~
而且不吃番茄的洋哥能接受這樣有少許番茄的冰沙
剛好能補充一些小番茄帶來的營養!


自從開始煮飯給家人吃後,每每在備料的時候都會花很多時間
煮了那麼多年,廚藝沒啥進步的我大概就是下廚的機會不太頻繁
但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還有家裡多了小波蜜這位小吃貨
我一個禮拜至少有五天會自己下廚。

有了飛利浦廚神料理機,刨切磨揉榨都能輕鬆搞定
備料時可以一次備上幾餐的料,省下了好多時間
夏天煮飯時就不用長時間待在廚房了~

備料廚神廚藝萬能!更多產品資訊請參考▼

官網:飛利浦廚神料理機全新上市 百變刀法 大秀廚藝超Easy (philips-da.com.tw) Facebook:Philips Home Living - 首頁 |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philipshomelivingtw
哪裡買:蝦皮購物- https://bit.ly/3rA9ntI/ 全國電子 / 家樂福


■藍波波粉絲團|好文搶先看都在這:https://www.facebook.com/unaBeautifulLife/
■藍波波IG|個人的日常分享:https://www.instagram.com/unabo7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