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布溫柔|一起感受環保布衛生棉的美好!開箱、使用及清洗教學


▲這是我本篇要分享的布棉,花樣是不是可愛又漂亮呢?

 懷小波蜜的那段期間,前期一直不舒服,幾乎只能在家休息

在家的時間,常常會看youtube,被很多環保型youtuber影響而開始注重環保。

從減少使免洗餐具、自備環保袋購物

到準備環保食物袋、讓波蜜穿布尿布,以及穿著經期適用的內褲

減少了許多垃圾及塑膠製品外,在某些時候也減少了一些開銷。


很多朋友都會有疑問,在做環保時,在清洗或是攜帶上不是也會製造困擾嗎?

我覺得做環保除了減塑之外,有時候帶來的不只是困擾

雖然外出可能要拎著重重的餐具或是回家還要清洗

但使用自己的餐具,乾淨之外也避免接觸過多的塑化劑。

而波蜜的布尿布和我自己經期時使用的布產品,比拋棄式產品舒適許多之外

還可以選擇可愛或漂亮的款式,讓使用時的心情也更加愉悅。


本篇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好布溫柔環保布衛生棉

關於使用方式、版型、材質、清洗方式都會有詳細介紹喔:)


■藍波波粉絲團|好文搶先看都在這:https://www.facebook.com/unaBeautifulLife/
■藍波波IG|個人的日常分享:https://www.instagram.com/unabo77/

為什麼要使用布衛生棉?使用時機是?

■為甚麼要使用布衛生棉?

我本身出門採購食材會自備購物袋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會自備環保杯或食物盒,外帶飲料和餐點。
在家時使用保鮮盒裝備料和分裝食物(不過度使用塑膠製的食物袋和保鮮膜)
經期期間在家也會穿著經期內褲,波蜜在家活動時也會穿著布尿布。

我使用布衛生棉首先是為了環保。

■布衛生棉只有經期的時候能使用嗎?

平常我會將尺寸最小的護墊當作經期前的防護以及經期最後幾天使用
分泌物比較多的朋友也能使用護墊來作為防護。

而懷孕期、產後、更年期若有漏尿問題,也能使用布衛生棉。

布衛生棉不僅僅只能使用於經期期間唷!


環保布衛生棉的優缺點

■環保布衛生棉的優點→環保、舒適透氣、減少異味、避免殘膠

|環保:經期期間製造出的垃圾其實很可觀
準備好足量的布衛生棉,可以在經期期間減少拋棄式衛生棉的產生。
而且不用在家裡囤積拋棄式衛生棉,儲物空間也變大了~

|舒適透氣:有次洋哥收衣服的時候,他說他覺得布衛生棉感覺好厚喔!用起來不會悶熱不透氣嗎?

這是我是第一次使用布衛生棉,初次體驗的時間我從經期前就開始使用。

經期前使用布護墊做防護,經期期間到後幾天流量較少時也持續使用布衛生棉
初次使用的感受是舒適且不悶熱。

好布溫柔的布料使用的是純棉紗布,依款式和尺寸的不同會增加超細纖維布料或100%有機彩棉針織布,這些布料都不會很厚,在使用時不會覺得悶悶不透氣。
而親膚層使用的竹棉纖維和有機彩棉,緊貼肌膚時也不會感覺到粗糙。


|減少異味:一般經血都是淡淡的鐵味,惱人的異味來自於經血與拋棄式衛生棉的化學材質產生的複雜味道。
好的布棉通常不會有化學材質,所以不太會有複雜的味道
外出時摺疊好收進雙層收納袋,對味道比較敏感的朋友還可以使用夾鏈袋收納。

|避免殘膠:布衛生棉沒有背膠,所以不會有殘膠的問題,也不太會傷害到內褲的材質。

■環保布衛生棉的缺點→需要清洗、需要等待晾乾、外出攜帶不方便。

|清洗:我在清洗這一方面沒甚麼問題
因為小波蜜的布尿布和經期內褲我已經洗到駕輕就熟😝
(於清洗及收納方式會再詳細介紹清洗的方式)
比較疲憊或不方便的時候會使用拋棄式衛生棉省掉清洗這個步驟。

做環保若是勉強自己,會做得不開心也會覺得疲憊
如果跨不出手洗的障礙,建議還是使用拋棄式產品
慢慢的、一點一點地去認識環保產品的好處,進而再接受也沒關係。

|等待晾乾:波蜜的布尿布和我的布衛生棉我習慣替換下來就清洗,天氣好的話就自然晾乾、天氣差就晾室內使用除濕機風乾。
多準備個幾片就不用擔心等待的問題了~

|攜帶不便:我外出時還是會使用拋棄式衛生棉,所以沒有這部分的困擾。
如同上面說到,我希望做環保不要勉強自己
使用了拋棄式的衛生棉,但與環保布衛生棉輪流使用,減塑一樣也是在做環保!

好布溫柔商品開箱


■避免製造不必要的包裝垃圾。
每一塊布棉和其他商品皆沒有用塑膠袋包裝
布棉使用的包材還是食品級的包裝紙,開箱完後可以當包材或鞋撐。

官網還會貼心提醒老客戶,如果不需要清洗說明書,也可以於備註說明
我們常常收到的包裹都會夾帶著廣告、折價文宣
有時候連看都不看就扔了,如果能夠在訂購時註明不須附贈文宣
也可減少垃圾產生喔!


■好布溫柔布衛生棉
好布溫柔的布衛生棉有兩種材質,這兩種材質皆又分為四種尺寸
我兩種材質都各選了兩種尺寸要來體驗感受。


■月經紀錄卡
購買時附贈的小卡除了記錄經期,也能記錄抹片、乳房x光的檢查日。



■布衛生棉專用雙層收納袋(蜜桃粉粉)

雙層的設計可以於外出時,將未使用和使用過的布衛生棉做分類
而這個尺寸的收納袋約可裝6-8片的護墊款or日用款喔!


■韓國製過碳酸納500g
過碳酸鈉是我家必備的打掃神器
除汙、除垢、除衣服上的色斑都很好用。

血漬不易清洗時,過碳酸鈉也是個好幫手!

好布溫柔環保布衛生棉的材質、外觀、尺寸

■材質

好布溫柔的布衛生棉材質有兩種
分別為竹棉(竹棉纖維)彩棉(有機彩棉)
竹棉款18cm及24cm內層使用純棉紗布,28cm與38cm除了棉紗還多了超細纖維布料
彩棉款內層都是100%有機彩棉針織布,不同尺寸層數不一樣。

而不論是竹棉或是彩棉,每個款式、每個尺寸在圖案層內面都有覆上TPU防水透氣膜。

材質上兩款都很舒適,外觀最大的差別應該就是翅膀的設計,這是品牌設計的小巧思。


■外觀

好布溫柔環保布衛生棉的圖案有碎花、花朵、動物等其他花色。

我選擇的款式名稱如下:
竹棉:止滑版-水彩花、止滑版-黃檸檬
彩棉:和風黃花、灰白小兔

竹棉的這兩款尺寸在背面音符止滑版設計喔!

■尺寸

竹棉和彩棉的布衛生棉也分別有4種尺寸
讓整個經期甚至是其他時間都能選擇適合的尺寸使用。

我選擇的是兩款中最小的兩種尺寸
在經期來之前用護墊款來防護(竹棉18cm、彩棉20cm)
經期第三天起使用輕薄日用款(竹棉24cm、彩棉25cm)

使用方式


開始使用之前,需要先清洗過。

可以放進洗衣袋丟入洗衣機清洗,也能簡單的用手洗。
洗後布料會更吸水,竹棉洗後就可以瞬吸了
彩棉跟小波蜜的布尿布一樣需要多搓洗摩擦,
讓布料毛孔張開就會越來越快瞬吸,彩棉是越洗越好用的布料特性。


使用教學示範款:彩棉--和風黃花20cm護墊款


將花色面朝下,跟衛生棉使用的方式一樣
放置於適當的位置,然後將扣子扣起即可。


穿起來的樣子我用氣球來示範(示範款:彩棉---灰白小兔25cm日用款)
※氣球不像臀部可以跟內褲服貼,內褲的邊緣我都有稍微收折一下唷~


使用教學示範款:竹棉:止滑版-水彩花-24cm輕薄日用款


將有止滑版花色面朝下,跟衛生棉使用的方式一樣
放置於適當的位置,然後將扣子扣起即可。
竹棉有兩個扣子,可以依自己需要的鬆緊度做選擇。


穿起來的樣子(示範款:竹棉---止滑版-黃檸檬18cm護墊款)

生理期時可以穿著較為貼身的內褲或是生理褲
然後將布衛生棉的扣子扣在最裡面
可以大幅減少布棉移動的擔憂。

而更換的時間也因每個人的流量不一樣,要視情況調整更換頻率喔!

清洗及收納方式

可參考隨貨附贈的清洗說明書清洗。

■清洗方式:

我會先用流動的溫熱水先沖洗大部分的血液
然後搭配手洗精或過碳酸納清洗布衛生棉。


※請避免使用氯系漂白水跟衣物柔軟精。
擔心手洗精有化學劑殘留影響私密處健康的話
可直接使用天然的過碳酸鈉清洗喔!


■收納方式:
清洗完晾乾之後我會直接對折收進貼身衣物收納區裡。


而外出時的收納則是會收進收納袋裡
未使用的簡單對折、使用過後的折疊後扣起,分別放進不同的隔層中。


摺疊的方式可以參考官網圖解唷:點我進入官網Q&A

自己在做環保的理念是:不影響他人和自己方便為主

會去分享環保的好處以及介紹環保商品,但不會去責備別人使用拋棄式商品;
會使用布棉、布月經褲、布尿布,但出遠門或不方便的時候還是會使用拋棄式產品
比起完全使用拋棄式產品來說,垃圾量還是少了不少!

在使用這些環保商品時,除了環保外,每種商品一定都還有其他吸引人的優點
從中體會到其優點,在使用上會更開心。

而我覺得環保還是得做的開心,才會一直持續下去。


藍波波Beautiful Life粉絲專屬優惠

好友們的專屬折扣來啦!

即日起至2022/9/30止

輸入折扣碼【bobo2022】訂單滿$1000折抵$50元(使用次數不限)

可與新客首購優惠$30元併用(需登入會員,每會員限用一次)

新會員滿千等於可折80元呢~


如果你也因此對環保布衛生棉有了興趣,可參考以下店家資訊。

官網:https://www.how-bu.com/

粉絲團:好布溫柔

LINE官方帳號:@howbu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