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波孕記】2014年3月記事 進入懷孕課程後段班!!!

  嗨兒~我和波寶兒當連體嬰已經來到後期了(勝利ya手勢)
  再過不久小波寶就要來到這個可以盡情的享受酸甜苦辣的世界~
  前輩爸媽都告訴我,到時候就會懷念小波寶在肚子裡的日子,但我現在好期待小波寶出生呀XDD

  一樣又是記事文~3月的日記。



  3/1
  大半夜的凱先生發現我的肚皮小蛇跑出來了
  難不成這是迎接3月的儀式嗎?


  3/2
  半夜起床廁所不知幾回了,感謝蚊子的騷擾,讓我不會撐到膀胱痛才起床(〒︿〒)
  早上九點半就起床了,頭有點暈,但是波寶寶狂踹,為娘的我賴了一下床之後,馬上吃早餐。
  一杯媽媽奶粉,一份自己做的吐司和草莓果醬。
          
  吃飽還是暈,回房躺著休息,吃了綜合維他命。
  下午好多囉,整理行李擦擦房間,悠閒的禮拜日
  不過今天波寶很有活力,我也容易餓呢!

  3/3
  出國前的產檢。
  這次一樣不是主治醫生看的,凱先生幾次的觀察,他似乎比較喜歡這位醫生(比較會多聊一些生活瑣事,讓我們增加知識),所以我們下次會換這位醫生囉!

  這次的體重來到了60(放鞭炮),我人生中從乾扁瘦的4*,走到了52,一切都習慣了那麼久,因為小波寶的到來,又將我帶到6字頭的體重,感覺如何呢?
  滿好的、滿新鮮的,人生初體驗。哈哈哈
  雖然小波寶也才800g
  不過我滿喜歡現在臉圓滾滾的我,而且肥胖是有懷孕可以當藉口的XD

  超音波
  小波寶迅速的長大,醫生也說接下來恥骨的地方會開始不舒服了,因為小波寶的頭兒在哪裡變大、擠壓,所以超音波一入眼,不再是小小可愛的全身照了,而是一顆大大的頭兒和肩膀。

  五官也仔細的照了一下,還拍到波寶打呵欠,真是每次都有驚喜。
  自製影片分享,部分瀏覽器可能看不太到喔!!!!


  那醫生有提到嘴唇的地方,他說目前嘴唇那邊都很正常,通常不太有後來變化的可能(指兔唇)。

  拿到的超音波圖是波寶寶的圓滾滾肚皮(圖一)生殖器的截圖(圖二)。



  醫生說波寶現在的睪丸還沒掉下來,有些人會到懷孕九個月才掉下來,這很正常,不是異狀,別擔心。

  開了醫生證明(懷孕期間適合出國的證明),然後醫生也開了安胎藥已備不時之需,謝謝醫生、護士、藥劑師的祝福和叮嚀
  雖然對於出國,多少還是會有朋友、家人們擔心,不過我們的行程很簡單,而且我們也有能力照顧自己。
  我雖然思想古板,但是我也想好好享受懷孕生活。

  護士、朋友們都會問懷孕已經帶給自己不舒服了吧?可是我覺得喜悅大於不舒服,所以當下的不舒服,一下子就洗刷掉了。

  3/4
  自從感冒後,就覺得躺平會胸悶,是波寶長大了嗎?

  3/5聚餐完都一點多才上床睡覺,沒想到我竟然早上六點半就起床,還無法回籠這樣,也不是說期待呀(下午的飛機不用急嘛)~

  還夢到黑眼圈超級深(比現在還要深咧!)

  3/5~3/8
  都在日本福岡二度蜜月,小波寶在日本都沒宮縮的現象耶!!太神奇了。
  前輩們告訴凱先生,上飛機、下飛機或來到了陌生的環境,記得跟小波寶說一聲,因為好像是胎神會跟著小波寶之類的。
  凱先生也都照做(因為他平時就很愛跟小波寶談心XD),沒有手的時候也會提醒我跟他兒子報告一下,所以小波寶才會如此安心吧!!??

  感覺有這麼搞威(多話)的爸爸,小波寶應該在肚皮裡也不無聊吧?


  3/9
  今天一直作噩夢
  先是夢到在山路下坡急彎的地方,煞車跟油門搞不太清楚,雖然不知道結尾發生了甚麼事,還是很可怕耶!!!
  然後回籠繼續惡夢
  可能是最近電視看了太多隨機殺人的社會新聞,夢中我也夢到我和一些親友正在躲殺人犯

  兩個夢都是性命的刺激與可怕呀~
  不過今天這個禮拜天過得很悠閒~早上跟凱先生賴完床後,去洗頭剪頭髮,中午跟朋友們聚餐、續接下午茶,晚上兩夫妻小小工作一下,就跟朋友出門吃飯
  大約九點半就洗完澡囉~一整天時間這麼夠用又充實,感覺就很美好呢!!!!

  然後今天波寶也是很有力的踢娘親我。

  3/10
  波寶最近的活力踢,也讓凱先生見識到了。

  3/11
  半夜2:3×,我抽筋了,稍早凱先生幫我擦baby油+妊娠霜時,還加碼按了小腿肚說…
  一開始有肚子抽筋的FU,沒想到竟然是我從來都沒抽筋過的左腳,好痛啊…
  好險凱先生在我旁邊幫我扳平腳底板,瞬間舒服~
  可是還是好痛啊!嗚(〒︿〒)

  喔!抽筋的稍早,我夢到我把波寶生出來了
  還推著推車,推他去朋友家附近的便利商店找朋友聊天。

  3/12
  我的肚皮的小紅蛇不是很明顯,可是我的屁股和大腿內側的小紅蛇們,好像快要圍在一起跳營火晚會的舞了,明明大腿不是很粗勇啊XDD
  不過肚皮開始有刺癢感了。

  3/13
  因為波寶的爸隔天很早要上班,所以波寶媽10點也很配合的睡覺了,早睡早起身體好(挺胸)

  3/14
  27w1d
  肚子又大了許多,肚皮兒也變奇型怪狀的了


  凱先生雖然愛學我,說白色情人節是商人的手法
  可是還是跑去咖啡店買蛋糕給我吃ヾ(*´∀`*)ノ


  3/15
  早上六點還沒半,我就帶著快爆的膀胱去廁所了
  後來凱先生也被我吵醒,在旁邊靜悄悄的滑手機
  捨不得他寂寞的我(嗯?)也起床了

  吃過早餐,開始宮縮肚皮硬,醫生伯伯說,只要不是規律性的都是正常狀況
  我是沒有很規律啦!!!只是後來躺在床上宮縮時,臉而有熱潮感,我就起床寫寫文章放鬆心情了。


  晚間出門吃飯,回家有點累了就躺床休息
  不過今天宮縮真的很頻繁,只是沒規律性而已
  然後波寶扭動、大力踹到讓凱先生想要帶我去找醫生伯伯

  分享自製影片二



  3/16
  9:30起床廁所,稍微跟床兒溫存一下,小波寶就用他的小雙手捶肚皮,似乎告訴我他餓了!

  3/17
  2:多起床廁所,後來因為脹氣睡不著(´・_・`)
  以前都不懂脹氣的難受,其實也還好,但會很努力的想放屁
  早上10:00就開始吐了,到三點這個期間我吐了7次ヽ(`Д´)ノ
  雖然晚餐吃完不再吐了,我還是去看了醫生
  但醫生也不知所以然,而且好多了就沒開藥。

  嘖!!原來我肚皮的小紅蛇這麼多,我根本是紅蛇佈滿大腿和肚皮的紅蛇仙子嘛~
  雖然嚷嚷也沒辦法消除紅蛇,但是我不後悔懷小波寶,就讓我好好的在這個blog暢快碎唸吧!


  超音波的波寶揉了眼睛,是睏了還是剛睡醒?
  超音波顯示大了一週多,不過護士小姐有說,有時候是拍攝的角度問題,其實這不是完全準確!

  3/18
  現在凱先生都滿早下班的,我們常常飯後散步,幸福的悠閒感(*˘︶˘*)
  (迷之聲:可是都是散步去買飲料和零食,根本加速肥)
  然後睡前吃了個蛋糕和蘋果,不曉得是不是都冰涼的關係,我好想吐呀(´・_・`)
  快11點了還睡不著。

  3/19
  凱先生昨天搭公車回家,買了我好愛吃的店家招牌熱狗捲和我一直好愛的菠蘿油
  懷孕這陣子超愛澱粉類的,我恨不得昨天就全部吞近肚子裡
  不過也因為我的意志力,才有今天的早餐( ^ω^)

  今天開始吃珍珠粉了,謝謝朋友的恩典牌,還有蘋果、葡萄伺候。

  不過心情大受影響,很煩又很悶,波寶當下狂踢,是否也被我影響了呢?

  睡前凱先生一直騷擾我,擾到最後我微笑了
  之前都是他問我怎麼了,我不說話或是口是心非時,他會無奈的睡著,這次怎麼那麼堅持?
  覺得自己難伺候,但也很開心凱先生努力的讓我開心。

  3/20
  今天滿七個月了,我親愛的波寶(*˘︶˘*)
  3:多時,起床廁所後,又覺得肚子有脹氣感,不舒湖。
  晚上收到居家類的廠商邀約,心情好好喔~
  而且凱先生很貼心的幫忙房間除濕~美好的一天
  可是身體好疲憊呀!好像是坐姿不良造成的,哈

  3/21
  下班就累攤了!這禮拜果然很累~
  蓮霧&蘋果,蓮霧不是黑珍珠啦XD
  是我後製照片所導致的,顏色很讚吧XDDDD


  凱先生比我早下班在休息,我換了衣服也躺在床上起不來。
  好想吃煎餅。

  3/22
  早上賴床完,跟凱先生吃星巴克的早午餐,之後去買海鮮煎餅的材料。
  昨天想吃煎餅,今天就動手做,我真欣賞我自己XDD

  下午吃完海鮮煎餅,凱先生小睡,我東摸摸西摸摸,準備晚上乾兒子的生日聚餐。


  吃太飽了,回家還小小的處理blog,本宮乏了,我們家波寶阿哥也似乎小乏了,胎動沒有稍早前的大力。

  3/23
  到天母看職棒,林威助打出全壘打我還興奮的跳起來(←錯誤示範)
  可是孕期看球賽真的好容易乏呀~


  3/24
  23:20我睡不著
  晚上有喘不過氣和臉潮紅的FU,剛剛有月經要來的感覺,雖然弟弟有默默的踢踢,但還是覺得不舒服啊~

  3/25
   好累,這幾天都沒睡飽。

  3/26
  小波寶今天踢得好溫柔(´・_・`)

  3/27
  今天凱先生早上跟波寶說早安,波寶大力踢踢回應
  下午我工作得有點肚悶背痠,小波寶還一直踹我肚臍,感覺我肚臍都快爆了XDDD
  晚上凱先生幫我拍肚皮影片,赫然發現我的肚皮小紅蛇好多啊!!!!!!
  本來想po我的肚皮跟大家分享的說...不過我還是跟凱先生自己欣賞那壯觀的紅蛇百條圖吧!

  3/28
  公司中午春酒,可是我早上5:30就起床了。


  這幾天的宮縮臉潮紅感又多了,高血壓是什麼都不太清楚的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情況讓我聯想到高血壓。
  為什麼會聯想到高血壓?別問我也別笑我,第一直覺嘛~

  因為實在太受不了+煩惱,我詢問了媽媽前輩,才知道她的朋友因為糖分攝取太多,八個月時,突然的妊娠高血壓,緊急剖婦生產
  我有聽過妊娠毒,但不知道這麼恐怖
  明明我以前不愛甜食不愛澱粉,真的要這樣挑戰我,在我最不該吃甜食的懷孕期,有著甜食非吃不可的症狀嗎?
  不過,我一點都不委屈,為了自己身體和小波寶好,少吃幾次甜食是還好的!!!
  18:47午睡起床,珍奶...我想喝珍奶.....
  稍早那麼勵志的話,現在只會埋怨:我懷孕都不太挑食的,唯獨特別愛甜食,為何要這樣折磨我

  3/29
  今天下午吃了美式吉比之後,回家第二次廁所是絞痛的
  晚上看電視,電視提到土龍,波寶大力踢了好幾下,凱先生說難道他想吃土龍嗎??


  3/30
  早上七點多起床,凱先生很吃驚,因為他正想溜出去打棒球,沒想到我今天阿莎力的讓他去
  結果他去看了一下就回來了,買了營養三明治和溫奶茶給我當早餐。
  11點多,晾完衣服我們去內湖特力屋,途中我克制不玩手機,還是暈車了,逛完特力屋還是覺得胃要塞點甜才能止暈感
  結果買了八寶粥,果然止暈~
  晚上水果是草莓和蓮霧


  23:42晚餐吃太少,現在肚子好餓,夢裡吃甜點吧!

  3/31
  我猜我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了吧!然後就無法入睡
  胃還是腸子有點怪,小波寶不知道是不是也不舒服,早上也踢很大力
  7:15,起床廁所準備上班了,今天還真早~平常我都可以睡到25分的耶!!!
  18:25,凱先生下班了,產檢去
  看我的紅蛇軍團們╮(╯▽╰)╭


  因為今天要驗血糖和驗B肝的關係,我有空腹6個小時
  早上有跟小波寶說忍耐一下,好加在晚上真的沒有餓到很難受

  驗血糖自費100元,我們這間診所沒有像許多媽媽提到的喝糖水,讓我鬆一口氣
  B肝是健保給付的,不用錢~

  還有我有問醫生說子宮收縮臉潮紅的問題了
  醫生說這是正常現象,因為子宮收縮了,血液當然會往上衝,有些人還會下肢不適
  只要宮縮不要規律性的,多深呼吸即可!!!!

  不過甜食我一樣會注意不要攝取過量(*^o^*)
  然後下次產檢改為兩個禮拜一次囉!好快!!

  然後波寶寶現在1400g,標準體重,睪丸還沒很明顯
  超音波照片第一張是波寶的大腿,第二張是肚子


  那這次只有小嘴巴在動,明明超音波探棒還沒貼肚皮的時候還亂動說!!!!
  該不會被外來的壓迫嚇到了吧!!!
  還有鼻子滿大的,明明我和凱先生的鼻子都不大呀.......
  難道是像.......
  

*~*~*~*~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

  我有一些百貨公司的禮券,那是我在這間公司六年,拜公司所賜,慢慢存下來的
  老實說面額不少,因為我還會以75折的價格跟同事收購,所以以前凱先生是叫我以後可以存起來買自己的精品。
  可是去年開始,我開始消耗那些禮券,覺得偶爾去吃吃美食也好,例如去吃吃平常捨不得吃的老乾杯呀…
  但凱先生還是一直覺得那是我辛苦存的,應該花在我自己身上

  想不到去了一趟日本的他、開通了買小波寶的東西腦筋的他,竟然問起我的禮券還有多少,叫我全部都買東西給小波寶
  我當然不是滋味呀!跟他說那是我辛苦存的,以前你還會叫我留給自己用、巴拉巴拉的,現在怎麼可以全部都給小波寶!?而且下禮拜還要去孕婦幼兒展,孕婦展的東西可能比較便宜,我們不一定需要花到禮券呀!
  不只提一次!雖然幾次他都沉默不再講,但有一次他竟然說:『不然可以買我的東西嘛…』

  啊~!!!(翻桌)
  什麼時候我落到被凱先生遺忘的下場了,自己的禮券他都幫我規劃好,一點自己的東西都不能買

  最近真的被凱先生激起醋勁了!!
  但也是說說來好笑的,凱先生還是很貼心~
  迷之聲:又無預警的放閃光了!!!

  延伸閱讀

【藍波孕記】 波寶駕到!!!!菜鳥孕婦的胚胎期小記錄

【藍波孕記】 2013年12月記事。波寶寶性別檢查與逐漸長大

【藍波孕記】 2014年1月記事。胎動來、孕吐走

【藍波孕記】2014年2月記事,什麼小瑣碎的事都記錄了。




留言

  1. 哈哈
    凱那個真的很好笑
    我有看到妳的肚子下面有一條耶@@
    那個是塗藥膏留下的嗎???
    應該之後會消吧
    媽媽真的很辛苦耶
    好感動阿ㄒ_ㄒ
    波寶要好好孝順阿母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肚子下面一條?你是說垂直那條咖啡色嗎?
      那是懷孕會有有的媽媽線,雖然我還沒懷孕就有淡淡的了
      那藥膏是?
      你是指倒數第三張照片,在媽媽線上面的透明東西嗎?
      那不是藥膏,是潤滑劑,讓超音波探棒好滑動的。
      幸福大於辛苦啦!3Q你ヾ(*´∀`*)ノ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영영~ 波寶打呵欠那段,我看了幾次跟你一樣覺得很神奇耶!! 他睡得好香好舒服,肚裡很溫暖很有安全感的感覺:) 感謝你們拍的影片,也謝謝波寶讓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在媽媽肚子裡是這樣:D 超音波照的肚子真的好圓,生出來後一定很可愛^ ^然後我覺영영懷孕期間一直都有一種幸福感(凱先生真的對你很好,覺你們是模範小夫妻),而且有另一種當媽媽的美,希望你剩下兩個月的孕期可以好好享受跟波寶的互動,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小波寶是真的睡得很安穩,因為媽媽實在有時候太好動了(///▽///)
      小孩子在肚子的成長過程,好像會隨著越大,身材會慢慢出現,肚子可能到後期就不會這麼圓了~
      真的是很幸福,可是還不到模範小夫妻啦!옥문씨太太過講了,單純的只是我太愛放閃光、報喜不報憂啦╮(╯▽╰)╭
      最近有點回溫了,不過我還是很注意保暖,因為後期的養分都是給小孩吸收的,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不再感冒的ヾ(*´∀`*)ノ
      (我們要出門逛嬰兒用品店囉~)

      刪除
    2. 我怎麼會打成옥문 씨呢?
      我錯了(〒︿〒)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