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基隆市 信義區 精緻的素食餐廳---基隆悅心園+有朋至高雄來 不亦樂乎




  阿囉哈~不好意思!!我又將文章格式改為正式一點的格式了
  本來想說文字置中會顯得比較活潑好看一點
  但我還是比較想要訓練一下自己正確的打文章習慣。


  雖然說這樣看起來,可能多多少少會被跳過好幾段文字
  畢竟文字都擠在一起了嘛
  不過有些是生活小撇步+逗趣的文字
  錯過就真的可惜了唷

  文前小聊~

  首圖有看到我鼻下的那顆小痘痘嗎??
  很悲劇的是,它不是痘痘,是粉刺
  擠都擠不掉
  本來想說不會被發現,沒想到今天還是被同事發現了

  還有最近假日我都是把頭髮放下來,然後吹整一下
  隨便夾個夾子或抓個瀏海就出門
  因為最近比較不會那麼熱了唷,不綁馬尾也不會熱到黏膩。

  不過不是吹整達人的我,還是搞得滿身滿臉汗呀
  然後越看我的撞色染-----金撞黑,越看越心煩!!!!!

  所以最近我會研究一下頭髮這樣XDDDD。





~*~*~*~*~*~*~*~*~*~*~*~*~*~*~*~*~我是藍波波專屬華麗分隔線~*~*~*~*~*~*~*~*~*~*~*~*~*~*~*~*~

  上個禮拜六,在巴爾社群認識,然後轉變成無話不聊的現實生活好友----政麟
  因為想騎腳踏車來個小小的環島,所以到了基隆,然後順便找我一下這樣XDDDD

  因為他本身吃素,所以我也大概找了基隆幾間不錯的素食餐廳
  其中今天推薦的悅心園,是一開始就搜到的素食餐廳
  看網友的食記,就已經很吸引我了
  沒想到PO在FB,朋友也以實際經驗推薦我
  所以大概跟政麟介紹一下,就決定吃這間了。


  是說,我把悅心園跟悅心坊搞混了,請注意我今天介紹的是悅心園唷

  悅心園位於基隆義二路的二巷九號
  我知道義二路在哪,畢竟義二路是一條藝術街,他的馬路是用色磚拼起來的,所以有藝術街之稱
  只是,二巷在哪裏啊!!??

  我們從信一停車場出來之後,走進義二路,怎麼就是找不到
  沒想到它就是在信一停車場的後面那條小巷......
  門面很氣派,如果我不說、他不講的話,可能會以為是豪華日式涮涮鍋或著是髮廊這樣的店面
  很有就是暗暗的有時尚感,不過我忘了拍,不好意思耶XDDD

  但是旁邊好像有一間還不錯的酒吧~下次看完電影可以去走走XD

  這是吃創意套餐的,前菜、沙拉、麵包、湯品、主菜、甜點這樣
  那金額就依照主餐的價格有所變動
  餐點我覺得還可以推薦給大家吃看看。
 
  隨桌的小盆栽&牙籤罐
  造型挺可愛的。



  餐店&餐具



  招待熱茶
  我忘記是甚麼口味的熱茶,不過還不錯,我們有續壺
  而且杯子是很古代的瓷杯,有附小杯蓋,很可愛。



  點餐

 

  前菜
  這是創意料理
  雖然滋味滿特別的,不過還是要為他們的創意,比個大拇指

  左邊的是茄子+滷過的香菇
  中間的是小番茄+起司片
  右邊的應該是蘆薈

  凱先生這一餐吃的不多,因為他真的很挑食
  好加在政麟都幫他掃光
  這道菜他唯一吃的是小番茄+起司片
  重點是,他以為起司片是蘋果片,才吃得。



  麵包
  一份餐點有一支麵包棒和一塊麵包球
  那沾醬也可以自行挑選,我選的是自以為時尚的橄欖油
  結果還是不合我胃口XDDD



  第二道是沙拉~
  我菜名都忘記囉!!所以大家看圖讀故事就好,好嗎

  不過這道應該是水果沙拉



  生菜應該是新鮮現洗,所以沙拉盤的水漬比較多
  這盤生菜我跟凱先生點的一模模一樣樣
  生菜挺新鮮的



  開胃醋飲
  應該是烏梅汁,不過上面那層不知道是啥
  還不錯喝。



  湯品
  我們都點濃湯系列的
  政麟和凱先生點一樣
  不過因為太奶了,凱先生又不敢喝了
  真的是......
  在點之前我已經有提醒過他,就是知道他可能不敢喝
  不過他卻很阿莎力的跟我講,應該不會吧!!
  沒想到還是喝了一口就不喝了



  南瓜濃湯
  我很愛南瓜濃湯
  我不知道在哪裏也有喝過南瓜濃湯~誰能喚起我的記憶!!??
  這裡的南瓜濃湯也好棒喔!!!!!



  裝湯的杯子也很可愛



  主餐
  政麟&凱先生都點義大利麵類
 


  我點的是焗烤飯
  整體還滿好吃的,不過旁邊的配菜我都沒吃
  太撐了



  甜點、飲料



  然後店裡還有靜思語可以抽
  是因為朋友告知我,我才知道那是可以功課能抽的靜思語

  不過拿玩的之後,可愛的服務人員也整桶拿過去我們桌子
  讓政麟和凱先生抽
  它還很熱心地告訴我們,這個對於她來說,她覺得很有意思

  那我分享我的給大家看,這真的是我該注意的地方
  我不應該常埋怨別人的不好,應以此為借鏡,警惕自己不要這樣做
  而不是一味的責怪別人。

  也送給大家囉~


  好啦!!就介紹到這邊
 
 
~*~*~*~*~*~*~*~*~*~*~*~*~*~*~*~*~我是藍波波專屬華麗分隔線~*~*~*~*~*~*~*~*~*~*~*~*~*~*~*~*~

  之後帶政麟沿著基隆漁港,四處走走
  從基隆故事館開始



  基隆故事館是我上次跟珍珍喝咖啡時挖掘到的
  我覺得它是一個不錯的地方,而且有冷氣開放,很涼
  而且還有互動遊樂設施可以玩


  (遮手臂不是沒原因的。其實我也一直覺得我手臂滿瘦的,只是有肌肉而已。怎麼知道!!!拍起照,根本不上相阿....所以原諒我遮一下)

  基隆舊火車站
  其實我覺得基隆火車站越改越不好看耶



  歡迎來基隆玩的朋友們,順道來這裡走走啦!!
  而且是免費的唷!!!!

  然後逛完我們就前往隔壁的文化中心。

  是說最近我對藝術挺有興趣的,這已經是我這個月第二次前往文化中心
  可惜我們凱先生對藝術沒興趣
  上次ELLE招待的畫展,就被他浪費掉了

  文化中心對面小廣場,因為基隆中元祭的關係
  上面有很多花燈可以參觀

  十二生肖中,我的生肖---龍



  之後沿著港邊往火車站走,看看海看看船,雖然有點臭

  然後中間是近幾年建設的基隆海洋廣場
  海洋廣場上有大大的KEELUNG字樣,是基隆的英文意思
  不過G字有延伸出長長的陡坡,所以常常被小孩子當溜滑梯玩
  但KEELUNG的字樣算是燈箱,晚上會有很美的燈景
  其實挺危險的,新聞也報過,小孩子這樣子玩,是不是政府的疏失

  大家都在怪政府,這樣的設計也許不是很安全
  但.....好像不是把全部責任都推給政府吧!!??
  家長帶著小孩子去做這種危險動作....是幹嘛?
  大家不是也忽略了政府的警告標語......

  碎念結束

  但因為基隆中元祭,所以海洋廣場也有兩龍一鳳的大花燈喔!!

  本來要前往陽明大樓(火車站旁)
  但因為五點休館,我們來不及參觀
  不過這裡也是要門票喔!!!!!

  隨後實在沒地方逛,我們去了KEELUNG地標
  欣賞一下風景後
  就到基隆廟口買晚餐啦

  政麟買了兩串素食的臭豆腐
  和一碗咖哩飯回旅館



  我們還吃了花生口味的泡泡冰



  就這樣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有緣在見啦!!政麟

  好了!!!!我要趕快去刷牙洗臉躺在床上看韓劇了
  昨天閒情逸致吃麻糬的時候,隨機選了韓劇GOLDEN TIME來看
  好看!!所以我連續看兩集

  然後明天要上圖書館看書唷~所以不會PO文
  還欠一篇保養文&兩篇美食文就延後囉!!BYE!!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讚或於登入後,於文章右下方,給我一個"推"
也可以分享於FB跟朋友們分享唷

您的一秒小舉動,是我發文的原動力


 

留言

  1. 我的臉頰好有肉阿
    我的靜思語:讓父母安心的孩子 才有福(小準= =)
    期待明年再相會= =

    版主回覆:(08/31/2012 09:16:52 AM)


    根本準好嗎?

    回覆刪除
  2. 我的事"做好事要騰出時間"這我就不太懂了,也感謝政麟那天幫我吃了那麼多ㄚ,哈,我不敢吃的東西真的太多了

    版主回覆:(08/30/2012 06:57:20 AM)


    你別那麼難養啦!

    回覆刪除
  3. 回來以後 我一直給我媽 煩惱 = =

    版主回覆:(08/30/2012 06:58:13 AM)


    工作嗎

    回覆刪除
  4. 這位朋友我以為是號號的爸爸 ...

    版主回覆:(08/30/2012 04:58:58 PM)


    哪裏像阿XDDDD

    回覆刪除
  5. 我想去學一下電腦繪圖
    職訓局補助的
    不過要上到11月
    我爸又說 他朋友有時候會去大陸看家具
    有可能學完 會去大陸看看= =
    也有可能就直接去做機械製圖

    版主回覆:(08/31/2012 09:15:41 AM)


    哈哈哈
    去大陸好啊
    有空招待我去玩

    回覆刪除
  6. 想請問~
    你那優待卷還有嗎?時間過了有點久了說~^^

    感恩!

    版主回覆:(08/31/2012 02:58:39 PM)


    不好意思,當初說時間過期了會刪除,我竟然就這麼的忘記刪
    讓您白白發問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