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基隆市 仁愛區 挖掘基隆優質咖啡廳第一彈----Cafe Passeport咖啡護照




  啊囉哈~挖掘優質咖啡廳列入我的生活中了。

  雖然挖掘的第一彈,就讓我晚上有點心臟不舒服
  不過咖啡廳的感覺還是讓人家很放鬆,整個步調都放慢了下來
  所以我會繼續挖掘,不過就不一定會喝咖啡就是啦
  誰說去咖啡廳一定要喝咖啡呢!!??



  是說之前也都會跟姊妹相約去台北喝下午茶
  但怎麼都沒想到基隆就這麼多間咖啡廳了呢??
  想想自己也挺無知的

  印象中也有小喝過基隆的咖啡廳,不過幾乎都是吃餐為主
  氣氛啊、甚麼的,都沒好好的感受
  所以今天要分享的Cafe Passeport就當作是我的第一彈喔
  那就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8/12 天氣:晴時偶陣雨


  前一天跟珍珍傍晚約運動,之後就回家小喝氣泡酒聊聊天
  本來企劃隔天要去陽明山走走,但因為是禮拜天(通常禮拜天我不太出遠門,因為隔天要上班)
  所以就設定在基隆度一日

  搜尋了一下,發現基隆推薦的地方滿多都是咖啡廳,這就吸引了我&珍珍的好奇心
  然後照片裡精緻美味的美食也更確定了我們隔天的行程
  就這麼的,在幾間升火的咖啡廳裡,我們選擇了Cafe Passeport。

  其實前一天我早上六點才睡
  我忘記我在搞甚麼,但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對不起自己的身體
  早上十點就被LINE的聊天室吵起來
  不過我也順便洗個澡
  反正東摸摸西摸摸,一下子一定會到了約定的一點鐘

  事實上我就是很會摸,所以當天還是來不及
  我頭髮沒整理就出門了
  整個大太陽下+不小的風這樣吹下來,我非常的黏膩+不舒服(不舒服原因還包括腸胃炎未完全康復)
 
  而且我的頭髮現在是過渡期,不綁起來真的是......

  完全糟糕!!!!!

  所以最近有在計畫整理頭髮啦....但過陣子又要訂結婚....
  頭髮又不能亂搞!!真討厭
 
  Cafe Passeport位於基隆火車站附近,在忠一路與孝二路的三角窗二樓
  10點營業,我們一點多過去的時候,沒有甚麼客人
  不過因為店面不大,加上店家布置的還滿有FU的,所以不會感覺到很冷清



  老闆娘帶給我們三角窗的窗邊位置



  我怎麼沒有拍下整個窗景呢??
  大概是巧遇中元節,風景都是施工中的畫面,所以我沒有很刻意地拍下來
  如果未施工的風景,大概就是車水馬龍、海洋廣場和下圖的寶瓶星號吧

  (海洋廣場目前都是設計花燈,大家有空可以去走走喔)

  不過窗邊的位置感覺還不賴,自己一個人去喝喝咖啡看看風景也很優。

  窗邊沿著的是咖啡吧檯


  老闆都是低著頭,酷酷的煮咖啡。

  菜單是手作的、舊舊的,但很有FU,我愛


  不過菜單內容我就不PO囉!!雖然我有拍幾張下來
  不過這也是尊重店家的一個小禮貌吧

  店內的餐點內容不多,就是鬆餅、三明治、飯糰而已
  沒有甚麼特別的簡餐,但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不過懂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我點甚麼了吧XDDD

  鹹派代表!我~選的是-----------飯糰~
  雖然很想吃鬆餅,也想吃三明治(我們是看到部落客介紹三明治才慕名而來的)
  但是飯糰才最吸引我啊.......
  口味也是簡單的三樣(大概)!!!我點了鮭魚口味。


  鮭魚放得不吝嗇,每口都可以吃到鮭魚和營養的雜糧飯
  海苔不是一大片的包起飯糰,而是用三小片黏在飯糰的兩側和底部
  我馬上吃,但海苔有點偏軟,讓我有點咬不開XDDDD
  鹹度倒是還不賴


  鮭魚飯糰有附贈味增湯和薑片
  味增湯還不錯喝


 
  珍珍點的是總匯三明治
  但你如果以為是早餐店的三明治~那就錯錯錯錯啦
  我們就是被這份總匯三明治吸引過來的耶!!!

  鏘鏘鏘鏘鏘~!!!


  吐司、荷包蛋、火腿片、起司片、新鮮生菜、黃瓜片、番茄片
  每一口都是滿足



  好啦= =
  其實我沒有吃
  珍珍一口都沒分我吃(迷之聲:你自己不是也獨吞飯糰= =)
  但是光看還是很美味、還是很肚餓啊!!

  不過珍珍的評價還不錯說,雖然平常她就很好餵
  但看到她幸福的樣子,也會讓我覺得幸福唷

  喔~對了,三明治有附上小沙拉


  小番茄&山藥
 
  雖然在咖啡店有工作兩年多的經驗
  但接觸的都是LAVAZZA的咖啡豆
  其實說懂咖啡,也沒那麼厲害

  所以老闆娘前來點餐時,我有向老闆娘討推薦
  老闆娘笑咪咪的問我平常有沒有喝咖啡的習慣
  然後推薦了我"宏都拉斯"的這杯咖啡


  咖啡不酸,不過平常不喝原味咖啡的我,還是有被苦到了XDD
  兩顆奶球都加下去
  才順順的喝完它
  雖然有加了奶球,但可以喝得出來本身咖啡還不錯
  有對我的味,不會酸

  他們家的糖罐夾子是小手,很可愛

(我有拍出窗外基隆的銀行,基隆人大概知道在哪了吧)

  珍珍點的是巴西咖啡,一樣沒分我喝,所以我不知道滋味(迷之聲:.......)
  但她表情還是很幸福



  我倆都是點套餐價,一份各198元
  偶爾吃吃優閒一下是可以啦!!!!
 

  店家資訊
  Cafe Passeport 咖啡護照
  電話:02 24232273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忠一路6號2樓

  之後我和珍珍在基隆走走
  走了好多不錯的地方,等高雄的政麟來,我再帶他去走走
  順便推薦給大家吧!!!!!
  因為當天相機電池量不夠,所以只能說聲殘念..................


  以上~!!希望大家會喜歡我新的文章主題唷
  對基隆的咖啡館有推薦的也歡迎介紹給我,在此先謝謝了

  然後...美食照片的版型啊....我又偷偷的把藍波波改成UNA了XDDDD
  因為家庭教師的藍波熱潮已經退了,而且每次跟其他部落客介紹自己的名字時
  也好害羞
  所以也許會改回UNA,也許不會.....哈哈哈
  BYE啦!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讚、分享,或於登入後,在文章的右下角點一下推~
  您的小小動作,是我發文的原動力唷~

留言

  1. 那天我好像在上班吼,不然點鬆餅的應該是我了,因為我只吃甜食

    版主回覆:(08/27/2012 10:16:39 AM)


    你你你!!你只吃甜食!!??
    以後香雞排烤肉甚麼的,你都別吃= =+

    回覆刪除
  2. 「挖掘基隆」系列還不賴耶~
    雖然我不太喝咖啡,但可以參考其他美味,我期待我期待。

    原來如此哦,難怪我叫你藍波波時,你是大笑反應 XD

    版主回覆:(08/27/2012 10:12:10 AM)


    謝謝蜜如捧場啊XDDD
    這兩天還去了基隆的酒吧、素食餐廳,過幾天就會PO了XDDD
    感覺都很不賴說

    回覆刪除
  3.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