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我終於吃道夢寐以求的菠蘿油了!!!!京星港式飲茶




  啊囉哈!!!
  禮拜六的時候,跟凱先生去東區晃晃
  本來是要看國片球來就打+吃港式飲茶

  後來雖然只吃了港式飲茶,但也有小逛一下東區



  adidas originals的概念店真的好燒我喔
  我看中了兩雙鞋子
  當然中筒鞋控的我,看中的兩雙當然都是中筒啦XDDDD
  然後凱先生也看中一件外套這樣。




  那來分享一下當天吃京星港式飲茶的食記

  我們是第一次自己來吃港式茶餐廳,所以有點傻呼呼的進場、有點傻呼呼的購買果汁
  服務生會問你需要香片還是果汁,然後桌上的小菜是否需要
  但這都不是免費的耶

  我還以為是免費的說,服務生都沒有事先告知
  還是這是正常的!!??只是我見識太淺!!??

  那時因為考慮凱先生不太喜歡熱茶,所以點了奇異果汁
  好大一壺,喝不完
  然後這樣一壺200元,如果有先提醒的話,我們就不會點了。



  不過口感還不錯,也有新鮮的果粒,感覺很純
  如果要以外面一杯60元的來賣,其實也划算~
  只是兩人真的喝不完,還有凱先生也怕酸,哈哈



  之後我們看看菜單,有點心一本、合菜的一本

  第一道是燒賣,我愛吃燒賣
  印象中好像一種口味而已。

  魚子蒸燒賣 NT 90

  上面有一點魚卵和一隻蝦子
  然後下面的料也很有湯汁,還不錯



  第二道是我夢寐以求的菠蘿油
  話說我和凱先生&朋友們都不怎麼接觸港式飲茶

  是有吃~過幾次,不過那時還跟菠蘿油不熟

  菠蘿油就是菠蘿麵包+奶油,很普通嗎!!??我覺得超讚!!!!!

  冰火菠蘿油 NT 65

  奶油是冰的,波蘿是剛烤好的~酥酥的好美味

  阿奶油是這樣一整塊~整個就是吃的很滿足~也滿鹹的
  所以配熱茶會是最無敵的享受XDDD



  第三道是海鮮乾燒伊麵 NT 250元
  這道是凱先生點的,我們都還沒吃飯,決定選一份正餐來吃。



  凱先生幫我夾了一碗,香菇、干貝、蝦子、魷魚都幫我夾一個,真貼心



  用料很實在,而且每樣料都沒乾癟的情形
  然後白韭菜、豆芽也放得剛剛好
  伊麵有Q勁,有點像泡麵版的雞蛋麵,你們懂我的明白嗎XDDD?

  鮮蝦仁腸粉  NT 120

  我身邊的朋友們都愛吃腸粉!!!
  包括我自己也是,去港式飲茶餐廳,這應該是必點的一道



  只是這裡的腸粉比較粉耶!!不是我們以前吃得那樣~QQ薄薄的
  所以不合我的胃口。
  但蝦子很大!!一個腸粉有兩塊大蝦子



  叉燒包 三顆NT 65



  叉燒包是我點的,因為我真的好懷念前年我們去香港的日子
  有一天早上就吃了各式各樣的港點。

  叉燒包裡面的超燒很有咬勁,叉燒醬也甜甜的
  所以真的.................要來一壺熱茶啊~



  大概就是這樣,菠蘿油好愛好愛好愛
  雖然吃進肚裡很有罪惡感,不過久久吃一次應該不至於會肥滋滋吧><(自我安慰

  當天吃了八百多元,其中還有那壺200元的奇異果汁!!!

  這次算我們第一次自行前往茶餐廳吧!!所以可能跟料理&餐廳規矩有點不太熟
  所以吃得有點不盡興
  但還是不會打消我對菠蘿油的熱情!!!!!!!!!!!!!!!!啊啊啊啊啊啊

  我想吃祥發茶餐廳 ,不過市民大道那間遷移了耶~



  最後,惡靈古堡快上映了,好期待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讚或於登入後,於文章右下方,給我一個"推"
  也可以分享於FB跟朋友們分享唷
  您的一秒小舉動,是我發文的原動力





留言

  1. 菠蘿油熱量應該會破表
    惡靈古堡你啥時要看啊?
    最近沒啥錢 考慮要不要去= =

    版主回覆:(09/05/2012 10:31:14 AM)


    拜託...
    惡靈古堡就算破產也要去看

    回覆刪除
  2. 可是第4集我覺得不好看= =

    版主回覆:(09/03/2012 02:13:55 PM)


    哈哈哈~我還寫過小影評http://www.wretch.cc/blog/unacai/238604

    回覆刪除
  3. 第4集的魔王 我有玩過遊戲 雖然劇情完全不一樣
    可是金髮那個 他有3個型態 電影卻沒演
    可能本身也沒死透吧= =

    版主回覆:(09/03/2012 02:44:00 PM)


    哈哈哈啊
    遊戲我只熟透第二代
    請跟我討論第二代

    第四代的遊戲,我在一開始走吊橋時,就被殭屍丟炸彈炸死了

    回覆刪除
  4. 啊哈,你也在期待惡靈古堡啊,咪吐咪吐~
    另外,我也在期待遊戲片6,我要打爆殭屍 XD

    哈哈,真的要有熱茶,不然會膩。
    我喜歡他們的蘿蔔糕和水晶蝦餃;
    這兩家我會比較愛祥發味。

    版主回覆:(09/03/2012 02:56:29 PM)


    哇哇哇
    蜜如這麼會玩喔!!??
    我四代完一下子,被殭屍拿鞭炮炸死我就不玩了XDD

    我祥發吃定了XDD

    回覆刪除
  5. 第二代我都金手指 哈哈哈= =

    版主回覆:(09/04/2012 03:31:43 PM)


    左功能鍵+10個方形對吧!!

    回覆刪除
  6. 是不錯吃!!腸粉我也不喜歡!!下次去我也喝茶好了!!那一大壺喝到我都怕
    了!還有!!!菠蘿下次不要包奶油我就點!!下次來去吃祥發好了

    版主回覆:(09/04/2012 03:30:38 PM)


    耶耶耶耶^O^
    我想吃祥發~快帶我去!!!!
    菠蘿油就菠蘿油~別拆散他們>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