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三款私藏淡香水分享+兩招必學的噴香水招式




  耶嘿!!!!其實這篇網誌籌備了快三個月了,不過拖延到蜜月後發文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這篇文章分為兩部分,一部份是自用香水分享,另一部分是而簡單的噴香水方式的分享
  且我對於香水也不算太熟,就是我常說的點頭之交啦
  所以有上網做了很多功課,自己補充一些知識之外,也分享對的訊息提供更多人知道

  然而我不太常噴香水,不過自從凱先生今年送我一瓶淡香水之後,我就開始習慣每天都讓身上沾點香味
  讓自己的心情輕鬆一些。

  小時候對香水的定義就是濃而刺鼻,感覺大人們要出去漂泊都會噴上濃濃的香水,所以造成了我對香水沒有興趣
  長大後才發現香水濃度原來是有分等級的,而且噴的方式也很重要!!!!!
 
  香水有分為五個等級,以下是自己製作的表格,內容都是網路上得到的資訊

 
等級濃度介紹持續力
香精(Parfume)20%以上香水中的貴族6-8小時
 香水(Eau de Parfume)10-20%之間價格屬中等價位,比較大眾化,廣泛被使用,所以才會以香水戴稱所有的香水種類,而不是香精4小時左右
淡香水(Eau de Toilette)12-5%之間價格最便宜,不過持續力最差,大約只有,多使用於沐浴之後2-3小時
古龍水(Eau de Cologen)6-3%男性香水的一般等級,至於女性香水在這個階段已經很少見了1-2小時
清香水(Eau Fraiche)1-2%似乎已經不被劃歸在香水的範圍內,上市的體香劑、鬍後水都屬於這個等級

 


 


  
 


 










  所以試香很重要!!!!選擇自己喜歡的程度,那瓶香水才會深得己心呀!!!
 
  今天要分享的三款都是淡香水,我這輩子可能只能接受到淡香水這個程度吧(吐舌頭



  ANNA SUI Rock Me Summer of Love 搖滾甜心女性淡香水  50ml NT2050
  2010年2月1號上市
  購於SOGO 忠孝店


  
  香調:水生花香調
  前味:佛手柑、天竺葵、神香草
  中味:小蒼蘭、白桃、睡蓮
  後味:檀香木、麝香玫瑰、龍涎香
 
  我很注重瓶身造型,老實說這個吉他造型並不是我喜歡的,看首圖就可以覺得這支香水很跳TONE吧!!??
  但當時就是心癢難耐,一定要買個香水回家放
  所以就依照香味的喜愛程度,挑了這一瓶

 

  這是前幾年很沉迷anna sui時一上市就買的,那時瘋狂到連它家的置物盒都想一併蒐藏
  還買了一瓶紫境魔鑰的淡香送給友人。
  不過買了三年只用這樣的量,就可以猜得出來我噴香水的機會很少吧!!!



  瓶蓋還有ANNA SUI的刻字&微微的金蔥



  不過雖然造型不討我喜歡,但拿起來噴其實還滿順手的



  香味很可愛,搖滾甜心本身的定位就是天真浪漫又充滿女性魅力的小女人
  甜美風格的朋友應該很適合這一款。

  不過前味對於我來說有點濃,有時候噴太集中會有點不舒服
  但到中味和後味時,味道比較清新,也不會過甜,很舒服
  現在改變了噴香水的方式,這瓶變成出去常使用的愛將!!!


 
  Flora by GUCCI eau de toilette 花之舞女性淡香水  30ML NT2050
  2009年4月30日上市
  購於新光A9館


 
  香調: 玫瑰花香調、 柔美花香調
  前味: 牡丹、 柑橘
  中味: 中國桂花、 玫瑰
  後味: 廣藿香、 檀香

 
  這瓶當初官網釋出的時候,我就超級喜歡
  因為瓶身超時尚!!加上蝴蝶結裝飾超級可愛!!!!!
  不過那時也沒有常噴香水的習慣,所以有稍微克制住。


 
  結果剛剛去GUCCI官網看看相關資訊時,又被我發現此款也有淡粉紅和淡藍色的香水,整個蒐集闢又上身(迷之聲:喂...

Flora by Gucci gorgeous gardenia gift set

Flora by Gucci glamorous magnolia gift set

  某年的情人節還是生日,凱先生挑了真皮的gucci零錢包給我
  不過那時對真皮的感覺真的是只有老氣,所以凱先生又帶我去換了緹花的基本款
  差額我就加換了這一瓶。(其實現在想起來還是對凱先生很不好意思,他特地去選的,我還嫌難看,哭哭)

  瓶蓋也有簡單的GUCCI刻字,不過好像拍給它模糊了XD



  但有一好就沒兩好(?)
  瓶身雖然可愛漂亮,可是不是很好拿取的說


 
  味道對我來說還滿濃的。
  以往都將香水噴在手腕脈搏,再沾取一些至耳後,噴的量通常都不會很多
  但是在密閉空間時,香味太重就會讓我很不好意思
  殘留在外套上的後味也很成熟


  
  所以這瓶我都用於開放式空間或重要場合時使用使用,感覺比較合宜

  chance香水 粉紅甜蜜版  50ML NT.2890
  2010年3月15日上市


 
  這瓶香水好像出滿久的!!!因為當初官網釋出,我就被他淡淡的多種顏色給吸引到了
  但對於香水沒有特別的使用強迫症,所以就沒有去蒐集了。
  情人節當天是我們春遊回來的日子,當天凱先生去還九人座的休旅車,回到美麗華百貨的時候到櫃上買的。
 
  他說原本想送保養品給我,結果上次我嘴秋跟他說我保養品現在都不需要買的話,所以他作罷

  回家後準備洗澡時,他從包包拿出了他準備的小禮物給我
  結果我驚訝了!!!
  因為往常我都很記得情人節這個日子,結果我卻忘了!!
  另外也驚訝凱先生會送我香水,因為我也不常噴香水說



  瓶身圓圓胖胖的,簡單但不失時尚
  瓶蓋也有小香的LOGO,側邊的鏡面銀條讓整瓶透明的香水看起來不單調。
  如果能把所有顏色蒐集起來擺在化妝台一定很好看(握拳!!
  (迷之聲:你也實際一點.....)



  不過手掌小一點的朋友可能拿起來不是很順手就是了....



  這瓶香水是我目前於平常日天天使用的香水(賴床時間來不及例外)
  因為這瓶香水比上面介紹的香味還要清新、還要淡
  淡的程度可能要很近的距離才會聞到
  早晨噴著這樣的香水迎接新的一天,自己的心情也會變好唷!!!!


 
  以上是我手上的三瓶香水,各有各的特色
  但到目前為止,可能不會再購入香水了,畢竟三瓶已經夠我用很久了!!
 
  接下來,多種噴香水的方法示範!!!

  第一招
  首先是不知道哪裏學來而且香水廠商們都提倡的用法
  手腕轉印法


 
  甚麼是手腕轉印法!!??


 
  其實就是將香水噴灑在手腕內側,再轉印到另一手的手腕,最後再將手腕的餘香轉印到耳後
  特別強調轉印,就是千萬別像以前以樣,雙手互相摩擦,因為據說,這會破壞香水的分子
  所以輕輕點、輕輕轉印即可!!很簡單吧



  第二招  香水雨



  這招是我目前最常用的方式
  將香水從高處或遠處噴,在用雙手將香水往身上揮,這樣身上會沾上淡淡的香水,不會過濃



  不過不建議將香水從頭頂噴下來,畢竟頭上如果有使用護髮產品的話,加上陽光照射,可能會因變質而使頭髮受損...

  以上就是我準備了三個月的特別報導,希望大家會喜歡
  明天會有莫凡彼下午茶的食記
  客廳泡茶吃茶點配賽德克巴萊唷~bye

  如果您也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推或讚,您的鼓勵是我發文的原動力!!謝謝!!

留言

  1. 噴個香水要那麼"搞剛"喔!而且你香水也用太久了吧!這樣一瓶三四千可以用個兩年吧!我去買的時
    候真的很難挑!覺得每瓶聞起來都差不多!還是你們女生厲害!都分的出來差異性

    版主回覆:(04/15/2013 03:25:02 PM)


    沒有到三四千那麼多啦!!凱先生您錯亂了嗎??
    雖然女生厲害分得出差異性,不過你貼心更厲害~ya~

    回覆刪除
  2. 身上的香味也很重要,會影響個人印象呢~
    我自己覺得啦,哈哈。

    我的用法比較趨向於第二種,
    很少會讓香水直接接觸皮膚,大多是噴在空氣中,
    拿衣服劃過這樣,不過要注意一下布料,
    有些不適合。

    還有一個心機的用法,這跟朋友學到的。
    著裙裝的時候,在裙擺噴一點就好,
    這樣走動時,只會飄著淡淡香味,好像聞到又聞不到那樣。
    大多用在約會或睡衣上 ^++++++^

    蜜如

    版主回覆:(04/04/2013 05:05:38 PM)


    是滴~如果衣服布料毀掉那就囧了>口<

    另一個心機用法就是利用裙擺搖搖來散香XD
    不過我的裙子好像都不太會搖XDDDDDD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3. %%RNDCHINESE
    如果您要做美瞳隱眼的話, 不妨找我好啦,
    我們都是韓國工廠正品美瞳廠商直銷,
    您成了我們的美瞳代理,就可以免做人家的下線,
    而直接批發給大盤商,中盤商,店鋪,享受一手貨源啦。
    我們全部採用貨到付款方式,收到貨再付錢,您不用再擔心被騙。
    本公司出産的系列,全部都是日韓官方正品, 官方防僞可查。
    產品價格在70~400之間,MIMO鑽石甜心最低150起。
    快倉到貨時間3-5天,慢倉到貨7-10天。
    獲取更多優惠報價單請聯系美瞳批發商
    同時,向台灣地區招募代理商。
    而且我們有獨立的官網商城系統,積分返利,優惠活動~

    正品美瞳,日韓正品美瞳,美瞳批發商,美瞳代理,貨到付款,一副起批
    美瞳商城,大眼美瞳,彩色隱形眼鏡,美瞳廠商,韓國正品。
    即時通 :naerlee@yahoo.com
    騰訊QQ :1773093550
    MSN:naerlee@hotmail.com
    LINE:naerlee

    Facebook專業網址:奈兒美瞳專賣

    m115s40ekx3d4

    回覆刪除
  4. 很開心看到香水文,因為我還蠻喜歡蒐集香水,但跟你一樣只喜歡淡香水。那張濃度的表做得真好,一目
    瞭然。難怪我上次買香精覺得好濃><噴一兩次就送人了。영영也喜歡安娜蘇的香水嗎?我買過三款,可是
    除了許願精靈以外,另兩款不知道為什麼噴了沒有很清爽,我會頭暈,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同一款香水用
    在不同人身上不見得味道會一樣,所以認同你那句試香很重要!香奈兒的我也想買買看,聽說很香~。其實
    沒想到영영不常噴香水,總覺得香水很適合漂亮可愛的你,第二張綁馬尾的照片我很喜歡:)

    版主回覆:(04/12/2013 11:12:28 AM)


    옥분씨也喜歡看這篇文章真是太好了^^準備了幾個月沒白忙了
    還有第二張綁馬尾我也喜歡,所以把它放在中間,哈哈哈
    我之前有用過anna sui一款香水的試用針管,是娃娃頭,不曉得是甚麼顏色的娃娃頭
    那個香味我很愛,不過卻訂停產了。
    感覺anna sui的風格都很華麗和豐富,所以옥분씨跟我說許願精靈清爽,我還滿訝異的!!!
    香奈兒的香味真的還滿不錯的!!聞起來很舒服唷唷唷~~

    回覆刪除
  5. 哈哈,所以我頭暈不是錯覺...。許願精靈因為不會讓我頭暈悶悶的,所以我覺
    得它"相較之下"是輕爽的XD 哇!好~ 那我要去試試香奈兒的,那영영聞過光韻
    的嗎?我也還蠻可以接受這個味道,也是淡淡的哦~

    版主回覆:(04/12/2013 11:09:58 AM)


    光韻!!??沒聽過耶!!不過也是淡淡的香水下次需要購入時,就會參考一下^_^
    我這瓶香奈兒有三個顏色唷!!!옥분씨如果有去試香可以去試試看!
    因為我也不知道其他兩種是什麼香味(*^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