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浪漫蜜月京阪神day3 明石大橋吹海風.大阪城賞梅.道頓堀一蘭拉麵.心齋橋逛街時間不夠用


  哈囉兒,文章連載17天,放鬆後,看到一個禮拜沒有發文就覺得怪怪
  本來想卯起來寫文章,不過最近迷上了看漫畫,所以拖拖拉拉,遊記又拖了這麼久才發!!

  從DAY3開始,標題有點小改變囉!!改成地點式的介紹,或許會比較好讓人知道本篇寫些甚麼!!
  DAY3遊記開始囉~!!

  前兩天已經熟悉了日本的天氣,聽導遊說,這天後,就會開始下雨了
  導遊也很認真的說,日本的氣象一向都很準。

  早上起床,瞧瞧窗外,沒下雨!!行程和天氣都適合穿好久沒穿的短裙了!!!就把握好時機吧!!!!



  上衣是原燒X兒福聯盟的愛。T桖,有發過穿搭文囉,可以參考回味



2013.03.17 【穿搭】原燒X兒福聯盟。一人衣愛助兒盟。還有二訪原燒的迷你食記

  早上六點四十,起床梳洗,七點半前往飯店餐廳吃納豆
  這天可是多加了蔥花,別再說我一成不變啦



  跟我比起來,凱先生則是天天吃美式早餐
  而且他還滿喜歡這樣子的早餐,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吃。

  補足精力!!!前往當日的第一站!!

 【北野異人館】

  當天第一站是異人館,導遊說,因為路段有點小上坡,如果行動比較不方便的老人家可以在車上休息



  當下我也有點小猶豫,畢竟這地方感覺沒甚麼日本風情,好像可以略過,然後在車上小睡片刻!!!

  但是!!!出來玩就是不要浪費一分一秒!!所以我還是出發了!!(迷之聲:DAY4會完全推翻這一句話,我們敬請期待)

  途中的星巴克,也成了著名的景點
  雖然未開幕,只能在外面聽導遊解說,但特殊的建築造型,也足夠吸引遊客了。
  有看到我再哪裡嗎XDD??



  我們都比別人早一步離開景點,所以回程才有機會補一張沒有人的星巴克全景圖!!



  據導遊說,曾經有團帶了西方遊客外國人來此地方
  外國人還跟他們說:這裡跟我們家沒甚麼不一樣
  感覺旅行社帶團應該要熟悉一下團員的身分,才不會讓遊客掃興


  
  這是異人館的代表性建築----風見雞館
  參觀還需要購買門票,剛好巧遇台灣團也來此地,他們的行程有入內參觀
  我們需要自費,覺得沒必要,所以就在外面拍拍照

  屋頂那隻就就是風見雞,中文的意思是風向雞,這樣比較好了解吧!!!



  風見雞館全景



  因為風見雞館的有名,所以風見雞館下方也開了一間風見雞本舖
  沒有買,這裡也有一些小店面,不過因為到達時間比較早,所以滿冷清的!!



  風見雞館前方的銅像,凱先生跟他的好夥伴XDDD

  很像吧,哈哈



  沒待多久,拍了些照片就先離開了。



  這間便利商店是日本排名第三名的便利商店,第一名是7-11、第二名一樣是全家XDDD
  買了罐草莓多多來喝喝 110円。凱先生還在旁邊投了一灌氣泡飲料100円。


  
  九點五十前往明石海
 【明石跨海大橋】

  明石跨海大橋是世界上最長的海上吊橋,全長有3910公尺唷!!
  (也有人稱珍珠橋,我一度錯亂以為是珍珠港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當天風很大,吊橋還會透風,穿短裙的我當然是很想離開這裡
  而且我的帽仔還一直被風吹掉,如果吹到海底不但悲劇還等於亂丟垃圾,哭哭



  這裡有五月的人型展示。



  橋上海景



  海風太大,所以明石跨海大橋外觀我都沒拍,欣賞三張明石跨海大橋內部~







  舞子海上玻璃遊步道
  看簡介還以為全玻璃的,沒想到只有一小區有玻璃
  但我覺得這個設計還不錯,因為當天就有老人家不敢走,必須由家人攙扶



  從去年暑假金門回來之後,我就喜歡上觀光地區的印章了
  所以我看到這裡有舞子海上玻璃步道的紀念章,我就蓋了一張,夾在筆記本裡,送給好姊妹



  那時我就跟凱先生說我要送給她,因為我覺得這個紀念章送給她,她會懂也會開心。

  有看過我會畫作品的朋友們,舞子海上步道的娃娃是不是跟我的自畫像很像咧XD(眼睛部分)??
  整個就很開心,好像看到老朋友似的XD



  不要問我景觀如何,因為我沒投幣。
  不要問我為何有雙下巴,因為我不知道XDDDDD



  噹啷~零食戰利品文有介紹的------明石海鮮燒480円(文末有日本遊記相關閱讀網址,需要參考的朋友可以去點閱唷!!)



  這是明信片,本來想要買,可是一個也太貴>口<
  價錢忘了,不過花的下手的朋友,可以考慮買來送朋友唷!!
  因為有四五款海鮮,然後軟Q軟Q的XDD



  附上凱先生耍憨照,我自拍,他硬要擠進來。



  這是我們搭電梯時的自拍,當時還有其他不太熟悉的團員說,能正確捕捉到四人,我也太厲害了XD



  離開了明石跨海大橋,中餐吃燒烤~!!
  也是旅行社提供的午餐,沒有很特別,但店裡有幾樣附加的設備還滿特別的XDD



  就是這樣玩,雖然攪起來小小顆,但趣味十足~



  其實前一天SONY TX9就有點故障了。
  我帶了兩台相機,一台SONY a380單眼、一台SONY TX9數位相機
  單眼拍起來當然會比較好看,可是有時後想簡便的遊玩就會使用數位相機
  可是TX9卻在這一天開始震動不停,前一天震動也只是一下子而已,如今連拍照都不能拍了。

  回台後,震動的狀況消失了,可是在上個禮拜日又發生震動不停的事情,必休無疑
  可是這讓我對SONY更失望,拿去送修又不知道得花多少錢了。

  【大阪城】



  下午兩點半到達大阪城、看梅林,肚子餓了
  (有做筆記就是有這好處,會記得肚子餓了,就是有寫在筆記本上啦,哈哈哈)

  大阪城市位於日本大阪市中央區的大阪城公園內,為大阪名勝之一
  和名古屋城、熊本城並列日本歷史上的三名城,別名「金城」或「錦城」。

  從停車場到大阪城,須走一段路,剛吃飽散散步也好



  進去之前有淨身的地方



  請問這位凱先生,您在拍哪裡呀>/////<



  大阪城城門的護城河









  哈哈哈,整理照片時,看到這張照片,當時想說明的是

  "這是我今天的零用錢"

  然後可以忽略掉雙下巴XD



  大阪城的博物館



  時空膠囊
  導遊說還曾有人鄙視這個東西,認為現在這個時代,有相機、有電腦,任何東西都能記錄甚麼時候發生了甚麼事
  何必動工作這些無必要的事。
  但我覺得還滿有意義的耶,可以讓後代知道日本的代表物、擁有過甚麼東西,而不是看看照片懷念。

  上次開啟的時間是西元2000年,下次開啟是2100年唷!!希望我們的後代可以看得開心。



  導遊說這裡是拍大阪城天守閣的最佳景點,大家一窩蜂爬上來,我反而是在底下拍這個"奇景",哈哈



  好啦!!當然會呈現一下最佳位置拍出來的感覺
  真的還不錯對吧!!??



  大阪城天守閣



  據維基百科說
  1665年(寬文五年)大坂城天守被閃電擊中燒毀,並未重建,自此成為沒有天守的城池。

  江戶末期,1868年(明治元年)1月3日明治天皇頒布王政復古的大號令,撤除幕府,由天皇親政。
  前將軍德川慶喜改以大坂城為居城。

  但隨即發生了舊幕府軍反抗維新政府的鳥羽伏見之戰,舊幕府軍失利,德川慶喜倉皇逃回江戶城,大坂城也在此役中遭到兵火幾近全毀。
  [編輯]近代正在建造中的大阪城復興天守明治時代,將大坂城畫為陸軍基地,並在東側廣大的空地上興建大阪砲兵工廠。
  因此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成為美軍空襲的目標。

 1928年(昭和三年),大阪市市長關一提議重建大阪城,並在半年內募得市民捐款150萬元。

 1930年(昭和五年),天守動工,以鋼筋水泥復築,隔年完成。
  這座復興的天守並未忠實複製豐臣或德川時代,基本上以德川時代的白漆風格為主,但最上面一層重現豐臣時代的黑漆描金風格。



  紀念品店買了便宜的KITTY福袋包,裡面有兩個吊飾、一支自動鉛筆、一本筆記本和一副撲克牌(迷之聲:明明感覺是好學生福袋,為何有撲克牌?)
  六樣東西才500円,整個划算,還有多樣組合的福袋!也有ELMO的!!
  只是ELMO的福袋產品不實用,所以買KITTY的。
  還買了一張明信片。80円

  好朋友說她想要明信片,可是我不會寄,怕跟團不太有機會去寄明信片,所以跟她協商好買空白的送給她!!
  下次出國一定要先做好寄明信片的功課!!(握拳)

  紀念品店外有扭蛋機,剛好看到了不錯的產品
  只是300円一次也太貴,折合台幣快100元耶!!!!



  不過有幾個圖案我不喜歡,凱先生覺得難得出來玩,不要想太多
  緊張又期待,希望不要扭到討厭的圖案。



  我扭啦啦啦



  糟了!!桃紅色的!!該不會是我最討厭的桃紅豬造型吧!!??



  噹啷~!!這是HELLO KITTY的束口袋(縮口萬用包),好險不是自己討厭的圖案
  現在還未使用XDDD



  我得到HELLO KITTY神奇寶貝了!!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梅林散步
  看不到櫻花,梅花也很不錯呢!!
  這個步道也有很多學生在練習跑步,感覺就很熱血



  看~!!這就是梅林
  梅林園規劃的很好吧!!??



  兩人散散步,導遊說這裡有捷徑可以到停車場
  不過怕迷路,耽誤了集合時間,所以後來又繞原路回去。



  哈哈哈哈,好圓(迷之聲:藍波波趁機報仇喔!!)





  白、桃紅、粉紅的梅花都有不同的感覺





  還有攤販販售梅花盆栽





  梅花特寫,賞梅囉!!











 離開了大阪城公園前,開始下雨了
 下午四點的一個免稅店行程也因為下雨的關係,更加煩悶
 我們都沒有買任何東西。

 【心齋橋、道頓堀 】



  其實真的覺得這天住的飯店還不錯,雖然只有大廳有WIFI,但是走路不用五分鐘就到道頓堀,根本無敵!!
  然而出國旅遊,就放下一切自由玩,這樣想想,沒有WIFI也是不錯的優點!!



  導遊介紹了道頓堀&心齋橋路線之後,就是自由活動
  我們猶豫了該買雨衣還是雨傘,輕便雨衣感覺便宜又方便,雨傘可能都要一百多塊,大包小包可能都沒手拿雨傘了

  結果便利商店沒有輕便的雨衣,一件都要兩三百,所以我們買了雨傘。



  下雨,所以沒帶單眼,上面也說了數位相機壞了,拍照的工具就是I PHONE囉!!







  晚餐,一蘭拉麵
  到日本就是要吃看看他們道地的拉麵呀!!所以到了這間有名的拉麵店



  販賣機模式,先在店門口點單,想要加點溫泉蛋、叉燒等等,都可以先決定好



  然後收據於坐好位置後,交給服務人員



  這是一蘭拉麵的坐位,每個人的坐位都有隔板,滿特別的



  一些看不懂的文宣,其實真的是該學幾個實用的日語,行程也會增加樂趣才對



  無限暢飲的,冷開水



  服務鈴



  坐好後,還會有一張喜好表
  口味的濃厚、油膩的程度、大蒜量、蔥、叉燒肉是否需要、店家特調醬汁和麵的硬度,通通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



  自從上次在台灣吃到一風堂的糖心蛋之後,整個就是念念不忘
  到這裡更是要點來吃看看!!(握拳)



  不過這裡的糖心蛋需要自己剝殼



  還有提供鹽巴,感覺好像是讓你直接食用的,整個跟台灣不一樣。
  但直接吃似乎沒甚麼美妙的感覺,吃了一半我還是丟入湯裡。



  一蘭拉麵果然好吃,之後我們為了嚐鮮,去挑戰了其他拉麵店,整個等級就是差很多
  這裡的叉燒也不會有臭臭的厚重味唷!!
  然後我選擇的喜好也剛剛好符合自己!!



  凱先生也覺得不錯吃

  但他一開始就先加價點了叉燒,不過他覺得叉燒跟我們比起來,沒有多很多



  麵送上來之後,還會放一份追加菜單



  凱先生又加點了麵



  【小劇場】

  "有人"喜歡吃蔥,在點餐機購買時,依照個人喜好先加了一份蔥

  到了座位,又將蔥量增多,結果變成這樣
  (太經典了,所以把它記錄下來,我已經沒有公布姓名了,別恨我阿>口<)



  一蘭拉麵的神之自拍技術。



  放在店外面的雨傘被掉包了,拿在手上的雨傘變成破了一個洞。

  道頓堀右轉看到這招牌就是心齋橋囉~



  心齋橋,喔不!!日本的店家都很早打烊,像心齋橋的店家幾乎是八點半就打烊了


 
  前前年去香港時,H&M更勝過ZARA,神戶的H&M殘念,心齋橋有三間H&M當然要好好逛!!!
  趁凱先生找廁所時,我溜進了H&M
  逛了一下子,也察覺賣場人員已經在做打烊的工作,情急之下,我不精挑細選了
  決定使用我的必殺技---每層樓都走一次,看對眼的就拿別猶豫!!!!

  在3F看中了螢光粉紅的波士頓包,可斜背可手提,顏色又是我的風格,好!!拿了

  可是我還是在鏡子面前照了一下子、猶豫了一下子
  當我決定結帳時......................
  錢包不在我身上

  所以我趕緊衝下樓,我之道凱先生一定在等我
  衝下樓的同時,員工也告知我他們即將打烊,比手畫腳的告訴他們,我要買這個包
  員工微笑,也不曉得他們聽得懂還聽不懂

  1F
  一位女性員工站在大門把關,封鎖柱子也都立上了
  我站在裡面,看著外面進不來的凱先生,整個就是很電視劇
  我只是要拿錢包啊

  好險我的比手畫腳在日本吃很開,所以我成功購入這個包包

  這個包包評價很好唷!!
  凱先生說她自己背也很適合(破例放個DAY4的照片)



  同團的女性友人殘念的說她也有逛H&M,可是怎麼沒看到這包包

  H&M包2490円,也會於戰利品文之服飾配件介紹。

  嗯~!!??根據小筆記的紀錄,我們還買了章魚燒,花了650円
  不過沒拍,我好像也沒吃XDDDDD

  這間店開的比較晚,店外的外套吸引我進去
  比手畫腳後,發現店外的外套是最後一件



  猶豫了好久,還是入手了
  其實就連台灣的店員也都搞不懂,為何買家總是問有沒有新的
  但展示品經過顧客的拉拉扯扯或者風吹日曬雨淋,其實品質都會變

  我買的這件外套,穿的第一天扣子就掉一個了。

  店家有提供外國人的優惠,只要提供護照就可以有優惠
  所以凱先生還買了一件七分袖的上衣  1995円(衣服暫不放照片,因為真的被砍文了,會補在戰利品文裡面)



  回飯店後,小羚夫妻檔就約我們去他們房間小聚會
  零食戰利品那篇有提到他們買了有名的乳酪蛋糕請我們吃
  有看過那篇文章的朋友應該也知道,凱先生不敢吃,所以無福享受XDDD

  小羚夫妻檔這幾天讓我們有吃又有拿,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啊!!
  在這裡再次感謝認識你們的美好。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決定去尋覓居酒屋!!!
  只不過大阪這裡沒有京都單純,其實還沒到深夜時,就有男男女女出來跟你打招呼,期待跟你來場交易
  這也算是風情,不過人群漸漸變少之後,身處在他鄉,難免會有不安感存在

  走到小巷道時,我就跟凱先生說好想回去。
  進到居酒屋後,氣泡酒喝了半杯我們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這間跟第一天的居酒屋不太一樣,比較像日本電視電影常看到的小店家
  店員眉毛剃得俐落,表情非常嚴肅,沒有任何的笑容

  我是看中了店家外面的這個促銷活動才進來的。



  可是實品與圖片完全不符
  五種生鮮我都很失望,喜歡的兩種魚類都薄到透明、另外兩種肥厚肉質又不是我的喜愛
  迷你小管,看到這個擺在旁邊時,我真的很傻眼,DM上的是章魚足吧!!??

_

  凱先生點的炸天婦羅也很悲劇

  我們選擇了天婦羅拼盤,不知道可以自選,店員也沒詢問需要哪幾樣,可能就隨機這樣
  其實隨機我們也開心,畢竟我常說,我相信主廚料理,我相信廚師自己提供的料理

  但給的卻是這幾樣
  茄子、秋葵、蓮藕、南瓜四樣蔬菜
  還有蝦子、魚片兩樣海鮮
  感覺拿到的天婦羅都是價格比較低廉的



  凱先生蔬菜部分幾乎不敢吃,其實當下真的很不開心
  可是出來玩,誰想要不開心?
  而且事情都過了這麼久了,也都離開了,就當作經驗吧!!

  晚上泡完澡後,凱先生幫我貼小羚分送的休足時間,舒服的畫下這一天的句點啦!!



  DAY3感想
  每個地方都有不一樣的風情,旅行的意義就是去認識與學習
  也許旅行當中有不開心與傷心,但回想起來都會是特別的回憶。

  日本旅遊●相關閱讀

2013.03.28 【遊記】浪漫蜜月京阪神day1 初次到訪樣樣新鮮~京都限定四片幸運草計程車出現啦!
2013.04.02 【遊記】浪漫蜜月京阪神day2 揮別古色古香的京都 來到神戶竟然就被坑了2500日幣!!??
2013.04.08 【遊記】浪漫蜜月京阪神戰利品篇----零食、食品也會買到失心瘋?

  如果您也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推或讚,您的鼓勵是我發文的原動力唷!!謝謝!!

留言

  1. 前兩天都是廟宇跟神社覺得走得很累!但是回來後最懷念的反而是前兩天!來到了市區裡逛的吃的變豐
    富了!但相對的人情味就少了!日本啤酒好喝!!!

    版主回覆:(04/21/2013 07:07:08 AM)


    日本啤酒真的比較好喝嗎>口<
    不過想想你那幾天喝得很意猶未盡,我想,是吧~?

    回覆刪除
  2. %%CHINESE_RAND%%CHINESE_RAND%%CHINESE_RAND

    加油!加油!
    正妹按摩O973-815-860及時yytw69-按摩 油壓 舒壓 指壓 抓龍 辣妹 淋巴排毒 推油 個人美容 外出 手工按摩~我是手工糖果妹妹台北工作室

    %%CHINESE_RAND%%CHINESE_RAND

    回覆刪除
  3. 영영~首先我要稱讚你一下,我覺你真的很用心,除了自己的筆記以外,還上網找了日本景點的相關資料!
    明石大橋的海上玻璃如果是全部我應該不敢走><舞子海蓋印章的照片好有紀念性哦,我喜歡:)那天我有用
    手摸摸紀念章,搓不掉也不會暈開,而且蓋得好清楚,謝謝^^我懂你啦>///< 時空膠囊那句「希望我們
    的後代可以看得開心」有震撼,我算了一下,大概要孫子輩才看得到...。梅林好漂亮哦!!單一朵梅花就
    好美,而且各種顏色真的都好好看!剛剛我同事看到照片,說你們照片拍得很棒!一蘭拉麵吃過的都說好
    吃,可惜我因為突發狀況沒能吃到ㅠㅠ영영的必殺技我要學起來,下次也這樣逛街!!那個波士頓包顏色真
    的很好看:)至於大阪的居酒屋,怎麼會給你們跟圖片不一樣的東西咧= = 但撇開不開心,這篇很可愛捏,
    영영看觀景相機,拆扭蛋,拿零用錢,和只被拍到腳部都真實得很有趣~然後凱先生跟貓咪那張真的有像~

    版主回覆:(04/19/2013 04:02:56 PM)


    자기야 옥분씨~謝謝誇獎>///////<
    舞子海印章我有用力的壓唷!!希望圖案出來可以很漂亮~
    單眼拍出來的照片都好看,我沒有學過拍照的技巧,所以靠得是數位單眼的功勞~也謝謝옥분씨同事的誇獎

    옥분씨下次去日本記得吃看看唷!!現在半夜回文,我好想念一蘭拉麵呀!!(肚子咕咕叫)
    我的必殺技讓我得到這個大家都說不錯的包包,真的是有點小小的驕傲,哈
    希望옥분씨下次也能因此購得好物品!!
    原來옥분씨也覺得亮色系的顏色好看!!??感覺옥분씨是會喜歡粉嫩柔和的顏色耶(善良人的顏色)

    這篇文章字數圖片都超過,我砍了好多文字和圖片,好理加在剩餘的圖片還能被옥분씨稱讚~開心

    回覆刪除
  4. 推推
    你的網誌寫的好用心唷
    感受的到你旅遊的心情:)
    我之前在日本時也吃過一蘭
    很喜歡它們的湯頭

    版主回覆:(04/19/2013 04:13:18 PM)


    初次見面^^你好~
    謝謝你的稱讚,認真做筆記和拍照真的就是為了記下旅遊心情
    能從文章也讓人感受到真的很開心!!!!
    一蘭拉麵我到現在還在回味,有機會去日本真的還會想再吃!!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哈,原來我是善良人XDD 其實我是真的比較喜歡淺色系+低調色的東西,
    但因為最近剛好很喜歡桃紅色的東西,所以看到你的桃紅包包讓我心情很好:)
    覺得桃紅色很有活力,很適合영영唷!

    版主回覆:(04/19/2013 04:15:26 PM)


    是滴!옥분씨除了是善良人之外,氣質也很適合淺色系唷!!!

    回覆刪除
  6. 棒棒!!
    我原本就在搜尋京阪神的蜜月之旅
    感覺你們很用心喔! 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哩
    不知道你有沒有甚麼通訊帳號可以讓我加入請教你的 哈XD

    版主回覆:(04/22/2013 02:15:49 PM)


    謝謝你的誇獎~讓我寫文章真的多了很多動力~
    通訊帳號有FB,右邊連結有放上FB帳號的連結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