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浪漫蜜月京阪神day2 揮別古色古香的京都 來到神戶竟然就被坑了2500日幣!!??



(首圖白茫茫一片,看起來很像下雪吧!!雖然不是下雪,不過這樣自然的清水寺好美唷)
 

  嗨唷!!!!!寫完第一篇我才發現其實還滿多照片在凱先生手機裡的耶!!!!!
  好險重點照片我都沒甚麼漏掉
  另外也還滿開心第一篇沒有被砍文,所以我也都盡力把照片分享出來了
  其餘照片會慢慢上傳於FB。

  手上沒有即將完成的文章,連載岌岌可危!!!!
  為了我的連載夢,我們快快進入到浪漫蜜月京阪神的DAY2吧!!

  早餐,我們的早餐都是在飯店裡吃,飯店早餐就是每個國家常見的buffet
  不過因為國家的關係,會有幾道不一樣的料理,我也因此吃了好幾天的納豆



  很多人不喜歡吃納豆,不過我勇於嘗鮮加上納豆對腸胃有益,所以納豆理所當然的成為我有看必吃!!!

  吃完早餐,出發清水寺,因清水寺遊覽車不方便停
  所以停好車,我們沿路逛逛小店家



  在這裡猶豫好久的清水燒還是沒買。
  清水燒是京都瓷器"京燒"的代表,我覺得清水燒沒有特別磨得光滑的外表讓我覺得很投緣
  加上最近有在泡茶,更想要買回家。

  但是小小的杯子要價台幣六百元,我實在買不下手
  凱先生告訴我,喜歡就買,難得出來玩,況且這東西又不是不值得
  拿了又放、放了又拿,最後當然沒買。

  第三天來到鬧區後,對沒有把清水燒入手覺得可惜
  第五天到了機場,看到機場販售的只是磨得光滑的其他地區的瓷器,真的大大的覺得不買真的是可惜。

  真的可惜!!不過往樂觀的方面想,以後就還有在去清水的可能呀~

  當天天氣很好,太陽也很大,曬得很舒服。



  日本的車子都還算小巧,凱先生聽導遊說,然後再轉述給我(轉來轉去可能稍微有誤差)
  摩托車對當地日本人是進口車,小車是國產車
  日本人之所以很少騎摩托車,是因為日本人一個月的薪水只要加一點點,就能買一輛小車
  但是摩托車的價錢卻跟小車的價錢差不多,所以當然會選擇買小車



  日本學生的校外教學,老師的套裝好像空姐呀~!!

 

  清水寺的大門



  進入清水舞台是要門票的,門票打了洞,可以當書籤
  其實我不太蒐集甚麼票據的
  不過這兩張門票卻被我放在外套裡,沒有丟掉,回台再次穿上那件外套,摸摸口袋
  看到這兩張門票,實在是滿感動的,因為如此有緣份。



  清水舞台上可以看到的京都全景,那個塔是京都塔,很像蠟燭台
  聽導遊說,曾經有廣告就是將京都塔當成蠟燭為主題的廣告。



  木造的千年古寺---清水寺
  前面的舞台為清水寺的清水舞台,以求姻緣著名。



  從清水舞台上拍的音羽之泉



  聽在排隊的人說,音羽之泉的三條流水代表健康、學業和姻緣
  而且有限定只能求一個,當然我就選健康啦!!!!
  鐵勺有重量,表情看起來歡樂,其實在接水時,我很怕沒力而漏氣XDDD



  音羽之泉下面的小攤,坐在軟墊上喝喝茶好像還不賴



  順著路,逛了一圈的清水寺
  周圍的風景都讓人覺得很放鬆。

  石頭的小佛像有圍兜兜耶~不太清楚有甚麼涵義!!



  地主神社





  維持清水寺乾淨的功臣



  離開前,還是買了生八橋兩盒
  一盒櫻花限定630円、一盒抹茶紅豆530円,我們都沒吃,買回去送同事
  吃起來就像薄麻糬皮包內餡這樣。



  然後這是我的第一罐販賣機飲料,熱的抹茶 120円
  不是很好喝,但紀念一下
  而凱先生也買了一罐咖啡,120円



  這天只要在車上就會呼呼大睡,不曉得是不是前一天晚上喝點小酒的關係
  總之,睡得挺舒服的

  金閣寺
  1397年建造完成的金閣寺,外觀全以金箔做裝飾,太陽照射下金光閃閃!!很美吧!!!



  金閣寺的門票作成符咒,還滿特別的。



  這應該是祈求生小孩的,看我雀躍到墨鏡都變成防風眼鏡的造型也無所謂。



  順其自然,該加入我們家庭時,他/她就會來了!!!



  硬叫凱先生祈求一下行車安全



  還有英文、韓文、中文的籤詩



  金閣寺小吃
  日本還滿喜歡搞限定的!!往往讓我們這些遊客都覺得必買不可
  像金閣寺的小吃就會加上金箔、或者是芝麻當作限定產品。
  我們沒有特別因為限定而購買,但也吃了些小吃解嘴饞。

  haggan daze 冰淇淋餅乾 280円
  凱先生超想吃的,我也因此嚐了一兩口,沒有特別好吃的感覺,意料之中的口味。



  大栗子 530円


 
  這是我想吃的!!沒吃過的別貪心,買小份的就好!!!130G大約也有快十顆唷!!
  包裝是像肉粽的紙袋,本來捨不得丟棄,但放在行李箱就都扁掉了



  又大顆又香甜的栗子,來到金閣寺可以吃看看唷~



  草餅 120円



  沒想到草餅是熱的!!內餡是紅豆,微Q的餅皮外面煎得有點小酥
  還可以咬到草的口感,很特別。
  旁邊那杯是金箔抹茶,沒有想像中好喝,不過謝謝老闆娘請我喝了金閣寺的限定飲品。



  中午來到了嵐山,先吃了一下午餐
  午餐是湯豆腐料理,沒有特別好吃、天婦羅也是冷的,所以就直接跳過
  不過可能是因為吃不下,白飯上面灑香鬆粉的讓我們覺得特別好吃
  所以用了折價券在餐廳旁邊的販賣部,買了兩瓶香鬆粉回家吃
  送好姊妹的護唇蜜和人人稱讚好吃的抹茶燒也是在這裡買的!!!!



  吃飽飯,導遊帶我們隨處逛



  逛街、逛竹林

  

  美空雲雀開的店



  也可以付費享受拉車的感覺,圖片是女車夫唷!!!



  石頭的Q版佛像好可愛



  竹林小徑



  導遊說,日本人對於觀光與環境非常注重
  照片中的竹垃圾桶比塑膠垃圾桶還要貴,而且壽命也比塑膠垃圾桶短
  可是他們還是選擇了竹製垃圾桶,也比較環保唷~



  嵐山小吃

  不曉得是水土不服還是甚麼原因,其實這天我跟第一天一樣,嚴重的拉肚子
  所以除了凱先生貼心的照顧我之外,我也覺得日本的免治馬桶很貼心!!!
  不是故意在分享小吃時,說自己拉肚子的事情
  因為凱先生就是在我跑廁所時,買了一支冰淇淋吃啦XD  300円



  不知道甚麼名字的蜂巢燒 500円



  凱先生嘴饞,吃了冰又想吃東西,看到這個創意小吃還挺興趣
  猶豫了許久口味,決定選擇上圖的左下那個,複雜一點的好像不賴
 
  作法有點像鬆餅,不過餅皮有點像米製的
  烤好之後再淋上美乃滋、日式醬油、小脆米,最後灑上柴魚粉加點調味,蓋起來就ok了!!



  ..........
  .......
  ....

  看起來複雜感覺又不錯吃的內餡就是這樣!!??
  上面提到的不足以稱為餡料吧!!??不是得加塊肉片還是甚麼嗎??
  折合台幣約150元竟然只吃到一些配料...............
  我們當初為甚麼不選個有火腿片的還比較實在
  悲劇。

  醬料甜鹹又帶點酸,我沒有很喜歡
  凱先生因為美乃滋味道太重,也沒有很喜歡
  總而言知這小吃對於我們來說,悲劇。



  被香味吸引,果然是仙貝專賣店的醬油香味
  買了一串的仙貝  200円



  忘記了吃起來是甚麼口味,不過有機會再去嵐山,聞到香味還是會再買一串XD



  先逛回來後,我們在休息室休息了一下
  這裡的休息室有暖氣,還提供電源,我們在裡面等時間到等得很幸福~



  凱先生又喝了一罐販賣機的水果茶 120円

  離開了嵐山,就跟古色古香的日本說BYE BYE囉!!!我們出發到神戶去!!!!!!!!!!!!!!



  晚餐前先到神戶港的摩賽克廣場附近逛街



 看習慣古色古香的京都,晚上神戶的城市感,別有一番風味。



  聽導遊介紹餐廳對面棟是百貨,整個是非常開心
  畢竟前一天還沒有甚麼戰利品嘛

  而且還有H&M、ZARA、GAP、UNIQLO,整個就能好好買衣服。

  


  沒想到裡面空蕩蕩,H&M等都是即將開幕或整修
  凱先生也逛了一下運動用品店,沒有戰利品。



  逛了一下藥妝店
  自以為聰明的警惕自己別亂買,畢竟隔天要到心齋橋了,便宜的可能更多
  沒想到每間藥妝店都有自己主打的產品呀



  像餅乾巧克力這裡三包100円,到心齋橋時,一包都要100円耶!!!!
  其他藥妝就沒特別便宜也沒貴多少這樣。

  右上角的護唇膏便宜也有名,68円折合台幣大約才20元
  不過不需要就沒有購入。

  這裡買的花王蒸汽眼罩前天也使用了!!
  一開始打開滿失望的!!覺得只是普通的暖暖包
  沒想到越敷越熱,挺舒服
  不久後眼睛竟然覺得濕濕,原來真的有蒸汽!!
 
  但化妝就肯定不能用啦!!水氣會幫你的妝溶解一下XDD
  改天再來詳細的介紹一下!!!

  比約定時間還要早到餐廳,兩人無聊的走進電動間
  看到日本的夾娃娃機跟台灣不太一樣
  日本是兩爪,台灣三爪。另外日本不只夾娃娃、玩具,還有零食澎派包,所以引起我們的興趣



  車上才聽沒多久導遊夾娃娃的英勇事蹟,說想夾娃娃的爸爸夾不到小孩子想要的東西,需要他幫忙
  沒想到不是爸爸不厲害,是導遊太厲害!!!
  我們花了2500円(約750台幣),竟然連一跟頭髮都沒夾中
  有多悲劇?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連雙下巴都擠出來了。(迷之聲:這應該可以稱為哀怨了)



  晚餐吃了神戶的buffet,一樣是旅行社提供的,不特別,沒有多做介紹。

  神戶的飯店,周圍沒有甚麼可以逛街的
  連最近的便利商店也要走個十幾分鐘才會到,凱先生邀我去,我還懶懶的
  可惜溫泉包沒多買幾包,日本這幾天,我們可是天天泡澡咧!!!!

  當天小小買,以下是當天的戰利品!!!



  DAY2感想
  雖然發生滿多悲劇,但走走吃吃,看自己沒看過的風景、吃自己沒吃過的東西
  其實還是很幸福。


----------------------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

  還記得凱先生第一天買了兩瓶汽泡飲料回飯店喝嗎?



  其實那時我是跟凱先生說,我不想喝汽泡類的,選點特別的飲料好了

  沒想到凱先生還是買了汽泡飲料
  面對當時的質問,他很委屈,因為他明明選的是這個



  跳出來的是汽水他也無奈。
 
  隔天看到這瓶飲料時,他還跟我說,我昨天就是買這個!!(委屈狀)
  看到了我也沒有覺得冤枉他,反而還拍下來,跟他說:我一定會把這件事寫在網誌裡分享
  因為
  因為
  這瓶飲料的瓶身也寫了為碳酸啊!!!!!!!!難道出來這瓶就不會是汽泡飲料嗎嗎嗎嗎嗎!!??

  抱怨歸抱怨,第二天有凱先生的照顧我依然玩得開心且幸福。



  猶豫DAY3遊記發表之前,是否要先分享一下日本零食總評比
  有人可以給我意見嗎??
  泡茶吃點心去了!!BYE

  延伸閱讀

2013.03.28 【遊記】浪漫蜜月京阪神day1 初次到訪樣樣新鮮~京都限定四片幸運草計程車出現啦!

  如果您也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推或讚,您的鼓勵是我發文的原動力!!謝謝!!

留言

  1. 我真的以為那飲料不是氣泡的!話説我們投了那麼多次飲料就是沒有投中獎品!京都真的是好地方!好
    想再去!只是這次唯一可惜的就是沒有吃到好吃又到道地的"正餐"

    版主回覆:(04/12/2013 11:16:42 AM)


    有呀,一蘭拉麵不是還不賴?

    回覆刪除
  2. 清水寺果然好漂亮,我連看你照片都覺得好美,真的好想去~~~~我要把京都列為下次去日本的主要景
    點!!你們有去地主神社看別人走戀愛石嗎?音羽之泉我在旅遊書上看到時覺得很有趣,原來鐵勺有重量,
    謝謝提醒:)下圖那個Q版佛像是日本的地藏哦!是保護小孩子的守護神,所以都笑容滿面~綁紅圍巾的應該
    也是地藏,只是是守護早夭的小孩。哇~栗子也太大顆了!又大又香甜好吸引人哦~~草餅跟台灣的草ㄚ桂
    像嗎?我很喜歡草桂:)有有有~我看到抹茶裡面的金箔了!好閃~老闆娘人真好!我查了你仙貝的日文,是紅
    紫蘇口味哦。我也喜歡白飯上面加香鬆,也是在日本吃過養成的口味,對了,영영有覺得日本的米飯很好
    吃嗎?

    版主回覆:(04/04/2013 06:24:56 AM)


    我們只有拍了一下地主神社的外觀,完全忽略了導遊有提到的戀愛石,所以沒有看到,另外放置鐵勺是有紫外線滅菌的裝置喲,很衛生很貼心。
    謝謝옥분씨告訴我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回家再編輯補充●ω●
    草餅不像草仔粿,沒那麼Q,算是有Q度的餅類~

    我覺得日本米飯不錯,比較軟,不過不會到很喜歡的程度●ω●

    回覆刪除
  3. 영영好厲害,納豆味道我不敢吃,第一次吃時差點吐了>///< 說到旅行的遺憾我也有,之前去北海道第
    一站想買手工小鹿,後來想說應該其他地方也有,之後四天就都沒再遇見過ㅠ.ㅠ從那以後我的觀念變
    成:喜歡就買。但沒關係,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再去京都的:) 我同事也說藥妝店的東西要挑,有些不見得
    比較便宜,超市或福利中心那種說不定可以買到更便宜的。哈哈,娃娃機那張照片我爆笑了,很傳神~真
    的可以感受道你的哀怨,但沒關係啦這些以後都是旅行的回憶!還有氣泡飲料事件,我也笑了(對不起我
    覺你倆太可愛了),飲料掉出來跟圖片不一樣應該傻眼吧,但圖片旁邊的確有寫微碳酸XD

    版主回覆:(04/04/2013 06:38:18 AM)


    凱先生上傳我吃納豆的照片,大家也說厲害,連옥분씨也說厲害……
    納豆是有這麼恐怖嗎>口<~
    手工小鹿是蝦米?
    氣泡飲料凱先生實在太瞎啦! 옥분씨儘管笑沒關係
    不過的確是特別的回憶XD

    回覆刪除
  4. 哈哈,「乳性飲料」四個字比較大? XD

    蜜如

    版主回覆:(04/04/2013 12:01:44 PM)


    應該是這樣,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영영~納豆真,的,很,恐,怖!!!XD 敢吃的人很少,所以我完全對你心生佩服
    ^^但也因為你這樣所以給我再試試看的勇氣~下次,我真的,一定會再挑戰的!!
    手工小鹿,就是用木頭手作雕刻的鹿,小小一隻很可愛很適合當紀念...ㅠ ㅠ

    版主回覆:(04/04/2013 12:03:04 PM)


    不然學蠟筆小新的吃法,加蔥花試看看~我覺得更不錯唷!!
    原來手工小鹿是紀念品,我以為是小鹿餅乾XDD

    回覆刪除
  6. Celine + t
    miumiu バッグ http://www.miumiubyharmjp.org/

    回覆刪除
  7. The Current jeudi dernier. Lui et deux
    air force http://www.voyagis.fr/nikeairforce/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