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來溫泉鄉吃美食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自助餐 還有飯後小舒壓


  阿囉哈兒,這幾天看了新聞,發現有個新名詞叫小奢
  意思是平常沒有機會出去旅行、吃大餐,在偶爾的假期時犒賞一下自己
  本來跟凱先生說,我們好像就是如此吼!?
  但沒想到日本人的小奢還有包括吃一個三千元的便當,這這這.....是大奢吧!!??
    
  那今天要發表的是小奢食記唷>///<,很豐富的buffet


  走吧!!我們礁溪去~!!!!



  當天是跟阿嬤和阿姨一起搭火車到礁溪,因為凱先生早上還得工作的關係,所以他是中途會合。
  從瑞芳到礁溪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看看風景拍拍照,一下子就到囉!!!!


  


  礁溪火車站前面有一個小小的溫泉泡腳池,整個很有地方風情



  當天小奢buffet是長榮鳳凰酒店的自助餐,長榮鳳凰酒店於礁溪車站,步行一下子就到囉!!!!


  
  其實如果要解說詳細位置,我也能夠解說啦!!
  火車站直走是溫泉路,約過一兩個馬路就是健康路,健康路右轉就可以到達長榮鳳凰酒店
  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





  天氣陰陰的,但不熱,我已經能夠不穿外套出門了

 

  這是飯店外的吸菸區,好值得鼓勵的規劃



  大門兩側有水中步道,還有噴霧造景





  長榮鳳凰酒店自助餐坐為有252個位置,食材方面也相當豐富
  我們吃的是中餐時間,一人760+一成服務費,跟以往吃過的吃到飽比起來貴了一點
  不過食材方面都還滿優的說!!!!



  我們有事先訂位,報到後服務人員就帶我們倒座位了。

 

  當天還有旅行社的遊覽團午餐吃這個,印象中我們旅行的buffet都沒這麼豐富呀
 
  那就開始介紹食物囉~!!!!

  以下順序就是由我吃東西的順序來介紹
  我都是從冷吃到熱,最後再吃甜點。
  所以這是我的第一盤,上面被裁掉的是亂入的鳳爪XDDD



  【堅果、橄欖油區】
  多吃堅果有益健康唷!!!而且旁邊還有好多種口味的橄欖油可以使用
  只是我對橄欖油比較不了解,就沒甚麼興趣了。



  沙拉區我沒拍到,竟然只拍了沙拉旁邊帕瑪森起司XDD
  重點是我還沒吃過,但這這樣一大塊,感覺好大器阿~


 
  日式生魚片區,我也沒仔細拍到,因為師傅們一直看我拍東拍西,我就不敢拍了XDDD
  但我有趁混亂中拍了這個炸蛋,很好吃唷唷唷!!!!!
  泰式酸辣醬搭配炸溫泉蛋,超級懷念的!!!!



  長榮鳳凰酒店取名蓋飯,但這個真正的名字叫甚麼飯我忘了
  爬了好多文都找不到!!!解惑解惑!!求解惑



  冷盤區
  哈哈哈,拍到整區的時候剛好服務人員補食物中,所以空蕩蕩



  一大盆的水煮蝦熱情供應中



  這個是狀圍哈蜜瓜帕馬火腿,雖然拍起來不是很好看,但是因為真的很好吃,所以把它拍下來
  其實長榮鳳凰酒店也都會使用當地的食材來做料理
  像哈蜜瓜就是使用宜蘭狀圍的哈密瓜唷!!鹹鹹的火腿搭配香甜的蜜瓜,甜鹹中和,不膩又好搭唷!!



  這是優格飯,好特別!!



  涼麵



  配料都可以隨意搭配,麵體有蕎麥麵和天使麵可以選唷!!
  我吃了一碗,還頗好吃的



  西式料理
  比較偏焗烤和燉煮,我都沒吃



  中式料理
  嗯!!我發現當天我連這個也沒去取用耶......



  素食區
  素食區這麼一大區,是不是很甘心!!!



  蔬菜也是放在素食區,讓客人自己燙來吃!!





  熱湯區
  有三種熱湯,旁邊有蓋蓋子的分別是鳳爪,還有宜蘭的九層炊,其餘兩個忘了





  長榮鳳凰酒店也有這個!!!丟號碼牌的現點現烹調餐點



  就是這四種可以選擇,我們只點了兩種



  巴西蘑菇雞湯



  酸酸甜甜的,應該是蔓越莓醬汁的櫻桃鴨



  另外還有烤番薯和關東煮唷



  拍的時候接近休息時間,所以沒有甚麼食材



  罐裝汽泡飲、新鮮水果汁、研磨咖啡和茶包



  甜點區



  甜點區超級豐富!!而且蛋糕類的甜點都好精美唷



  上上來的東西都不太會重複,我們快離開時,還有送上馬卡龍和泡芙
  泡芙很好吃!!讚讚!!



  手工餅乾
 


  古早味豆花

 

  冰淇淋區
  它們使用的是莫凡彼冰淇淋唷唷唷!!!!!



  吃冰淇淋單調還有脆片和巧克力米可以加,深受小朋友和我喜愛



  水果區
  當天我一樣水果都沒吃耶!!!現在看到紅心芭樂、香蕉、桃子都覺得好想吃啊!!!



  以上就是小介紹,說小介紹是因為還有很多地方我沒有拍到,例如生魚片區、生菜沙拉區和現切肉類區等等
  但是吃起來很豐富又滿足啊!!!!!!!!!!!!!!

  自助式早餐(每日供應) 06:30 ~ 10:00 NTD 450+10%
  自助式午餐(每日供應) 11:30 ~ 14:00 NTD 760+10%
  自助式晚餐(每日供應) 17:20~19:20(第一餐期)
                                  19:30~21:30(第二餐期) NTD 980+10%

  長榮鳳凰酒店 自助餐
  http://www.evergreen-hotels.com/Jiaosi/RT_Dining.aspx?Lang=Cht&D_Id=2
  電話
  03-910-0988*2867~2868

~*~*~*~*~*~*~*~*~*~*~*~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

  吃飽後我們還到礁溪老街走走晃晃一下,阿姨說這個湯圍溝溫泉公園很多人再此打卡
  是個很熱門的景點
  我們也在此小泡了一下腳



  溫泉好燙喔!!!!不過習慣之後就會比較舒服了!!!看我的臉多囧,哈哈



  車站前的泡腳溫泉池
  後來又走回車站,有點愛上了泡腳,看到當然立馬脫鞋脫襪,泡下去在說。

  車站的溫泉只有接近這個源頭會比較熱,比較邊邊的位置就涼了一點。



  泡腳真的是很舒服的一件事,尤其是走完一段路或疲憊的時候,舒服啊~



~*~*~*~*~*~*~*~*~*~*~我又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

  凹嗚,其實我感冒了,整個身體不舒服中,但是我有多喝水、不熬夜
  最近疫情嚴重,大家也記得注意身體健康唷!!啾咪掰掰

  如果您也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推或讚,您的鼓勵是我發文的原動力,謝謝!!!!

留言

  1. 偶爾搭火車看看風景去走走好像也不錯,看完我都想帶我家人尋這路線去放鬆一下:)buffet好多東西哦~
    食材看起來都好新鮮,我同事說영영想知道的那個食物應該是"散壽司",她還說照片中的食物看起來好好
    吃!(我餓了...。)哈密瓜包火腿我也想試試看,完全沒想到可以這樣配!!甜點也好美味的感覺,영영拍
    的照片太誘人了啦ㅠ ㅠ *祝영영早日康復哦!現在連感冒都不能輕忽..。

    版主回覆:(04/23/2013 11:41:18 AM)


    對呀~옥분씨放假的時候多出去走走很不賴唷!!
    以前我都覺得假日就是要睡到自然醒,現在休假假日就是早起買菜
    雖然有點累,但是會發現多了很多時間可以用,而且其它時間拿來玩樂,就會覺得完全補足了沒有睡到自然醒的遺憾!!

    是散壽司沒錯>/////<!!!太開心了!!謝謝옥분씨同事解惑!!!
    我感冒好很多囉!!目前失聲狀態,哈哈

    信好幾天沒有回了!!這幾天會回覆唷!!等我等我^^

    回覆刪除
  2. 推推

    那個帕馬森起司也太...大了吧

    我很喜歡到宜蘭旅行 不過礁溪還沒有去過

    下次也想去那裡吃吃喝喝XD



    PS最近很多人感冒耶,要注意身體唷^^

    版主回覆:(05/01/2013 03:05:37 PM)


    不過那個帕瑪森起司我都沒吃,所以也不知滋味如何~
    到礁溪順便泡泡腳唷!!!真的很舒服
    雖然現在夏天到了,可能會受不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