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波孕記】 2014年1月記事。胎動來、孕吐走


  唷呼!!今天是初五,凱先生開工囉,不過他開工又是感冒又是天氣轉涼、下雨,真是有點小擔心呀!總之凱先生上班加油ヾ(*´∀`*)ノ
  可是我東摸摸西摸摸,摸到現在,他也差不多下班了XDDDD

  那麼就來寫寫藍波孕婦的2014年1月孕記吧!!(我趕上進度囉,之後到生產,每個月月底都會有月孕記分享,一共四篇,再請朋友們一起來看我的碎唸,哈哈)

  2014年1月

  1/1
  開始研究胎動。
  網路說,胎動是有腸胃蠕動的感覺,可是我最近因為拉肚子而肚子常蠕動!
  何時有胎動會不會被我錯過了呢?


  因為頭暈吐了,可是三餐正常,晚上還吃了前一天凱先生買的草莓。
  草莓因為農藥殘留,所以很多孕婦不敢吃,凱先生有幫我洗得神乾淨,謝謝凱先生。

  1/3
  補充水果。
  看到朋友分享的照片,才知道柳丁可以切得如此方便吃,可是一次兩次我累了,還是帶皮切比較乾脆吧~


  1/4
  早起夢到上廁所流血,以為是屁屁流血,結果是前面,越擦越多(´・_・`)
  又是自擾夢,很煩欸,哈哈。
  另外對於早上7:10就起床了,很自滿,哈哈哈
  (還沒放春節連假的那陣子假日,我幾乎都很早起,都可以跟朋友約吃早餐那樣)

  產檢。
  今天我的醫師又請假了,換了個潦草的醫師看,真的不想不抱怨,難怪這間總是排隊滿滿的婦產科,輪到他時總是不用排隊。
  這位醫師超音波找到一半時,交給護士就出去了,我想說他去打資料還是什麼,沒想到是坐在辦公椅上抖腳哼歌耶!
  雖然該說的也是有說,但感覺就沒有很好、很敷衍,朋友上次去產檢也有跟我提到對他的感覺不好,真是替他傷腦筋。

  波寶的腹圍和頭圍(我網路查的~不然我也看不懂><)


  小波寶的全身照~
  頭兒在右邊~


  還抽血檢查唐式。
  一個禮拜如果沒有通知就是正常沒異狀喔!可是這個禮拜只要有不名的電話進來,真的會緊張欸。
  再來是我的三個問題(因為我很容易忘東忘西,所以這次產檢前先寫在媽媽手冊裡,以防忘記)


  1:頭暈問題是為什麼?

  血壓正常,頭暈部分醫師說動作放慢多喝水即可改善。



  2:該吃綜合維他命嗎?

  前一陣子買了綜合維他命,遲遲沒有吃的原因是,因為現代人的營養攝取容易,所以我也認為不需要從補給品上面補充,天然的最好。
  可是前陣子的感冒,讓我擔心營養不均衡,詢問醫師是否可以吃,醫師說可以吃,然後五個月再吃鈣片,我就開始了我都綜合維他命人生。

  3:可以旅遊嗎?

  凱先生有計劃帶我出遊,雖然現在情況都ok,但還是想聽聽醫生建議,醫生說懷孕中期是旅遊最好時機,就安心去唄!

  1/5
  好神奇。
  到臺北幫朋友慶生,走了一小段路肚子微痛,後來摸摸肚子安慰一下小波寶,竟然就不痛了,好神奇 。

  1/7
  上班時三點左右肚子痛了,呼吸伸懶腰都痛,只能駝背,趁休息時間休息一下,繼續工作更不舒服。
  下班坐一下吃了兩顆雞蛋柳丁才回家,晚餐飽後坐一下肚子比較不痛溜~
  當天七點就進房間休息了。

  1/9
  好期待胎動喔!可惜好像都還沒發生。

  1/10
  晚上十點,小波寶的第一次胎動來了!!
  根本不像網路媽媽們分享的像腸胃蠕動,是可以覺得小波寶踢一下的感覺喔!
  (那時候常常會把手放在肚皮上期待胎動,現在我坐著不用摸,都能感受到胎動了呢~)

  1/11
  才開車不到十分鐘我就吐了,凱先生還跑了一段路,買沙士和開水給我喝,真的是好感動又覺得幸福。
  也因為今天的吐,我打算不再吃綜合維他命試看看,看是不是它惹的禍ψ(`∇´)ψ

  晚上腰酸,凱先生查了網路後幫我熱敷,他還懂不能超過45度,不然羊水溫度會升高
  又覺得幸福而記錄下來了,謝謝凱先生的細心貼心。
  還有今天是唐氏症篩檢通知的最後一天,總算是告一段落了,這個禮拜可真是緊張兮兮的ヾ(*´∀`*)ノ
  我的唐氏症篩檢指數是1/38500,提供給大家參考~
  不過雖然幸福又開心,但晚上還是因為私事生氣哭了。

  1/12
  停綜合維他命第一天,坐車到八斗子甚至後座都不吐欸,也太神奇!!連到基隆吃蝦也不吐。
  人家都說綜合維他命鐵劑較高,所以容易便秘,不過我沒有便秘反而吐了,所以每個人症狀不一樣,剛好提供給大家參考。

  洗完澡躺在床上吹頭髮,波寶動兩次,好大力
  凱先生也摸到胎動了ヾ(*´∀`*)ノ


  1/13
  作夢。
  夢到我在寫第二篇孕記了(那時後才發表第一篇而已)
  半夜三點20肚子痛,有點像絞痛的程度可是覺得腸子沒絞,是緊縮。
  回籠覺再繼續作夢,夢到我的產檢醫師幫我產檢了,可是性別大翻盤,說是妹妹。
  之前看像生殖器官的東西不是生殖器官,夢裡我覺得很無言,因為雖然是男是女我們都開心,但是夢中的我,已經準備男孩的東西給小波寶了╮(╯▽╰)╭

  晚上喝了凱先生的愛心柳丁汁加點檸檬,可是之後頭暈頭痛不舒服了。

  1/15

  吃完晚餐肚臍下方好痛,不知道是不是蝦子吃太多
  晚上洗完頭,凱先生吹頭毛,但是波寶一分鐘動了好幾下,讓我擔心(都是網路文章看太多,庸人自擾、菜鳥搞操煩,網路說如果胎動急促後就不動了,可能是臍帶繞頸。明明只是多動幾下,因為第一次遇見此情形,根本擔心的不得了。)

  1/16

  上班太忙都感受不到胎動,下午比較不擔心了。
  還有小便最近變慢且多次,好不順啊(*´>д<)
  收到朋友給的恩典牌妊娠霜,陸陸續續收到恩典牌了,還是很謝謝各位媽媽前輩
  關於恩典牌,我有打算另外寫文章,所以這裡就文字帶過!!
  和收到第一個網路索取的寶寶產品


  這個孕媽Q寶是我自己蒐尋的,填一填資料就會送懷孕和寶寶的相關產品。
  有媽媽奶粉(我喝了一包,跟自己原本比的偏濃、偏甜)、試用的妊娠霜、孕婦服裝折價券、寶寶食物研磨盒、寶寶沐浴試用組。
  分享給準媽媽們參考(好像內容不一定都一樣)。


  1/17
  今天因為人的關係,動怒了,整個肚子有火的怒。

  1/18
  菁桐來回,可能車程太久又擠,下午回家吐了。


  晚上吃飯後散步一杯綠蛙撞奶,還買了鈣片
  (我不習慣在網路上分享保健食品的療效,而且說實在的我也吃不太出所以然。我挑選的方式就是詢問藥劑師,我走相信藥劑師路線的)

  1/19
  開始吃鈣片。
  藥劑師說,我的這牌鈣含量少,適合腸胃吸收不良的人,一天兩錠。
  (個人腸胃很愛鬧脾氣,所以我就選擇了鈣含量較少的鈣片,分兩次吃)

  1/20
  早晚吃鈣片、中午開始吃魚油,魚油是朋友澳洲買的。

  今天沒特別忙,可是好累好累
  晚上比比大力踢,凱先生摸摸時也大力踢他三下,呵呵

  1/22
  早上六點右腳抽筋。吃了鈣片反而抽筋,嘖。

  1/23
  好像感冒了,越晚鼻涕越多。

  1/24
  到了半夜1點多才睡著,波寶一直踢踢
  很睏,但就是闔不上眼。

  1/25
 7:30起床廁所。
  老公做了生菜沙拉給我吃,他自己吃了香煎牛肉。
  一整天都沒有回籠覺很累。



  晚上拍的,小波寶好尖啊~


  1/26
  早上十點半吃陳家蔥油餅,中午吃不下,三點老公說要買東西給我吃,現在四點半還沒回來,很餓。

  1/28
  尾牙主持。


  不曉得什麼原因,肚子有點緊緊痛痛的(´・_・`)
  難道是波寶害羞主持??
  破戒吃了兩塊生魚片。
  可能因為專注於主持,東西都吃不太下,但睡前有強灌媽媽奶粉一杯。



  1/29
  晚上因為小事生氣了。
  後來肚子就悶悶,寫完網誌快12點吃宵夜
  宵夜是一根玉米,半杯柳橙汁。

  1/30
  晚上12:40突然腰痠
  年夜飯吃了一塊生魚片
  都失眠,累又睡不著


  長大後就只會收到凱先生的紅包,謝謝凱先生每年都會給我壓歲錢XDD

                                   


  1/31
  早上睡到九點半,拜兩間廟就愛睏了,睡午覺後跟凱先生賴床。

~*~*~*~*~*~*~*~*~*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

  到目前我還是會生氣、過HIGH,知道這樣可能會影響波寶出生的脾氣(胎教),但一切就是順其自然唄,過度壓抑也是不好吧!!??
  我都很愛講順其自然,真的等到遇到了,再來好好反省吧XD
  (可是我有盡量的修身養性了><)

  這是我現在FB的大頭照,1/25拍的。
  因為角度的關係,大家都覺得很大,可是事實上並沒有那麼誇張啦!!!



  那就先這樣囉!!終於寫了第三篇孕記文了,還沒看過之前文章的朋友可以參考:

【藍波孕記】 波寶駕到!!!!菜鳥孕婦的胚胎期小記錄



【藍波孕記】 2013年12月記事。波寶寶性別檢查與逐漸長大




留言

  1. 呵呵,好奇妙哦~ 沒當過媽媽還真的無法寫出這些日記。一點一滴都是영영跟波寶還有凱先生一家人珍貴的回憶記錄:) 覺媽媽真的好辛苦也好偉大!!! 波寶全身照那張好可愛哦~~~但是我看不清他是趴著睡還是仰著睡...

    回覆刪除
    回覆
    1. 옥분씨~♥
      謝謝옥분씨也覺得這日記珍貴,讓我更有動力寫文章(最近處於肥滋滋狀態,吃飽就撐著,好懶得動)
      波寶那張呢....我猜是仰睡,因為我們在產檢時,看到的螢幕都是仰睡狀態。
      但醫生也沒特別說是仰睡還是趴睡呢~

      刪除
  2. 再看一次波寶的睡姿,真的是仰睡耶!! 我覺肚子跟頭圓滾滾的好可愛: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