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小吃】基隆市 中正區 陳家早點 蔥油餅、餛飩湯 (安瀾橋旁)


  嗨唷~!!好久沒有發美食文喔!!我的手機、相機可是一堆暫存檔
  那今天要分享的文章是同事哥哥推薦我的便宜美食,就是首圖的蔥油餅和餛飩湯!!



  我特地選擇這天發文,就是明日他們就開工啦!!!想吃的請早點排隊唄~


  今天的陳家蔥油餅很有名氣,我整個待在井底太久了,打卡以為很新鮮,沒想到還有朋友回覆我他吃膩了,整個輸得一蹋糊塗XD
  因為網路的發達,要吃之前我有先網路做功課了,沒想到還不少篇這間蔥油餅的文章
  到底有多好吃~就來看看我的小篇報導吧!!!!

  12/26  10:30AM
  賴完床之後,跟我的早餐餐友又出發吃美食了。
  介紹我這間陳家蔥油餅的同事哥哥告訴我,如果晚點去,可能會白跑一趟,11點可能就免吃了!!
  因為還沒11點的關係,我們決定跑一趟。
  陳家蔥油餅跟安瀾橋同一條路上,以前住舊家(深澳)時,要到基隆會走另外的小路,所以很少經過安瀾橋,就算經過,也不會多看一眼


  快到安瀾橋時,我們還一直尋找陳家蔥油餅在哪,沒想到才一下子,就看到已經排不少人的目的地了
  它就位於安瀾派出所旁邊而已。


  這次好險有餐友載,不然我可能會找很久才找到;我的餐友也好險有我,不然他永遠只知道安瀾橋的水煎包XDDD
  餐友說這間的水煎包也不錯吃,原來中正區也有頗多的美食~有機會在試試


  我們把車停在稍遠一點的地方,反正散散步也好,然後就排了一下子的隊伍
  內用排左邊、外帶排右邊~
  因為現做的關係,其實外帶也要等一下下。
  也基於有些東西就是搞怪,外帶沒有內用好吃,所以我們有時間就慢慢排內用唄!!!

  很有傳統早餐店的味道,右邊黃色的招牌裡的兩樣應該就是主打了
  同事哥哥上次也有提到,有些賣蔥油餅的就一定會賣餛飩湯,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實際吃過,蔥油餅跟餛飩湯並不是很搭呀,這我真的也無解了。


  最外面的煎台是由阿嬤操作的,旁邊的小姐幫她準備好麵糰,阿嬤再一顆一顆煎、一顆一顆壓扁。


  先煎後烤,讓餅皮更加酥脆~


  看著外帶的客人10個、20個的買,冷凍餛飩好幾盒的外帶,等了許久終於輪到我們了
  此時也大概11點,老闆說我們是倒數第二組,又由我推斷的話,應該是11點左右他們就不接內用的人客了,所以有想要內用的朋友請注意時間唷!!!!!

  桌上的醬料們,很多樣,不過我一樣都沒使用。
  可是用鐵筷子夾蔥油餅,蔥油餅可是很會飛呀~


  店內的價目表。
  需要什麼直接跟店員說就好了。
  我點了四個蔥油餅、一碗餛飩湯加蛋(就是餛蛋湯XD)、外帶兩片給阿嬤吃吃。
  餐友點了三個蔥油餅、一碗餛蛋湯。


  主角登場囉!!就如分享文章的部落客所說的,大約是保特瓶的瓶底大小,雙面都煎得赤赤的,看起來是冷是熱都好吃。
  蔥油餅一個六元,也可以加顆蛋變蛋餅。


  餐友一開始吃,覺得蔥太少、麵粉太多,可是我覺得這樣將將好,鹹香鹹香
  一口接一口,真的無須再加醬料~
  後來餐友吃了第二塊又覺得這樣真的很好吃,因為感覺吃幾塊都不會膩,所以他也加點了三塊回家。


  餛飩湯加蛋。(餛飩湯30,加蛋多8元)
  拍謝啦(哭),我忘記拍湯的整體了,只有這張咬了一口,想要表示這個餛飩餡料還滿多的!!

                                   

  總之餛飩好像有五顆(看照片來推理,當下忘了數),還有一顆七分熟的蛋
  湯淡淡的沒甚麼味道,還有添加一些海苔絲和菜埔,不過我覺得這些都只是小配角而已
  這個餛飩真的好啊!!餡料不偷工之外還有鮮味,難怪婆婆媽媽一盒兩盒的包
  餐友還說跟萬里好喝餛飩湯一樣讚!我沒吃過無法評論,可是他似乎是萬里餛飩湯的愛好者~

  餐後我們還一人拿著一杯冰豆漿邊走向停車場,最後的結論就是-------
  三個蔥油餅+餛蛋湯+餐後一杯冰豆漿=無敵舒服的早餐!!!!!!

  推薦給大家囉!!而且店家的服務態度也很好,有一兩位都笑臉迎人,還會跟我們笑說自己半夜還會酣眠喊蔥油餅五個這樣,如此生意好的店家,又有如此善待客人的態度,重點是東西又如此的值得推薦,外帶給吃東西很厲害的阿嬤吃吃,她也覺得這間的蔥油餅不錯吃呢!!!!有機會我也要帶凱先生來吃吃~

  陳家早點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316號





留言

  1. 哇!! 好~~~便宜的價格!! 6元也太便宜了!! 阿嬤現煎感覺好好吃:) 我公司也有團購一間基隆的蔥油餅(在中正公園那邊),價格大概3倍要回家自己烤,但我每次都烤失敗><

    回覆刪除
    回覆
    1. 옥분씨覺得便宜嗎?聽吃過的朋友說,以前好像才五元而已,更便宜呢!!不過說真的,他們也沒漲太多,真好(*˘︶˘*)
      中正公園下那邊的蔥油餅嗎?會不會是新樂戲院那兒的蔥油餅?因為那間的蔥油餅也很有名,價格比較高好像是因為比較大,就不曉得옥분씨是不是團購那間溜ヾ(*´∀`*)ノ

      刪除
  2. 我覺得非常便宜!!! 現在10元以下的食物好少哦@@ 連車輪餅都變貴了>< 所以6元真的好便宜:D 嗯...我團購的大小好像跟你吃的差不多,不過自己能烤得好的話真的很好吃!! 只可惜我都烤失敗^^" 那間是"周家"蔥油餅哦,不知道是不是영영說的那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