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波孕記】2014年2月記事,什麼小瑣碎的事都記錄了。

  唷嗨~話說二月初我還在放春節的連假,所以月初我每天都自己寫了廢話日記XDD
  沒想到連假放完,開始喜歡用手機編輯圖片,所以2月孕記幾乎天天有耶!

  ※這篇裸露照(肉味照XD)頗多,不喜歡太肉味的朋友慎入喔!!!!



  2/1
  連假的關係,又加上第一次在電影台看到惡靈古堡5的播出,當然是叛逆的小熬夜一下

  結果半夜1:50播完後,我翻到快五點點還是睡不著!!!太可怕了(*´>д<)
  結果睡不到五個小時就起床了,早餐是麵線羹。
  今天是初二,中午回娘家。
  中午兩局晚上一局的麻將,累了。

  2/2
  在娘家睡覺竟然可以一覺到10:50才起床,中途都沒上廁所喔!舒服~
  可是才發現我以前睡的床如此硬,起床後全身痠痠,哈哈。

  在娘家我的房間拍的肚皮兒照


  中午凱先生帶我去吃陶板屋。
  晚上鞭炮又是晚睡又是炮聲的,波寶狂踢

  2/3
  凌晨一點吃完宵夜(水餃)才回家
  隔天11:50起床(´・_・`)
  中午吃牛肉咖哩炒麵。

  2/4
  大腿連接屁股的那條筋好痛(´・_・`)

   2/5
   凱先生發現我臀部上的小紅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晚睡的關係,起床後都頭暈頭痛。

  2/6
  因為隔天公司要開工拜拜,雖然拜完就可以回家繼續放假,但還是得早睡!!!
  只是翻來翻去睡不著,加上凱先生感冒嚴重,自己幫不上忙有點小自責。
  然後我喉嚨也小癢了。

  2/7
  公司開工。
  開工拜拜完我就回家了~我們這一天還放假呢!!顆顆
  不過凱先生上班去,我就在家吃完美味的粿仔湯後,跟朋友聊聊LINE、滑滑Blog,最後回房間摸電腦培養睡意。
  還播了胎教音樂給波寶聽,波寶還一直踢踢耶!
  到底是喜歡還是討厭呀!?哈哈

  阿嬤說春節休那麼多天,就算沒有活動也沒關係,我現在剛好可以多躺多休息~
  晚上還是有點小失眠,而且喉嚨更癢了,可是不敢咳(´・_・`)

  2/8
  產檢。


  其實放假前我就有量過體重了,知道這個月有小肥了一點點,應該會被護士和醫師叮嚀,產檢這天,果然.....

  護士:先來量體重吧!
  (我尷尬的上磅秤,看到體重時我尷尬的笑了)
  我:哈哈哈
  護士:好,58kg
  (護士翻了上個月的產檢記錄後,震驚的叫我再上一次磅秤)
  護士:等一下!!妳再上去一次!!!!

  58.4!!!???妳這個月胖很多喔!
  我:對呀!快4公斤了。嘿嘿
  護士:是已經胖4公斤了耶!妳要克制喔!

  血壓正常,心跳有點快。


  這個月一樣有小疑問,一樣寫在媽媽手冊上詢問。

  1:因為吃了新牌的綜合維他命會吐,所以停止吃了,現在早晚鈣片、中午魚油,這樣營養夠嗎?

  醫師和護士都很懷疑新牌會讓我吐的副作用,不過也說是鐵劑量比較多的關係,但是如果停止綜合維他命的話,鐵劑可能就補充不足,他們推薦另一牌子的綜合維他命,30錠300元,粉貴。

  不過為了自己和小波寶,我還是先買看看了。
  打算下個禮拜六試看看,如果沒有不適,這樣鈣片我就要停了,因為綜合維他命裡面有含鈣了。(結果我吃了這一牌盼牌的,嚴重便秘!!!所以吃了兩三天又沒吃了)

  2:出國的時間和地點都跟之前不一樣了,還能去嗎?

  醫生說沒問題,只要出國前回來開證明就可以囉

  還有我有提到喉嚨癢的情況,醫生只是淡定的跟我說,嚴重一點再吃藥吧( ´_ゝ`)

  波寶寶的超音波

  醫生讓我和凱先生看了波寶寶的四肢、眼窩、大致的五官還有生殖器官,一切都正常,只是大了幾天而已,這樣
  超音波的手手捲曲在臉前,看得清楚嗎?


  我這個月果然灌風似的體重增加,連波寶寶也大了點。不過不會節食減肥,一切以波寶寶為重!!胖可以減,但波寶寶的健康可不能忽略呀!

  下午洗頭去,回家咪一下後,跟人夫人妻團出發宜蘭一晚一日遊。

  2/9
  從宜蘭回程時,我有先上廁所,可是因為路程太遙遠了,我又想廁所了
  而且波寶不曉得是不是太擁擠了,一直踢我膀胱,踢一次我就更想廁所,嗚嗚。

  2/10
  開工,雖然昨天又失眠了,不過工作不會疲憊
  只是可能今天氣溫降低了吧!?
  我的鼻涕也跟雨水一樣,落不停。


  2/11
  今天九度耶!好冷,上班衛生紙用了半包,噴嚏打了好幾十個
  心情大差大度爛!!完全罵了髒話了。

  晚上沙發打瞌睡,睡到六點多才吃飯,但食慾還不錯耶!
  熱柳丁汁加點鹽。
  之前是喝熱檸檬水加鹽或純柳丁汁,不過純柳丁汁覺得太甜了,跟凱先生商量好,下次稀釋水,不過甜會比較剛好。
  喝了好幾次的熱開水加柳丁汁了,甜點剛剛好,又比水果茶還要天然,謝謝凱先生。


  還有繽紛水果盤,凱先生好趣味貼心,這水果盤有香蕉片、蘋果片、聖女小蕃茄和柳丁。柳丁切法是之前去吃火鍋時看到的,凱先生學下來,只是我不捧場,因為我有和柳丁汁啦!


 2/12
  小紅蛇軍團進攻!!!
  前幾天凱先生在屁屁發現的幾條小紅蛇,今天於洗澡時,竟然發現小紅蛇成群結隊的進攻大腿啦!而且還是有凸感的痕跡。


  我現在勤擦baby油+妊娠霜,如果小紅蛇還是要找我,我也只能當作這是紀念品了╮(╯▽╰)╭
  波寶寶健康就好囉~

  2/14
  情人節

  2/15
  下午跟朋友們吃了PAUL的下午茶,晚上凱先生無聊,約了朋友們釣蝦。

  2/16
  跟朋友們釣蝦到兩點回來後,吐了三次
  早上六點起床喉嚨爆痛不敢咳,下腹也有點痛,真是難過(〒︿〒)
  睡了好幾回,體內熱全身痠,喉嚨還是痛 

 2/17
  忽冷忽熱啦(´・_・`)
  熱到濕身喔!冷到發抖那樣。
  早上吃粥,中午沒吃,我都忘了欸,難怪肚子那麼餓
  現在快四點在吃小餅乾,波寶一直踢踢
  有喝果汁,濃黃鼻涕好噁,還有一個帶血的差點吞下去
  所以看醫生去。


  順便照了超音波,這次不是主治醫生幫我看的,每次這位醫生幫我拍的超音波.....
  總是很不清楚XDD
  第一次看到波寶趴睡~(大家看得出來嗎?)


  凱先生今天加碼幫我潤髮,頗不錯滴(*˘︶˘*)

  半夜睡醒都會喉嚨痛,鼻子呼吸也痛...
  睡到早上,大概已經花了好久的時間把濃黃鼻涕擤出來。
  
  九點初起床廁所、吃早餐、吃藥
  中午晚 餐都有喝魚湯,阿嬤怕我營養不足,煮了兩條的石斑魚湯給我喝ヾ(*´∀`*)ノ


  阿嬤還說用茶葉漱口,殺菌,喉嚨卡不痛( ^ω^)
  凱先生今天受到挫折了,但還是一直耍白痴給我笑,也辛苦他了

  2/19
  請了兩天的病假,終於上班去了,第一次請了連續兩天的病假.......
  不過鼻塞好像更嚴重,而且濃黃鼻涕還是不給面子一直流。

  今日賢妻水果---棗子和蘋果。


  2/20
  半夜一點起床吃睡前藥,吃了好久(´・_・`)
  吃藥都要做心理建設真傷腦筋,好羨慕能夠一口咕嚕把藥粒吞掉的人,都不怕卡喉嚨(´・_・`)

  邊吃邊想著房間的小東西待會要怎麼歸位,吃完就收拾了一下,有點餓,但剛剛喝了少說有半瓶水,應該沒關係吧!

  半夜起來這次鼻子滿通的,鼻涕雖然還是黃、喉嚨還是痛,但好像有好多了,開心。

  早上起床。
  今天上班鼻子還是塞到不行!!痛苦!!可是喉嚨不太痛了ヾ(*´∀`*)ノ

  大家都說冷,可是我卻覺得剛剛好,反正沒下雨心情都很好啦ヾ(*´∀`*)ノ

  2/21
  早上還沒七點一直咳,喉嚨好癢,都無法睡回籠(我都7:30起床梳洗)
  第一次覺得不睡回籠也不可惜欸,因為喉嚨實在太癢了,咳到小腹有點痛,嘖。
  買了一包喉糖鎮咳,沒吃還一直咳
  鼻塞、鼻涕、咳嗽…唉,
  晚上長榮桂冠聚餐完喉嚨一點痛了,也有點倦

  2/22
  四點初起床尿尿,還巧遇地震(地震是4:25,我一直以為我是快五點起床)
  後來咳到起床烤橘子做檸檬水
  就知道我多痛苦了吧!!!!


  咳到頭有脹脹的,不過今天少咳了,但有痰



  2/23
  半夜醒來兩次,一次大咳一次小咳。
  可能有點疲憊了,連凱先生起床上班我都不知道,就這麼的睡到九點多
  賴個床吃碗粥,在來杯蘿蔔麥芽水,咳嗽都沒痰了,下午也僅僅輕咳幾聲。


  中餐吃了炒麵、下午茶來杯媽媽牛奶,小小的整理房間、整理Blog,一下子就四點半了
  凱先生還再打呼,我也陪伴他一下好溜~

  2/24
  2:15起床咳
  覺得感冒好多了,只是嘴巴大量的吸入空氣還是覺得咳。
  一樣拉肚子。

  2/25
  24w5d
  因為腹瀉的關係,我吃了會便秘的孕婦綜合維他命,果然沒腹瀉了╮(╯▽╰)╭
  肚子真的有大的感覺了。


  2/26
  跟朋友在外面吃晚餐,晚餐後還帶給自己和阿嬤一人一顆胡椒餅
  這樣的驚人食量,吃完沒有脹的不舒服,覺得很奇妙(///▽///)

  2/28
  早上7點抽筋,痛死我也(*´>д<)
  後來般睡半醒到了八點,肚子痛後就起床跟餐友出門吃早餐了。
  
~*~*~*~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

  這個月的感冒的確很擾人,只是每次看醫生都給相同的藥,吃也吃不好,所以都會試試看偏方。
  畢竟偏方無害處,都是天然的東西,就算沒有用,至少比診所開的藥來得健康
  blog就不多談保健之類的話題囉,很嚴重真的還是要看醫生比較實在,只是想要讓朋友們別擔心我、想要讓朋友們知道我對於偏方是這樣的觀點。

  然後.....習慣手機編輯照片後,這樣真的變成日記了耶
  只是好幾年了,都不太習慣把生活私事po在網路詳細記錄,現在因為波寶寶,也因為我也很喜歡看孕婦日記,雖然有點不習慣,但是目前就這樣寫吧!!!!

  延伸閱讀
 

【藍波孕記】 波寶駕到!!!!菜鳥孕婦的胚胎期小記錄

【藍波孕記】 2013年12月記事。波寶寶性別檢查與逐漸長大

【藍波孕記】 2014年1月記事。胎動來、孕吐走

  



留言

  1. 懷孕感冒真的好辛苦,但看你的懷孕日記真的覺得很溫馨,我發現我很喜歡看超音波照,特別有趣跟奇妙,經過영영的說明,我有看出波寶趴睡的樣子,好可愛哦~~~~~:) 阿嬤跟凱先生都對你好好,好幸福的一家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옥분씨 (๑・v・๑)
      我也很愛超音波圖片,可惜他是熱感應紙,放久了會反白,只能掃描在電腦裡日後回憶
      朋友還一直推薦我去照3D超音波,可是基於價錢的考量,還有其實不管波寶照出來是圓是扁,我都會生,所以和凱先生都興致缺缺
      但是朋友如果再建議,我怕我會受不了誘惑,哈!
      太感動 옥분씨看得出來波寶的超音波!!這個醫生每次都拍的很模糊,很怕沒看過超音波影片的朋友們看不懂,唉。
      真的是很感謝家人的照顧,所以我的懷孕過程這麼的舒服\(^o^)/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