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基隆市 信義區 好吃鬆餅在小巷裡的不老田咖啡坊

  FB常常看見同事們於不老田打卡,其實也滿好奇到底多特別,但是又對基隆的簡餐沒信心,純粹甜點下午茶也都跟凱先生跑臺北了。
  11/16那天,幫朋友慶生,剛好的約在不老田。


  不老田位於基隆信一路『基隆海產樓』旁的巷子內,巷子很寬,右側的房子都滿新的,剛入巷子也沒看到明顯的招牌,凱先生滿好奇裡面怎麼會有咖啡店。


  直到快走出巷子,才發現門口有養一隻鳥的店家就是不老田。
  旁邊是日式料理ヾ(*´∀`*)ノ


  我們12點到達,此時是中午時段,我們都各點一份套餐,朋友想點下午茶系列的起司鍋,也因時間還未到達,所以不開放點餐。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坐到了下午茶時間,點了一份鬆餅。基本上,如果座位尚未客滿,店家是不會限制時間用餐的。

  不老田環境的位置不多,不過不會硬要多幾個位置而讓空間擁擠
  木頭的桌椅、擺飾,還有黃色調的燈光色系,覺得溫馨純樸。



  店內用餐環境只有一樓,聽朋友說,二樓是廚房,不開放參觀
  不過還是整理的很乾淨、佈置的很溫馨


  廁所。
  廁所乾淨衛生之外還貼上了壁紙


  置物架除了貼心的衛生用品之外,還有記事本可以留言
  要使用廁所的朋友請敲敲門呀!!!!裡面的使用者說不定寫到忘我了XDDD


  後面還有小小的包廂


  紅色愛心那張椅子滿軟的,很好坐,當天我抱著歡必爸的臭屁波寶走來走去時,有小坐一下,滿舒服的(*^o^*)


  我們人數多,加上有事先訂位,所以有這麼隱密的空間可以坐。
  如果兩人座位沒有其他客人的話,真的超級隱密的說(*^o^*)


  因為約中午的關係,大家都點了一份套餐,套餐包含了湯品、沙拉、主餐、甜點和飲料,飲料可加價換購其他飲料品項或加大。
  不老田早上10點開始營業,所以還有早餐和早午餐可以選擇,依照時段提供不同的餐點,像是還有下午茶.......

  不老田菜單


  不老田水杯很紅欸!幾乎是每篇推薦文章都會分享此杯,不過凱先生說他看了很洽壓,要倒不倒的。


  好囉,繼續分享我們當天的套餐~

  湯品---竹輪蘿蔔湯
  以往一般般簡餐咖啡廳的湯品都滿弱的,大概像有些便當店送的湯一樣,應付應付而已
  不過不老田套餐送的湯品還滿有味道的,竹輪蘿蔔也新鮮,不會有一滾再滾的感覺。


  沙拉也很好吃,是海鮮洋芋沙拉
  上面是蝦味魚卵,底下是洋芋沙拉拌代鮑還是透抽塊吃不出來,不過小丁狀的很有口感,味道也很鮮美,凱先生不敢吃,所以我吃了兩份,真滿足。


  再來是主餐,主餐我和凱先生都覺得還好,比較推薦附餐和下午茶甜點。
  (實際餐點名稱我忘了,所以以下就照印象寫文~~~)

  我的泡菜豬肉焗烤飯
  豬肉片和泡菜跟飯拌炒,上面加層焗烤,從沒想過泡菜可以加焗烤,意外的竟然不會不搭。
  不過口味比較重一點,吃到最後本人覺得有點乾。


  凱先生的咖哩焗烤飯
  凱先生說當天翻來翻去只有3小塊肉,配料少一直都是凱先生難以接受的料理。


  三色焗烤麵
  一開始我們以為是配料有三色,不過看朋友翻攪之後,應該是為三種義大利麵命名的
  有蝴蝶麵、螺旋麵和筆尖麵三種。


  朋友最近要戰勝卡路里,所以點了素食焗烤。
  是說點焗烤是要戰勝什麼卡路里啦╮(╯▽╰)╭,而且說想要點起司鍋的也是她。
  這裡面有蕃茄、小黃瓜、玉米粒及百葉豆腐,我有試吃一口,玉米味滿濃的,比想像中好吃(*^o^*)


  洋蔥豬肉套餐
  這樣的套餐有沙拉和蔬菜一份,都是朋友點的~~


  雞腿套餐~~


  甜點---蛋糕
  哎唷不好意思,帶了baby出門,重心都在baby身上,所以蛋糕吃了才拍照XDDDD
  不老田的蛋糕好吃新鮮又多樣,當天除了我的乳酪口味,還有地瓜、抹茶等等的口味蛋糕可以選喔!!!!!


  鮮奶茶
  其實本來我點溫的,不過服務生妹妹服務態度超好的又笑咪咪,所以就算了。
  鮮奶茶滿好喝的,鮮奶的比例應該滿多的,而且不會很甜。
  朋友說這裡的不老田咖啡很紅,不過餵母奶ing~我唯一的禁忌就是咖啡(韭菜我也吃,還發奶咧,呿),所以喝喝鮮奶茶也好。


  這是啥?我忘了XDD
  不過附餐飲料就是這樣子啦~可選擇的也不少,不單單只是紅茶奶茶咖啡,還有柚子茶可以選咧。


  最後,送上鬆餅,名稱我不知道,因為這是給朋友當蛋糕的驚喜。
  不老田會幫客人設計貼心鬆餅喔~
  我們這個口味是甜的,大量的奶油,還有玫瑰花瓣和焦糖
  玫瑰香還不淡,每一口都有玫瑰的味道
  鬆餅QQ的好吃(不過朋友不喜歡Q的口感),搭配焦焦硬硬的焦糖好吃極了!!!


  凱先生本來要再點一份,不過朋友有事,所以就解散了,和他約好下次要再來吃鬆餅!!!
  我可能就會點起司鍋了吧(*^o^*)

  不老田咖啡坊
  201基隆市信義區信一路96巷7號
  02 2427 8886

留言

熱門文章